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性耳聾帶助聽器會不會影響殘餘聽力

2022-01-13 06:40:18 字數 5635 閱讀 8247

1樓:

您好,老年神經性聾不管戴不百戴助聽器,聽力都是有可度能繼續下降的,但是佩戴助聽器能夠很好的保護好言語識別能力,也就是問能聽懂,聽清別人說的話,如果長答時間不干預,會版出現聽到聽不清,聽不懂的現象,因此還是幹權預的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2樓:成都海之聲

經過專業驗配的助聽器,是適合佩戴者的,長時間戴不會越戴聽力越差。

不合適佩戴者本人的助聽器,長時間戴也會讓人的聽力越戴越差。

聽** 長時間大聲聽,聽力會受影響。

適當時間適當音量聽**,聽力一般不會因此而受傷害

3樓:蚌埠塗山路惠耳

如果是模擬助聽器肯定會影響的,數字助聽器是不會不會影響的

早期聽力下降的老人應該常聽音調低的聲音。如果沒有佩戴助聽器,切忌長時間把電視機、收音機音量開得過大,因為這些聲音會成為噪聲,破壞殘存的聽力,加快聽力衰退。   2.

一旦確診是老年性耳聾,必須選配合適的助聽器,以幫助順利地與他人交談,並進入影院、劇院等和正常人一樣享受藝術。這有助於老年人調節心理狀態,間接起到延緩器官衰老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很抗拒助聽器,認為助聽器一戴上就摘不下來了,同時還會損害聽力。

其實,無論哪種耳聾,助聽器只要使用得當,不僅不會對殘餘聽力產生不良影響,而且目前多數助聽器都具有自動增益控制功能,能有效地保護殘餘聽力。

3.耳鳴的老人每天入睡前,可聽聽喜歡的**。**節奏最好和耳鳴的音調一致,音量略高於耳鳴聲,讓大腦記憶和諧的**能有效驅趕耳鳴給人帶來的煩惱。

建議一定要去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先檢查聽力,驗配師會根據老人的聽力情況給與科學的驗配的。

4樓:

如果是模擬助聽器肯定會影響的,數字助聽器是不會不會影響的,建議一定要去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先檢查聽力,驗配師會根據老人的聽力情況給與科學的驗配的。

5樓:惠耳聽力大豐店

要看助聽器有沒有選對,經過專業驗配的助聽器,是會保護殘餘聽力的!

6樓:長興惠耳492號

不會的,聽力一旦下降就會漸進性越來越差,和身上其它器官一樣廢用性萎縮使聽力越來越差,但通過戴助聽器聽到聲音後刺激大腦和聽神經,不但可以保護殘餘聽力還可以緩解聽力下降的速度。

7樓:永嘉惠耳聽力

會影響的啊,會保護你的殘餘聽力啊

8樓:

專業驗配的話不會影響聽力,但是數字機的話不是根據自身的聽力配的有可能影響聽力的

9樓:

只要是根絕自己聽力除錯的助聽器是不會影響聽力的。但是如果是不是根據自己聽力來配的就有可能影響。

10樓:

當然不會,只要您到正規的助聽器驗配中心,找專業的驗配師來幫您先檢查聽力

11樓:淄川惠耳

不會的,要去正規的聽力中心,聽力師根據老人 的聽力情況選配合適的助聽器。

12樓:臨沂助聽器

不會的,助聽後可以提高交流可識度,會提高言語分辯,會保護殘餘聽力

13樓:

恰恰相反,如果配戴正確的話,會保護老人的殘餘聽力,所以說建議您帶老人去專業的聽力中心檢測和驗配

助聽器是戴一隻耳朵好還是兩隻耳朵好

14樓:蒿印枝班培

雙耳配戴能縮短助聽器的適應期,還能抑制耳鳴

15樓:釗奕琛印寅

單耳配戴沒有方向感,容易造成聽力剝奪,雙耳配戴能更好的鍛鍊聽功能。

16樓:橋玉芬暢婷

長期只帶一隻會使雙耳聽力嚴重不平衡,如果非要只帶一隻建議適當左右調換使用

17樓:

你好,你的提問助聽器是戴一隻耳朵好還是兩隻耳朵好?雙耳都有聽損的情況下,建議雙耳佩戴。有利於聲源定位,雙耳融合,消除投影效應,預防聽覺剝奪等。

兩隻耳朵的戴更好。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您。

18樓:

如果是兩個耳朵聽不好,建議雙耳佩戴助聽器,防止未佩戴助聽器那一邊耳朵聽力越來越差,沒有方向感

19樓:海之聲

如是單耳聽損,就只需要選配一個助聽器;如是雙耳聽損,就需要選配兩個助聽器,這樣聽聲才有方向感。

20樓:

雙耳聽力損失要雙耳佩戴助聽器,長期依靠一隻耳朵聆聽,會使較差耳的聽力損失逐漸加重,出現聽覺剝奪,一隻耳朵聆聽無法對聲源進行定位,嘈雜環境中表現出明顯的聽力損失障礙,多人交談時無法聽清目標言語。

21樓:戶放李桀

首先一隻耳朵戴明顯的聽力不平衡,再一個你的耳朵是雙耳聽力下降那肯定是要縮短適應過程

,一隻過程會很久,兩隻就可縮短,在吵雜的環境下雙耳配戴言語的解析度非常的明顯

22樓:海之聲聽力江岸

具體要看個人的聽力需求,如雙耳聽力不好,建議雙耳選配。

23樓:海之聲

當然是戴兩個助聽器比較好咯

24樓:

不管是哪一種聽力損失,最佳的選擇肯定是雙耳佩戴,人長兩隻耳朵是有原因的,保證了聽聲音的立體感,方向性,保持聲音平衡等等。

有聽力損失的患者,準備通過助聽器來干預,也應該雙側同時接受干預。雙側聽力損失不一致時,可以通過助聽器給予不同的增益,來使雙側聲音平衡,從而改掉每次一跟別人說話就需要側頭或者移動位置的習慣。

即便是一側聽力完全喪失一側有殘餘聽力,或者一側聽力正常一側有聽損,也是可以有針對的雙耳選配方案的。

在沒有其他禁忌症或者特殊情況存在時,選配助聽器一定要優先考慮雙耳佩戴。

25樓:聲藍文山銀都店

答:雙耳聽力都不好的話肯定是戴兩隻耳朵的效果要好,雙耳佩戴聲音有立體感,有方向性,如果有耳鳴的話,雙耳佩戴還可以起到掩蔽耳鳴聲的效果。

26樓:立聰堂莫愁湖店

您好,如果是兩隻耳朵都是聽損的話建議配雙耳,只要可能,一定要雙側配戴助聽器,雙耳戴助聽器可以保持聽覺平衡,聲音有方向感和立體感,而且可以提升言語的清晰度,雙耳聆聽可以提高聲音的訊雜比,增加言語可懂度。這對老年人尤其重要。因為老年性耳聾患者的聽覺分辨能力差,重振現象嚴重,需要更清晰並能有效限制過大聲音輸出的助聽器,而雙耳配戴助聽器的優點正在於幫助老年人聽得更好。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助聽器一般要多少錢一個?

27樓:特特拉姆咯哦

截止2023年6月:

助聽器的**範圍浮動較大,低的一百多有賣得,高的幾千幾萬的也都有賣的,但是整體來說以盒式機型別的助聽器的**至為低廉,**範圍在200元—800 元之間;其次為耳背機,**範圍在700元—30000元之間;定製機的**至為昂貴,**在2000元—30000元之間。

28樓:成都

助聽器的**差別從幾百到幾萬一臺都有,所謂不同助聽器的**差別,事實上主要並不是不同主流品牌之間有天壤之別,而是在同一品牌不同系列產品之間,具有顯著的**差別。主流品牌對應的相同檔次的產品系列,刨除品牌商業效應,其**相差並不太大。這有些類似汽車的高配置與低配置之分,**差別主要體現的是配置。

在助聽器中,這個「配置」就是晶片的功能。每個助聽器品牌的每一代產品,大都標誌著核心晶片效能的一次進步。同時,同一代產品中也都會有最高階的機器,也有經濟型的助聽器,這其中的差別主要是凝結的開發成本不同,直接表現出來就是,同樣的晶片開放的功能不同。

最高階的產品,其中開放了最全面最先進的功能演算法,比如前面提到過的噪聲抑制、反饋嘯叫抑制等等,經濟型的助聽器開放的些功能就少一些,有的只開放最基本的功能,助聽器的**體系基本上就是這麼形成的。當然,同一檔次的助聽器外型不同,**也會有差別,這主要是由製造成本決定的。

29樓:深擁你我他

回答您好, 截止2023年6月: 助聽器的**範圍浮動較大,低的一百多有賣得,高的幾千幾萬的也都有賣的,但是整體來說以盒式機型別的助聽器的**至為低廉,**範圍在200元—800 元之間;其次為耳背機,**範圍在700元—30000元之間;定製機的**至為昂貴,**在2000元—30000元之間。 選購助聽器注意事項:

選配助聽器時,首先要經耳科醫生測試聽力,確定聽力損失型別、程度、聽力曲線特徵。聽力損失型別分為神經性耳聾和傳導性耳聾。神經性耳聾是內耳的聽力細胞退化或壞死,屬不可逆的病變,臨床上一旦確診為神經性耳聾或經過**無效的傳導性耳聾,佩戴助聽器是唯一選擇。

此外,還要考慮患者的年齡、耳聾時間、單耳聾還是雙耳聾、以前是否佩戴過助聽器等因素。 近年來,佩戴助聽器更科學,可根據助聽器的電聲特點,與患者的聽力特徵和聽力需要之間的關係,選定最適合患者的產品。助聽器的型號依據個體的聽閾、最適響度級、響度不適級綜合決定。

助聽器佩戴後還有一個配試過程。助聽器放大後的聲音與原來的感覺是不同的, 使用助聽器之初,最好在安靜環境習慣各種背景聲,試著區分每一種聲音。助聽器佩戴3~5周後需請醫生調整。

以上內容參考:-助聽器、人民網-助聽器,不能隨便買一個

30樓:立聰堂崑山

助聽器一般要多少錢一個?你好,助聽器的**範圍很廣,看家長的經濟能力,還有孩子聽力損失程度,聽力損失嚴重的,他需要的功率大,應該需要的**就高。助聽器的**範圍一般在幾千元到3-4 萬元這個範圍內,孩子配助聽器好多家長不容易接受,說是我家孩子能不能配個耳道式的,別人看不見。

其實孩子配助聽器還是推薦選用這個耳背式的,因為孩子的耳道都在一個發育的狀態,他的外耳道耳孔會越來越多,所以對兒童來說不太適合,還是建議耳背式助聽器。家長配助聽器的時候,最好到正規的地方進行選配。因為助聽器如果選配不合適,對殘餘聽力還會有進一步的損傷,所以建議選配助聽器時一定要慎重到正規的地方,選擇適合孩子的就行。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謝謝!

31樓:咎睿誠

助聽器一般多少錢一個,助聽器的**有很多一般從幾百元到幾萬元不等,這個具體是看選配者的需求有哪些,需求越多那麼需要助聽器的效能越高,**就會越貴!建議去專業的驗配中心選配助聽器,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2樓:雅安聰茂聽力

助聽器的**範圍差距比較大,便宜的幾百元元到貴的30000-40000元不等。一般低**的在5000元以下,而中端的**在5000-10000元之間,高階的**在10000元以上,甚至有的**在30000-40000元之間。使用者要選擇自己適合的才是最好的,需要去專業聽力機構或醫院進行測試和驗配,因為助聽器的主要目的是幫助聽力受損者改善聽力、提高他們的言語交際能力和生活質量,所以助聽器的質量非常重要。

33樓:軲轆繩深井碧

助聽器的**從現在的最基本的一百多塊錢到幾萬塊錢**是不等的,要根據自己的聽力情況選配適合自己的助聽器,一般情況下需求越高的,助聽器的**就會越高,機器本身的效能也會越好,相信一分錢一分貨,所有的東西都會物有所值的

34樓:常熟阜湖路店

你好,一般的基礎款助聽器**在幾千左右,好的助聽器**更高,一般來說較貴的助聽器降噪效能好,功能多,具體的可以到驗配中心,驗配師會根據聽力損失情況和需求進行驗配的,可以先試聽,進行對比,然後選擇適合的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引起老年性耳聾的是什麼原因,造成老年人耳聾的原因是什麼

老年人神經性耳聾的 很多,老年性耳聾,即神經退行性變性引起的 高血壓 動脈硬化引起的內耳供血不足性的 燥音性耳聾 長期生活在燥音環境之下,內耳的聽器受到損傷,爆震性耳聾也屬於此例 藥物中毒性耳聾 常見的氨基苷類抗生素 抗腫瘤的生物毒性藥物等 五,突發性耳聾 如病毒感染 血管源性等 在所臉這些 中,以...

衡水哪看老年人耳聾好,治療老年性耳聾最好的醫院是哪家

聽力損失一旦形成後基本上是不能恢復的,老人一般聽力不好,大多數都是神經性的耳聾,建議為老人早點配戴助聽器 可以去檢查一下老人家如果是神經性耳聾,建議佩戴助聽器。補腎藥膳是選用補腎氣 溫腎陽 滋腎陰的中藥,配合一定食物,經烹調而成的藥膳食品。它具有溫腎壯陽 填精生髓之功效,適用於腎虛證。需要注意的是藥...

老年性耳聾帶來的危害,耳聾對老人都有哪些危害

帶來反應遲鈍,自閉,疑心病等問題。老年性耳聾的危害,不僅僅是聽不到,老人長期處於封閉狀態下,會產生極大的孤獨感和社會隔離的錯覺,聽力障礙還會造成了出行不便等一系列問題,降低老人的生活質量,長期以往會增加老人的偏執,抑鬱,焦慮,反映遲鈍等異常情緒。耳聾對老人都有哪些危害?耳聾是隨年齡增長而發生的漸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