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c語言中或在c中static是怎麼用的麻煩高人

2022-02-13 13:12:59 字數 944 閱讀 9088

1樓:篤俠

靜態變數的特點是:僅在程式開始執行時被初始化一次,以後每一次被呼叫時儲存的的結果都可以在下一次被呼叫時使用。

所以如果希望每一次呼叫函式得到的結果在下一次呼叫時使用,就可以用static變數來儲存這樣的資料。

2樓:

static應用主要有三個方面:

如果定義的static變數為全域性變數

(1)這個static變數載入執行時會被存放在static資料區,並且會被初始化;

(2)在一個大工程中假如有很多.c檔案,假如這個變數被定義為static那麼它的可見區域僅僅在當前檔案,對於其他.c檔案不可見

如果用static修飾函式

這個函式只在當前的.c檔案中可見,在其他.c檔案中不可見如果static變數為函式體裡面的區域性變數這個函式不管被呼叫多少次,這個static變數始終都只有一個實體而且只會被初始化一次,不像automatic變數那樣每次呼叫該函式都會重新生成和初始化

例如:int static_test(void)第一次呼叫返回結果:0

第二次呼叫返回結果:1

第三次呼叫返回結構:2

......

下面是一段c++**,如果要使用j**a實現同樣的功能,該怎麼寫程式呢?求高人指導,謝謝了!!!

3樓:

將一個字元轉成任一型別?它能用在什麼地方?除了轉成整數和浮點數還能轉成什麼?用時直接轉型好了.

c++中程式編譯全是.hpp的錯誤,哪位高人指點一下該怎麼改? 5

4樓:匿名使用者

coef等5個變數都是非cvsvm成員,而且還有語法錯誤......,看不見**很難說清楚。

5樓:匿名使用者

貼出標頭檔案的具體編碼,可能是存在語法問題。

func在c語言中什麼意思,在C語言程式中,func 是什麼意思?

func應該代表的是function這個英文單詞,不過它並不是語法關鍵字,沒有任何特殊的含義,內只是在有些c語言的容練習題程式中會作為自定義函式的命名,但實際程式設計時不推薦這樣命名,這樣的命名可讀性太差 因為它不能夠說明函式是幹什麼的 而且還容易造成命名衝突。這個不是什麼型別,只是程式設計師在書寫...

在c語言中其值是多少,1033在C語言中其值是多少

結果是 1.0 這裡的運算全部按照浮點來進行的,等價於1.0 3.0 3.0 不可能是1 輸出是什麼格式 d 為0 f為 1 d為0 f lf和 g為1 c語言中表示式1.0 3 3的值是 對呀,確實是這樣的 因為浮點數的精度是這個1.0是浮點數,精度是小數點後6位。所以1.0 3是0.333333...

在C語言中printfad,bdn,a

這是程式輸出結果 a d,b d 是輸出 號 如果要輸出整數a,b的值,應改為 printf a d,b d n a,b 輸出結果是 a 1,b d 其中的1是你上面的a的賦值,比如1.表示輸出 d表示輸出一個有符號的十進位制數 d 你應該把兩個分開理解 和 d 佔位符,意思要你輸出 d,d就代表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