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發動機需要跑磨合嗎,新換的發動機要怎樣磨合

2022-01-04 08:55:55 字數 4785 閱讀 7935

1樓:小李明天會更好吖

對於新車磨合,車主、駕駛員一般認為僅與發動機有關,實際上與車輛上的所有功能性部件均有關係。

在新車磨合期,把車輛的各種系統部件磨合為最佳狀態,把車輛造就為更舒適、更安全的車輛,這是對車輛壽命的延長和提高燃油效率具有很大幫助的重要的事項。

新的小型轎車的磨合期一般在3000-5000公里。並且在磨合期不建議開過快、超重、也不可長期低速行駛。

發動機轉速不能太高,最好不要超過3000轉,時速在60-90公里比較理想。冷啟動時應當必須按車型的載重規定減載,以不超過規定載重量的70%為宜。必須按車型的載重規定減載,以不超過規定載重量的70%為宜。

磨合期6大禁忌:

1、忌緊急制動:緊急制動不僅使磨合中的制動系統受到衝擊,還會加大底盤和發動機的衝擊負荷,在初次行駛的300公里內,最好不要緊急制動。

2、忌負荷過重:新車在磨合期如滿載執行,會對機件造成損壞。因此,在初次行駛的1000公里內,一般載重量不要超過額定載荷的75%-80%。

3、忌跑長途:新車在磨合期內跑長途,發動機連續工作的時間就會增加,易造成機件磨損。

4、忌高速行駛:新車磨合期內有速度限制,一般應該控制在時速100 公里/時內,當油門全開時,車速不能超過最高時速的 80%,且在行駛中注意觀察發動機轉速錶和車速表,確保在中速工作。一般情況下,磨合期發動機轉速應在2000-4000轉/分。

5、忌過早換油:汽車初裝油是磨合期專用的潤滑油,要求機油粘度低,散熱性好,清洗性、抗氧化效能優越,有些 車廠還加入了有利於磨合的研磨劑,所以磨合期機油只要按照廠家規定的時間換就行了,不要過早更換。

6、忌起步不熱車:新車在起步前一定要預熱,所謂預熱實際是給發動機一個充分潤滑的時間,尤其是渦輪增壓車型,必須要先預熱才能起步,而且潤滑時間至少要一分鐘以上。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新車應該如何度過磨合期?

2樓:匿名使用者

磨合也叫走合。汽車磨合期是指新車或大修後的初駛階段,一般為1000~1500公里,這是保證機件充分接觸、摩擦、適應、定型的基本里程。在這期間可以調整提升汽車各部件適應環境的能力,並磨掉零件上的凸起物。

汽車磨合的優劣,對車的壽命、安全性、經濟性將會產生重要的影響。

出廠後的新車,雖然已經進行過磨合,但是零件的表面依然較粗糙。另外在加工、裝配時存在一定的偏差和一些很難發現的隱患。另外,新零件與配件間,有很多金屬粒脫落,這些金屬粒不僅使零件間的磨損加劇,而且落入機油後還會使機油的質量下降,影響了潤滑的效果。

由於新的零件在執行時摩擦阻力比正常時期大,所以油耗也會比較高。

3樓:沉思的傾訴

你好。新的發動機在出廠前都經過冷磨合了。而且現在的加工技術非常先進。

零件之間的配合間隙和氣缸活塞的配合間隙非常科學和合理。只要你在駕駛的過程中不急加油不急加速。不高速行駛。

發動機就不需要重新磨合。

4樓:馮程程在遊戲

現在的發動機在出廠之前已經進行過冷磨合,上路之後無須刻意磨合,但是在首次保養之前,儘量不要急加速,不要讓發動機轉速太高,對車是有好處的。

5樓:伏環

現在的發動機技術已經很成熟,基本不用不過也不要暴力駕駛新車還是要溫和一點操作,最好不要時速超過一百

6樓:

很多人都聽說過買了新車以後需要有個磨合期,那在磨合期內開車要注意什麼呢?今天就來告訴大家

7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聽說,為了磨合新車,你每天早上發車前,都會耐心熱車熱個三五分鐘?因為你堅信這樣可以很好地保護發動機。首先佩服你的耐心!

其次要說,你這樣做不僅沒有必要而且還是有害的。「excuse me? what?

」一臉懵逼是不是?其實,很多新車車主磨合新車,不僅在熱車上存在誤區,還有其它一些方面也存在誤區。下面為大家總結十大新車磨合誤區,「吾日三省吾身」,請車主自查,你中了幾個?

1.轉速不敢過3000rpm

網傳新車磨合,轉速不能超過3000轉。於是有人將之奉為行車的標準。其實這種說法根本沒有任何的科學道理。

首先,汽車駕駛是一系列複雜的操作,怎能保證轉速永遠低於3000rpm?其次現在汽車工藝越來越先進,越做越好,各零部件的質量、強度、配合精度已經遠遠優於十幾二十年前了,3000rpm早已不是問題。其實,駕駛新車不長期激烈駕駛,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才是對車的最好保養。

關於轉速,新車磨合,不超長期過紅線前轉速的60%即可。(如上圖,該車轉速不超過5000rpm即可)

2.車速不敢超80km/h(甚至不敢上高速?)

什麼?新車磨合不敢超80km/h?不敢上高速?

兄弟,你到底是從4s店買了一輛二十一世紀的高效能汽車,還是從博物館提了一臺上世紀七八十年代的老爺車?隨著汽車各個方面都在不斷的被優化,現在的新車磨合期的車速也不再侷限於80 km/h(80km/h可能是上世紀的標準)。新車磨合是需要一個由低速駕駛逐漸轉入高速的過程,磨合初期不易超過70-80 km/h,而在中期和後期,車速達到90-120以上,都沒有任何問題,反而有利於實現多個檔位區間的磨合。

3.不敢跑長途,怕發動機過熱

關於新車是否適合跑長途,內容是否準確也無從考察,總之一傳

十、十傳百,就成了所謂的經驗。難道有研究或者調查資料顯示:新車不宜跑長途?

那為什麼還有那麼多人異地提車?是他們傻還是你讀書少?跑長途,可能你跑了100公里,實際的磨合效果只有正常情況下80公里的效果。

話又說回來了,汽車買來是為了代步的,只要我有這個需求、汽車有這個能力,別說跑長途,就是讓我開著它飛,我都毫不猶豫。

4.不敢急踩剎車

急剎車,確實會在一瞬間增加剎車系統、底盤的負荷,偶爾幾次卻無傷大雅;相反,頻繁急剎車,則會降低摩擦片的使用壽命且不利於新車的磨合。但是很多新車司機總是粗心大意,忽略了「頻繁」這個前提條件,加之新買車,神經敏感,以至於都不敢去踩急剎車。駕駛過程中如遇緊急情況,你能不踩急剎車麼?

照我看啊,該踩還是要踩,畢竟安全第一,其它的都是身外之物,千萬不要被這些所謂的條條框框所束縛。

5.高檔低轉速行駛(手動擋)

很多人認為,磨合期高檔低速行駛,既可以避免高轉速對發動機的傷害,又能省油。但是高檔低轉速行駛,相當於讓發動機在接近怠速下工作,不僅不能汽車的全部動力,長期如此,發動機、變速箱的狀態反而會逐漸變差,實在是丟了西瓜撿了芝麻!因此,不要過度追求低轉速省油,保持與自己車型相匹配的經濟時速才是最合適的。

6.頻繁換機油(或者過早換機油)

是否有不專業的4s店員在你不該換機油的時候忽悠你更換機油?是否有新車車主擔心磨合期內機油雜質增多或者機油變質?其實,各大汽車品牌的高階工程師早就做了周全的考慮,初裝時採用更適合磨合期的機油,您的擔心完全是小題大做、太過敏感;此外各汽車製造商們還做了大量的分析與測試,綜合各方面考慮,才在使用手冊內寫下最適合你的車型的首保時間和機油更換頻率!

請你相信那些更加專業的汽車工程師!因此,頻繁換機油或者過早換機油(注意頻繁、過早等字眼),對汽車保養並無十分明顯的益處,反而增加養車費用。

7.早上熱車時間過長

很多年前,汽車普遍裝配化油器發動機,因此用怠速長時預熱也是迫不得已。就好比在那個年代,我們用新電池,要三充三放,但如今普遍使用鋰電池,保持電量充足,才更有利於延遲其使用壽命。技術變了,產品本質變了,保養方法當然也跟著變。

如今汽車普遍使用電噴發動機,短時預熱、穩步啟動,既能保護發動機,還省油省時。

8.低端車加高標號汽油

有個道理大家肯定都知道「筷子不一定要直才好,要配!」不是汽油的標號越高越好,要適合你的發動機。汽車使用汽油應與發動機的壓縮匹配,加哪種標號的汽油,可以在說明書裡查詢到。

現在都提倡節能減排,低端車加高標號汽油,完全是殺雞用牛刀、高射炮打蚊子的做法,浪費啊!

9.使用汽油新增劑

是否有人向你推銷燃油新增劑,說的那叫一個天花亂墜。然而你卻不明真相。磨合期加「抗磨新增劑」,完全是與「磨合」背道而馳的做法;清理積碳等各種雜質也需要通過高轉速行駛才能發揮效果的。

因此,切勿輕信了推銷員的花言巧語。

10.不敢滿載

我不知道細心的讀者是否曾注意過一個細節,各大論壇經驗貼在說到滿載這個問題時,總是會在下方配一張汽車超載的**做說明,說這話的人都把二者的區別弄混淆了,簡直像是在一本正經的講段子。必須說明,超載確實會增加汽車負荷,不利於初期汽車磨合。但是,假如說,正常情況下的滿載情況下會損傷汽車,那可是重大技術故障啊,你要那些數以萬計的靠這個吃飯的高階汽車工程師情何以堪,對不對?

我們理解行車車主愛車心切,但也別太過敏感,搭3個人都不敢就真的沒必要了。

小結:隨著汽車科技、材料科學、製造技術的不斷髮展,汽車各方面的效能、質量、使用壽命,相比從前,有了很大的改變。很多適用於十幾二十年前的磨合技巧,已然不適用於當下各類**車型;此外,由於表達不準確或口口相傳等各種原因原因,一些磨合期用車技巧由原本很寬泛的「儘量避免」「減少」等字眼變為了「拒絕」「決不能」,加之一些新車主比較緊張、敏感,就產生了各種錯誤的理解。

最後不得不提的是,買車,是購入了一輛為我們服務、提供便利的代步工具,而非入手了一件放在手裡怕碎了,含在嘴裡怕化了的寶貝。我們應當糾正駕車態度,以需求第一,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真的沒必要。

新換的發動機要怎樣磨合

8樓:張鈺濤

轉速不過2500

發動機(engine,motor)是一種能夠把其它形式的能轉化為機械能的機器,包括如內燃機(汽油發動機等)、外燃機(斯特林發動機、蒸汽機等)、電動機等。如內燃機通常是把化學能轉化為機械能。發動機既適用於動力發生裝置,也可指包括動力裝置的整個機器。

發動機最早誕生在英國,所以,發動機的概念也源於英語,它的本義是指那種「產生動力的機械裝置」。

有人把引擎稱為發動機,其實,發動機是一整套動力輸出裝置,包括變速齒輪、引擎和傳動軸等等,可見引擎只是整個發動機的一個部分,但卻是整個發動機的核心部分。人們不斷地研製出各種不同型別的發動機,主要可分為:內燃機、外燃機、電動機三類。

發動機磨合期應注意什麼,發動機磨合的注意事項是什麼?

磨合期對於一臺車的使用壽命和使用工況還有故障率至關重要,會磨合,車子故障率會大大降低,耐用性會比你想象的好,反之就像有些車友所說的辛辛苦苦掙了一點錢,都贊助4s店和修車鋪子了,下面我就和大家交流一下磨合期車輛的使用和保養方法 純屬個人多年經驗之觀點 發動機的磨合 發動機是磨合期重點照顧物件,就小2來...

柴油貨車發動機大修過後需要怎麼跑磨合期

方法如bai下 1 磨du合期車速不要超zhi過60邁。就dao是不要超過每小時60公里的速專度 屬 2 不要以單一車速長時間行駛 再就是不要新增任何金屬抗磨劑。3 以低擋起步,行車中水溫應控制在80 90攝氏度。行進中及時換擋,不要長時間使用一個擋位,這樣不利於各個檔位的磨合。也不能使用高擋低速行...

新車出現燒機油,可以換新發動機嗎

他不會直接給你換新發動機,只能拆開檢查是 出現故障,要是嚴重了會更換,要是不嚴重只會更換所壞配件!新車,4s店確定燒機油後,可以更換發動機嗎 10 你好,這個一般是先索賠活塞,環,氣門油封等,如果幾次還是燒機油嚴重就需要索賠發動機總成了。祝您用車愉快!新車燒機油,4s店不給換發動機,該怎麼辦 這個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