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和酸奶可以一起吃嗎,葡萄和酸奶能不能同時飲用

2021-12-19 15:01:35 字數 4231 閱讀 3074

1樓:晨妍

可以,但要看是青的還是紫的葡萄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應該是不錯的

3樓:微商導師小百合

建議吃葡萄後別馬上喝水和奶

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刻喝水,胃還來不及消化吸收,水會把胃酸沖淡了,葡萄與水、胃酸急劇氧化、發酵,加速了腸道的蠕動,就產生了腹瀉。不過,這種腹瀉不是細菌引起的,會不治而愈。

葡萄裡含有維生素 c,而牛奶裡的有些成分會和葡萄裡含有的維生素c反應,對胃很有傷害,兩樣同時服用會拉肚子,嚴重者還會嘔吐,所以剛吃完葡萄不能喝牛奶。

吃葡萄後一定要漱口。有些葡萄含有多種發酵糖類物質,對牙齒有較強的腐蝕性,食用後若不漱口,口腔中的葡萄殘渣易造成齲齒。

葡萄和酸奶能不能同時飲用

4樓:匿名使用者

1、葡萄和酸奶同時飲用沒有什麼***。

2、葡萄和酸奶同時飲用營養價值可以互相補充。

3、酸奶可以改善腸道益生菌群的狀態,葡萄有軟化血管的功效。

4、最好別一邊喝牛奶一邊吃葡萄,這樣可能會導致拉肚子,吃完葡萄再喝牛奶,要不喝完牛奶再吃葡萄,都可以。

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入肺、脾、腎經,有補氣血、益肝腎、生津液、強筋骨、止咳除煩、補益氣血、通利小便的功效。葡萄皮中的白藜蘆醇、葡萄籽中的原花青素含量都高於葡萄的其他部位、也高於其他大多數果樹,且具有極高的藥用價值,已經成為世界性的重要營養兼藥用的商品。

酸奶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新增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牛奶製品。目前市場上酸奶製品多以凝固型、攪拌型和新增各種果汁果醬等輔料的果味型為多。酸奶不但保留了牛奶的所有優點,而且某些方面經加工過程還揚長避短,成為更加適合於人類的營養保健品。‍

黑葡萄香蕉酸奶可以一起吃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有時間可以一起做水果沙拉,也挺好吃的

6樓:質人多風氣

一種說法,稱香蕉和酸奶不能一起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試試,吃了沒事就說明可以一起吃,如果吃了有事你的同伴會吸取教訓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沒問題的,這樣很好吃

葡萄酸奶能一起吃嗎

9樓:匿名使用者

酸奶是不能和葡萄一起吃的,也不知道什麼原因,就是吃下後拉肚子又快又很,本人經歷過.

10樓:

相看兩不厭,只有敬亭山。

酸奶能和葡萄一起吃嗎? 5

11樓:大野瘦子

可以。製作葡萄酸奶的材料:酸奶,葡萄。

製作方法如下:

1、把葡萄的葡萄皮和葡萄籽都去掉,這樣吃的時候就方便了。

3、把處理好的葡萄和酸奶攪拌一下,就完成了。

12樓:地處時代邊緣

可以一起吃的。酸奶可以改善腸道狀態,葡萄可以軟化血管。

和葡萄相剋的食物:

葡萄+白蘿蔔:會導致甲狀腺腫

葡萄+蝦:會刺激腸胃道

葡萄+蝦仁: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

葡萄+蝦:身體不適

葡萄+皮皮蝦:身體不適

葡萄+螃蟹:身體不適

和酸奶相剋的食物:

酸奶+黃豆:酸牛奶含豐富的鈣質,黃豆所含的化學成份影響鈣的消化吸收

13樓:夢飛蝴蝶無悔

你好,這兩種食物是可以一起吃的,請放心食用。酸奶可以改善腸道益生菌群的狀態,葡萄有軟化血管的功效。

酸奶能和葡萄乾混在一起吃麼

14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酸奶能和葡萄乾可以混在一起吃的,沒有壞處。但是注意儘量不要在空腹的時候飲用酸奶,是會減少其營養,不利於身體的消化吸收的。

葡萄乾是在日光下晒乾或在陰影下晾乾的葡萄的果實。葡萄又名草龍珠。主產新疆、甘肅,陝西、河北、山東等地。夏末秋初採收,鮮用或乾燥備用。

葡萄是我們生活中最常接觸到的水果之一,其的營養非常豐富。傳統中醫認為,多吃葡萄有補氣血、強韌筋骨、活筋舒血、暖胃健脾的功效,還能通淋消腫、抗菌消炎、除煩解渴、利小便的作用。

此外,葡萄中含有的果酸、有機酸還能幫助消化,胃口不好的人多吃可改善食慾,也能防止肝炎後脂肪肝的發生。

15樓:讓你吃了一精

一、酸奶能和葡萄乾混在一起吃的。因為酸奶中含有可以改善腸道益生菌群,葡萄乾本身有軟化人體血管的功效,並且葡萄乾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酸奶中有大量的優質蛋白質,二者一起食用營養更加全面,對身體更有益處。

二、酸奶葡萄乾做法

用料主料

酸牛奶1000毫升

青葡萄乾100g

黑葡萄乾100g

步驟1、把酸奶倒入容器中,放入冰箱冷藏直至牛奶凝固即可。

2、準備好青、黑葡萄乾,切碎後倒入酸奶中即可食用。

16樓:紅棗

可以把葡萄和酸奶一起吃的。但是注意儘量不要在空腹的時候飲用酸奶,是會減少其營養,不利於身體的消化吸收的。

喝酸奶的注意事項

1、只能冷藏不能加熱

很多人知道酸奶裡千千萬萬的「菌」是好東西,但卻不知道如何留住它們。南慶賢教授介紹,在酸奶剛生產出來時,裡面都是活菌,只有冷藏才能將活菌很好地保留下來。還有人喜歡把酸奶熱了喝,這種做法更是暴殄天物了。

2、想喝水果酸奶自己加

雅靚專家提醒,如果想豐富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新增,果料、果醬、果漿都是經過多道工藝加工的,其天然性當然不如新鮮的水果,如果想增加酸奶的口味,不妨自己在家把水果切塊後放進酸奶。

3、酸奶不是越稠越好

很多消費者認為酸奶越稠越好,但其實很多很稠的酸奶只是因為加入了各種增稠劑,如羥丙基二澱粉磷酸酯、果膠、明膠,過多的增稠劑雖然滿足了口感,但對身體並無益處。

吃葡萄乾的禁忌

1、一次不要吃太多。吃多了會引起營養過剩,一天吃個幾十克就可以了,不要一邊看電視一邊無止境地大把大把地吃。這樣會攝取過多的糖分,而沒有及時分解的糖分會轉化為脂肪。

因而,要**的人更加要注意,不能多吃哦。

2、糖尿病人不能吃。糖尿病人要嚴格控制糖分的攝入,如果吃多了葡萄乾,肯定是會攝取很多糖分的,這樣會對糖尿病人的病情十分不利。

3、不能與含鉀量高的食物同食。葡萄乾與含鉀量高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高血鉀病,造成腸胃痙攣,腹脹或腹瀉,甚至心率失常等後果。含鉀量高的食物有很多,如海帶、紫菜、香蕉、杏仁以及各種豆類食品等,如果吃了這些食物,要等兩三個小時,這些食物都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吃葡萄乾。

17樓:馬啦牛車伕斯基

當然可以,事實上,你還可以將葡萄乾加入酸奶中,就像有些果肉酸奶一樣。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算,可以與葡萄乾同吃,如果不放心可以把酸奶換成無糖的純燕麥片,用開水泡發,放入一小把葡萄乾,也很美味,適合作為早餐.

19樓:東方大健康吧

能呀,一種很健康的吃法,會養生的女生經常採用這種吃法。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有營養互補作用。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不過也要把握量,吃太多,含糖量過高。同時也不能混合藥物。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我記得有個酸奶裡面本身就有葡萄乾做配料

23樓:青草地連天

可以i啊,完全可以。

24樓:雪糕遊戲社

但要注意儘量不要在空腹時飲用酸奶。

喝酸奶的注意事項

1、酸奶需要冷藏,只有冷藏才能將活菌很好地保留下來。

2、如果想豐富酸奶的口味,可以自駕新增,果料、果醬、新鮮水果等3、酸奶不是越稠越好,很多很稠的酸奶是因為加入了各種增稠劑,如羥丙基二澱粉磷酸酯、果膠、明膠,過多的增稠劑雖然滿足了口感,但對身體並無益處。

吃葡萄乾的禁忌

1、一次不要吃太多。吃多了會引起營養過剩,一天吃個幾十克就可以了。

2、糖尿病人不能吃。糖尿病人要嚴格控制糖分的攝入。

3、不能與含鉀量高的食物同食。葡萄乾與含鉀量高的食物同食,容易引起高血鉀病,造成腸胃痙攣,腹脹或腹瀉,甚至心率失常等後果。含鉀量高的食物有很多,如海帶、紫菜、香蕉、杏仁以及各種豆類食品等,如果吃了這些食物,要等兩三個小時,這些食物都消化得差不多了,再吃葡萄乾。

香蕉可以和葡萄一起吃嘛,黑葡萄香蕉酸奶可以一起吃嗎

可以同吃。食物與食物之間是不存在相剋的,人與食物之間卻可能存在 相剋 食物被汙染 過敏體質 一些偶合現象等個案的發生,可能是導致大家相信食物相剋的主要原因。從理論上說,食物都是可以吃的,我們不能說什麼樣的食物搭配就是錯的,而且傳統的中醫和西醫營養學的說法也不同,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必須因人而異來說。不...

葡萄和桃子能一起吃嗎葡萄和桃子可以一起吃嗎

葡萄和桃子可以一起食用,互不相剋,但要適量食用。葡萄的營養成分葡萄不僅味美可口,而且營養價值很高。成熟的漿果中葡萄含糖量高達10 30 以葡萄糖為主。桃子素有 壽桃 和 仙桃 的美稱,因其肉質鮮美,又被稱為 天下第一果 桃肉含蛋白質 脂肪 碳水化合物 粗纖維 鈣 磷 鐵 胡蘿蔔素 維生素b1 以及有...

葡萄不能和什麼一起吃,葡萄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6種食物警惕與葡萄

吃葡萄的禁忌 葡萄含糖類中的葡萄糖 蔗糖 果糖 木糖 含酸類中的檸檬酸 蘋果酸 枸櫞酸等。它還含蛋白質 胡蘿蔔素以及鈣 磷 鐵 鉀等營養成分,對大腦尤有補益作用,葡萄食用不當也會導致身體不適。吃葡萄後不能立刻喝水,否則,不到一刻鐘就會腹瀉。葡萄本身有通便潤腸之功效,吃完葡萄立即喝水,胃還來不及消化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