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起床空腹吃香蕉好不好,每天早上空腹吃香蕉好不好?

2022-01-13 06:40:19 字數 5786 閱讀 3525

1樓:薔薇寶貝兒

空腹吃香蕉可誘發心肌梗塞

宜選擇不餓或飯後食用

海口市50歲的馮女士,因空肚子吃香蕉,沒想到導致心肌梗塞,經海南解放軍一八七醫院搶救才得以脫險。

據馮女士介紹,3月13日那天她工作十分忙碌,到了晚飯時已是飢腸響如鼓,只好用香蕉來充飢,不一會兒就感到胸悶,並伴有頭痛、噁心和嘔吐症狀。當晚21點30分被家人送到附近的海南解放軍一八七醫院。醫生根據她的症狀及心電圖測試結果,診斷為心肌梗塞。

專家說,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空腹時不宜吃哪些東西?

牛奶、酸奶、豆漿 這些食物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空腹飲用,蛋白質將「被迫」轉化為熱能消耗掉,起不到營養滋補作用。正確的飲用方法是與餅乾、糕點等含麵粉的食品同食,或餐後兩小時再喝,或睡前喝。

酒 空腹飲酒會刺激胃黏膜,久之易引起胃炎、胃潰瘍等疾病。另外,人空腹時本身血糖水平就較低,此時飲酒很容易出現低血糖,腦組織會因缺乏葡萄糖的**而發生功能性障礙,出現頭暈、心悸、出冷汗及飢餓感,嚴重者會發生低血糖昏迷。

茶 空腹飲茶會稀釋胃液,降低消化功能,還會引起「茶醉」,表現為心慌、頭暈、頭痛、乏力、站立不穩等。

糖 糖是一種極易消化吸收的食品,空腹大量吃糖,人體短時間內不能分泌足夠的胰島素來維持血糖的正常水平,會使血液中的血糖驟然升高,實屬不利。而且糖屬酸性食品,空腹吃糖還會破壞機體內的酸鹼平衡和各種微生物的平衡,對健康有害。

柿子、番茄 它們含有較多的果膠、單寧酸,上述物質與胃酸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難以溶解的凝膠塊,易形成胃結石。

香蕉 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山楂、桔子 含有大量的有機酸如果酸、山楂酸、枸櫞酸等,空腹食用會使胃內酸度猛增,對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可導致腹脹、噯氣、返酸,甚至加重胃炎和胃潰瘍。

大蒜 大蒜含有強烈辛辣的大蒜素,空腹食蒜會對胃黏膜、腸壁造成強烈的刺激,引起胃腸痙攣、絞痛。

白薯 白薯中含有單寧酸和膠質,會刺激胃壁分泌更多胃酸,引起燒心、噯氣等不適感。

冷飲 空腹時暴飲各種冷凍食品,會刺激胃腸發生痙攣,久之將導致各種酶促化學反應失調,誘發腸胃疾病;女性月經期間還會使月經發生紊亂。》

2樓:愛峻的木木熊

肯定是不好的 也同樣不能空腹喝牛奶

3樓:滿若南

空腹吃香蕉都不太好吧!

每天早上空腹吃香蕉好不好?

4樓:鄢振華念未

有些食物是不宜空腹食用的,否則會給人體健康帶來危害。香蕉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5樓:禽司言夏蘭

空腹吃香蕉不好。香蕉中有較少的鎂元葷,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損壞己體血液中的鎂鈣均衡,對於血汗管發生剋制作用,不本於身材健康。

6樓:巢內網

早上空腹吃香蕉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此時胃腸內幾乎沒有消化的食物,此時如果吃香蕉會加速胃腸的蠕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對於有慢性胃炎的患者來說,空腹吃香蕉有可能會導致胃酸分泌過多,從而加重病情。

7樓:木木呀呀

不好~有幾種水果就是不能空腹吃的~香蕉就是一種

8樓:文化新人

早上空腹吃香蕉對身體不好

9樓:小白我們回家啦

空腹吃香蕉對胃腸造成傷害。因為香蕉能夠促進胃腸的蠕動,而空腹食用的話,胃腸內沒有其他可供消化的食物,但是香蕉卻使胃腸提前工作,這樣,長期下去會對胃腸造成傷害,不利於身體健康。其次,空腹吃香蕉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因為香蕉在促進胃腸運動的同時也促進血液迴圈,而由於胃腸內沒有食物可供消化吸收,這時就會增加心臟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10樓:守望麥田的草人

有助於排洩,上火了可以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不建議這樣做

請問早上起床空腹吃香蕉好不好?

12樓:變啦

空腹吃水果不好。因為各種水果或多或少都會含有酸,早晨空腹,本身胃酸就多。這樣對身體是不利的,如果有胃病的人吃水果會加重病情。

所以不建議早晨空腹吃水果。最好是飯後兩小時吃水果。

1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早上是可以吃香蕉的,不能空腹的時候吃,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同時,香蕉中鉀的含量也很豐富,空腹吃時,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

14樓:常啟顏

您好,香蕉屬於比較寒涼的水果。早晨起來空腹吃對胃有一定的刺激。空腹的時候儘量避免吃生冷辛辣刺激食物,以免對胃粘膜造成損傷。

建議你早起先喝杯溫水暖暖胃,吃點粥填一下肚子,再吃香蕉會更好。希望能幫到你,可以幫忙點贊和受納嗎?謝謝

15樓:舒爾佳減脂**

不建議,空腹時,腸胃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

意見建議:香蕉因為它鉀含量高,空腹吃會使心跳加速,從而導致心慌,暈厥等症狀。最好是兩餐之間或飯後半小時再吃。

一般水果**是可以的,不過也要適量。早餐可以用蘋果代替。喝點酸奶。午餐吃點菠蘿 草莓或者吃點麵食。晚餐隨便吃什麼水果都好。水果糖分高但是不含脂肪。

16樓:

醫來伸手共享體檢小屋建議最好是吃飯之後吃香蕉 空腹吃有可以損害身體機能 祝您健康

17樓:晟戀蜜語

每天早上空腹吃香蕉不好。空腹吃香蕉對胃腸造成傷害。因為香蕉能夠促進胃腸的蠕動,而空腹食用的話,胃腸內沒有其他可供消化的食物,但是香蕉卻使胃腸提前工作,這樣,長期下去會對胃腸造成傷害,不利於身體健康。

其次,空腹吃香蕉容易導致心肌梗塞。因為香蕉在促進胃腸運動的同時也促進血液迴圈,而由於胃腸內沒有食物可供消化吸收,這時就會增加心臟負荷,容易導致心肌梗塞。

18樓:列表框迸課

香蕉是營養豐富的水果,一般來說,空腹吃香蕉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在吃的時候要注意細嚼慢嚥,一天吃兩三個不會有什麼問題。

如果自身有某些基礎疾病,或者吃後覺得不舒服的可以停止食用。很多關於空腹吃香蕉的謠言說的很可怕,實際上並沒有科學依據,事實證明,空腹吃香蕉沒有危害。

有的人稱香蕉因為含有較多的鎂,如果空腹食用會導致體內鎂鈣失衡。實際上食物中含鎂較多的不是香蕉而是綠葉蔬菜,比如說粗糧、堅果等食物中含有的鎂元素含量都遠遠超過香蕉,從來沒人說過空腹吃諸如菠菜、黃豆、等會攝入過量的鎂進而影響心臟功能。

若是說吃香蕉可能導致鎂元素失衡,那是需要吃非常多的香蕉才可能的。吃香蕉導致鎂攝入過量影響心臟健康的水分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19樓:甲魚

不好,這個是容易造成血糖升高的

可以空腹吃香蕉嗎?

20樓:科學闢謠

對於正常人來講,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這一說法是多慮了,但對於腎臟功能受損的人而言,不管是不是空腹,都不要多吃香蕉,以防因排鉀功能受損而發生高鉀血癥。

21樓:樂觀羅江山

吃可以抄吃,但是要儘量避bai免空腹吃香蕉、經美國營養學du家達爾博士(dr. daryl gioffre)研究zhi發現人們空腹吃下一根香蕉時,有

dao高達1/4的比例是糖分和酸性物質。

如果沒有其他食物均衡,恐怕會讓身體吸收過量的糖分,反而得不償失。

22樓:碩丹宓雲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版

23樓:鄧桂花種雪

空腹吃香蕉可誘

bai發心肌梗塞

宜選擇du不餓或飯後食用zhi

24樓:折舉蘇羽

空腹吃香蕉對腸胃不好,因為香蕉是寒性食物,我們的胃是喜暖的,空腹吃香蕉會傷胃,容易引發胃痛或胃部痙攣。望採納

25樓:澹臺蝶宿君

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

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司機不可空腹吃香蕉。

交警部門曾對嗜吃香蕉的128名汽車駕駛員進行調查,發現在開車途中有25%的司機出現肢體麻木,有33%的人有嗜睡現象,曾發生交通事故者佔20%。

醫學家認為,這與空腹食用香蕉有關。香蕉含糖量高達20%,是補充糖類、消除疲勞的理想食物。但香蕉中含有大量的鎂,多食可使血中的鎂含量大幅度增加,對人的心血管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可引起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出現嗜睡乏力的症狀,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

26樓:檢玉芬桑璧

空腹吃香蕉是不好的

香蕉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且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

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27樓:依映水爾風

後食用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吃香蕉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體血液中的鎂鈣平衡,對心血管產生抑制作用,不利於身體健康。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專家提醒,不要空腹時吃香蕉,一般應選擇在飯後或不是飢餓狀態時吃香蕉比較安全。

香蕉空腹時食用,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28樓:饒來福定綾

不可以,香蕉內含有豐富的糖和纖維物質,有利於消化和通便等功效。但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塞。

29樓:吃桃蘸大醬

最好不要空腹吃香蕉。

原因如下:

1、空腹吃香蕉會增加心臟負荷

空腹吃香蕉不利於健康,因為空腹時,胃腸內幾乎沒有可供消化的食物,此時若是吃香蕉,將會加快腸胃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增加心臟負荷,易導致心肌梗死。

2、空腹吃香蕉會使血液中的鉀增加

香蕉多食後可造成體液中的鉀、鈉比值的改變,特別是空腹時食用,使血液中鉀大幅度增加。若血液中鉀的含量高於正常濃度5.5毫摩爾/升時,會對人的心血管等系統產生抑制作用,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嚴重者心臟傳導阻滯、心律不齊。

3、空腹吃香蕉會導致肌肉麻痺等現象

香蕉空腹時食用,會使血液中鉀含量高於正常濃度,會出現明顯的感覺麻木、肌肉麻痺、嗜睡乏力等現象,這時開車就容易發生交通事故。因此駕駛員不宜空腹吃香蕉。

早上空腹吃香蕉對身體有害嗎,早晨空腹吃香蕉有壞處嗎?什麼壞處?

沒有害,不過最好不要空腹吃香蕉o o 早晨空腹吃香蕉有壞處嗎?什麼壞處?對於正常人來講,空腹吃香蕉有害健康這一說法是多慮了,但對於腎臟功能受損的人而言,不管是不是空腹,都不要多吃香蕉,以防因排鉀功能受損而發生高鉀血癥。香蕉不能空腹食用。因為香蕉中有較多的鎂元素,空腹時吃會使人體中的鎂驟然升高而破壞人...

空腹喝酸奶好不好,早晨空腹喝酸奶好不好?

酸奶是經牛奶發酵後製成的產品,不僅具有牛奶的營養價值,而且酸奶含有的乳酸菌等有益微生物還會抑制人體腸道中的腐敗菌,促進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不宜空腹喝酸奶 適宜乳酸菌生長的ph值為5 4以下,空腹時,人的胃酸較高,ph值在2以下,飯後胃液被稀釋,ph值上升至3 5,因此,空腹...

早晨空腹喝牛奶好不好,空腹能喝牛奶嗎 空腹不能喝牛奶的真相

牛奶是補充營養的最佳選擇之一,但是有很多人卻有早晨只喝牛奶的習慣,那麼早上空腹可以喝牛奶嗎?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乳糖不耐的人不能喝。不管是早上還是其它的時間,不建議空腹去喝牛奶,這樣對腸胃不容易消化,不同體質的人不一樣 空腹能喝牛奶嗎 空腹不能喝牛奶的真相 空腹狀態下喝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和乳糖可以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