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船用什麼發動機,大型輪船的發動機是怎麼啟動的

2021-03-04 01:21:23 字數 2558 閱讀 4449

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輪船都是柴油發動機 我國的破冰船雪龍號好像是裝了12臺火車發動機(記不太清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6缸柴油渦輪發動機。

大型輪船的發動機是怎麼啟動的?

3樓:月似當時

輪船的發動機在蒸汽爐中,通過燃燒過程水沸騰為蒸汽。通過管道蒸汽被送到汽缸。閥門控制蒸汽到達汽缸的時間。

蒸汽在汽缸內推動活塞做功,冷卻的蒸汽通過管到被引入冷凝器重新凝結為水。這個過程在蒸汽機運動時不斷重複。從汽缸中出來的蒸汽還可以利用它的餘熱在推動這個渦輪機來提高整個驅動裝置的效率。

這個渦輪機也與船的螺旋漿軸相連。

現代輪船的蒸汽機還有其它提高其效率的機構。往往有多個汽缸連在一起。蒸汽從一個汽缸出來後還被輸入下一個汽缸。

這些汽缸的直徑一個比上一個大。這樣雖然蒸汽的壓力在每通過一個汽缸後不斷減小,但它對每個活塞施加的總的力卻是相同的。

漸漸地輪船取代了過去的帆船。輪船最主要的優點是它們不依靠風和比帆船快。它們比較可靠,到達一個港口的時間也一般與天氣無關。輪船的燃料有煤、煤球、重油和木頭。

擴充套件資料

輪船要在各種各樣的大海里航行,不同的海洋在不同的季節,比重是不同的。夏天,海水溫度升高,體積膨脹,比重就減少。冬天,比重又會增加,不同的海洋在不同的季節的風浪也不相同。

在各個海洋裡,海水含鹽的多少也不一樣,印度洋的海水含鹽少一些,比重自然小;北大西洋海水含鹽多,比重就大。

滿載貨物的大輪船在大海中航行,就要考慮到海水的不同比重。比如說,一艘在比重比較大的海水裡航行的輪船,裝載的貨物很多,吃水很深,一旦航行到比重小的海里,它受到的浮水小些,就會加深吃水量,倘若再遇到大風浪,就可能發生危險。

為了保證安全,各種輪船上都有船舶載重的標誌,俗話叫做「吃水線」。我國船舶檢驗局規定的船舶載重標誌。標誌上分別註明的意思是: r(t)表示熱帶載重線。

注:r是「熱」的漢語拼音首字頭,括弧裡的t為英語hot(熱)一詞的詞尾。

4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啟動!海船主機太大,電機根本帶不動!啟動時先打壓縮空氣進去,當達到發火轉速時噴油!如果想知道具體怎樣啟動,就繼續追問吧,做海船輪機員表示豪無壓力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發動機是柴油發動機,是不需要打火點燃的。是靠小的發動機帶著大發動機做幾個衝程,然後大發動機由於慣性壓燃柴油從而發動

6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小機帶大機,只知道這東東一發著,一般處檢修要不都不熄火的

7樓:哈哈

也是啟動機 不過啟動機是氣動的 比電動抗用

輪船的發動機一般是什麼發動機 柴油? 電? 還是?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柴油的,其功率大,效率高,軍事上的用核能。

一般沒有用電的——對電源的要求高!

9樓:匿名使用者

是柴油機,通常稱為輔機。

輪船發動機用什麼水?

10樓:朋哥永不認輸

世界上最大的郵輪 2023年9月25日,「瑪麗王后二世」號郵輪緩緩離開法國聖納澤爾的港口,將進行為期3天的環法國海域試航。「瑪麗王后二世」號由法國重工業巨人阿爾斯通集團的下屬船廠建造,據稱是世界上最大的,最豪華的郵輪。 瑪麗王后二號創造了豪華郵輪建造史上多個第一,其噸位為15萬噸,是有史以來噸位最大的郵輪;而耗資達8億美元,也是全球造價最高的郵輪;該船長345米,長過3個足球場;高度為71.

9米,高過紐約的自由女神像;最多載客數達到2620人,也是有史以來載客量最大的郵輪。

鐵船用什麼發動機好

11樓:

並非是完全不可能沉沒的哦,那完全得看它能支撐的排水量是多少。萬一它自身的重量大到水也不能支撐它,那麼沉沒或側翻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參看歷史上由於超載導致的船難。

所以,拿一米厚的鋼板製成船舷裝甲,首先就得考慮這麼厚的裝甲是否會把船壓沉,就算這艘船足夠大,這樣還能夠浮在水上,但這麼沉重的裝甲帶來的重量呢?不比在太空,宇宙戰艦隻要給它施加一個初始力就能運動很長的一個距離;水中的船只需要對抗水的阻力,這就要求它加裝能推動它重量的發動機,如果裝甲的厚度有一米,那動力肯定會不足,目前沒有什麼大功率的發動機能做到這一點。

12樓:陳恆禰珍

我來回答一下這個問題,對於汽油機來講肯定是鋁製缸體更好,因為鋁的導熱性更好,發動機冷車啟動的升溫較快,機油能夠更早更好的發揮作用,能夠有效降低車輛冷車啟動的磨損(發動機冷車啟動的五分鐘內的磨損佔到發動機壽命週期磨損的95%以上,實際上冷車啟動後由於機油流動性差,很多部位都是幹磨),所以全鋁發動機的壽命更長,明顯優於鑄鐵機器的壽命,不容易出現燒機油等磨損性的問題。反觀鑄鐵機器,由於升溫較慢,冷車啟動初期缸套和活塞環以及凸輪軸基本處於幹磨的狀態,所以易磨損、壽命短。

對於柴油機,由於壓縮比比汽油機大很多,需要更好的機械特性,所以柴油機普遍都是鑄鐵機器,而且柴油機發熱量大、溫升比較快,鑄鐵機的升溫速度也不至於太慢,所以柴油機目前來講還是鑄鐵的。

五千噸級輪船用多大功率的發動機,飛機的發動機是多大功率?

一般船舶的發動機是按照每噸排水量配置一馬力,因此5000噸的船應該配置5000馬力的發動機。飛機的發動機是多大功率?一般發動機推力達70000磅左右 解釋 飛機上使用的活塞式發動機和汽車上的發動機差別不是很大。其特點是要求在同樣功率下重量更輕。為了減輕它的重量,飛機上使用的發動機的每一個零部件都是以...

質量為m的輪船在停靠碼頭前,發動機停止工作,此時速率為v。設水對船的阻力與船速成正比,比例係數為K

在一個 t 0的時間微元內,寫牛頓第二定律 kv ma m v t 則 kv t m v,則 k x m v在每一個時間微元內都可以寫出這樣的方程,將這些方程加起來,得 k x m 0 v 則前進的最大距離x mv k 這種問題是要用到微分方程的。f kv ma m dv dt,解出v,再求出v 0...

觀致汽車用的什麼發動機,觀致是什麼發動機

你好。1.6l的是acteco第3代sqr4g16機頭,93kw 155nm。1.6t的是acteco第3代sqr4t16機頭,115kw 210nm 發動機的缸體是奇瑞的,觀致拿去讓國外的大牌生產商進行改進調校,以後由奇瑞進行生產。獨佔奇瑞1條發動機生產線,按觀致的標準單獨生產。觀致 觀致汽車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