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大MBA的綜合考哪些科目,財大的mba好考嗎

2023-01-30 17:55:11 字數 1599 閱讀 9880

1樓:

mba聯考考試科目:包括"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與"英語二"兩科,總分300分。分值和題型如下:

1. 管理類聯考綜合能力:數學、邏輯推理、寫作(論證有效性分析、論說文),共三大部分,其中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滿分為200分。

數學基礎: 綜合能力考試中的數學基礎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運算能力、邏輯推理能力、空間想象能力和資料處理能力,通過問題求解和條件充分性判斷兩種形式來測試。(共25道單項選擇題,問題求解15題、條件充分性判斷10題,每題3分,共75分);

邏輯推理: 綜合能力考試中的邏輯推理部分主要考查考生對各種資訊的理解、分析、判斷和綜合,以及相應的推理、論證、比較、評價等邏輯思維能力,不考查邏輯學的專業知識。試題內容涉及自然、社會和人文等各個領域,但不考查相關領域的專業知識。

(共30道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60分);

寫作: 綜合能力考試中的寫作部分主要考查考生的分析論證能力和文字表達能力,通過論證有效性分析和論說文兩種形式來測試。 (共兩篇,論證有效性分析1題30分+論說文1題35分,共65分);

2. 英語二:語言知識運用(即完形填空)、閱讀理解第一部分四篇、閱讀理解第二部分一篇、翻譯(英譯漢)、小作文、大作文,共六個部分。滿分為100分。

2樓:泰祺教育

財大mba考試是參加12月的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有英語和綜合,綜合包含數學、邏輯、寫作;

綜合能力:總分200分,考試時間為3個小時,非常緊張.試卷由數學、邏輯和寫作構成,(數學佔75分,邏輯佔60分,寫作佔65分)

(1)數學為25題單項選擇題。數學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和問題求解兩大部分,其中問題求解共15小題,每小題3分,共45分;條件充分性判斷共10小題,每小題3分,共30分。

(2)邏輯為30題單項選擇題,每題2分,共60分;

(3)寫作要求寫兩篇文章,論證有效性分析,要求600字,30分; 論說文要求700字,35分,語文寫作合計65分,形式從命題作文、基於文字材料的自由命題作文中選一種。

mba考試科目

財大的mba好考嗎?

3樓:眾凱教育

mba的入學考試主要分為2塊:提前批面試+全國管理類聯考。

mba提前面試一般會分為三塊:個人背景材料+個人面試+小組面試。

個人背景材料主要包括你的一些個人資訊,例如教育背景,工作經驗,推薦信以及一些開放性問題,要提交證書,大學成績單,收入證明,單位組織架構等資料。這一部分要注意凸顯你的優勢,工作專案成果等,讓學校有繼續瞭解你的慾望,才會給你後續面試的資格。

取得面試資格後,就會邀請你參加個人面試和小組面試。個人面試中會有幾位面試官對你進行面試,考察你的抗壓能力,核實你的工作能力,挖掘你是否具備足夠的潛力等。

小組面試主要是幾個學生組成一個小組,進行圍繞一個商業案例進行討論推演並得出最優方案的過程,這個環節主要考察領導力,協調能力,應變能力等。

如果是前面提前批面試拿到優秀的話,筆試只需要考過國家線(參考:2023年國家線是170)即可。

全國管理類聯考考試科目:mba考試科目:上午考綜合能力(含數學、邏輯、寫作,滿分200分)下午考英語(滿分100分),各科考試時間均為3小時, 滿分為300分。

每年的競爭非常激烈,複習請好好準備。

財大mba的考試流程是怎麼樣的?一般淘汰率是多少

樓主,你好,財大mba的考試流程是 預審面試 網上報名 現場確認 筆試 分數線 錄取等。至於淘汰率主要是在面試環節,通過面試你可以獲得相應的分數線,拿到優秀的難度不是很大。具體怎麼樣可以在面試拿到優秀線建議你到復旦託業那邊諮詢一下,相信那邊的老師會給到你一個滿意的答覆。北理工mba的面試流程是怎麼樣...

軍考考哪些科目有知道的嗎,軍考都考各科哪些內容

不同學歷考試科目不相同,冠明軍考建議想考軍校的戰士們,先弄清軍考政策再去進行復習。文化科目和體能科目 文化科目 高中學歷 含大學在讀 語文 數學 英語 綜合 物理 化學 政治 大專學歷 大學語文 科學知識綜合 軍政基礎綜合 大學英語體能科目 佇列步槍 衝鋒槍操作 戰術基礎動作體能 一 考試科目 語文...

山東省的專升本需要考哪些科目山東專升本考什麼科目?

是這四門 公共課 計算機100分 英語100分 綜合一 高數50分 會計學基礎50分 綜合二 財務會計50分 審計50分 關於考試型別 計算機 單選 多選 判斷 填空 英語 聽力 語法選擇 閱讀理解 完形填空 英譯漢 漢譯英 作文 高數 選擇 填空 解答 證明 會計學基礎 選擇 分錄題 名詞解釋 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