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表面油乎乎的是怎麼回事,為什麼發動機表面會有油汙?

2022-12-17 00:15:14 字數 4878 閱讀 3281

1樓:匿名使用者

摩托車發動機分為二衝程和四衝程。(汽油發動機,國內摩托車很少有柴油發動機的,柴油機會冒黑煙。)

二衝程發動機的結構決定它正常運轉時要燒機油,就會冒藍煙,機油不會完全燃燒,排氣口就會有溼潤的油漬。

四衝程發動機的結構決定它正常運轉時不能燒機油,如果活塞環封閉不緊,曲軸箱的機油就會進入燃燒室燃燒,就會看到冒藍煙,排氣口也就會有油漬。正常情況下,四衝程發動機的排氣口會有水蒸氣甚至形成水滴,但不會有油漬。

你的摩托車是不是二衝程的?

如果是四衝程的,估計是曲軸箱的機油竄氣進入燃燒室。特別是高速行駛時,汽缸內壁溫度高膨脹大,活塞環相比在高溫下膨脹小一些,後者不能將汽缸壁上的機油完全刮下來,如果活塞環老化了這種情況會更嚴重。這些機油就會參與燃燒,而機油的燃燒效能不好燃燒不完全就會形成排氣口的油漬。

汽油燃燒不完全會揮發掉,不會在排氣口形成油漬。

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是有地方漏機油!建議您開到維修店去檢查檢查!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氣門室蓋墊是不是漏油

為什麼發動機表面會有油汙?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發動機及變速箱等零部件表面均塗抹防鏽油,遇灰塵形成油汙

發動機表面的油汙是咋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個人建議你,首先要拿化清劑膠表面的油汙全部清洗乾淨。另外一個方面就是檢查一下,是不是曲軸箱壓力比較大?或者是發動機氣門室罩蓋的密封墊有問題呢,必要時需要進行更換。

6樓:匿名使用者

你拍張**看一下啊,發動機表面具體是哪個部分,還有的話這個油汙具體是什麼樣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發動機表面的油汙可能是發動機氣門室蓋墊漏油,造成的,具體還需要去修理廠找修理工檢查一下才能確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對於這種油汙來說,很有可能是您的發動機出現了滲油,如果是其他灰塵的話,可以直接用壓縮空氣吹一下,然後用抹布擦拭一下就可以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發動機表面的油汙有可能是新增機油過程中淋上去的,你可以先清洗一下試試

10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表面的油一般沒什麼問題的,應該是油氣沉積在表面的,清洗乾淨就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跟你說這個情況,你這個應該是汽車的發動機,有滲油的地方,建議你檢查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可能是油氣沉澱造成的,也可能是由於滲油,擦乾淨觀察一下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一種正常的現象,一般都有這樣的現象,擦乾淨就可以了,這個是灰塵和油氣積贊下來的。

汽車發動機表面油跡應該怎麼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用溼毛巾擦拭乾淨,觀察一段時間,如果還是油的話,說明有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這種情況建議到洗車店用全能水噴洗乾淨就可以的 注意涼車洗車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只是發動機表面的這個郵寄的話,你最好還是用乾布讓他擦拭乾淨會比較好一點。當然你首先要檢查一下是不是有漏油的現象。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要泡沫清洗劑將油汙清洗乾淨,繼續行駛幾百公里觀察一下是否還是有油汙重新出現,如果油汙重新出現就要根據部位檢修滲漏點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用柏油瀝青清洗劑清洗效果比較好。

19樓:小石頭

有專來用的發動機外部清潔劑,噴在發源動機表面,然後bai用帕du子擦一下就乾淨了。一般zhi4s點,大型維修站dao都是用這個的。http:

//www.okeycar.com/自己買的話,不貴,十多元一瓶。

發動機表面有油漬怎麼能去除

20樓:耍心跳

有專用的發動機外部清潔劑,噴在發動機表面,然後用帕子擦一下就乾淨了。

一般4s點,大型維修站都是用這個的。

自己買的話,不貴,十多元一瓶。

21樓:qt1103六班利雲

拿汽車全能水噴上用布一擦就乾淨.全能水15元每支.汽車用品店有售.要不拿家裡的清抽油煙機的藍威寶也一樣能擦掉

22樓:小常

用汽油洗一下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用發動機外部泡沫萬能清洗劑或者機頭水都可以

希望可以解決您的疑問【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專用的發動機清洗劑!【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洗車的時候發現發動機上有油漬,怎麼回事

25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方法如下:

1、平時隔2-3天應用清水清洗汽車1次。如遇下雨天,則須每天清洗1次,或在天晴後即將汽車清洗乾淨。

2、當車身上沾有泥汙時,應用清洗劑以海綿擦洗全車,再以清水沖洗、擦乾。

3、洗車前先將發動機熄火,避免發動機過熱而烘乾清洗劑洗過的地方。在烈日下或高溫天氣下,應避免一下子清洗太大的面積。在使用清洗劑後,應馬上用水沖洗車身,以免清洗劑被烘乾後在車身上留下痕跡。

4、若輪胎、鋼圈上沾有油汙,可先用除垢劑或清洗劑對其加以清洗,再噴上輪胎保養劑,即可擁有烏黑亮麗的輪胎和光亮如新的鋼圈。

5、車身上沾有油汙時,可將除垢劑噴在油汙處使其溶,再以清洗劑清洗即可除去。

6、若保險槓上沾有油汙或出現泛白現象時,可先用清洗劑以硬刷清洗,待幹後再噴上皮革保養劑,保險槓將光亮如新。

7、若車身表面摸起來有粗糙感,則表明其已被碳粒子或汙粒所沾附,此時可使用去汙粘土來加以清除。在研磨時必須加上充分的水來粘取汙粒,恢復原來的光滑表面。

8、當車窗上有汙粒時,可先用去汙粘土處理,再用玻璃清潔劑擦拭即可。

9、若不鏽鋼飾條有鏽斑時,可用去汙粘土除去鏽斑,再以除垢劑擦亮。

10、全車身被清洗乾淨後,不要忘了用溫毛中沾上保養乳液擦拭全車,這樣再用於毛巾擦拭就可使車身亮麗光滑。

26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氣門室蓋漏的吧

為什麼我的車發動機或變速箱表面會有油汙

27樓:匿名使用者

漏油不分什麼系的車,什麼車都可能會漏油,寶馬、賓士漏油的也不少,很正常,如果漏油多了是很嚴重的問題,必須解決.換油封是最徹底的解決方法,換油封都會出現發動機異響,這是謬論,如果你的車真的漏油我建議你換油封,一次性把問題解決。

其次日系車是最軟的車,也是最不靠譜的車,如果有條件的話,你查查保險公司的維修記錄你就知道了,維修的問題,不是日系車就好維修,別的系的車就不好維修,維修都是一樣的.如果你還沒有買車,建議你買美系車或者國產車都可以。

現在的國產車工藝和技術都已經很成熟了,你說的國產車毛病多那是引進技術的初期的事情,現在早已經過去了,現在絕大部分車包括賓士、寶馬、沃爾沃都是國產的,基本上很少從國外進口整車了,我買的第一輛車是奇瑞風雲,基本上沒出過什麼毛病,就是隔音差了一點,我不知道你從什麼地方聽說發動機和變速箱漏油,那也是早期的毛病,我現在的車是福特致勝,福特4s店的老闆是我的朋友,4s店就在我們家不遠的地方,我經常去我也沒聽說福特福克斯漏油,說漏油最多的時候是在渦輪增壓技術被移植到汽車上的初期,因為發動機沒有經過重新設計就直接安裝上了渦輪增壓技術,發動機的外殼承受不了這麼劇烈的震動,才有很多發動機漏油,現在早已經過去了,要是趕上一個漏油的,和中一個大獎差不多,你的擔心是多餘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新車的話不排除是裝車的時候打上去的密封油

摩托車發動機下面一層黑油有事嗎,還有的表面油乎乎的,不滴油

29樓:匿名使用者

看上去是這發動機修理過 而修理沒有把截面處理平整 但問題不大 結合處微漏

30樓:又忘了昨天的事

我只能說很可能 你這個位置漏油 大概有4種情況1就是你所說的這個版

這是檔位顯示器下線

2 變速軸

權 途中變檔軸裡面的油封。

3小鏈輪軸。

4 磁電機蓋子 蓋住擋顯的這個蓋子

要想判斷**漏油其實很簡單 你去修理店買一瓶化油器清洗劑 放在車上 然後騎車 騎上幾公里 十幾公里 發動機非常燙了 以後 用清洗劑清洗漏油的部位 清洗乾淨

然後繼續騎 再騎幾公里 馬上下來看 **有新的機油漏出來 就是那裡了 然後去修理店修理吧,

31樓:田野泥鰍

人家說得對呀,你管它複製不復制。好心給你想辦法,你卻

發動機護板 為什麼看起來油乎乎的?是漏油了嗎?

3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是發動機有漏油的地方二是在保養時放油或拆濾芯時油漏到護板上的,建議拆下護板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發動機或變速箱漏油,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33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你好。 你這個車下面有地方滲油。 不知道多長時間了。 護板上這麼多油。 建議你去修理廠檢查一下吧

3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車主!最好先檢查一下,有沒有漏油

35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不是油、就是防凍液

36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檢查一下是**漏油了

汽車發動機抖動是怎麼回事

1 提前點火 為了使活塞在壓縮上止點結束後,一進入動力衝程能立即獲得動力,通常都會在活塞達到上止點前提前點火,因為從點火到完全燃燒需要一段時間。而過於提早的點火會使得活塞還在壓縮行程時,大部分油氣已經燃燒,此時未燃燒的油氣會承受極大的壓力自燃,而造成發動機抖動。2 發動機過度積碳 發動機於燃燒室內過...

小車發動機下面有油是怎麼回事,汽車發動機下面有油漬!會是什麼地方漏油?對車有影響嗎?

你好 這個有兩種可能,一是油底殼螺絲沒上緊漏油,二是機油濾芯沒螺緊導致的漏油。若是歷史遺留問題地面沒有漏油的話就沒什麼大事,最好架起來後搽乾淨觀察。希望有用。停車肯定是看不出來的因為停車以後油沉澱到油底殼裡了 把滲出來的油擦一下啟動車後在看看 汽車發動機下面有油漬!會是什麼地方漏油?對車有影響嗎?5...

汽車發動機艙冒煙是怎麼回事汽車發動機冒煙怎麼回事

汽車發動機冒煙分三種 白煙 黑煙和藍煙 以柴油車為例 1 一般情況汽車發動機在熱車狀態下仍有白煙出現可能有兩種情況 噴油提前角小,燃燒不完全造成的 氣缸套輕微漏水 燃油中含有水 而冷車啟動冒白煙,特別是低溫啟動時發動機冒白煙,但隨著發動機溫度升高而白煙消失則是正常現象。2 汽車發動機冒黑煙有以下幾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