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怎麼自己製作冰淇淋,怎樣在家自己製作冰淇淋啊?

2022-01-01 00:26:28 字數 6036 閱讀 4061

1樓:義藍

巧克力冰淇淋

原料:雞蛋4個、牛奶一盒、巧克力、白糖

製作:1、將4個蛋黃加4勺糖,順時針打成乳白色,大約用5到10分鐘。

2、將奶倒進鍋裡,放入巧克力(我用的是5小塊橡皮大小的牛奶巧克力),攪拌至巧克力煮化,大約5分鐘。

3、將煮好的巧克力奶慢慢地倒入打好的蛋黃裡,邊加入邊攪拌(要不蛋黃就熟啦)。

4、再用微火稍煮一下即可(這個過程可能有蛋黃末產生,沒關係啦)。

5、晾涼後放入冰箱冷凍(冷凍前應該用冰淇淋機攪拌,我沒有,就免了),中間要取出數次攪拌。

6、在沒有完全凍住時,可當奶昔喝。

哈密瓜優格冰淇淋

原料:哈密瓜1/2個、優格200克、鮮奶油100克、蜂蜜1大匙、吉利丁片2片

製作:1、哈密瓜切半,一半以挖球器挖出果肉備用,另一半將整個果肉取出後,將果肉、少許優格及少許的鮮奶油,以果汁機打成糊狀後,再加入蜂蜜攪打。

2、吉利丁隔水融化後,分次加入優格,攪勻後再倒回果汁機中,加入剩下的鮮奶油拌勻。

3、將(2)倒入冰淇淋攪拌器中,攪拌成凝固狀即可。

4、倒出已結凍的冰淇淋, 加入香瓜球拌勻後,填回香瓜中, 上面用香瓜球及迷你番茄裝飾。

低卡冰淇淋

原料:蛋白(約兩顆量)、花生糖粉(約兩匙)

製作:1、先將蛋白攪打至蓬鬆的狀態。

2、再加入花生糖粉一起攪拌均勻。然後將攪拌好的食材倒入容器內,再放入冰箱內冷凍(約5小時),完成即可食用!

ps:口味可依個人喜好自行更換,例如:綠茶粉、香草粉、芝麻粉。

備註:製作過程中不可加水或鹽,最好是加幹細的粉類。

5、自制三色冰淇淋

原料∶餅乾、牛奶空盒(布丁杯)、果糖50克、牛奶(果汁)100cc、鮮奶油100cc

製作:先將果糖及鮮奶油倒入牛奶空盒內,將牛奶盒口關閉,然後搖晃使其均勻,將牛奶倒入牛奶空盒內,將牛奶盒口關閉,然後搖晃使其均勻,最後再放入餅乾(撕成小片),將牛奶盒口關閉,然後搖晃使其均勻,放入冰箱內冷凍約六小時,即可取出食用。

6、果仁冰淇淋

原料:果仁醬75克、牛奶1千克

製作:1、往稱好的果仁醬中加入少量的熱牛奶,調製成稀糊狀備用。

2、按牛奶冰淇淋的製作方法,往蛋黃中加入熱牛奶之前,先加入果仁牛奶糊攪拌均勻,備用。

3、把經攪拌均勻的糊狀體裝入容器內,送進冰箱內進行冷凍,成品即為果仁冰淇淋。

7、香蕉冰淇淋

原料:香蕉(成熟無黴爛)500克 檸檬果半個、白砂糖300克、奶油300克

製作:1、把檸檬沖洗乾淨,並用力擠壓出檸檬汁備用。

2、將事先稱好的白砂糖放入約500克的水中,加熱使其充分溶解,然後進行過濾。

3、備好的香蕉洗淨並剝皮,用力搗成醬,加入過濾的糖水,充分攪拌均勻後,再加入新鮮的檸檬果汁攪拌均勻。

4、完成上述工藝後的半成品,待其冷卻後拌入稱好的奶油,裝入容器內,送進冰箱進行冷凍,成品即為香蕉冰淇淋。

自制乳酪(快速)

牛奶500毫升鮮奶油80克伴在一起

2.用勺子把奶油和牛奶輕輕攪拌均勻,然後小火加熱,讓牛奶的溫度大約到80度,總之不沸騰,也不要結奶皮,但是即將有這樣的趨勢就差不多80度了。

3.倒入2勺檸檬汁

4.你可以看到有絮狀物出來,繼續攪拌,以便散熱,保持溫度在80度左右。這一過程兩分鐘即可。

5.倒入少許鹽。

6.仔細再看下絮狀物的感覺,把這些東西用紗布過濾。

7.很重要的一步,就是要把紗布裡的絮狀物再積壓出水分。如果水分積壓得不徹底,就不容易成型。

像這個樣子,已經開始有絮狀物透過紗布出來了,就說明這一面的水分差不多了,要開啟紗布,把已成提團的乳酪轉個身,再積壓一次。

8.放入冰箱冷藏6、7小時就行了

2樓:一人廚

教你自己在家做冰淇淋

3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做的冰淇淋比外面買的乾淨

4樓:戰飛荷

學會了在家自己就能做冰淇淋卷,一起學習吧!

5樓:一根弦兒

自制無冰渣入口即化,綿密順滑的冰激凌

6樓:美食教學分享

簡單兩步對付愛吃冰激凌的熊孩子 再也不用擔心孩子吃到

7樓:耿鈮

教你在家做零失敗冰淇淋

8樓:小佳佳看娛樂

準備牛奶淡奶油煉乳玉米澱粉一起來學習冰淇淋的做法吧

9樓:吉寒天

一份麵糰,一瓶牛奶,幾個甜點,你就能在家裡自己做出,喜歡吃的冰淇淋,花點時間學一下,你不用去外面買了。

10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2個雞蛋取出蛋黃部分,加入90g細砂糖攪拌,加入140ml牛奶,攪拌均勻放入鍋裡,煮開後關火,冷藏30分鐘,打發淡奶油,加入香草精,蛋奶液攪拌,倒進容器,加點水果,冷凍

11樓:鳳矜凰羽

買冰激凌粉,照著上面做!超市有賣。

怎樣在家自己製作冰淇淋啊?

12樓:生活達人蔣小喵

2個雞蛋取出蛋黃部分,加入90g細砂糖攪拌,加入140ml牛奶,攪拌均勻放入鍋裡,煮開後關火,冷藏30分鐘,打發淡奶油,加入香草精,蛋奶液攪拌,倒進容器,加點水果,冷凍

13樓:美食教學分享

簡單兩步對付愛吃冰激凌的熊孩子 再也不用擔心孩子吃到

14樓:佳萌說娛樂

自己做的冰淇淋比外面買的乾淨

15樓:一人廚

教你自己在家做冰淇淋

16樓:哈了個蜜

1.奶油巧克力冰淇淋 (圖為 奶油白巧克力冰淇淋) 配料: 2茶匙砂糖 5茶匙水 300克巧克力(可白,可黑) 3個雞蛋,把蛋黃與蛋清分開 300毫升稠奶油(whipping cream) 做法:

1.在一個容量一升的方形盒子或者碗裡鋪好一層保鮮膜,然後儘可能鋪平。 2.把砂糖和水放在厚底鍋裡慢慢加熱,並攪拌直至砂糖融化。煮沸之後再煮1-2分鐘直到成為糖漿,然後把鍋從火上拿開。

3.把巧克力切成小塊攪入糖漿,繼續攪拌直到巧克力融化並且和糖漿混合。放在旁邊稍許冷卻。 4.把蛋黃打入巧克力混合物,放在一邊完全冷卻。

5.稍微打一下奶油直至變稠,然後把奶油倒入巧克力混合物。 6.在一個碗裡把蛋白打成固狀。加入巧克力混合物。

把混合物倒入事先準備好的盒子或者碗裡放入冰箱冷凍室冷凍一夜。 7.上桌前的10-15分鐘從冷凍室去處。把盒子或碗裡的東西倒出切成片即可。

2.香草冰淇淋 材料: 牛奶2杯、砂糖120克、蛋黃4個、生奶油100毫升、香草精適量、餅乾。

製作: (1)把牛奶和砂糖放進鍋裡,用小火煮至溶化,接著讓它冷卻。在冷卻過程中可慢慢倒入打好的蛋黃,並充分攪拌。

(2)把(1)倒回鍋裡,一邊攪拌一邊用小火煮,直到蛋黃烤好(至能用湯匙在背面畫 出條紋時)。 (3)把(2)倒入碗中,放到盆裡隔水冷卻,再將打成蛋黃漿狀的生奶油慢慢加入(2) 中,攪伴後加入香草精。 (4)把(3)倒入盤中,放進冰箱,約30-40分鐘端出來,用湯匙攪拌,以混入空氣, 然後再次放進冰箱裡。

(5)每隔30-40分鐘再重複攪伴,總共3次。充分冷卻之後即成。 3.

香芋冰淇淋 材料: a 芋頭泥 3/4杯約160g(~1杯) b 全脂牛奶 3/4杯/180ml c 煉乳 3大匙(tablespoon) d 蛋黃 2顆(先攪散) e 玉米粉(corn starch)1小匙(teaspoon) f 冷開水 1大匙 g 細砂糖 2~3大匙 h (動物)鮮奶油 2杯 i 濃縮芋頭精 4~5滴或適量(若省略.冰淇淋芋頭味道較淡.

顏色較白) 做法: 1. a+b先用湯匙將芋頭泥壓散, 用攪拌器混合均勻(或用果汁機打勻).

加入c攪勻. 2. 將(1)料用小火煮至有溫度.

加入d蛋黃不停的攪拌使之混合. 3. e+f混合, 加入(2).

不停的攪拌.煮至稍微稀稠狀. 離火.

再加入g 攪拌至糖溶解. 將鍋子放冷水中降溫. 至完全涼透.

4. 將鮮奶油用低速至高速打至7~8分發. (可以塗抹蛋糕夾層的軟軟程度.

). 分兩次加入已冷卻的(3)中. 用攪拌器攪勻.

再滴入i芋頭精攪拌均勻. 5. 將(4)料倒入金屬盆中冷藏至硬即可食用.

中途不需攪拌. (若有冰淇淋機可放冰淇淋機中.) 另註:

1. 因為這個冰淇淋中途不需攪拌. (怕取出攪拌會因室溫高.

鮮奶油中的氣泡流失). 所以鮮奶油要打入細小的空氣氣泡. 打的比平常做冰淇淋或慕斯時再久一些些.

2.蛋黃和玉米粉是為了減少冰晶形成. 若無玉米粉可用太白粉代替.

3. 用3/4杯市售芋泥.(做蛋糕餡的那種).

已有甜味. 所以糖的部份請自行斟酌. 4.

若無芋頭香精. 芋頭份量就要多一些.或鮮奶油份量減少一些.

5. 若剛取出冷凍時冰淇淋太硬. 可先放冷藏櫃一陣子之後再舀食.

4.咖啡冰淇淋 配方(成品450克): 牛奶200毫升 鮮奶油120克 砂糖80克 速溶咖啡4克雞蛋1個 製作方法 :

1.把牛奶置鍋中加熱煮開,端離爐火,再倒入速溶咖啡攪勻。 2.

把糖和蛋置碗中,用蛋甩(打蛋器)使勁地攪打,使之成為均勻混合的乳白色液體。 3.將咖啡牛奶衝進蛋糖混合液中,調攪均勻,再放到小火上不斷攪拌。

不要煮開,以免雞蛋凝固,變成蛋花湯。 4.咖啡雞蛋牛奶放涼以後,即加入鮮奶油,攪拌均勻,送進冰箱凍冷到4℃左右。

5.將料液倒入手搖式冰淇淋器中,攪拌成冰淇淋。 5.

水蜜桃冰淇淋 配方: 全脂奶粉 65kg 棕櫚油 45kg 麥芽糊精 30kg 白糖120kg 玉米糖漿 70kg 檸檬酸 0.5kg 冰淇淋乳化穩定劑 4kg 濃縮鮮奶香精 1kg 乳化水蜜桃香精 1kg 水補足至 1000kg 製作方法 :

1.把全脂奶粉和砂糖放進鍋裡,用小火煮至溶化,接著讓它冷卻。 2.

加入主副配料,最後攪伴後加入蜜桃香精。 3.倒入盤中,放進冰箱,約30-40分鐘端出來,用湯匙攪拌,以混入空氣, 然後再次放進冰箱裡。

4.每隔30-40分鐘再重複攪伴,一共3次。充分冷卻之後即成。

17樓:吉寒天

自制冰淇淋的做法步驟 1三顆蛋黃打入大碗里加入90克細砂糖。 2 用打蛋器打至蛋液變色濃稠

18樓:小佳佳看娛樂

準備牛奶淡奶油煉乳玉米澱粉一起來學習冰淇淋的做法吧

19樓:一根弦兒

自制無冰渣入口即化,綿密順滑的冰激凌

自己在家怎麼做牛奶冰激凌?

20樓:加菲喵喵肉嘟嘟

1、把牛奶放入碗裡,加糖,加多少看個人口味。

2、放鍋里加熱,一定要小火,奶冒泡就倒出來。

3、打兩個或多個雞蛋黃,隨自己喜歡,放入點淡奶油攪拌,正常需要打發,但是如果家裡沒有打發器,就攪拌開了就行。

4、之前加熱的奶放涼一些慢慢加入蛋液,一定要涼了要不蛋就熟了,把這兩樣再攪拌均勻再倒入鍋裡,小火,用勺子慢慢攪拌,要不然鍋底該糊了。

5、幾分鐘後,奶慢慢黏稠就倒出來,等涼。

6、涼了之後倒入冰棍模具裡。

7、涼透後,就可以放到冰箱裡。

冰淇淋的由來:

2023年,在美國聖路易斯舉行的世博會期間,一個小販推著冰激凌手推車在會場外兜售,他旁邊一個糕點小販正在**甜脆薄餅。

夏日炎炎,冰激凌賣得很快,不一會兒盛冰激凌的杯碟便不夠用了。匆忙之際,小販將旁邊糕點攤上的薄餅捲成錐形做杯碟用。結果冷的冰激凌和熱的薄餅巧妙結合在一起,受到了出乎意料的歡迎,被譽為「世界博覽會的真正明星」。

這就是今天的冰激凌蛋筒。

一般認為,冰激凌是「舶來品」,其實最早的冰製冷飲起源於中國。傳說很早以前,中國皇宮裡的廚師就將水果、葡萄酒、蜂蜜和山上的雪和冰混合起來製成美味的食品讓統治者享受。帝王們為了消暑,還把冬天的冰貯存在地窖裡,到了盛夏再拿出來享用。

根據文獻記載,在公元前2023年中國就有食用冰制食品的記錄。大約在唐朝末年,人們在生產火藥時使用了大量硝石,偶然間發現硝石溶於水時會吸收大量的熱,可使水降溫到結冰,於是國人在夏季也可以製冰了。在蓮子綠豆湯或薄荷百合湯中放入冰粒成為舊時很流行的飲品。

自己在家怎麼製作酸奶,怎樣在家自制酸奶?

自己在家制作酸奶非常簡單,可以買牛奶之後用的酸奶機在咱倆加酵母粉就可以做。但是呢,酸奶它具有汙染性,自己在做,所以不建議在自己在家裡做酸的還是到外邊買一件,其實也一樣的挺好的,嗯,這種殺菌消毒的要求非常嚴格。製作酸奶其實很簡單,首先有一部酸奶機,然後有一包酸奶粉,將酸奶粉放入酸奶機中,加入溫水,發酵...

怎麼自己在家制作豆腐,自己在家怎麼製作豆腐

豆腐做法 0.5千克黃豆用老辦法制作,通常只能產2千克豆腐,如用下列方法加工,一斤同樣的黃豆能產出3千克同樣的豆腐,且不影響營養,對人體無害。下面介紹方法,以4.5千克黃豆為例。一 選豆。黃豆以飽滿為佳,加工前去殼。二 浸豆。去殼黃豆放入12.5千克冷水中浸泡 淡河水為宜,忌用井水 春秋泡9 10小...

如何在家中製作冰激凌,在家中怎樣自己製作冰淇淋

自制冰激凌 1 蘋果冰激凌 材料 蘋果500g,白糖150g,新鮮牛奶2瓶。工藝 將蘋果洗淨,去皮挖核,切成薄片,攪成漿狀,放入白糖及1000克開水,加入煮沸的牛奶,攪拌均勻,倒入盛器內冷卻後置於冰箱凍結即成。特點 果香味濃,滋味可口。2 香蕉冰激凌 材料 香蕉750g,檸檬1只 或檸檬汁一小碗 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