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型客機的發動機要裝在機翼下

2022-01-16 19:02:57 字數 2005 閱讀 6428

1樓:新幹線的貓耳朵

其實發動機放機尾的飛機也是有的,例如英航的三叉戟,還有麥道的飛機,蘇聯的圖154什麼的。但是機尾放發動機的多數是雙發機最多像三叉戟那樣是用三個小發動機的

伊爾-62更誇張四個發動機全部在機尾所以在飛行時候機頭必須要放配平物才行

所以從這裡就可以看出來了,發動機如果放在機身中部推力就比較平衡但客機機身內是沒法放發動機的所以吊掛在翼下就比較好佈置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減小機翼受到的彎曲力。如果裝在機身上,機翼受力可想而知。

3樓:科學普及交流

1.首先,這樣可以抵消由於升力對機翼產生向上的力矩,從而達到力矩平衡。飛機之所以能起飛是由於快速前進的機翼受到空氣對其向上的升力,而寬體機的機翼又很長(十幾米到幾十米),這就像一個巨大的槓桿,翅根表示壓力很大,懸掛的發動機無疑可以抵消掉一部分的力矩。

2.其次,這樣的重量分佈也可以讓飛機更加穩定。想想現代戰鬥機發動機大都是在機身內部,這樣飛機可以各種打滾機動效能更好,反過來想,客機把發動機掛在兩邊,犧牲了機動性,但增加了穩定性。

3.發動機尾置的設計變的少見可能和一起緊急迫降後的原因調查有關。

4.客機航油儲存在機翼裡,方便供油。

5.發動機進氣少受機翼和機身的干擾,從而有助達到發動機理想的效率。而且實際中發動機安裝位置會靠前一點,防止發動機進氣受到機翼前緣leading edge附近向上的氣流影響。

6.機翼本身可以幫忙阻擋一部分發動機的噪音到cabin。

7.發動機在機翼下方更容易維護。

為什麼國產大飛機(商務支線客機)的引擎直接安在機身上,而不是按照常規安裝在機翼的下方?

4樓:

發動機安裝方式的區別。你說的這種叫尾吊式。目前主流的幹線客機將發動機放在機翼下方的叫翼吊式。

不是技術不過關。龐巴迪或者巴航的支線飛機多數也是尾吊式。甚至有一些幹線客機(如md-90)也是尾吊。

尾吊式發動機的主要優勢是機翼沒有發動機短艙,氣動效能會比翼吊式優越,升阻特性好,並且機內的噪音也低,起落架支架也可以做的更短,地面時異物不易吸入,並且換裝更大的發動機的時候也更簡單。

主要缺點是發動機的重量太大,尾吊佈局發動機偏離重心,在配重方面比翼吊式麻煩。而且發動機安裝高度高,維護也困難。

支線客機由於尺寸普遍比較小,尾吊的優勢可以發揮,而缺陷則不那麼明顯,幹線客機上則正相反。所以一般來說幹線客機使用翼吊式,而支線客機使用尾吊式。

為什麼大型軍用飛機的機翼都在機身上方,而大型民用客機機翼都在機身下方?這樣設計是出於什麼原因?

5樓:

大型飛機一般都採用下單翼或上單翼,因為翼樑可以放在機身上方或下方,不影響艙內空間。

民機採用下單翼,使用翼吊發動機時,便於場地維護,737甚至無需爬架,工程師就可以接近。而且下單翼可以為起落架提供方便的艙室。此外下單翼不影響尾翼,可以佈置成常規倒t尾。

軍機上單翼,發動機原理地面,在窄跑道或堆滿物資的跑道起降時不受影響,發動機不易吸收地面異物。下單翼便於物資裝卸和跳傘。但是下單翼影響尾翼效能,所以上單翼機都是t尾翼。

6樓:匿名使用者

軍用運輸機基本都採用上單翼結構,一方面是增加升力,一方面方便發動機吊艙的佈置,而民用飛機必須要考慮到旅客的視野問題,下單翼的視野更好,同時發動機吊艙非常接近地面也方便維修。

7樓:匿名使用者

在下面便於爬升和靈活性高,在上面相對能差點,但是可以獲得更好的平穩性,但是目前也有大多數的客機的機翼也在下面,可能是你沒有注意到

8樓:黑鷹下的霓虹燈

因為一般大飛機的發動機都是才用機翼吊掛的安裝方式,而軍用運輸機很多時候需要在沙土地上起降,使用上單翼不容易吸進土塊。

9樓:

軍用運輸機在戰時可能被迫在地面狀況差的跑道上起飛著陸,機翼在上方有助於發動機遠離地面,避免吸入異物導致發動機受損

而民航飛機沒這方面的顧及,且機翼在下部可以增加一部分儲油空間

請問軍用運輸機的發動機與客機的發動機一樣嗎

基本上是一樣的。軍用運輸機 加油機 電子偵察機 戰略轟炸機 預警機 空中指揮所等同樣要考慮經濟性。與戰鬥機發動機的區別比較大。看型別.比如渦輪發動機,原理都是一樣的 但功率 型號肯定不一樣 軍用型的,考慮的是輸出功率以 民用型的,考慮的安全經濟 就象,坦克柴油機,就是比同功率的民用型要小 現在航空發...

飛機發動機,裝在機翼上面會怎樣,飛機的發動機為什麼都安裝在機翼上?有什麼好處?

飛機之所以能飛起來是因為升力,而產生的升力機制很複雜,不同條件下升力的成因有不同。康達效應雖然不是飛機升力的主流和主力,但不少飛機應用後能增加升力,那麼,這是怎麼做到的呢?康達效應 康達效應又叫附壁作用或者柯恩達效應。它講的是流體 水流或氣流 有離開本來的流動方向,隨著凸出的物體表面流動的傾向。如上...

輪船用什麼發動機,大型輪船的發動機是怎麼啟動的

現在的輪船都是柴油發動機 我國的破冰船雪龍號好像是裝了12臺火車發動機 記不太清了 16缸柴油渦輪發動機。大型輪船的發動機是怎麼啟動的?輪船的發動機在蒸汽爐中,通過燃燒過程水沸騰為蒸汽。通過管道蒸汽被送到汽缸。閥門控制蒸汽到達汽缸的時間。蒸汽在汽缸內推動活塞做功,冷卻的蒸汽通過管到被引入冷凝器重新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