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不在公安局辦身份證,在其他單位辦身份證嗎

2021-03-04 01:05:49 字數 1091 閱讀 8648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人的問題,應區別如下情況:

1、身份證的受理機關為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並不是公安局(簽發機關);

2、當事人首次申請領取身份證的,只能憑本人的戶口本原件,向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申請領取,不能在其他單位受理;

3、當事人符合異地受理身份證條件的前提下,可以憑本人的居住證原件等,向居住地的戶政辦(理)證(件)大廳等異地受理試點申請補領、換領身份證。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二、重點任務

(一)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制度

2、合理設立異地受理點。根據當地流動人口數量、分佈和地域情況,由市(縣)公安機關確定戶政辦(理)證(件)大廳和部分戶籍派出所為居民身份證換領、補領異地受理點,並向社會公佈。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打算找哪個部門?你認為哪個部門會理你?

客氣的告訴你去派出所辦理,不客氣的趕你出去是輕的。

不在轄區派出所而在轄區公安局可辦理居民身份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規定在哪個地方辦理就在哪個地方辦理。正常的情況下,應該是在地區公安分局持戶口本等相關證件去辦理。有些地方轄區派出所會出具介紹信。

4樓:匿名使用者

因該是可以的了,現在公安部以有規定了,全國都可以通辦身份證了,只要你有在所在的城市街道,鄉鎮開出所居住證明,要是丟失也要有證明,拿好所有證明到你所工作的地方派出所就可以辦理的,你說的那更沒問題的,都是一個公安局管那更好辦了,公安局一輸入你的一切資訊就知道你的一切了,,沒問題的,,

5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這個主要看當地公安局規定,從技術和能力上來說沒問題,但是有些公安局為了分流業務壓力,本市內的這些業務都會要求你們到各自轄區派出所去辦理,公安局只辦理異地業務以及一些複雜業務。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公安部去年,那個檔案我不記得了,可以在異地就近公安機關辦理身份證。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新聞現在改革力度大。身份證可以異地辦理。就連駕駛證也可以異地辦理。

蕭縣公安局可以辦本縣內身份證嗎

可以辦理。從2015年9月1日起,安徽全省範圍內實行居民身份證到期換領 損壞換領和丟失補領的跨市異地辦理。居民可就近到任何一個戶籍派出所 戶辦大廳 辦理,沒有指定派出所。安徽省內跨市異地辦理補領換領身份證辦理流程分為三步 一 申請人提出異地辦理申請。申請人持居民戶口簿或本人居住證 駕駛證 社保卡 學...

可以在公安局申請異地身份證嗎,派出所可以辦理異地身份證嗎

可以。公安部治安管理局於07年5月下發了 關於為長期外出人員辦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證有關事宜的通知 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流程和 手續 異地辦理居民身份證申辦流程 申辦人帶上新戶口本並蓋有派出所公章的第一頁和 人的戶口資訊頁 原件或影印件均可,但字跡必須清晰 到各異地 受理點填寫申請表 數碼照相交費。手續辦...

公安局怎麼處理異地辦理身份證流程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是 居住地受理 戶籍地簽發 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填寫 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登記表 繳納證件工本費。其中,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