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黃河樓的短作文,總分一總,寫黃河樓的作文400字

2021-03-04 07:03:46 字數 1906 閱讀 8728

1樓:匿名使用者

暑假裡,我跟隨媽媽去武漢,遊覽了黃鶴樓.

黃鶴樓坐落在武昌蛇山,樓高五層,整樓金碧輝煌,雄偉壯觀.樓簷上翹,像黃鶴展翅,樓頂的圓柱像黃鶴昂頭,戟指藍天,樓前兩隻黃鶴分立於龜蛇之上,正面高懸的匾額上寫「楚天極目」四個蒼勁的大字.

黃鶴樓始建於三國時期,歷史上屢毀屢建,最後一次毀於清光緒年間,現在所見是2023年武漢市**仿原貌重建.黃鶴樓與高聳入雲的電視塔隔江相對,一邊是傳統文化的沉澱,一邊是現代科技的結晶,更體現了社會的不斷進步.

走進黃鶴樓,一層是大型壁畫,畫的是兩隻黃鶴立於樓頂極目遠眺,與樓頂匾額大字相呼應.二層在裝修,不能進.三層和四層都是小商店,賣一些工藝品和紀念品.

沒想到這位古老的文化巨人肚子裡卻充斥著現代商業的氣味,不知李白、崔顥若能再生,面對此景,還能否寫出那樣的千古名句?

最好看的是五層,這裡有歷代名人所題的詩、畫.「黃鶴一去不復返,白雲千載空悠悠.」、「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

」等著名詩句都題在壁上.來到走廊上,陣陣涼風撲面而來,煙波浩渺的長江盡收眼底.武漢長江大橋像一道彩虹飛架南北,橋上車水馬龍,江面上大大小小的船隻,在江霧中若隱若現.

夕陽漸漸西沉,晚霞映紅了天空,遊人漸漸稀少.我們也依依不捨地回去了.

讀了很多有關黃鶴樓的詩,這次見到了黃鶴樓的真面目.若干年後,再去重遊,不知又會有何感想呢!

寫黃河樓的作文400字

2樓:孤獨藍天

黃鶴樓暑假裡我和媽媽去黃鶴樓玩。黃鶴樓位於武漢蛇山上,是湖北省著名景點。

下車後,登上了很長的樓梯後,就看見黃鶴樓的頂了,牌坊在面前,上面寫著「三楚一樓」。往前走,只見兩隻青銅黃鶴站在蛇纏龜的背上,抬頭向上看,三個金色的大字「黃鶴樓」的牌匾,掛在黃鶴樓樓頂的簷下。門前也有牌匾,上面寫著繁體的「氣吞雲夢」四字。

我迫不及待地衝進去,書上說黃鶴樓有五層,每層高十米,樓高五十米,我抬頭看了看,確實非常高。

乘著電梯來到樓頂,望遠鏡可以看到下游的長江二橋,再看對面龜山上的電視塔在山頂高高聳立。站在樓上往前看,遠處的長江和漢江交匯處,只見青青的漢江流入渾黃的長江中,現出半清半濁的奇觀。長江大橋的橋面上行駛的汽車來來往往,川流不息。

江面上的輪船緩緩駛過,不時傳來「嗚嗚的」汽笛聲,船尾激起了潔白的浪花。江水無聲無息地向遠方流去。

看到景色,我不禁想起了唐代大詩人李白的《黃鶴樓送孟浩然陵》「故人西辭黃鶴樓,煙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暢遊黃河樓的作文5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旅行家徐霞客說過:「五嶽歸來不看山,黃山歸來不看嶽」.五一小長假,媽媽答應帶我去黃山玩.

終於,我也有機會來到黃山,觀賞黃山秀麗的景色.黃山的雲可真白,白得就像一匹白緞,又如剛下的白雪,那麼潔淨,那麼潤澤,別有一番神采;黃山的雲真長,長得無法望到邊際,只讓您感覺到它是那樣浩瀚,像一張大幕,把天地都罩起來了;黃山的雲真妙,妙就妙在它飄渺恍惚,給人以充分想象的餘地,引起美感.這真是「綿綿長飄三萬尺,疑是銀河降人間.

」黃山的雲有時像帽子,有時像圍巾,還有時像冰山……接著,我們來到九龍瀑,九條瀑布高掛天空,連在一起,直瀉下來,飛珠濺玉,何等壯觀!真可謂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濺起的水花,落到我身上,很涼快,為我消去酷暑.

黃山可真奇,玲瓏秀,說不盡的千姿百態,奇物豔景,使人疑心它不是天然生成,而是能工巧匠精心製作的盆景;黃山可真啊,危峰兀立,怪石嶙峋,崖壁陡峭像刀削一樣;山石橫亙如斷,幾乎是90度垂直的石梯,隔老遠都讓人心驚肉跳.說好要爬山的我們,都不幹了.只好在山腳看黃山.

那樣的雲環繞著這樣的山,這樣的山襯托著那樣的雲,再加上空中碧藍碧藍的天空,山頂鬱鬱蔥蔥的松林,山間紅的似火的楓林,山下咚咚作響的清泉,讓你感覺像是走進了連綿不斷的畫卷裡,這真是「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雲海湧山間,奇山異樹雲中裹,天下美景歸黃山.」

今天真開心,遊玩了這麼美麗的黃山,心情當然特變好啦!

描寫秋天總分總構段方式的作文,描寫秋天總分總構段方式的作文300字

描寫秋天 景色的作文 涼爽的秋天到了,小草慢慢地脫下了綠衣裳,換上了一件黃色的秋衣,風一吹,樹葉紛紛飄落,好像如仙女散花,又像一隻只黃蝶在翩翩起舞。花園裡的花競相開放 有菊花 蝴蝶花 百合花 玫瑰花 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小花 五彩繽紛,紅的似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好看極了!同學們應該都知道秋天是一個豐...

描寫岳陽樓的作文,描寫岳陽樓的作文200字

先天下之憂抄而憂,後天襲下之樂而樂 是北宋大學者bai范仲淹來到嶽du陽樓時寫下的名篇 嶽zhi陽樓記 dao中具有憂患意識的名句。正是因為這樣一篇文章,使人們永遠記住了范仲淹,同時也永遠記住了岳陽樓,也使我心中對岳陽樓產生了無限的嚮往。暑假裡,一次偶然的機會使我來到了岳陽,遊覽了聞名天下的岳陽樓。...

關於讚頌黃河的作文,讚美黃河作文

黃河,我心中的河。黃河,中華民族的搖籃,中華兒女母親河。雖然你會發怒,有時讓人們痛失家園,但是你哺育了一個個民族英勇。在我心中,你是偉大的,你是堅強的,你永遠都在保護著中華民族這個弱小的 新生兒 使它勇敢地面對種種困難,堅強地戰勝困難而不受到傷害。黃河之水天上來 沒錯,黃河是神奇的,早在幾千年前就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