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片和酸奶能一起吃嗎,喝酸奶能吃山楂嗎

2022-01-16 19:02:58 字數 1400 閱讀 2517

1樓:阿狸路路的城堡

可以一起吃。

山楂片含多種維生素、酒石酸、檸檬酸、山楂酸、蘋果酸等,還含有黃酮類、內酯、 糖類、蛋白質、脂肪和鈣、磷、鐵等礦物質,所含的解脂酶能促進脂肪類食物的消化。促進胃液分泌和增加胃內酶素等功能。

酸奶是牛奶經過乳酸菌發酵而成的,屬於發酵乳。國標中允許發酵乳使用新增劑,這是生產工藝的需要。新增劑合理限量使用,並不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所以不用太擔心酸奶含新增劑的問題。

擴充套件資料:

1、山楂片禁忌與***

有些人不宜多吃山楂 ,中醫上有種說法:「山楂只消不補」,脾胃虛弱者不宜多食。兒童若長時間貪食山楂或山楂片、山楂糕等,對牙齒生長不利。

孕婦出現早孕反應時,酸甜可口的山楂常是她們的最愛。其實,孕婦是不宜多吃山楂的,特別是幹山楂,幹山楂的活血作用比較強,因為山楂有收縮子宮平滑肌的作用,有可能誘發流產。

山楂可促進胃酸的分泌,因此不宜空腹食用,並且鮮山楂裡面含有大量的鞣酸,食用過多,鞣酸會與人體內的礦物質結合形成胃結石。山楂中的酸性物質對牙齒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食用後要注意及時漱口、刷牙,正處在牙齒更替期的兒童更應格外注意。

2、影響酸奶品質有以下幾個主要因素:

車間環境、裝置被噬菌體汙染,使發酵過程緩慢甚至終止;殘留的清洗溶液和消毒劑也會致發酵作用終止,使凝塊脆弱、乳液發甜。菌種選擇不當或菌種單一,發酵溫度不適合,發酵時間不夠等原因致使酸奶的風味與香味不足。

2樓:坐在門檻看紅霞

你好:這兩種都是酸的,主要含維生素c,是可以一起吃的,沒什麼化學反應,如果你吃了後有反胃酸的話就少吃。會傷害聲帶的。

吃多了是吃山楂好還是喝酸奶好

3樓:方家鋪子(莆田)綠色食品****

吃山楂,促消化效果會比較好。而且山楂的熱量也比酸奶熱量低。

4樓:土爽面

都屬於助消化食品,當然,酸奶還有補鈣功能。

5樓:糊塗人生

什麼也不要吃,適當運動補充水果。

喝酸奶能吃山楂嗎

6樓:淡而然後

喝酸奶之後可以吃山楂的,山楂和酸奶並沒有相剋。

而且山楂中含有蘋果酸,山楂酸,酸奶中含有益生菌,兩樣一起吃的話,可以促進消化的。

吃完山楂後能喝酸奶嗎

7樓:

山楂片和牛奶一起喝,可能會導致胃酸猛增,胃裡有結石,很疼疼

8樓:是晚風吖

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可以的

石榴和酸奶能一起吃嗎,石榴能和酸奶一起吃嗎

可以!強身健體 石榴有助消化 抗胃潰瘍 軟化血管 降血脂和血糖,降低膽固醇等多種功能。可防止冠心病心病 高血壓,可達到健胃提神 增強食慾 益壽延年之功效。抑制大腸桿菌 石榴皮有明顯的抑菌和收斂功能,能使腸黏膜收斂,使腸黏臘的分泌物減少,所以能有效地 腹瀉 痢疾等症,對痢疾桿菌 大腸桿菌有較好的抑制作...

西瓜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嗎,西瓜與酸奶能一起吃嗎?

可以。bai 主料 小西瓜 du1個 輔料 酸奶適量 步驟zhi一dao 食材備好。版 步驟二 西瓜權 切開。步驟三 用挖球器挖出西瓜球。步驟四 挖好的西瓜球。步驟五 酸奶開啟,慢慢加入。步驟六 大約倒了半瓶酸奶,放到冰箱冷藏一個小時後即可開吃。不可以,牛奶中蛋白質豐富,和西瓜一起吃會不利於消化吸收...

大閘蟹和酸奶能一起吃嗎

吃螃蟹能不能喝酸奶,快來了解一下吧 螃蟹與茄子相剋 二者同食,傷人腸胃 吃螃蟹能不能喝酸奶 您好,不可以的 酸奶性寒,螃蟹也屬於性寒的食物,海鮮吃多了容易造成腹瀉,而酸奶中的乳酸菌能夠加速腸胃蠕動,因此,兩個同吃會容易導致腹瀉的情況 希望對你有用,望採納 不可以的 因為螃蟹內的營養元素和牛奶能起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