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土木工程考研考哪些科目,合工大的土木工程研究生怎麼樣?結構工程怎麼樣?要考哪些科目!!

2021-12-22 13:27:32 字數 1568 閱讀 5372

1樓:阿zi是個好大兒

首先英語和政治是必考的,然後一般還有兩門專業課的考試,分專業和學校而定,但是有的專業比如心理學考政治、英語和心理學專業基礎綜合,要看你考什麼專業,大部分都是四門。

對於準備考研的同學,我的建議是能少走彎路最好少走彎路。能報班就報班,因為報班最重要的是讓你有一個明確的複習思路以及對考研方法和過程的一個瞭解度。

考研注意:

最關鍵的還是要報班以及根據機構給出的建議合理制定自己的複習方案,並且堅持下去,既能夠讓你不做無用功,機構的督促又可以極大地提高效率。我所認識的王晴學姐就是通過報班實現了跨專業考研,從買書到考試73天成功上岸,這其中離不開機構科學而有經驗的指導所帶來的高效。

2樓:匿名使用者

合肥工業大學建築與土木工程(專業學位)專業2023年考研招生簡章招生目錄

研究方向:

01.結構工程

02.道路與橋樑工程

03.岩土工程和地下工程

04.市政工程

05.供熱、供燃氣、通風及空調工程

考試科目:

101 思想政治理論

204 英語二

301 數學一

835 結構力學、836 水力學或 837 工程熱力學(二)三門任選一門

複試科目:

混凝土結構基本理論、給水工程、傳熱學任選一門

合工大的土木工程研究生怎麼樣?結構工程怎麼樣?要考哪些科目!!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學校和專業肯定沒問題了。接下來給你學校的****和招生方向,導師姓名,考試科目,參考數目。書你到網上或者書店都可以買。

007土木與水利工程學院0551—29017360551—2901736劉雪平 陳 濤▲081402結構工程01.混凝土結構與組合結構理論及應用02.鋼結構與空間結構理論及應用03.

結構動力分析及抗震抗風04.工程建設管理05.土木工程材料及結構加固改造葉獻國 柳炳康 完海鷹 牛忠榮 盛巨集玉 錢德玲詹炳根 周 安 陳道政周煥林教授徐 勤教授級高工黃慎江 孫昌玲 肖亞明 高玉華 沈馮強 關 群 何沛祥 吳春萍 扈惠敏齊明超 陳麗華副教授王靜峰副研究員王章虎 鹿中山高階工程師 種 迅博士1.

政治理論2.英語

一、日語或俄語3.數學(一)4.結構力學《結構力學教程》(上、下冊),龍馭球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或《結構力學》(上、下冊)第四版,李廉錕主編,高等教育出版社。

4樓:匿名使用者

合工大的土木工程還是不錯的,在全國大概排在30--40名之間。在土木工程的各個專業裡結構工程是最好的,當然分數要求也是最高的,排第二的是橋樑。考試科目:

數學一,英語一,專業課(結構力學),政治。複試 混凝土。用的書都是工科最普遍的書,數學和政治英語就不用說了,結構力學用的是龍馭球的書和李連坤的。

資料,最好是有合工大導師給自己學校學生編的習題集,這個比較難搞到,我去年就是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和n多銀子才搞到。有了好資料以後,再加上自己的刻苦學習是沒有問題的,畢業以後出路是非常好的。如有其它問題可qq聯絡我:

1318098345。祝你成功

華南理工大學土木工程專業考研專業課考什麼內容?請具體點,謝謝

專業課考結構力學,複試時候主要是混凝土 不知道你本科是什麼方向,當然能搞市政工程是最好了 華南理工大學 土木工程 考研 專業課 專業課是什麼嗎?那就要去華南理工大學的研究生院網頁去看一下 華南理工大學土木工程研究生專業課考什麼?用的什麼教材?土木工程也分很多種方向的嘛,不同方向不同的專業課,有的是 ...

土木工程考研,有哪些相對容易考上的211院校

大學,新疆大學,石河子大學,青海大學,廣西大學,雲南大學,貴州大學這些211大學都有土木。東北林業大學可以試試,不是很難 有哪些考研比較好考的211學校 雙一流難度最大,985,211裡也並不是所有專業都難,重點專業肯定是難度高的,比如熱門報考專業,計算機,金融類的,會計這些,肯定985 211是難...

土木工程專業考研需怎樣準備,需看哪些書

考研,即參加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考研首先要符合國家標準,其次按照程式 與學校聯絡 先期準備 報名 初試 調劑 複試 複試調劑 錄取等方面依次進行。對於土木專業來說,考試科目有數學,英語,政治還有一門專業課。對於數學來說,如果考學術就考三門,有高等數學,線性代數和概率論,如果考專碩的話,就靠兩門,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