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讚頌黃河的作文,讚美黃河作文

2023-04-19 12:05:07 字數 1653 閱讀 1876

1樓:丁佳麗

黃河,我心中的河。

黃河,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兒女母親河。雖然你會發怒,有時讓人們痛失家園,但是你哺育了一個個民族英勇。在我心中,你是偉大的,你是堅強的,你永遠都在保護著中華民族這個弱小的「新生兒」,使它勇敢地面對種種困難,堅強地戰勝困難而不受到傷害。

黃河之水天上來」。沒錯,黃河是神奇的,早在幾千年前就已經出現在中華這塊寶地上了。在人們心中,黃河是偉大的。

就連人類的始祖也能感受到黃河的偉力,他們在黃河邊上生活、繁衍,最終成了現在的人。

黃河用鐵一樣的身軀保衛著中華民族。多少年來,外國列強的入侵,中華民族陷入危險之中的時候,是它濁流宛轉,奔騰不息的精神激勵著中華兒女從不退縮,敢於勝利。黃河,是中華民族的護盾。

黃河是戰勝敵人的長矛。黃河,是我們民族精神的象徵。

古今中外有多少讚頌黃河的詩句。海外華僑只要記住黃河,就能記住自己是一個黑頭髮、黑眼睛、黃**的華夏後裔,炎黃子孫。

濁流滾滾,洶湧向前。黃河,你是中華民族的搖籃,你更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你定能載著中華兒女力挽狂瀾,乘勝前進,迎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黃河,我心中一條神奇的河!

讚美黃河作文

描寫黃河的作文

描寫黃河的作文

描寫黃河的優秀作文

2樓:愛喝粥

1、這,就是我心目中的黃河,它養育著一代又一代的英雄兒女,傳承了中華的火種,北自河曲悽婉動人的民歌,南到河東如醉如痴的蒲劇,那種散發著民族氣息的動人旋律,讓這片蒼涼的大地迴響著生命的活力。

2、我心目中的黃河是美麗的、無私的、神奇的……我希望黃河能夠走出世界,讓全世界的人都認識它,讓它成為我們祖國的象徵;我希望更多人學習黃河的偉大品質,並發揚光大;我更希望人類能改善黃河生態環境,讓黃河能夠保持波濤滾滾的模樣,繼續為中華民族作出貢獻。

3、我愛你黃河,我愛你生生不息的性格,奔騰不息是因為你心中藏著烈火。我愛你黃河,我愛你慈愛的心胸,養育著兩岸兒女,默默陪伴他們一代一代的生活。我愛你黃河,我愛你的奉獻,用乳汁哺育生命的綠色。

我愛你黃河,我愛你的執著,用生命的精華沉澱出共和國最年輕的土地「黃河三角洲」。

4、是你,日日夜夜守衛在前線;是你,日日夜夜的保衛著我們的民族;是你,日日夜夜的守護著我們的土地。是你,我們的母親,是你用你的臂膀擋住了風沙、雨水。只有你是愛我們的,只有你是疼我們的,也只有你在我們無助的時候,安慰我們,鼓勵我們。

您的愛,我們都記在了心上!

5、九曲的黃河,你奔騰而瀉,夾雜著厚重的泥沙滾滾而來。有人說:「你孕育了華夏文明」。

是的,怪不得人們叫你「母親河」。有人說:「你和太陽有個約會」。

是的,要不然你總是滾滾向東和大海匯合。有人說:「你奔騰不息,有無畏的氣魄」。

是的,是因為你勇往直前歷盡滄桑、磨難也不訴說。有人說:「你在生生不息的拼搏」。

是的,因為你從雪山腳下那涓涓細流到渤海之濱的磅礴,象一條巨龍俯臥在我的祖國。

6、我們的母親河——黃河哺育了我們一代又一代的華夏兒女造,她源遠流長。從古至今,面對著母親河壯麗的景色、悠久的歷史,許多人寫下了不朽的篇章,發出了由衷的歌唱。可如今,我們的母親河,面臨著「巨大的生命危險」。

關於黃河的作文

描寫歌頌黃河的散文

讚頌黃河的作文,摘抄一篇讚頌黃河的作文大全

黃河,我心中的河 黃河,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兒女母親河。雖然你會發怒,有時讓人們痛失家園,但是你哺育了一個個民族英勇。在我心中,你是偉大的,你是堅強的,你永遠都在保護著中華民族這個弱小的 新生兒 使它勇敢地面對種種困難,堅強地戰勝困難而不受到傷害。黃河之水天上來 沒錯,黃河是神奇的,早在幾千年前就已...

關於黃河的作文求大神幫助,關於黃河的作文700字求大神幫助

一把黃土塑成千萬個你我,靜脈是長城,動脈是黃河。對於一箇中國人來說,意味著民族,意味著騰飛,意味著母親。我很不幸,因為在這十幾年中,我未曾拜訪過我的母親,民族的母親 黃河,對於一個華夏子孫來說,這是一種不孝,一種莫大的不幸。白日依山盡,黃河入海流.這讓我對她產生了無限的好奇感。漸漸地,我知道了黃河是...

求關於黃河的作文,求一篇關於黃河的作文 600字

我心中的黃河 對於每個中國人來說,黃河意味著民族,意味著騰飛,意味著母親。我很不幸,因為在這十幾年中,我未曾拜見過母親,民族的母親 黃河。這是一中 種不孝,一種極大的不孝。人們都說母親是寬巨集的,母愛是無邊的,雖然我未曾領略過母親的魅力,但在夢中,在心中,母親用她的驚濤駭浪及濁流宛轉,激勵著我,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