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空腹吃香蕉對身體有害嗎,早晨空腹吃香蕉有壞處嗎?什麼壞處?

2022-01-04 08:55:54 字數 5725 閱讀 4689

1樓:買採萱

沒有害,不過最好不要空腹吃香蕉o(∩_∩)o

早晨空腹吃香蕉有壞處嗎?什麼壞處?

2樓:科學闢謠

對於正常人來講,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這一說法是多慮了,但對於腎臟功能受損的人而言,不管是不是空腹,都不要多吃香蕉,以防因排鉀功能受損而發生高鉀血癥。

3樓:940412浪味仙

香蕉不能空腹食用。因為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時吃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反應明顯者會出現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的現象,對身體不利。

4樓:執xx丶

沒有壞處啊,是滑腸的!

早上空腹吃香蕉會有什麼危害

5樓:夜璇宸

香蕉中含鎂多,易引起血液中鎂鈣比例失調,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此外,多吃香蕉還會因胃酸分泌大大減少而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和情緒波動過大。

擴充套件資料

其他不能空腹吃的水果

1、空腹不宜吃番茄

番茄易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合成難溶解的硬塊,引起胃潰瘍、胃炎。

2、空腹不宜吃白薯

白薯中含單寧和膠質,會刺激胃分泌過多胃酸。

3、空腹不宜吃桔子

桔子汁含大量糖份和有機酸,空腹會刺激胃黏膜。

4、空腹不宜吃山楂

空腹吃山楂不僅耗氣,而且會引發飢餓感,出現胃痛。

5、空腹不宜吃柿子

空腹時吃易和胃酸結合成難以溶解的硬塊,引起胃潰瘍、胃炎。

人民網-吃香蕉不宜空腹吃 牢記3禁忌

人民網-空腹為啥不能吃香蕉 11種食物空腹吃會傷身

6樓:**心靈導師

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鎂是影響心臟功能的敏感元素,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早上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過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調:

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因而有些人(患有急慢性腎炎、腎功能不全者)一次大量食用香蕉。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鉀等元素,這些礦物質元素雖然是人體健康所必需的但若在短時間內一下子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血液中鎂、鉀含量急劇增加,造成體內鉀、鈉、鈣、鎂等元素的比例失調,對健康產生危害。此外,多吃香蕉還會因胃酸分泌大大減少而引起胃腸功能紊亂和情緒波動過大。

7樓:匿名使用者

專家說,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 常吃香蕉能**抑鬱症 新加坡營養師陳寶琳說,演出前吃香蕉「壓驚」具有一定的道理。

因為,香蕉中含有色氨酸和豐富的維生素b6,它們是合成血清素的重要成分,而血清素具有鎮痛、催眠、安神等作用。因此,吃香蕉確實能夠減少緊張、緩解壓力。有關研究認為,缺少色氨酸是引起情感性精神障礙的基礎,可造成抑鬱症體質的發病傾向。

香蕉中的色氨酸則能使人心情愉快,從而起到預防和**抑鬱症的作用。 每天兩個香蕉可降血壓 常吃香蕉,還能使人體保持電解質平衡及酸鹼代謝平衡,讓神經肌肉興奮性維持常態,心肌收縮與舒張功能協調,起到維持血壓穩定和預防血管疾病的作用。 香蕉屬於高鉀食品,鎂的含量也很豐富。

鉀能維持正常血壓與心跳,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人會緊張與缺鎂有一定關係。因此,多吃香蕉可降低血壓,預防高血壓和心血管疾病。研究顯示,每天吃兩隻香蕉,可有效降低血壓。

另外,香蕉的卡路里含量很低,常吃也不會發胖,對**非常有效。 有腎病的人別吃香蕉 從營養學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水果,而從中醫角度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者應避免食用;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它最適合體內有燥熱的人,如痔瘡出血者食用。

8樓:科學闢謠

對於正常人來講,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這一說法是多慮了,但對於腎臟功能受損的人而言,不管是不是空腹,都不要多吃香蕉,以防因排鉀功能受損而發生高鉀血癥。

9樓:食錘

早上空腹吃香蕉,對健康好還是壞?今天一次性告訴你答案,瞭解下

10樓:聞銳霍琬凝

空腹吃香蕉不太好,因為香蕉偏涼性食物,經常食用會引起肚子不適,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易導胃腸疾病發生,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時食用,效果最好。

早晨空腹吃香蕉有什麼害處

11樓:匿名使用者

香蕉是不少女性比較青睞的水果之一,不過值得指出的是我們不能忽視空腹吃香蕉的壞處。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

因此,我們不要空腹時吃香蕉,其正確的食用時間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香蕉是香糯可口的水果,又可充當糧食。香蕉含糖量高達20%。

其中果糖和葡萄糖之比為1∶1,是補充糖類、消除疲勞的理想食物,因而,常被駕駛員用來充飢。但香蕉中礦物質含量極為豐富,尤其是含有大量的鉀元素,每天只要吃上一隻香蕉,就足以使體內的鉀保持正常水平。

香蕉多食後可造成體液中的鉀、鈉比值的改變,特別是空腹時食用,使血液中鉀大幅度增加。若血液中鉀的含量高於正常濃度5.5毫摩爾/升時,會對人的心血管等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嚴重者心臟傳導阻滯、心律不齊,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尤其不宜空腹吃香蕉。

綜上所述,空腹吃香蕉的壞處是顯而易見的,因此為了你的健康和生命安全,不管是司機還是其他人群都不應該空腹吃香蕉。

12樓:豬豬大黃蜂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

13樓:匿名使用者

壞處:過量吃香蕉可引起微量元素比例失調,沒熟透的香蕉會加重便祕好處:1. 香蕉含有大量糖類物質及其他營養成分,可充飢、補充營養及能量;

2. 香蕉性寒能清腸熱,味甘能潤腸通便,可**熱病煩渴等症;

3. 香蕉能緩和胃酸的刺激,保護胃黏膜;

4. 香蕉中含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物質,可以抑制血壓的升高;

5. 香蕉果肉甲醇提取物對細菌、真菌有抑制作用,可消炎解毒;

6. 香蕉中大量的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等可以防癌抗癌。

7.小孩便祕時吃香蕉也有通腸胃的好處。

早上空腹吃香蕉好嗎

14樓:扈為飛靈波

早上空腹吃不好!

吃香蕉當然好,它是人們喜愛的水果之一,歐洲人因它能解除憂鬱而稱它為「快樂水果」,而且香蕉還是女孩子們鍾愛的**佳果。香蕉又被稱為「智慧之果」,傳說是因為佛祖釋迦牟尼吃了香蕉而獲得智慧。香蕉營養高、熱量低,含有稱為「智慧之鹽」的磷,又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同時膳食纖維也多,是相當好的營養食品.

香蕉果實香甜味美,富含碳水化合物,營養豐富,據分析,每100克果肉中含碳水化合物20克、蛋白質1.23克、脂肪0.66克、粗纖維0.

9克、無機鹽0.7克,水分佔70%,並含有維生素a原(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以及維生素u等多種維生素,此外,還有人體所需要的鈣、磷和鐵等礦物質。

其中香蕉含有相當多的鉀(一條中等大小的香蕉含有451mg的鉀)和鎂。鉀能防止血壓上升及肌肉痙攣;而鎂則具有消除疲勞的效果。香蕉也是一種天然的制酸劑。

由於香蕉對消化、吸收相當良好,因此從小孩、到老年人,都能安心地食用,並補給均衡的營養。

從營養角度看,香蕉是澱粉質豐富的有益水果,(因此不宜多吃,容易發胖)而從中醫學角度去分析,香蕉味甘性寒,可清熱潤腸,促進腸胃蠕動,但脾虛洩瀉者卻不宜。凡事總有合理解釋,香蕉性寒,根據「熱者寒之」的原理,最適合燥熱人士享用。痔瘡出血者、因燥熱而致胎動不安者,都可生吃蕉肉。

不過,正因為香蕉性寒,體質偏於虛寒者,最好避之則吉。例如胃寒(口淡胃脹)、虛寒(洩瀉、易暈)、腎炎(也屬虛寒)、懷孕期腳腫者,最好不要生吃香蕉。除非蕉肉經過蒸煮,寒性減退後才可進食。

至於寒咳本不應吃香蕉,但將香蕉蒸熟再吃,則可接受。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到你,望採納謝謝!!

15樓:巢內網

早上空腹吃香蕉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此時胃腸內幾乎沒有消化的食物,此時如果吃香蕉會加速胃腸的蠕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對於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空腹吃香蕉有可能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從而加重病情。

16樓:寧鶴夢譙涆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香蕉空腹時食用,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17樓:進擊的巨鴿

空腹時不宜吃哪些東西?

香蕉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牛奶、酸奶、豆漿 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餅乾、糕點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

酒 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另外,人空腹時本身血糖水平就較低,此時飲酒很容易出現低血糖,腦組織會因缺乏葡萄糖的**而發生功能性障礙,出現頭暈、心悸、出冷汗及飢餓感,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

茶 空腹飲茶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頭痛、乏力、站立不穩等。

糖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水平,會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實屬不利。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有害。

柿子、番茄 它們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山楂、桔子 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內酸度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可導致腹脹、噯氣、返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潰瘍。

大蒜 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大蒜素,空腹食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的刺激,引起胃腸痙攣、絞痛。

白薯 白薯中含有單寧酸和膠質,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噯氣等不適感。

冷飲 空腹時暴飲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痙攣,久之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誘發腸胃疾病;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早上空腹吃香蕉好嗎,早上空腹吃香蕉會有什麼危害

任何時段空腹吃香蕉都是很不好的,應該在餐後半小時到一小時吃.早餐後吃可以很好地提供一個上午所需要的能量.午餐後吃可以讓下午也保持精力充沛,還有助於消化.晚飯後或睡覺前最好就不要吃了,因為它的熱量比較高,而且容易讓神經興奮,對睡眠造成影響http www.zgyys.net 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

早晨起床空腹吃香蕉好不好,每天早上空腹吃香蕉好不好?

空腹吃香蕉可誘發心肌梗塞 宜選擇不餓或飯後食用 海口市50歲的馮女士,因空肚子吃香蕉,沒想到導致心肌梗塞,經海南解放軍一八七醫院搶救才得以脫險。據馮女士介紹,3月13日那天她工作十分忙碌,到了晚飯時已是飢腸響如鼓,只好用香蕉來充飢,不一會兒就感到胸悶,並伴有頭痛 噁心和嘔吐症狀。當晚21點30分被家...

空腹吃香蕉會有害身體嗎?

空腹吃香蕉可誘發心肌梗塞 宜選擇不餓或飯後食用 專家說,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