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垂直起降戰鬥機,目前能夠垂直起降的戰鬥機有幾種?

2022-01-07 15:07:01 字數 1892 閱讀 3986

1樓:憶往昔英雄時

鷂式垂直起降戰鬥機是英國的戰鬥機.而美國的海鷂是購買了英國的鷂式以後發展而來的.印度也是購買英國的

俄羅斯雅克一141

美國的f35戰鬥機

而v-22魚鷹不能算做是垂直起降戰鬥機,因為他是旋轉翼飛機,垂直起降時只能算做是***

目前能夠垂直起降的戰鬥機有幾種?

2樓:裝備視界

克努分恩飛機場:世界上最小的飛機場 微縮景觀世界_超清

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有二大類:旋葉式和雙發可調式。如:阿帕奇武裝***和英國的鷂式戰鬥機。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美國的f35了,但這種戰機還沒有多少服役的…

中國有垂直起降戰鬥機嗎?

5樓:

沒有。垂直起降戰鬥機有一下缺點:

一、太費油,在垂直起飛的時候要耗掉總油料的三分之一。所以不具備遠航能力。

二、載彈量太小,鷂式戰機載彈量只有2271千克;而同期美國的f-14有6577千克,對比一目瞭然。在載彈量增加的時候,不能垂直起降了,必須要一段跑道這樣還不如發展常規戰機。

三、操做太難,飛行員不好訓練,英國在馬島戰爭時就有5架因為操作失誤墜毀了,所以費勁,費財 。

四、發動機在全負荷運轉的時候對環境要求高,一旦有因為起飛掀起的沙土被吸進運轉中的發動機就有可能發生不可估量的後果。

6樓:大國將令

中國有沒有垂直起降戰機?技術或已攻克,只欠「東風」

7樓:公平公正公開透明

有人說費油,沒用之類的,那都是為自己國家找藉口。一句話還是沒那技術!垂直起降這項技術意義重大,有用也好沒用也罷,關鍵你有沒有這種技術,垂直起降看著即霸氣又科幻。

8樓:枕戈聽雨

美國用來在航母多放飛機才出的垂直起降,中國連可以軍用的現役航母都沒有,航母都還在圖紙上呢,飛機怎麼會有呢?所以,說垂直起降的就是***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在70年代利用殲六研製過,後來下馬轉為技術儲備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推力不足,搞不出來

世界上有垂直起降戰鬥機的國家有哪些?

11樓:墼餮魍薅

有英國「鷂式」和美國f35戰鬥機

垂直起降戰鬥機,就是不需要跑道可垂直起降的戰鬥機,是利用垂直起降技術起降的戰鬥機。垂直起降戰機不需要滑跑就可以起飛和著陸,對跑道條件要求低,能在前沿和攻擊艦上跟隨地面部隊部署和攻擊,對前方支援迴應速度快,使用非常靈活。

12樓:行雲

英國的鷂式戰鬥機。其它國家還沒有

全球垂直起降戰機有哪些?

13樓:歷史分析解讀

全球垂直起降戰機有:f-35,英國的鷂式戰鬥機,魚鷹運輸機,這些戰鬥機是起降很方便,但是航程還帶的彈藥是比較少的,這個也是一大缺點之一。

14樓:唐果加

「鷂」式垂直戰鬥機,非常出名,而且直到現在還在服役,是一個非常厲害的戰鬥機,還有雅克-38、f-35b、雅克-36等垂直戰鬥機。

15樓:太一

世界上的垂直起降飛機有俄羅斯的英國的「鷂」式、雅克-36和雅克141、美國的f35等。英國的「鷂」式是由英國霍克·西德利公司於2023年研製成功的 。這些都是非常先進的戰鬥機。

16樓:櫻花樹下的沫雨

f-35b是美國的全球垂直起降戰機、「鷂」式是英國的全球垂直起降戰機、雅克-38是俄羅斯的全球垂直起降戰機。

中國有垂直起降的戰鬥機嗎,中國有垂直起降的戰機嗎?有那是什麼戰機?

不排除在研的可能性。中國上世紀90年代就引進了俄羅斯r79 300的發動機 含垂直起降的向量噴管技術 這早就不是什麼祕密。而r79 300正是俄羅斯雅克141垂直起降戰機的發動,甚至美國f35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借鑑此飛機的設計。而就應用層面上來說,中國新聞裡都已經報道有規劃建造081兩棲攻擊艦,垂直起...

中國目前有沒有發展垂直起降的戰鬥機

中國目前沒有發展垂直起降戰鬥機。垂直起降戰機對於中國來說還沒有太大的實際用途,但是可以作為技術儲備,將這種技術用在以後裝備的新式飛機上。另外有人在網上說中國在發展垂直起降航空技術。殲 15 英文 j 15,中文綽號 飛鯊 f ish 英文 flying shark,北約代號 側衛d型,英文 flan...

F35B短距離垂直起降戰鬥機為什麼只配備一臺發動機

因為f35是輕型戰鬥機,它的體型只能容納一部發動機,況且一部發動機也足以提供像f35這樣的輕型戰鬥機飛行所需的動力。f22 殲20這樣的戰鬥機屬於重型戰鬥機,體積大,載重大就決定了起飛重量大,所以需要兩部發動機提供足夠動力。還有一點呢就是f35系列就是單發輕型戰鬥機的框架,不能改成雙發。關於安全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