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自己在家制作豆腐,自己在家怎麼製作豆腐

2022-01-07 15:06:55 字數 3455 閱讀 8920

1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做法

0.5千克黃豆用老辦法制作,通常只能產2千克豆腐,如用下列方法加工,一斤同樣的黃豆能產出3千克同樣的豆腐,且不影響營養,對人體無害。下面介紹方法,以4.5千克黃豆為例。

一、選豆。黃豆以飽滿為佳,加工前去殼。

二、浸豆。去殼黃豆放入12.5千克冷水中浸泡(淡河水為宜,忌用井水),春秋泡9~10小時,夏天泡3~4小時,以黃豆剝開中間凹處平滿為準。

三、磨漿。共磨兩遍漿,頭遍均勻略粗,邊磨邊加水10千克,第二遍細磨並加水7.5千克。

四、吊漿。磨好的豆漿過濾,洗渣兩遍,頭遍加水10千克,第二遍加水5千克。

五、燒漿。燒前鍋內用食用油涮兩遍鍋,以防糊鍋,燒開後加少量涼水。

六、點滷。把燒好的豆漿倒入缸內,待漿降溫到90℃時,把波鎂25度的紅滷2~3兩點漿,點時要均勻並輕輕攪拌,防止夾漿。待缸內翻起雪花樣豆腐花時停止,蓋好蓋,15分鐘後壓豆腐。

七、壓豆腐。將豆腐攪碎後倒入豆腐箱內,蓋好箱蓋。再用50千克左右的壓力壓豆腐,要狠壓、快壓,使豆腐快速成塊,時間約需15分鐘。然後,用刀把豆腐切成方塊,放入水中,冷卻後即可。

2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製作豆腐的方法,平時在家可以做一做。

3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喜歡吃豆腐的老鐵進來.造就完了嘎嘎香!

自己在家怎麼製作豆腐

4樓:宮野·灰原

食材明細:黃豆200克、水1000毫升、白醋適量自己在家豆腐的做法步驟

黃豆洗淨,浸泡一晚上。放入料理機中加水。

用2檔攪打50秒即可。

過濾一下,把渣子濾出來。

倒入鍋中,開中火慢慢燒開。隨時用勺子攪拌,以免糊鍋。

煮8分鐘左右關火。

涼5分鐘後,慢慢新增白醋。順時針慢慢攪拌一下,看到上邊漂浮了清湯就好了。

我用的是電飯鍋籠屜,鋪上屜布,將點好的豆漿倒入籠屜中。

將籠屜布蓋上。

上邊壓上重物。

兩小時豆腐就做好了。

自己做的豆腐怎麼吃都好,嚐嚐吧。

5樓:茉莉說生活

今天教你製作豆腐的方法,平時在家可以做一做。

6樓:一根弦兒

魚豆腐別再去買了,在家做原來這樣簡單

7樓:美食主播杆子哥

喜歡吃豆腐的老鐵進來.造就完了嘎嘎香!

8樓:罐頭**官方

豆漿+白醋=豆腐!二十五磨豆腐,神技能讓你年年「豆」有福,從此好事不多「磨」

9樓:南風知我意

回答您好,很樂意為您解答,您的問題我已收到,請給我兩分鐘左右的時間打字,我不是機器人,請不要結束訂單,謝謝☺️☺️

1.首先盆中倒入500g黃豆,洗乾淨,用清水泡一個晚上,第二天體積明顯變大了

希望南風的回答能夠解答您的疑問,如果您對南風的服務感到滿意的話,希望您可以給南風一個評價哦~祝您生活愉快,身體健康~謝謝您!

更多2條

最全的自制豆腐教程,如何在家自己做豆腐方

10樓:廖冬寧

材料豆腐1塊(大豆腐),肉末(菜市有現成的,買3元就夠了,買的時候加點薑末和蔥花),雞蛋1個,蒜苗2根,郫縣豆瓣少許,姜蒜顆粒,老抽少許,花椒麵,豆粉,雞精

做法1、豆腐洗哈,切成4釐米長,3釐米寬待用。

2、肉末加個雞蛋、鹽少許、花椒麵少許、豆粉攪拌均勻,蒜苗洗淨切成節。

3、用平底鍋加油把豆腐兩面煎黃,撈出。用不鏽鋼的小勺子從豆腐的側面劃個口子,再把肉末灌進去,一個一個地灌好。

4、用另外一口鍋,加油加熱後,把姜蒜顆粒、郫縣豆瓣、老抽少許炒香。

5、再把豆腐放進去,輕輕推哈,摻水蓋鍋蓋燜個4分鐘。

6、用豆粉調成汁勾芡,再加雞精、蒜苗起鍋即可。

如何在家自己做臭豆腐

11樓:太陽貓

臭豆腐是中國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流傳於大中華圈及世界其他地方的豆腐發酵製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豆腐切成小塊,放白布中間,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用木板壓上。

壓上重物,可以用的是的啞鈴片,嘿嘿

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

準備紙箱子一個,裡面鋪上乾淨稻草,要沒有稻草,改成乾淨的玉米葉代替。

把豆腐整齊地碼在葉子上。

按一層葉子一層豆腐的順序全部碼完,然後放在儲藏室裡等豆腐長毛。

硬豆腐一塊,切成2cm見方的小塊,放在開水鍋內燙30秒。

撈出涼幹,儘量控幹水分。放在乾淨的飯盒內(不要密封),室溫,直到豆腐有絨毛。

控幹水,然後放鹽,花椒麵,姜粉,辣椒粉,香油。

注意鹽要多放。放在冰箱裡半密封狀態,2周左右。

可以經常拿出來嚐嚐,根據個人口味放調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臭豆腐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臭豆腐的製作材料: 主料:豆腐教您臭豆腐怎麼做,如何做臭豆腐才好吃1、

2、把豆腐包上,包緊一些,並整理邊角。

3、包好的豆腐放在木板上,整齊碼好。

4、用木板壓上,壓上重物壓一整夜後,豆腐裡的水份已經差不多榨乾,取出來開啟看看,可以看出來豆腐已經壓得很結實了,這樣做出來的臭豆腐質地會非常細膩。

5、準備紙箱子一個,裡面鋪上乾淨稻草,我沒有找到稻草,改成乾淨的玉米葉代替。

6、把豆腐整齊地碼在葉子上,按一層葉子一層豆腐的順序全部碼完,然後放在儲藏室裡等豆腐長毛。

7、揀出來,去掉白布,放煎鍋裡用少量油小火煎,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4樓:花若離枝隨蓮去

回答我會!

準備一塊豆腐,先切成厚一點的片,再取出2塊臭豆腐乳放在小碗中,用小勺壓成泥,再加上適量的涼白開攪拌一下,把豆腐片放進去浸泡,要記得蓋上蓋子密封起來,先浸泡一晚上。第二天將豆腐取出來,先把表面的水分瀝乾,在鍋裡倒上油,油溫大約五成熱,把豆腐片瀝乾水分放進去炸,炸的過程中要多攪動一下,炸的兩面金黃出鍋。

下面把鍋裡的油倒掉,加上泡豆腐的水,先開大火煮開,倒上半碗澱粉水,邊倒邊攪拌,然後再加上孜然粉、五香粉、辣椒粉不停的攪拌,攪拌到裡面濃稠出鍋。將炸好的豆腐撕成兩半,加上點蒜末和熬好的料汁攪拌一下,再加上香菜和蔥花就可以開吃了。

更多1條

15樓:

沙是臭豆腐發源地,是最正宗最有名氣的臭豆腐產地。不同於其他地方的臭豆腐。從顏色,氣味上來比較,長沙的臭豆腐可謂是非常貼合「臭豆腐」三字。

黑乎的顏色,初聞怪異的氣味。但千萬不要被這些嚇到,嘗過之後,保準會讓你印象大改觀。長沙臭豆腐特點:

焦脆而不糊、細嫩而不膩、初聞臭氣撲鼻,細嗅濃香誘人,具有白豆腐的新鮮爽口,油炸豆腐的芳香鬆脆。是非常美味的特色小吃。  有興趣的可以來學學。

網頁連結

求自己在家制作簡單冷飲的方法,自己在家做冷飲的十五種方法

一 含蛋胡蘿蔔冷飲 材料 紅蘿蔔汁半杯,檸檬1個,蛋清1個,蘇打水50克,冰適量。做法 先把紅蘿蔔用攪拌器取汁 用同樣的方法把檸檬取汁 將兩種汁混合後攪拌均勻。把蛋清攪拌鬆軟後與兩汁倒在一起,繼續攪拌,直到充分起沫的程度,倒入一個大杯中。再加蘇打水,冰塊即可飲用。二 含蛋西紅柿冷飲 材料 西紅柿汁2...

怎樣製作春捲皮,怎樣自己在家制作春捲皮

春捲皮 材料 高筋麵粉 600g 水 1000g 食鹽 5g 蛋白 1個 沙拉油 15g 做法 一 原料全部混合拌均勻。二 鬆弛10分鐘。三 平底鍋預熱,用手刷沾面煳,刷入平底鍋成圓型。四 熟後取出即可。竅門 平底鍋刷薄薄一層沙拉油備用!春捲皮2 材料 麵粉七杯半 水四杯 做法 1.將麵粉逐漸加入四...

如何自己在家制作美味的醬牛肉

今天就來為大家揭曉在家如何自制美味的醬牛肉這個謎底,而且這個做法特別簡單的,看了就能學會。準備材料 牛腱肉1.4公斤 270g醬油 花椒 八角 桂皮 香葉 草果 陳皮 山楂 幹辣椒 甜麵醬160g 洋蔥60g 生薑42g 豆腐乳25g 鹽 第一步 泡水。先把牛腱肉泡水三小時,這是為了把肉內的血水都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