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好不好考,需要報班嗎,MBA好不好考 ,需要報班嗎?

2023-01-15 18:30:09 字數 5775 閱讀 2564

1樓:眾凱mba輔導班

mba包括筆試和麵試。

現在國內名校mba都實行提前面試,比如交大安泰mba,只要你在提前面試中表現優秀,筆試成績達到國家就可以直接錄取。

mba筆試考試兩門:英語和綜合。

英語100分,由完形填空、閱讀理解、英譯漢和大小作文這些題型。雙證mba的英語考試難度相當於大學英語四級。

綜合包含數學、邏輯和寫作。200分。

數學共25道選擇題,每道3分,共75分。都是初中和高中部分的內容,沒有高數。

邏輯由30道選擇題組成,每道2分,共60分。

邏輯主要是考察考生的邏輯思維能力。

寫作是一篇論證有效性,30分。一篇論說文,35分。共65分。

mba培訓班,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基礎。輔導班是幫你提高效率。而且自己不學習,報輔導班也沒用。如果您基礎一般,又想要考名校,可以參加輔導班試試。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很好考,參加12月統考就像高考一樣,考的都一樣,好的學校分數會高很多,初試過了還有3月複試,如果畢業沒幾年壓力還小點,畢業時間久了覺得吃力就報個輔導班吧

mba好考嗎?是報班好一點還是自己學啊?

3樓:華是學院mba輔導

個人建議你結合兩者一起學習,報班會讓你學習理解更快速,自己學是為了增加解題的速度與技巧,沒有任何一個天才是隻考老師教出來的。

師傅領進門,修行看個人,道理很簡單,在mba複習的這段時間裡面同樣受用。

以華是學院名師為例,老師會把解題技巧與解題的方法教會你,你需要做的是聯絡,熟練用於解題技巧,幫助自己能看到題目快速解答,mba考試兩場,每場3小時,時間長,但題目量大,時間非常緊張。所以需要不斷的提高解題速度,才能確保題目做完。

聯考技巧很多,可以教會你,你可以聯絡我,我會詳細告訴你聯考技巧,幫助你通過聯考。

4樓:眾凱教育

現在報考mba的競爭比較激烈了,建議還是報個班,比較好,當然啦,報不報輔導班,這個最主要看你個人的基礎啦

5樓:hyn珠玉

如果你多年都沒再看書,而且現在還是在職,建議你報個班,跟班走。

輔導班有自己的課程體系和輔導系統,比如太 奇 做管理類聯考19年,師資和課程體系都比較專業,有專門的班主任跟蹤學習進度。你可以去你附近分校實地考察。

6樓:粉了個桃

聯考的比較難,推薦題主選擇免聯考的mba

7樓:愛新覺羅

最好還是跟著班次學習一下

mba需要報班嗎?

8樓:娛樂栢小生

對於考mba要不要報班輔導班,這個最主要看個人的基礎知識以及一個時間的安排和經濟的狀況,沒有一定要報,也沒有不需要報,這個還是因人而異的,因為也有一些個別沒有報輔導班的,自己基礎紮實的、通過自己的學習考入名校的。裸考的意思是沒經過任何準備和複習就去進行考試,這個通過的人比較少。如果對自己沒把握或者有知識點欠缺薄弱的地方,建議報個輔導班,這樣相對於自主學習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也可以增加自己考入名校的把握和信心。

不然落榜了,又要花費一年時間,也許還要報個輔導班,豈不可惜!

mba輔導班的好處在於,他具有多年聯考的經驗,會總結分享給大家。快速掌握知識點,發現自己薄弱欠缺的地方,對於一些題型和問題,會有多種解題方法,梳理思路及高效率的去應對,畢竟有名師指導,會讓我們少走不少彎路嘛!傳授經驗、分享答題技巧這是我們自學所不能掌握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主要看個人的基礎知識自學能力以及經濟狀況,

10樓:眾凱教育

報班學習效果好,當然啦,報不報輔導班,這個最主要看你個人的基礎

11樓:90小飛

需要。mba不是mbn .

mba報考條件:大專畢業工作5年以上,本科畢業工作3年以上,碩士畢業工作2年以上。自考生只要您符合畢業年限,是完全可以報名的,參加mba聯考,畢業後可獲得學歷證和學位證雙證。

工商管理碩士(mba)一種專業碩士學位,與一般碩士研究生有所不同。首先是培養目標不同,mba是培養能夠勝任工商企業和經濟管理部門高層管理工作需要的務實型、複合型和應用型高層次管理人才,特別強調在掌握現代管理理論和方法的基礎上,通過商業案例分析、實戰觀摩、分析與決策技能訓練等培養學生的實際操作技能,使學生接受知識與技能、個性與心理、目標與願望等方面的挑戰,更具有職業競爭的實力,而其他研究生則側重於理論學習、學術研究。

mba考試好通過嗎?不報班能過嗎?

12樓:大雪紛飛

mba工商管理碩士,初試考管理類聯考綜合和英語二,12月統考,畢業的時候發畢業證和學位證雙證。本科畢業3年,大專畢業5年可以報考。

管理類聯考200分 75初高中數學 60邏輯 65中文寫作

英語二完型10 閱讀40 新題型10 英譯漢15 小作文10 大作文15,mba有的學校有提前面試,你可以先參加提前面試,如果拿到不錯的成績,你的筆試壓力會小很多,太 奇mba的課程都不錯,做管理類聯考20年了,不管是提前面試、初試筆試還是複試都有輔導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院校對考試的要求不同,壓力也不一樣,報不報班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來。我報的眾凱就非常的順利。

考mba必須要報培訓班嗎?不報可不可以?

14樓:海綿

可以,你不想報沒人強迫你,況且mba考試難度並不大。

從結果來看,只要努力都能考上;報和不報主要差別在於備考過程。

對這個問題海綿君是蠻有感觸的。並不想打廣告,僅以我們接觸的各式各樣的學員為樣本,與大家簡單**一下~~~

首先**下兩種不同的複習路徑。

自行復習其實是有優勢的,比如可以自由安排複習計劃、複習節奏和複習時間。畢竟上輔導班是群體行為,只要有群體的地方,就要妥協於規則:線下輔導班,不管風裡雨裡你不來人家也不等你;網課直播,管你開會還是應酬你趕不上就看回放唄。

至於要不要報班,每個學員的個人狀況不同,需要自己好好衡量。怎麼衡量呢?海綿君提供幾個標準供你參考——

1、基礎知識掌握情況:有的學員畢業沒多久,在學校本來就是學霸級人物,數學、英語之類的認真看一看,知識點就基本想起來了。這樣的學員小海綿見過一些,來找我們領了一些免費資料就走了,因為對他來說,這些就足夠了。

這有點像先天優勢,人家基本功就是好,複習過程自然輕鬆許多~

2、時間精力是否充足:如果你本身就是“陀螺”一族,平時工作忙、下班應酬多、回家帶孩子……總之一天到晚看不出有什麼空閒時間,即使偶爾休息也只想矇頭睡覺、根本打不起精神學習,這種狀況如果想靠自學或裸考,成功概率你認為有多少?

4、是否有明確的複習思路:考mba客觀來說難度並不大,考點也相對固定。如果你將考試大綱梳理得明明白白,對於如何複習、精力分配、強項弱項心裡一清二楚,複習起來有的放矢、效率超高……

如果答案是否定的,我們再來看報班的好處是什麼,報班能幫到我們什麼。

十幾年前,還沒有如今這些琳琅滿目的培訓班的時候,大家考mba也只能是自學,也沒聽說大片掛科、大批學校招不滿的。為什麼到今天就要依賴輔導班了呢?

海綿君個人感覺,是因為現在網路更發達了。是的,你沒聽錯~

有人會說網路發達帶來各種資訊和便利,不是應該更容易自學了嗎?

才不是這樣。你想一下,隨著大片資訊的湧來,我們是不是被迫生活在一個碎片化的世界,24小時不斷被打擾、不斷被分散注意力?

就好像,忙完一天的事情,回到家之後想學會習,但是不是總忍不住拿起手機,有人給你發訊息你會開啟看,沒人發訊息你也會不由自主刷刷微博、刷刷票圈、刷刷抖音?……三刷兩刷,這些寶貴的時間很快就被消耗掉了。

所以,這才是海綿君所認為的輔導機構存在的價值。

1、你交了學費,無論多少錢,都是一種存在感,都是一種無形的鞭策。如果你交了錢還不學習,良心上就會時不時受到小鞭子的抽打,刷一次抖音彷彿浪費了10塊錢。

不過,錢的存在感依然是很有限滴,不然你以為健身房是咋賺錢的~~~

2、輔導機構會最大限度幫你合理安排計劃,提高你的複習效率。比如各種考mba的訊息、資源,它們都會幫你找,什麼時候該做什麼會一遍遍提醒你,省去了大把你自己尋找、自己關注訊息的時間精力。

3、輔導機構會幫你理清,什麼時間該做什麼,不需要你自己操心。比如不知道哪是考試重點?我們幫你畫咯~不知道怎麼安排複習節奏?

跟著我們走咯~~不知道自己哪些知識掌握不好?參加我們的模考就知道咯~~~有各種不會的難題問誰?老師和助教還有群裡的各位學霸都會及時出來解救你咯~~~~

4、最後一點,輔導機構最大的作用,就是督促。把沉迷於微博、抖音、小紅書中的你拉出來,兜頭蓋臉地朝你潑冷水澆醒你:喂!

麻利兒過來給老子學習!(不過我們可沒這麼凶……)每天你都會看到大家在群裡打卡,發自己的解題過程**,看到老師深夜十二點還在給學員講題,看到直播課程不斷更新……這些都在無形中激勵、強化你的學習意志。

不過,提醒大家挑選的時候一定要擦亮眼,多問問身邊抱團考試的小夥伴,聽聽他們的血淚經驗。

看完這些,對於要不要報班,大家心裡應該都有自己的體會了~~~

如果覺得有用就點個讚唄~ 謝謝您嘞~

15樓:眾凱教育

這個要看個人基礎,沒有說一定要的,

往年還是有極少數人通過裸考的,但是那都是基礎非常好的。

基礎不好的建議是要,不然盲目的複習還會變成反效果。

16樓:伯爵茶與黃花

沒有說一定要報mba培訓班,還是說要看自己的一個複習狀態,看看自己的基礎怎麼樣,基礎好的話可以說自己複習,如果說真的不好的話,可以報一個輔導班輔助一下

17樓:哼哼

當然不是說必須要報培訓機構,還是要看自己呀。不報也行但是要看自己的基礎怎麼樣,如果說基礎特別好的話,不報也可以,但是如果基礎一般的話還是報一個輔導班比較穩當一些吧。

18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啊。報了不過提高你的通過率而已。

19樓:滄州郭浩

看你個人情況吧!你看我姐本科畢業五年了,之前學的東西早還給老師了,自己考過一次mba沒過,去年報的北京博文思教育的保過班,如果你上班,沒時間學習,可以報個班,但是想省點錢,也可以自己試試

備考mba需要報班嗎?

20樓:眾凱教育

首先是要看自身的基礎。mba屬於管理類聯考,考英語、綜合(數學、寫作、邏輯)。如果自身高中數學有功底,大學英語過了6級,那麼管理類聯考對你不是難事,認真複習備考,很容易就過了。

其次是看個人的複習時間。如果開始複習的早,有足夠的時間來複習,不報班通過的可能性也是很大的。如果時間特別緊,開始複習時已經只剩3個月了,報班也可能是一種不錯的突擊選擇。

報班的優點是考點老師都梳理好了,可以快速抓住重點,缺點是需要跟著老師的講課節奏走。自學的優點是可以根據自己的節奏安排,對於已掌握的知識點可以少花時間,主要精力用在其他不熟悉的知識點上。

即使有很好的基礎很充裕的時間,很多人還是不自信,那麼可以考慮,先買一套教材過來,然後自己認真複習一遍,通常1~2個月時間足夠了。通過第一遍的自我複習,可以切身體驗所考科目的難易。有個直觀感受再來決定是否報班是個非常不錯的選擇。

還可以針對特定科目,對那些自己特別弱的科目,選擇報班上網課也為未嘗不是一種好的選擇。

無論是自學還是報班上課,重要的關鍵還是自身有計劃,並切實按照計劃執行。如果報了班,又懶得學,那也是徒勞的。有計劃有執行力,是備考成功的關鍵。

我想考MBA,請問下各位同仁是覺得報輔導班好呢還是自己看書好

對於考mba要不要報班輔導班,主要看個人的情況。但據不完全統計,名校mba通常一半以上都是通過輔導班考上的。名校的mba對學生的資歷和背景要求比較高,而這樣的學生往往已經工作多年,mba聯考的基礎學科的應試知識已經忘記的差不多了。mba輔導班的優勢在於mba考試內容非常瞭解,對考點的把握也更為全面和...

河南專升本的考試難考嗎,需要報班嗎

這個要看自己的基礎啦,建議報班保險點,我就是報的隨學升本的班,感覺挺好的 自考含金量高,國家承認學歷,肯定是會有一點難度的,但是並不是每科都難,會有一科兩科有點難度,但是考前多複習,如果報班的話,考前老師會重點輔導,專升本考試難嗎?專升本考試本身並不是一個難度非常大的挑戰,考試主要以基礎知識點為主,...

考初級會計職稱需要報班嗎

一 報班的話可以更系統 更專業 更有目的的學習。二 初級會計考試教內材和大綱都是學習初級的容核心材料,但輔導書和習題冊才是對教材的深度解讀和理解,報班則可以對知識點的串聯和整合,提綱挈領,讓備考事半功倍。三 初級會計職稱考試是實行全國統一組織 統一考試時間 統一考試大綱 統一考試命題 統一合格標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