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動機為什麼會抖動不是缺缸,發動機抖動缺缸怎麼解決

2022-02-14 08:20:25 字數 5390 閱讀 2473

1樓:泉水響叮噹

一般發動機發抖與下列幾個方面有關:1:發動機氣門關閉不嚴,主要是氣門間隙小,可以調整,2:

油品有問題,有些加油站的油又問題容易引起爆震,3:節氣門過髒,進氣不均勻造成發動機發抖,4:火花塞漏氣,造成缸壓下降,5:

高壓線漏電造成點火不良,6:線束接觸不良,造成電腦誤判。如果以前沒動過發動機,發動機突然發抖有可能是:

1:接頭鬆動,故障表現是發動機抖動非常厲害,基本沒什麼力氣,你把節氣門挨個插緊一下:2:

高壓線漏電,故障表現發動機抖動忽高忽低,你用手背捱到高壓線上,如果漏電就能感覺得出,3:火花塞漏氣,故障表現發動機抖動較為頻率比較固定,抖動程度和漏氣程度有關,火花塞用久了裙部就會漏氣,換掉就行了4:節氣門髒,故障表現為發動機抖動不劇烈,轉速基本在一定數值上5:

加偽劣油,故障表現為發動機抖動比較厲害,有噼啪響聲,排除的氣味比較刺鼻,其他也沒什麼了,你自己根據症狀定

2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燃油壓力,氣缸壓力正常不【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3樓:在老塔山看蜘蛛俠的中華小當家

也有可能是發動機膠墩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問題來自燃燒不良,才會造成這樣的現象。

這就類似怠速抖動一樣,可以清潔下油路了,加油站還定期清潔儲油罐何況私家車的油箱呢。油箱油路髒了,燃燒不好就會缺崗失火。

把兩個司有普燃油新增劑加油箱後跑2香油這種型別的間歇式失火缺缸抖動就會消失。你可以借鑑。

發動機抖動缺缸怎麼解決

5樓:懂車行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6樓:萇茂雀涵涵

你應該先確定是哪個或哪幾個缸工作不良,照你的描述換新火花塞2-3天就不行了?可能是發動機燒機油造成火花塞積碳過多造成的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發動機發抖與下列幾個方面有關:1:發動機氣門關閉不嚴,主要是氣門間隙小,可以調整,2:

油品有問題,有些加油站的油又問題容易引起爆震,3:節氣門過髒,進氣不均勻造成發動機發抖,4:火花塞漏氣,造成缸壓下降,5:

高壓線漏電造成點火不良,6:線束接觸不良,造成電腦誤判。如果以前沒動過發動機,發動機突然發抖有可能是:

1:接頭鬆動,故障表現是發動機抖動非常厲害,基本沒什麼力氣,你把節氣門挨個插緊一下:2:

高壓線漏電,故障表現發動機抖動忽高忽低,你用手背捱到高壓線上,如果漏電就能感覺得出,3:火花塞漏氣,故障表現發動機抖動較為頻率比較固定,抖動程度和漏氣程度有關,火花塞用久了裙部就會漏氣,換掉就行了4:節氣門髒,故障表現為發動機抖動不劇烈,轉速基本在一定數值上5:

加偽劣油,故障表現為發動機抖動比較厲害,有噼啪響聲,排除的氣味比較刺鼻

汽車發動機為什麼會抖動?發動機抖動怎麼辦?

8樓:ok鴿子蛋

1、輪胎出現問題;

2、鋼圈變形;

3、傳動軸變形。

4、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碳過多。

如果在行車過程中,發現車身有輕微的抖動或偏移,一般是輪胎引起的故障。首先可能是輪胎平衡狀況不佳,需要車主儘快去做一個四輪定位和動平衡,如果車輛不跑偏做一下輪胎動平衡即可。

另外一種狀況則較為嚴重,可能是因為鋼圈變形所致,這就需要車主去專業的維修店檢查。這種狀況一般發生在使用年限較長的車輛身上。一般汽車更換新輪胎、新鋼圈時都要做一次輪胎平衡,否則配重不平均時方向盤就容易發生抖動的現象。

車身抖動對行車舒適感和操控判斷都會有所影響。

第三種情況是因為傳動軸變形不平衡引起,一般這種情況出現在底盤碰撞過的車比較多。

第四種情況是節氣門過髒或噴油嘴積炭過多。當發動機內部的積碳過多時,冷啟動噴油頭噴出的汽油會被積碳大量吸收,導致冷啟動的混合氣過稀,使得啟動困難,這種狀況下,只有等到積碳吸收的汽油飽和,才容易著車,著車後吸附在積碳上的汽油又會被發動機的真空吸力吸入汽缸內燃燒,又使混合氣變濃,發動機的可燃混合氣時稀時濃,造成冷啟動後怠速抖動。氣溫越低,冷啟動所需要的油量越大,積碳的存在就越會影響冷啟動的順利與否。

9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有不少車友反映:汽車在行駛過程中發動機抖動的厲害,空擋踩剎車發動機也抖動厲害……發動機抖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為什麼發動機會抖動呢?一般情況下發動機抖動有以下原因:1、缺缸:

檢查一下缸線,看看哪條缸線沒有火,如果有一個缸不好好工作就會出現發動機因缺缸而抖動。2、積碳:汽車經常怠速行駛,那麼發動機會容易產生積碳,那麼就容易進氣不暢,從而發生發動機抖動情況。

3、怠速:如果汽車怠速行駛,而行駛過程中如果轉數低到一定程度時,會超出電腦設定的數值,進而造成發動機抖動。4、發動機穩定腳:

發動機穩定腳是發動機的避震系統,發動機穩定腳負責吸收發動機在運轉時候的細微抖動,如果發動機穩定腳出現問題,這些震動就會傳到方向盤、駕駛室內,造成怠速時發動機發生抖動。5、剎車盤:開車如果習慣於急剎急停,會造成剎車盤不平,進而使得剎車盤受力不均,也會導致剎車時出現發動機抖動的情況。

汽車發動機發生抖動應該怎麼辦?如果你的愛車出現發動機抖動的問題,那你也不用慌張,首先我們需要對發動機進行檢查,開啟發動機罩:1、觀察發動機運轉情況,抖動程度,同時觀察發動機轉速錶指標的擺動幅度,是否偏離怠速期望值,如果偏離怠速期望值,那麼汽車發動機肯定會抖動,這時需要調整怠速期望值。

2、觀察是正常怠速抖動,還是負荷怠速抖動(開啟空調、燈光、掛入擋位、打方向盤等)。如果是超負荷抖動,那麼就需要適當減輕汽車的負擔。3、發動機外部件是否有異常,如果有異常,需要到專業維修店進行維修或更換。

4、真空管有無脫落、破損,如果這些地方遭到破壞,那麼汽車發動機也會抖動,最好進行更換。5、電線插接器有無鬆脫,如果電線鬆脫也能造成汽車發動機抖動,只需插緊即可。6、是否存在漏油、漏水、漏氣、漏電的四漏現象,任何一漏都有可能造成汽車發動機的抖動,這時要及時止「漏」。

7、排氣管是否「突、突」(說明燃燒不好)、冒黑煙、有生汽油味等不正常現象,這些不正常現象都會帶動汽車發動機抖動,所以如果有不正常現象,一定要及時維修。8、節氣門拉線是否調整合適,調整不合適也會造成汽車發動機抖動,這時就需要將節氣門拉線調整到合適位置。

10樓:懂車行

發動機怠速抖動該怎麼辦

11樓:必備汽車常識

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等。

12樓:說車小丸子

汽車發動機抖動得厲害,該如何是好?真正的原因卻是這個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可能車輛對氣缸壓縮比要求較高,而當液缸常處於工作不正常的狀態時,車上的電腦就會將問題識別為氣缸失火,然後就會自動切斷供油,導致車子發動時產生更大的抖動。

解決辦法:當車子進行維修時,要檢查氣缸蓋,當發現液缸氣門積炭特別嚴重時要適當增加汽油新增劑。並且在選擇汽油時嚴禁用90號汽油,因為用不符合要求的汽油會導致發動機損壞,氣缸發出異響。

發動機缺缸什麼原因

14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問題出現在發動機實際故障中,多為一個氣缸不工作,個別時候有可能多缸不工作,如果只有一個氣缸不工作,發動機氣缸總數越多則表現越不明顯。

主要表現是:

首先發動機振動幅度加大,伴隨聲音異常,加速無力,並且排氣管抖動明顯,尾氣排放時有明顯的間歇感,空擋時踩踏油門,振幅反而會減輕。

因為缺缸造成的尾氣含油嚴重超標,而三元催化器要對含油的尾氣進行燃燒,必然加速催化器的劣化。

15樓:搞笑症者

1、點火系統的分電器蓋的觸點如果出現了嚴重燒蝕,會產生跳火跨接,大多發生於蓋上相對應的柱頭之間,怠速嚴重的忽高忽低,動力下降嚴重。

2、點火線圈出現了故障也能導致缺缸現象,往往點火線圈的問題才會使分電器蓋嚴重的燒蝕。點火線圈出現問題後也是最容易出現動力下降嚴重瞬間死火滅車。

3、缸線損耗也會造成發動機缺缸。缸線是否正常工作直接拔除分缸線到是不用什麼螺絲刀,插個火花塞上去,著車看一下就知道了,各缸一對比就知道了。

4、有時候點火系的問題還能使火花塞的工作一段時間電極放電部分因燒蝕而成圓形,使火花塞電跳位置不在火花塞間隙或火花塞不跳火這個就直接導致此缸不工作了。

5、切的火花塞屬於中高熱值型的,選用熱值低的也容易造成積碳多,火花塞積炭過多,在燃油溼潤後,相當於火花塞電極間並聯分路電阻,造成火花塞漏電、跳火過弱,嚴重時火花塞不能工作那就自然就容易造成缺缸。

6、缺缸的另一個容易導致的原因是燃油噴射重要部分的噴油嘴,噴油嘴聚有積碳,噴油嘴濾網堵塞,不能精確噴射和霧化,極易卡死噴油嘴,造成發動機缺缸執行或突然熄火。噴油嘴的積碳也容易導致冷啟動困難。

16樓:車管業務答主

回答你好,你描述的情況是發動機怠速不穩,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的系統比較多的,可以按以下步驟來查詢:

1、用電腦讀取發動機ecu,看看有沒有故障碼,有故障碼,就按碼障碼維修。如果沒有故障碼,就表明發動機電控系統是正常的。問題出在發動機硬體上。

2、測量燃油壓力是否正常,檢查進氣管真空度是否正常,點火正時是否正常(如果換過正時帶還要檢查配氣正時)

3、檢查噴油嘴是否積炭嚴重,噴油量是否一至,噴油嘴訊號線是否正常;節氣門,火花塞是否積炭嚴重,間隙過大過小;高壓線是否正常,各缸缸壓是否正常。

按以上步驟就可以查詢出故障點了,再對正維修。

按以上步驟就可以查詢出故障點了,再對正維修。

更多4條

17樓:凌謐汪葉

動機汽缸在正常的使用下,是逐漸磨損的。在一般情況下,如果潤滑油質量不好,燒瓦可能比拉缸早發生。因為軸承潤滑條件比較苛刻,需壓力潤滑,而缸套的材質比較好,一般不會拉傷。

造成拉缸的主要原因有以下幾種:

活塞與氣缸配合間隙過小;

活塞與氣缸之間潤滑不良;

活塞環折斷,咬死在活塞上,或活塞銷卡簧折斷或脫落;

活塞和活塞環傾倒一側,緊壓氣缸壁上;

發動機大修後沒經磨合好即長時間高速或重負荷運轉;

發動機冷卻不良,冷卻系統有故障;

長期超載低速行駛;

非正規廠家生產的氣缸硬度低,質量差。

排除機械故障而追究機油方面原因,有以下幾種原因:

機油粘度選用不當。車輛使用年久,氣缸有一定程度磨損,應選用比正常情況下高一個等級粘度的機油,過低或過高粘度均為不當;

選用機油級別不當。為省錢而選用比推薦使用級別低的機油,也是原因之一,因為不同級別機油新增劑的含量是不同的,耐極壓抗磨損程度不同,選用低檔油可能會因抗磨性不足而拉缸;

空氣濾清器失效,讓有雜質的空氣進入發動機內,和潤滑油混合。灰塵中主要含矽,矽的硬度大大高於缸套和活塞環,所以灰塵對發動機的危害很大,在中國,每年都有眾多車輛因此原因而大修發動機。

可見,造成拉缸事故,機械故障或潤滑系統故障均有可能。機油自身質量造成拉缸的可能性很小。關鍵在於車主如何選用機油及平時對車輛的維護情況。

舊發動機三缸缺缸換了新發動機還是這樣,噴油,火花塞,分缸線

一 常copy見的故障現象 1 發動機運轉平穩性差 有爆燃 易過熱的現象。2 發動機起動時有反轉 怠速和急加速時有爆燃則為點火過早。3 發動機發悶無力,易過熱,排氣管冒黑煙,放炮則為點火過晚。二 故障原因排除及診斷 一 故障原因 1 點火正時調整不當,調整點火正時 2 分電器上點火提前角離心調節裝置...

汽車發動機缸墊漏水有什麼現象,汽車發動機缸墊漏水是什麼情況?

機油增多,變濁。水量感應器報警 汽車發動機缸墊漏水是什麼情況?220玉柴發動機缸體連線處氣缸墊漏水是什麼原因?汽車缸墊呲了會出現什麼現象?缸墊呲是什麼原因導致的?汽車缸墊呲了有啥現象 看和什麼通道吃了,要是氣道和水道,加油門時水箱往外噴水,發動力高溫,如果氣和油道吃了,現象不明顯,如果油和水吃了,機...

發動機抖動沒勁怎麼個回事,發動機點火時抖動是怎麼回事

直接原因 機械零件髒汙 磨損 安裝不正確等,導致個別汽缸功率的變化,從而造成各汽缸功率不平衡,致使汽車抖動,加油無力 間接原因 發動機電控系統不正常,導致混合氣燃燒不良,造成各汽缸功率難以平衡,使發動機出現抖動,加油無力。你好!你可以檢查一下火花塞!看看是否有漏真空的地方!試一下看看是否缺缸!希望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