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感冒的時候可以喝枸杞嗎

2022-01-07 15:06:56 字數 1915 閱讀 2664

1樓:暮不語

感冒的時候最好不要服用枸杞。

枸杞有滋補肝腎,清肝明目的作用,平時喝枸杞具有美容養顏的作用,但是在感冒期間要盡力避免外邪的侵入,而枸杞不利於體內物質的排出。因此感冒的時候最好不要喝枸杞。

擴充套件資料枸杞多糖是一種水溶性多糖,是枸杞中最主要的活性成分,相對分子質量為68-200,成為國內外研究熱點。其中又以枸杞多糖的免疫調節和抗腫瘤作用的研究最多。現已有很多研究表明枸杞多糖具有促進免疫、抗衰老、抗腫瘤、清除自由基、抗疲勞、抗輻射、保肝、生殖功能保護和改善等作用。

枸杞色素是存在於枸杞漿果中的各類呈色物質,是枸杞籽的重要生理活性成分。主要包括-胡蘿蔔素、葉黃素和其他有色物質。枸杞所含有的類胡蘿蔔素則具有非常重要的藥用價值。

很多研究已經證明枸杞籽色素具有提高人體免疫功能、預防和抑制腫瘤及預防動脈粥樣硬化等作用。胡蘿蔔素是枸杞色素的主要活性成分,具有抗氧化和作為維生素a的合成前體等重要的生理功能。

參考資料

2樓:南北

不可以。

枸杞具有滋補肝腎之陰,清肝明目的作用,但是感冒一般都是外邪侵襲,枸杞的滋膩特性,有留邪的弊端,有可能使病情加重,所以不建議喝枸杞水。

按時吃藥,多飲白開水,注意休息,很快就會恢復的。

1.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

2.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寧夏枸杞主要分佈在中國西北地區,而其它地區常見的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

3.枸杞具有多種保健功效,是衛生部批准的藥食兩用食物。適量食用有益健康,配合菊杞茶有清肝明目的效果。

3樓:雙魚貝貝

枸杞具有滋補肝腎之陰,清肝明目的作用,中年以後的人經常服用,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感冒通常因為外邪侵襲,此時機體最需要做的就是祛邪外出,而枸杞的滋膩特性,有留邪的弊端,容易造成感冒加重或者感冒纏綿不愈。感冒時多飲白開水,注意休息,很快就會恢復。

枸杞為人們對商品枸杞子、植物寧夏枸杞、中華枸杞等枸杞屬下物種的統稱。人們日常食用和藥用的枸杞子多為寧夏枸杞的果實"枸杞子",而且寧夏枸杞是唯一載入《2023年版中國藥典》的品種。

寧夏枸杞在中國栽培面積最大。寧夏枸杞主要分佈在中國西北地區,而其它地區常見的為中華枸杞及其變種。

如果"枸杞"指的是商品"枸杞子",則基本是指**於寧夏枸杞的乾燥成熟果實;如果"枸杞"指的是除西北以外地區的野生枸杞植物,則基本是植物枸杞或者北方枸杞。

參考資料**於網頁連結

4樓:吳田田

你好 越來越多的人習慣用枸杞來做養生粥、泡養生酒。中醫專家提醒,枸杞具有很好的滋補和**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身體有炎症、腹瀉的人最好別吃。

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抵抗力差的人。而且,一定要長期堅持,每天吃一點,才能見效。任何滋補品都不要過量食用,枸杞也不例外。

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20克左右的枸杞比較合適;如果想起到**的效果,每天最好吃30克左右。現在,很多關於枸杞毒性的動物實驗證明,枸杞是安全食物,裡面不含任何毒素,可以長期食用。

5樓:愛健康一身輕

感冒發燒,吃點枸杞?專家:感冒時不要吃任何補品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你好,枸杞具有滋補肝腎之陰,清肝明目的作用,中年以後的人經常服用,對身體有一定的好處。感冒通常因為外邪侵襲,此時機體最需要做的就是祛邪外出,而枸杞的滋膩特性,有留邪的弊端,容易造成感冒加重或者感冒纏綿不愈。

指導意見:你好,以上給你分析了你提出的問題,基於以上分析,我覺得感冒時最好還是不要服用枸杞子比較好,多飲白開水,注意休息,很快就會恢復。

祝你健康快樂。

感冒可以喝黑枸杞嗎,感冒時可以吃枸杞嗎?

可以喝,感冒喝黑枸杞沒有什麼不良的影響。並且jiuyelan黑枸杞對感冒還有緩解效果。提高自身免疫力。不管是風熱還是風寒引起的感冒都可以飲用。感冒時可以吃枸杞嗎?枸杞子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 作用,但也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服用的。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 身體有炎症 腹瀉的人最好別吃。感...

女人可以喝枸杞嗎,枸杞可以單純泡水喝嗎

女人也可以 喝枸杞,枸杞子是中醫用藥常見藥材,它既可以作為藥材,也可以用當成日常滋補品,對我們人體有很好的養生保健作用,而每天的不同的用量也會有不同的功效,對於女性而言,常吃枸杞還可以起到美白養顏的功效。中醫認為枸杞子能補益肝腎,駐顏潤膚。如果女性因肝腎陰氣不足而導致面色萎黃 膚色暗沉的話,食用枸杞...

感冒可以喝紅茶嗎,風寒感冒可以喝紅茶嗎

感冒期間不建議你喝紅茶,會影響到藥物的 功效,影響感冒的 用於鼻塞流清鼻涕的風寒感冒可以的,最好服用 通宣理肺片,效果更好。可以的,不過最好還是多喝點溫熱的白開水。風寒感冒可以喝紅茶嗎 感冒復不可以喝紅茶。意見制建議 紅茶具有抗氧bai化 延緩衰 du老 強壯骨骼 zhi舒張血管 養胃護胃 dao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