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大mba的考試流程是怎麼樣的?一般淘汰率是多少

2021-03-04 01:05:49 字數 1932 閱讀 9880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財大mba的考試流程是:預審面試+網上報名+現場確認+筆試+分數線+錄取等。至於淘汰率主要是在面試環節,通過面試你可以獲得相應的分數線,拿到優秀的難度不是很大。

具體怎麼樣可以在面試拿到優秀線建議你到復旦託業那邊諮詢一下,相信那邊的老師會給到你一個滿意的答覆。

北理工mba的面試流程是怎麼樣的?一般淘汰率是多少?

2樓:華章mba考前培訓

我是17年考的北京理工大學的mba,我分享下我的一些面試流程和經驗:

北京理工大學mba面試淘汰率一般在20%。北京理工大學mba招生採取「w+d預面試」政策。申請人在參加聯考之前必須參加提前面試,北理工商學院根據考生在網上所提交的報名資訊進行全面的背景評估(width),並根據背景評估結果,對符合條件的考生進行較為深入的預面試考察(depth)。

1、背景材料準備:

畢業證書,學位證書,英文等級證書,獲獎證書,職稱以及職業資格證書,收入證明,公司組織結構圖,大學成績單,名片,身份證正反面等證件電子版上傳。如果自主創業者,上傳公司營業執照,公司章程,財務報表等資訊。

個人資訊、學歷背景、工作背景如實填寫。不要到明年做背景調查的時候,發現資訊不符而取消資格。附加資訊這裡儘量找些證書來填一下空白。任何證書都是加分項。

自我評述這裡肯定是各位同學最頭疼的地方。論述題是比較重要的,基本上面試的大部分問題都是圍繞這些論述題來。北理工版的論述題我基本寫了3000多字,準備了10個小時以上,自己修改了5次後再發給北京華章的老師。

老師前前後後也改了2稿,非常需要用「心」去準備。

關於推薦信一般也是各位比較關心的問題。未必需要大牛來寫你的推薦信,我感覺北理工針對這塊不是太關心。因為推薦信需要他人寫,所以需要早點發給推薦人做準備。

不要到需要提交的時候,還要催促推薦人。推薦信寫好後,可以讓推薦人把推薦連結發給你檢查,也瞭解下推薦信的內容。

2、預面試環節:

1.個人面試

關於個人面試,基本上北理工老師都圍繞工作上的內容來提問,會從網申材料的內容出發,所以之前個人陳述要好好準備。我這次面試基本沒有被問到什麼標準問題---「為什麼讀mba」「為什麼考北理工?」「能給北理工帶來什麼「」你有什麼優劣勢「等。

基本圍繞工作方面一環扣一環的深挖你。而且我那場還遭遇到了壓力面試,老師會對你回答進行否定,然後觀察你的應變能力。

2.小組面試

北理工的組面共45分鐘,在開始前老師會介紹組面規則,然後10分鐘考生閱讀材料,30分鐘內討論案例和分出角色,在最後5分鐘內做出總結。我建議同學們還是要自行組團多練習。組面模擬3到4次就會熟悉這個考試形式了。

每次爭取發言3-4次以上,在幾次模擬中分別鍛鍊「破冰」 「計時」「總結」三種角色。發言的時候要記住觀點是非不重要,但是要體現自己的語言表達和邏輯能力。每次發言結合自己的觀點說出1 2 3 點來。

3.政治筆試

政治考試大家就不用擔心了。1個小時回答3道簡答題 1道論述題,基本都能寫寫的。面試前看一下最近半年的中國重要時政新聞找找感覺就行了。考試的時候把卷子填填滿,基本就ok啦。

請問mba面試淘汰率一般是多少?

3樓:北國女人

基本不淘汰。

除非太不象話。

4樓:西安理工大

看什麼學校呢,一般學校當然不淘汰了,想牛的一點的學校一定會淘汰,每年國家給的指標是有限的。

5樓:冰蛋

說是20%,一般的學校還是不會淘汰,名校除外

你可以去參加大立教育的面試輔導班,100%能過

6樓:匿名使用者

筆試後的複試一般是百分之30左右吧,看學校的具體招生人數和第一志願人數,以及上線人數,都是不一定的,有的院校複試沒有淘汰率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說是20%,一般的學校還是不會淘汰,名校除外

平安車險怎麼樣?理賠流程是怎麼樣的

小圓子 平安的車險,只有一個字快。服務好,增值服務也很多。理賠非常的簡單,出險了 報案就好了。後期有人專人跟蹤處理。 年少有為不作為 平安車險堪稱閃賠,先給錢再修車 枚愷苑璧 雙方的修車發票,交通事故責任認定書,保險卡,理賠員出具的定損單,你的駕駛證 車輛行駛證,被保險人的銀行卡 巨集宇 平安保險算...

汽車的年審流程是怎麼樣的,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汽車年檢流程 1 申請人提出申請,填寫 機動車牌證申請表 2 進行車輛檢測,領取 機動車安全技術檢驗合格證明 和 機動車查驗記錄表 3 提交材料 4 車管所審查提交的材料並查驗車輛,民警蓋章簽註意見 5 錄入相關資訊,領取檢驗合格標誌。小轎車年審流程是怎樣的 1.將車開到檢測站門口,等待檢測 取下車...

澳洲的教學怎麼樣,澳洲MBA好嗎

澳洲的mba畢業薪資排在全球前列,還是比較值得讀的,國內學威國際mba和澳洲的陽光海岸大學就有合作。澳大利亞留學讀mba怎麼樣 年齡條件 年齡在30 45歲之間 英語條件 雅思成績不低於6.5分 學歷條件 被認可的高校畢業文憑,不少於2年的工作經歷。留學費用 每年1萬澳幣 3萬澳元。推薦院校 澳大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