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35B短距離垂直起降戰鬥機為什麼只配備一臺發動機

2022-01-16 19:02:56 字數 4312 閱讀 7352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f35是輕型戰鬥機,它的體型只能容納一部發動機,況且一部發動機也足以提供像f35這樣的輕型戰鬥機飛行所需的動力。f22、殲20這樣的戰鬥機屬於重型戰鬥機,體積大,載重大就決定了起飛重量大,所以需要兩部發動機提供足夠動力。還有一點呢就是f35系列就是單發輕型戰鬥機的框架,不能改成雙發。

關於安全性的問題呢,我想可以從提高發動機的壽命和維修間隔週期來保證發動機的穩定,現在技術的提升是可以保證單發飛機的安全的。我國殲10也曾被考慮作為航母艦載機發展。

2樓:匿名使用者

f136的發動機是f-35b的一大閃光點。它是種智慧型發動機,不但能提供等於「鷂」式1.9倍的強大動力、178千牛的升力,而且維修方便。

發動機部件具有通用性特點,多數零部件都能在不到20分鐘時間內更換完畢。它產生廢氣少,著陸安全性更好。f136發動機配置計算機管理系統。

它可在故障發生前感受到故障,並且能自動補償受損的電子部件,使發動機繼續工作。當故障發生時,f136發動機管理系統會自動向指揮基地報告故障情況,以利於基地維修人員在飛機著陸後迅速搶修。它的動力系統非常強勁,一臺足以,況且負載前:

26,000磅 (12,000 公斤)   負載時: 44,400磅 (20,100公斤 增大一個發動機不是增加了負載前的重量了嗎,減少了載彈量,而且不適用於垂直起降飛機

3樓:匿名使用者

f35屬於輕型戰鬥機,代替f16,只裝備一臺發動機,

f35戰鬥機的垂直起降是怎麼設計的、什麼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f35 其實細分為三種機型:美國空軍型(傳統起飛、著陸型)f-35a、美國海軍陸戰隊/英國海空軍型(短距起飛/垂直著陸型)f-35b,和美國海軍型(傳統艦載型)f-35c。

我們通常所說能垂直起降的f-35是b型。

f-35b採用了一種被稱為升力風扇的垂直推力系統。它將f-119-611發動機輸出的動力分成了四個部分:

第一部分是通過渦輪主軸將動力傳送給一套位於發動機前部的風扇裝置,由該裝置產生向下噴出的氣流,從而實現垂直升力。

第二部分是通過一個偏轉式噴口將發動機燃燒室向後噴出的燃氣向下偏轉,實現第二個垂直升力。

第三和第四部分是通過兩個導管將發動機壓氣機產生的壓縮空氣分別引至兩側機翼,再通過翼尖上的噴口向下噴出。這兩個噴口還可以調節方向和噴氣量,從而實現了垂直升力,並可控制飛機在起飛或著陸時的姿態。

在垂直起飛或垂直著陸時,f-35b背部的輔助進氣口便會自動開啟。這一設計可以避免發動機再次吸入發動機噴出的廢氣,有利於提高發動機的功率,並減小吸入異物的危險性。

在 f35b垂直起降時,安裝在前機身的升力風扇,可使大量氣流穿過過背部和機腹的開口,產生佔總推力47%的冷空氣推力。後部尾噴管向下旋轉90度,產生35%的推力,同時兩側翼根處的姿態控制噴管各產生9%的推力。三者同時作用,使飛機「懸空」。

這樣做的好處是飛機因掛載情況及燃油狀況造成重心改變時,三處推力點可通過適時調節保持機身姿態,保持飛機起降的安全性和靈活性。同時因為有升力風扇的設計,不需要鷂式飛機那種超大的進氣道保證進氣,有利於實現超音速飛行。

缺點是複雜的發動機系統佔據了較大的空間,因此f-35b的載油量要比空軍型f-35a小一些,該機的作戰半徑自然也會相應減小。

5樓:

現代垂直起降戰機均採用渦輪風扇噴氣(簡稱渦扇)發動機提供動力,一般採用兩種方式提供起降升力:

主發動機有可轉向噴口,起降時轉向下方噴氣, 平飛時改向後方噴氣。

優點:不用安裝額外的升力發動機,極大地降低了起飛重量。

缺點:噴口方向轉換技術複雜,起降時飛行員操作繁雜,易出事故。

採用此種設計的有英國鷂式戰機。當飛機垂直起飛時,其發動機前後四個噴管轉到垂直向下的位置,在噴氣反作用力的作用下產生向上的推力,使飛機垂直上升,然後噴管逐步向後轉,漸漸改入平飛狀態;短距起飛時,噴管水平向後產生向前的推力,使飛機滑行加速,然後噴管迅速向下旋轉60度,再借助機頭甲烷噴嘴的作用,使飛機駛離地面起飛。

安裝額外的升力渦扇發動機,專門向下方噴氣,用於起降時提供升力,把整架飛機「吹離」地面。然後主發動機向後噴氣,逐漸進入正常的平飛狀態,再關閉升力發動機。降落時的工作程式完全相反,先開啟升力發動機,再逐步減少主發動機的推力,直至速度為零,降落地面。

發動機的推力。

優點:起飛降落可靠,飛行員負擔輕,安全性好。

缺點:升力發動機只能專用,巡航與戰鬥時成為「死重」,會增加油耗,降低戰機的格鬥與操縱效能,減少載油與載彈量。

採用此種設計的有蘇聯的雅克-38戰機。

無論採用哪種方式,主發動機或升力發動機的(合)推力都要大於飛機的全重。才能把飛機「託舉」升空。

f35戰機採用的是兩者結合的設計方案,即機身前部安裝升力發動機,尾部主發動機向量噴管可以九十度向下噴氣。起飛時同時開啟升力發動機與主發動機,二者合力向下噴氣,把飛機托起,尾噴管由九十度向下逐步改向後噴氣,待起飛後逐步減少升力發動機的供油,直至關閉。降落時的工作程式完全相反,先開啟升力發動機,逐步改主發動機尾噴管向後噴氣為九十度向下噴氣,直至速度為零,降落地面。

6樓:安然聊娛樂

f35戰機垂直起降怎麼實現?聽局座給你講講,你不知道的知識點!f35戰機垂直起降怎麼實現?

聽局座給你講講,你不知道的知識點!f35戰機垂直起降怎麼實現?聽局座給你講講,你不知道的知識點!

7樓:鐵熊機械

作為世界最先進的垂直起降戰鬥機,f35垂直起降原理,快來學習吧

8樓:

f35b尾噴可向下旋轉超過90度,與前端升力風扇共同托起機身,噴氣飛機沒有其它手段實現懸停

為什麼f35垂直起降戰鬥機比海鷂效能更好一點,垂直起降艦載機不是隻適用於輕型艦載機而且犧牲飛機載彈量

9樓:劉大胖貓

f35有多種型號,有垂直起降的,短距起降的,常規起降的。垂直起降時,推重比係數必須大於1,過去的發動機差,所以垂直起降飛機的效能一般不太好,f35設有專用升力發動機專門在垂直起降時用,當然發動機功率大是一方面。海妖是60年代的飛機,f35是近年才服役的,比海妖先進是正常的

10樓:吶喊的狂人

f35是四代機,它的隱身性,航電系統,發動機推力都比海鷂有了極大的提升,尤其是發動機推力達到了驚人的18噸,這樣可以讓f35攜帶足夠的彈藥和油料完成海鷂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11樓:匿名使用者

f35比61年的海鷂不知道要好多少了,完全沒有可比性。而且不像當年的海鷂為了有限滿足垂直起降,採用飛馬座發動機導致先天殘疾,f35b是可以垂直起降,但是以短距離起飛,垂直降落為主,儘量少用最制約戰鬥機效能的垂直起飛,效能上要好很多很多,最大起飛質量24噸以上的f35能算輕型機?

12樓:匿名使用者

恩,f35有三個型號,abc,b就是垂直起降的,屬於海軍的,比上ac,更輕型化,是代替海鷂的

13樓:

f35c是艦載型,他不是垂直起降型的,垂直起降的f35b裝備的海軍陸戰隊。

為什麼不把f35b垂直起降戰機放在航母上 而是不能垂直起降的f35c

14樓:匿名使用者

垂直起降機型的重量、負載都不如航母型,也就是說為了達到垂直起降的目的要付出很多代價,包括尾氣對甲板的燒蝕,因此海軍不屑35b,只有陸戰隊使用中性兩棲攻擊艦迫不得已採用這一型號,當然比原來的海鷂好使多了,陸戰隊有自己的中型攻擊機用於對地支援,穿插縱深時把握和排程更得心應手些。

15樓:幻想小狂人

f35b因為採用垂直起降技術,飛機的自重量比f35c大,**比f35c貴,載彈量,載油量,攻擊能力比f35c小,不能滿足美國海軍對艦載機的要求

16樓:花高彬

首先,f35c本身就是f35的艦載機型,其機翼較寬,而且可以摺疊,可以大大節省機庫空間。

而f35b不是,垂直起降機型本身為了垂直起降,載彈量本來就就不大。

f35c在航母上可以彈射起飛,所以垂直起降對其就是一個雞肋了!對美國主力戰艦航母來說,空間和艦載機的戰鬥力是非常寶貴的!

而f35b不同,他可以不借助彈射裝置進行短距離滑行起飛甚至垂直起飛。所以一般f35b會被安排在美國的兩棲攻擊艦上面,因為兩棲攻擊艦上沒有彈射裝置!

17樓:匿名使用者

非也英國國防部不是就表示了要用f35b裝備兩艘伊麗莎白級航空母艦嗎?

對於美國而言,f35的載彈量、航程本來就不盡人意,如果再採用載彈量、航程更小的f35b,將來如何擊敗中俄裝備的中/重型四代艦載機?

但是f35b在**方面有優勢,不僅僅是單價便宜了,就連攔住索的錢、彈射器的錢都省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陸戰隊買了f35b和c

F22與F35戰機哪個先進,美國的F22飛機先進還是F35先進啊?

f 22 和f 35 兩種機型定位不同,單純從技術層面和單機價值來說,f 22猛禽 當之無愧的是空戰霸主,吞金巨獸。f 22a 是敲開對方防空大門的敲門磚,超音速巡航,一流的隱身技術,強勁的發動機,大功率相控陣雷達,可以先敵發現 先敵攻擊 而且對方看不到。配合b 2使用,在第一輪打擊中可以打癱對方防...

F35是美國最後一代有人機麼,F22和F35是幾代機

不會,有人駕駛戰鬥機無論是應變能力和其他各種能力都高於無人機。預計最少20年,無人戰鬥機才能橫空出世 目前是,但在2019年前還形不成戰力 1998年美國提出f35將是最後一代戰機?從f 15到f 16,到f 22再到f 35,美國戰機採取先是研發和建造絕對領先的空中格鬥戰機 實現當時最好的空中機動...

美國簽證能同時籤b1b2和f1f2兩種簽證嗎

不可以,只能有一種簽證是有效的,如果辦了b類的,再辦f類的,那等同自己認同b類失效。美國b2簽證能不能跟f1簽證同時擁有的問題 不可以同時籤兩種簽證,一次只能籤一種簽證。可以將旅遊簽證變更為學生簽證。一般而言,如果滿足下列全部條件,就可以申請變更非移民簽證狀態 通過非移民簽證合法進入美國 非移民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