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物件中static的意思是什麼,有何作用

2022-01-07 15:06:58 字數 1892 閱讀 1800

1樓:

靜態的意思。

只要屬性和方法加上了這個限定符,就以為著屬性和方法屬於這個類,而不屬於某個物件。

呼叫的時候直接 類名.屬性 或 類名.方法()使用的時候需要注意,只有static方法才可以呼叫static欄位,其他非static的方法不可以呼叫static的欄位。

總而言之,static只能用於static。

(⊙o⊙)…,悲劇了,我說亂了。

2樓:

這個其實不用管的,因為用的好像不是特別的多,只要瞭解一下就想了。就是:如果你想定義一個類的話,在前如果加上了這個關鍵字,那麼你定義的類在其他處掉用的時候就不需要例項化,至於為什麼不要例項化,那就只有編寫的人知道了!

3樓:匿名使用者

static靜態修飾符啦,2樓說得對

實際上這個修飾符的意義就在於 加了static這個修飾符之後,不能通過例項引用靜態成員。然而,可以通過型別名稱引用它。

4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變數,在自定義函式

中,第一次呼叫函式時a=1然後自增結果為a=2,第二次呼叫時a的初始值就為2,然後再自增,結果就是a=3。而如果a不是靜態變數時,第二次呼叫a的值就依然是2

c#中static關鍵字的作用

5樓:匿名使用者

static三種用法:1.用於變數前,表示每次重新使用該變數所在方法、類或自定義類時,變數的值為程式這次執行最後一次為變數賦值時的值,這個方法稱為靜態函式:

private void s()方法第一次呼叫結束後a在記憶體內值為2;方法第一次呼叫結束後a在記憶體內值為3; 2.在方法(函式)前用static修飾,表示此方法為所在類或所在自定義類所有,而不是這個類的例項所有,這個方法稱為靜態方法:情況一:

非靜態方法:class tvoid s(....)}當你在其他方法裡呼叫這個類中的方法s,則需先宣告這個類的變數如:

t sd = new t(....);再在t裡呼叫方法:sd.

s(....);情況2:靜態方法:

class tstatic void s(....)}當你在其他方法裡呼叫這個類中的方法s,則不用先宣告這個類的變數如直接呼叫方法:t.

s(....); 3.用於class前,說明此型別無法新建例項,簡單點說這個型別的方法全是靜態方法,這個類裡的非靜態方法是不能使用的,這個型別稱為靜態類:

static class t~~~~class d}

6樓:匿名使用者

static修飾的變數 方法 你就可以把他們理解成時全域性變數或者方法類的靜態方法不屬於某個例項。屬於整個類!重點就這些!

7樓:匿名使用者

static在c#中的定義是靜態的含義,例如某方法定義成static 修飾符,則表明其是靜態成員,不隨例項來變化,其由類名去訪問,無法例項化去訪問靜態成員。

c#中static關鍵字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靜態分配的,有兩種情況:

1. 用在類裡的屬性、方法前面,這樣的靜態屬性與方法不需要建立例項就能訪問,

通過類名或物件名都能訪問它,靜態屬性、方法只有「一份」:即如果一個類新建有n個

物件,這n 個物件只有同一個靜態屬性與方法;

2. 方法內部的靜態變數:

方法內部的靜態變數,執行完靜態變數值不消失,再次執行此物件的方法時,值仍存在,

它不是在棧中分配的,是在靜態區分析的, 這是與區域性變數最大的區別;

j**a中static的作用是什麼意思

9樓:zhang__琦

靜態變數,編譯後所分配的記憶體會一直存在,可以直接呼叫,

在c語言中或在c中static是怎麼用的麻煩高人

靜態變數的特點是 僅在程式開始執行時被初始化一次,以後每一次被呼叫時儲存的的結果都可以在下一次被呼叫時使用。所以如果希望每一次呼叫函式得到的結果在下一次呼叫時使用,就可以用static變數來儲存這樣的資料。static應用主要有三個方面 如果定義的static變數為全域性變數 1 這個static變...

c中的是什麼意思,C中是什麼意思

主要有兩個用法 一個是輸出運算子 如cout 5 另一個是移位運算子,n 就相當於c語言中的 左移,相當於乘以1 3,變成8 include using namespace std int main int a cin a 輸入一個數 cout c 中 是什麼意思 如果是cin a 表示輸入值到變數...

概率公式中的C是什麼意思,概率公式中c是什麼

求組合的意思,與求排列相區別。c表示組合數。下標表示一共有幾個東西,上標表示從中選幾個。如cm n 表示從n個當中選擇m的組合。公式為n n 1 n 2 n m 1 m 非原創 combination 的縮寫。組合 名稱 組合復 意義 從n個不同的物制 體裡面選出m個物體的選擇方法 排列的話就是再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