MBA好考麼?難不難?考MBA難度大不大啊?

2023-04-19 12:25:06 字數 5911 閱讀 9509

1樓:懂你

近些年來,國內mba的報考熱情持續高漲,報考人數連年創新高,攻讀mba越來越成為有一定工作經驗和積蓄的年輕人提升自我的首選。據統計資料顯示,過去5年來mba的報考人數呈現大規模上升的趨勢。我們也可以看出mba這幾年在國內的火爆程度。

比如像清北人這種國內公認的頂級商學院mba專案,報考的激烈程度當然就非常大,報考的難度也會比較大。

但對於一般院校來說,mba也不是特別難考。先來看下mba的考試方式,有以下兩種。

一種是正常批,也就是12 月先參加全國聯考,次年 3-4 月後進行復試。

一種是先申請提前面試,提前面試就是在考生參加筆試聯考前,先提前參加院校組織的面試。時間從歷年的月份開始,到11月份截止,在 12 月份後筆試。提前面試通過後,對於筆試分數的要求會大大降低,比如一些非常好的頂尖知名學校,若能通過提前面試,那筆試一般只需要考到國家線就基本等於拿到了院校的通知書。

此外,提前面試還有諸多好處和優勢,因此比較建議參加提前面試。

mba需要參加的筆試考試就是管理類聯考,由兩大部分組成: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和英語(二),滿分300分。

具體難度當然是根據個人的各方面綜合能力和水平、報考院校的難度、自身的準備程度、備考方式和策略等有所不同,最好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判斷。

在職考mba對於職業生涯肯定是有著不可估量的影響和幫助。不僅能夠實現顯性的學歷和職位晉升,還能夠掌握更全面的思維方式和眼界視野,在戰略管理和具體模組知識經驗上都有著很大的提升。

所以,想要報考mba的話,建議可以早做準備,早點著手,千萬不要再猶豫。不然報考難度會越來越大,學費也會升高。

2樓:感謝好評啊

您好,mba的筆試難度較普研要簡單很多。mba考試是參加全國12月份的管理類聯考:考1天,2張卷子,4個小科目。

mba英語難度在四六級英語之間,mba數學和mba邏輯都是單選題,不考高數。mba寫作考核文字材料理解能力,分析能力和書面表達能力。mba考試的難度在於面試。

各大高校為選拔更優質的學生資源,針對報考mba的考生安排了提前面試,針對考生綜合能力的考核,院校層次越好,面試難度越大。如果考生還想對mba報考了解的更為詳細,可以通過北京社科賽斯進行諮詢,這裡提供從報考到錄取的一站式服務,為大家的學歷提升之路保駕護航。社科賽斯考研是一家專業考研培訓機構,社科賽斯考研業務涵蓋考研公共課、考研專業課、管理類聯考(mba、mem、mpa、mpacc)等碩士考前筆試輔導、面試輔導、考試研究及圖書出版等。

成立十多年以來,北京社科賽斯教育科技****在考研全程輔導、教輔資料編寫、教學教務等方面深入幫助學員實現研究生夢想。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名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名校,在幫助同學圓夢研究生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我國研究生教育的發展和研究生整體水平的提高。

3樓:在職考研

mba考試難度大,從歷年mba考試來看,mba考試題量大,難度高。通過人數一直都不高,有些高校每年mba招收人數只有幾十人,錄取率非常低。mba考試難度大的原因:

一、報錄比,隨著職場競爭的逐年增大,更多的人選擇繼續學習進修自己,mba報考人數不斷的增長,但是招生人數的變化並不大,即便是部分學校的招生人數也再增加但是遠遠比不上報考人數。有的院校錄取人數甚至只有幾十人,錄取比例相當之低。

二、面試分為提前面試和複試。參加提前面試的同學,需要上交申請材料,如果自己的材料準備的不夠好,可能連面試的資格都沒有,清華、北大mba的材料稽核通過率只有百分之幾;三、筆試是所有mba報考者的必經之路(部分院校已經開始提前面試免筆試),不論是還是普通院校,想要拿下mba,都得通過筆試。如果提前面試通過的話一般筆試通過國家線即可,筆試為12月份舉辦的管理類聯考,考察外語和管理綜合。

該機構基於「網際網路+教育」、「教育+科技」的經營思想,依託全國教育網點資源和領先的網際網路技術,正在全力打造一所無邊界的網際網路企業大學。通過線上雲網校、全國終端網點,打造行業領先的移動學習方案,真正實現學員隨時隨地學習、無憂學習、高效學習,將中國優質的教育資源覆蓋全國,實現了教育的公平與高效。

考mba難度大不大啊?

4樓:栗子說社會

mba考試是有一定難度的,雖然難度不大,但是名校的mba專案還是挺難考的,競爭會很激烈,尤其面試環節,面試官對考生的要求也是較高。如果提前批面試若能拿到好成績,將大大緩解聯考筆試的壓力。譬如面試結果為優秀的同學,即拿到所謂的c線資格,聯考時通常達到國家線即可錄取。

mba考試時間一般為每年12月末,考試科目為(管理類聯考和考研英語2)。2023年,取消了emba自主招生,納入全國碩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同年,明確規定了全日制和非全日制mba均可獲得學歷證和學位證。我國的mba教育有全日制和非全日制兩種主要的學習形式。

報考條件:1、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2、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3、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a) 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後,有三年或三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b) 已獲碩士、博士學位,並有兩年或兩年以上工作經歷者。

c) 獲得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學歷後,有五年或五年以上工作經歷。

4.、身體健康,符合規定的體檢標準。

此外,各校還可能在教育部門規定的mba報考條件基礎上制定本校的報考條件。比如清華大學,對大專畢業生考生,要求有突出的工作業績(相關證明、業績報告),或者有達到學士學位水平的,與工商管理專業相關的** (1萬字以上);須通過國家大學英語cet四級考試。

5樓:博雅匯mba培訓

mba考試內容:

mba考試科目:英語(滿分100分);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滿分為300分。

1.綜合能力:總分2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非常緊張。試卷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數學為25題單項選擇題。數學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和問題求解兩大部分,其中問題求解共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共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數學對大家的解題技巧和速度要求比較高。

邏輯為30題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60分;

寫作要求寫兩篇文章,論證有效性分析,要求600字,30分; 論說文要求700字,35分,語文寫作合計65分,形式從命題作文、基於文字材料的自由命題作文中選一種。

2.英語二題型分佈為:難度介於。

四、六級之間,要求掌握大綱詞彙5500個單詞。

1> 綜合填空(完型填空)20道,每題分,共10分;

3> 翻譯一題:英語翻譯成中文,15分;

4> 英語寫作2題:小作文10分+大作文15分,合計25分。

考試的具體要求見由教育部考試中心制定的,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管理類專業學位聯考綜合能力考試大綱》和《全國碩士研究生入學統一考試—英語》

mba考試難度:

1.面試:隨著mba報考人數的增加,mba面試中的難度也慢慢增加,有名的mba如交大,華政等面試通過率大概是30%左右。

2.筆試:mba的數學難度約等同於中高考,可是題目較多,測試的是考生能夠快速解題。

mba的邏輯考的是對各種資訊的見解、分析、論證,和解答的速度,策略,而不是難度只要掌握一定的解題技巧就可以迎刃而解。

mba的寫作分為論證有效性分析和論說文。主要考驗的是學生的邏輯想法和思維。這一類的寫作文體,如果你能掌握一些寫作的技巧,以及加上一些案例積累,那得分是很容易的。

mba的英語,難度不算高,5500左右的詞彙,四六級之間,且不考聽力。

簡而言之,說mba容易考是相對普研來講的,全國統考由於題量大得高分並不容易,再加上名校的面試淘汰率較高,因此可以說,想考復旦這種一類名校的mba,還是要花大力氣認真準備的。

6樓:眾凱教育考研培訓

客觀來說mba考研的難度是不大的。英語主要難度在大學四級—六級之間。綜合能力,數學是高中知識點,邏輯和寫作主要考考生的邏輯分析能力和邏輯表達能力。

如果你本身的工作背景和學歷背景好,那你是很容易被院校選中的。

mba真的好考嗎?

7樓:華是沐老師

相對於其他的學碩或者專碩而言,mba考試科目少,只有199管理類綜合能力+外國語(多數學生選擇的是204英語二)

300分滿分,這幾年170分左右就可以被錄取了相對於其他的碩士,動不動就要很高的分數而言,這個要好考很多而且報考條件是不允許應屆生報考的。

8樓:上海華彰教育

如果僅僅是為了通過mba的國家線,那麼mba並不難考,國家線的設定,更像是為了提醒考生們可以預熱起來,從職場工作的狀態轉換為學生的狀態。

就考試內容而言,mba的考試可以分為筆試面試兩部分。

筆試

聯考難度並不大,可以說管理類聯考是所有考研專案中,筆試難度最低的。大部分考生由於畢業多年,應試能力下降,長時間沒有接觸課本而感到恐慌,但只要堅持學習,制定詳盡的備考計劃,考試過國家線是沒什麼問題的。

一般建議執照預留6-9個月的筆試複習時間,是比較穩妥的。

面試

這部分已經越來越受到重視,尤其是大部分北上廣深的mba商學院、名校mba都紛紛採取了提前面試,像復旦mba、清華mba都是全員必須參加。

所以如果能在面試中拿到一個好成績,能大大減輕筆試備考的壓力;同時考生在提前面試階段,也可以篩選參加多家商學院的面試,為自己能順如入學mba多留幾個備選方案。

提前面試主要考察的是考生現有的管理能力和經驗,是否處於快速上升期,以及未來能否通過mba的加持發展的更好。所以如何梳理和展示出更優秀的自己,pk過同期競爭者,是所有考生們優先、重點要思考的。

mba好考嗎

9樓:佘驪文

mba考試的難易程度對於不同應試人群是不同的。

在職研究生培養包括課程學習、課程考試、學位申請、全國統一水平考試、**撰寫、**評閱和**答辯等環節。mpa的整個考試流程是相對複雜的,要想堅持下來還是相當困難的。

對於工作幾年的在職人員來講會mba聯考有一定的難度,因為大家都是邊工作邊複習的,而且之前學校的知識也遺忘的差不多了。mba筆試一共是兩門,一門綜合,一門英語二。綜合考試又分為三個小科目,分別是數學,綜合和語文寫作。

數學主要是考初高中的內容,邏輯是很多人都沒有接觸過的學科,具有比較高的技巧性。英語二介於大學4級和6級中間的難度,日常如果不常用的話,也需要特別訓練。

這邊建議可以報個輔導班,一方面老師會有很提煉的方法教給考生,少走彎路,一方面同學間的學習氛圍,讓考生可以更專注複習。現在每個高校mba專案的學費一直再漲,時間也就是金錢。

尋找輔導機構一定要注意要找有辦學許可證的正規機構。社科賽斯成立十九年以來,社科賽斯教育在考研全程輔導、教輔資料編寫、教學教務等方面深入幫助學員實現研究生夢想。憑藉行業優秀的師資、科學合理的課程體系、嚴謹的教學服務理念以及良好的院校關係,累計幫助數萬名學員順利考取包括清華、北大在內的 名校以及眾多國家、行業、地區名校,在幫助同學圓夢研究生的同時,也在一定程度上推動了我國研究生教育的發展和研究生整體水平的提高。

如今的社科賽斯,戰略清晰,目標明確,在向學員提供研究生規劃和輔導等完整解決方案和輔導體系的道路上昂首挺進!我們堅信,社科賽斯秉承「服務人才,伴您成長」的使命,不僅是您圓夢的搖籃,更是一個受益終身的平臺!我們立志把社科賽斯建設成為一家偉大的、受人尊敬的教育公司!

MBA考試難度如何,MBA考試科目是哪些?難度如何?

相對於高考 考研來說,mba聯考要簡單的多,聯考兩門考試科目 英語,綜合。英語的難度基本只略高於四級水平,大概五級左右的水平,如果你過了英語六級,那英語你基本不用擔心。聯考綜合分為數學,邏輯和寫作。數學 就是初等數學,比如初數,排列組合概率,幾何等,因為是初高中知識,基本上忘得差不多了,需要從頭學習...

MPA和MBA哪個好考?mba和mpa哪個容易考?

mba好考一點,如需mba培訓推薦選擇眾凱教育。工商管理碩士 mba 是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 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而其它碩士研究生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和較強的科研和教學能力的高層...

財大MBA的綜合考哪些科目,財大的mba好考嗎

mba聯考考試科目 包括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與 英語二 兩科,總分300分。分值和題型如下 1.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 數學 邏輯推理 寫作 論證有效性分析 論說文 共三大部分,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滿分為200分。數學基礎 綜合能力考試中的數學基礎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運算能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