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身份證舊證收走十幾天了可以叫公安局辦臨時的嗎

2022-07-07 23:25:21 字數 3521 閱讀 9936

1樓:傅行雲時代

1、換身份證,在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2、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二條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九條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身份證過期後去辦一張新的身份證,那麼舊的那張身份證是不是就會被公安局收走啊?

2樓:網球寶貝

《身份證法》第十一條 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應當申請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就算不收走你那張也已失效了!

4樓:李揚巧

有些地方的收有些地方的不收。不過就算不收過期了也用不了。希望可以幫到你

換身份證被收回20天了去辦臨時身份證 派出所人員說辦不了

5樓:情感導師賽文

你好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的,需要提供身份證號碼還有一寸**,如果不能辦理等待新的身份證也可以的。

身份證過期了辦理新的,舊的派出所要**嗎

6樓:沒事逛逛雙子

《居民身bai份證法》明確規定,du換髮zhi新一代居民身份證dao、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

回公民姓名變更答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在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

因此,新舊兩代的居民身份證在換領新證時,應當將原證交給戶口登記機關。

由於身份證製作法定期限再長為三個月,因此,可在舊身份證使用期限截止日前三個月向戶籍所在地轄區派出所申領新證。

7樓:下劃線和

身份證過bai

期之前應該及時到派出所du

辦理的。zhi要不然你拿著一個dao過期的版身份證去銀行或者各種需要身份權證的地方,其實是已經不能證明你的身份的。

可以上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換新的身份證,舊的身份證是需要**的。

當然也會有很多人假裝自己手裡的身份證丟了而不交回舊的身份證,這時候需要補給派出所20塊錢的制證費。這其實是違規的,應該按照規定把舊的身份證交回。

換領身份證需要多長時間啊? 100

8樓:辦事大廳

一般情況下在20個工作日內。

正常不會超過60天,最多不會超過90天。

《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二條中有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公安機關應當按照規定及時予以辦理。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交通不便的地區,辦理時間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的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

為什麼需要這麼長時間其實是因為一張身份證的製作需要有以下這些流程:

由於公安機關對身份證制證的管理比較嚴格,一般一個省只有一個制證中心。因此流程這麼走下來需要這麼長時間。

最後,不同地區時間可能不一樣,建議在申請時諮詢當地派出所。

9樓:憤怒的

直接去縣市市公安局辦的7天,在鄉鎮照相辦的30-40天左右!去縣級公安局就可以了,我這邊是7天左右,身份證到期不去換領,對你的日常生活會影響,比如辦卡、入職等需要的都是有效期內的身份證,駕駛證只要沒什麼違規行為的,一般都比較快就可以了,可以到縣級交警大隊問一下,應該是在地級市辦的。換身份證,現在只是部分地區開始採集指紋,有的地方還沒開始。

10樓:

1、「身份證換證和領證都需要本人到場。」換領身份證要本人帶著戶口本和舊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換領二代證收取工本費20元,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舊證。

2、根據身份證法規定:公安機關應當自公民提交《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之日起六十日內發放居民身份證;延長時間不得超過三十日。在換領期間需要使用身份證的市民,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

3、「為使身份證使用更加安全,目前辦理、換領新證時,需要採集指紋資訊。」根據規定,居民可提前3個月辦理二代居民身份證換髮。

11樓:正氣長春

如果你的身份證要到期了,應提前換領身份證,免得影響你的活動。

換身份證,一般是三個月的時間,如果快證,可以是一個月以內的時間,但需要多出錢。

你在外地,可以照一份標準的電子版身份證**,然後寫一份委託書,會同你近期一張五寸的免冠**,交給你近親屬,由他們持你的舊身份證和戶口簿,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換新證即可。

換新證需要採集指紋,但也可以不採集。

駕照也可以委託近親屬辦理。

身份證是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駕駛證是縣級交警部門。

12樓:頭上的仙人掌

二代證從採集資訊到製作,人家應該是統一送到省裡或那個地方集中做的,估計沒法給你搞特殊化。

身份證過期的壞處你自己身在外地還不清楚?住宿、坐火車、買機票都要身份證吧,過期了人家認可你?

是否要採指紋……估計是要的吧,我還沒換,但是做護照就被採了指紋了。話說你幹嘛怕採指紋?回頭拿化學藥品把自己手指頭指紋腐蝕了唄。

我們這邊換駕照要重新體檢,有查視力什麼的(可以戴眼鏡),**要重拍,整個流程還是比較快的。遷移什麼的估計要看地區,你想想,某些地方駕照是可以拿錢買的,別的考試嚴格的地方肯定不要……

13樓:夢潮黏結性爬

噢哦哦哦哦哦噢\喔歐哦哦嚄

二代身份證我的到年限了,我去公安局換領了,但是我的新身份證沒下來。舊的應該先收回去嗎?

14樓:民生為本

違規,辦理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的可以辦臨時身份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一條 國家決定換髮新一代居民身份證、居民身份證有效期滿、公民姓名變更或者證件嚴重損壞不能辨認的,公民應當換領新證;居民身份證登記專案出現錯誤的,公安機關應當及時更正,換髮新證;領取新證時,必須交回原證。居民身份證丟失的,應當申請補領。

15樓:

違規的!新的下來,用舊的去換即可

身份證就要到期了,去派出所換新身份證,舊的是不是要沒收?

16樓:帥帥愛文玩

不會被沒收,我前幾天剛辦完,以前的身份證還在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舊的身份證是要**的,也有的地方管理不嚴格,直接在舊身份證上做標記,有的群眾沒有帶舊身份證,也給發新身份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沒收的.還會留在自己這裡

大家 身份證快過期了,湘潭可以異地換領身份證嗎

符合條件的前提下,身份證可以在異地的受理點換領,以下人員的身份證,異地不予受理 1,對於相貌特徵發生較大變化,且居民身份證未登記指紋資訊難以確認身份的,公安機關將不予受理居民身份證異地辦理申請 2,對偽造 變造 買賣 冒領 騙領 冒用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護照 駕駛證和買賣 使用偽造的居民戶口簿 ...

在異地可以拿著舊身份證辦理新身份證嗎

關於異地辦理身份證的問題沒有統一答案,各地政策不同。辦理第二代身份證原則上要求本人親自帶戶口本和老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但現在很多人在外地工作,回原籍辦理二代證不方便,因此部分地方為了方便外出工作人員辦理身份證,開展了兩項異地辦理身份證的途徑 一,問你戶籍地派出所,看你目前所在的城市有沒有...

身份證還沒到期可以提早半年換嗎,身份證還有一年到期,能提前一年換證嗎?

身份證提前半年能換嗎 可以 如果是到期換領的,最早只能提前90天內辦理,但如果當事人在此之前,身份證遺失或者損壞的,不受此限,可以隨時補辦 1,根據我國 居民身份證法 第十二條的規定,申請領取 補辦 換領身份證的最遲可領取期限是受理後的90天內可領取 2,如果當事人等身份證過期了再補辦,容易給自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