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平時該怎麼保養,助聽器怎麼保養?

2022-01-13 06:20:19 字數 4700 閱讀 5256

1樓:欏跺皷鉁岋笍

1、防潮

助聽器的保養,防潮是關鍵。告訴患者切記助聽器不能進水,洗臉、洗澡、游泳及下雨時務必將助聽器取下。任何助聽器的防潮方法都一樣,每晚臨睡前將助聽器取下,放入盛有乾燥劑的容器中(如果每天使用,此時可開啟電池倉,而無需將電池取出)。

當乾燥劑的顏色發生變化時需做相應處理,必要時更新。助聽器不要直接接觸乾燥劑,以防被受潮的乾燥劑腐蝕。

2、清潔

適當地清潔可以提高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及效果。因助聽器需要經常佩戴,人體產生的排洩物(如耳垢、耳的分泌物等)會不同程度的影響助聽器的使用壽命,所以要求每一個佩戴助聽器的使用者必須經常清潔助聽器。助聽器的具體清潔方法如下:

每天使用完後,用乾燥的軟布將助聽器表面的耳垢和汗液清潔乾淨。對於定製機,應檢查聲管是否被耳垢堵塞,麥克風入口是否有灰塵堵住。如發現該情況,則應用專用小毛刷將其清潔乾淨。

對於耳背式助聽器,如發現耳模的導聲管被耳垢堵塞,應及時清潔乾淨,如耳模聲管中有小水珠,永將小水珠吸出或甩幹。對於盒式助聽器,應將耳塞中的耳垢清潔乾淨。

3、電池的儲存與更換

購買助聽器電池時,需注意電池型號,且不宜一次購買過多,並需儲存在陰涼乾燥處。

使用者不用助聽器時,應將電池倉門開啟,將電池取出。當電池電量低於一定程度時,助聽器將停止工作,或發出「嘀」的提示音,或音質變得粗糙不穩定,此時,應立刻更換電池,更換時注意電池極性。如長期不用則應將電池取出另放,以防電池漏液腐蝕助聽器。

2樓:

第一,助聽器怕水,不要讓助聽器和水接觸,平時不戴時要將助聽器放置到乾燥盒中。

第二,助聽器怕摔,使用時要小心,尤其是摘戴時。

第三,平時注意耳道清潔,避免耳垢堵塞。

第四,放置在安全的地方,尤其注意寵物和小孩子。曾有我接到過一個被小狗啃食的碎掉的助聽器。

第五,夏天出汗多,要經常拿助聽器到驗配中心去進行除溼和清潔。專業的保養、清潔、維修還是找專業人士。平時我們自己多注意點就行了。

3樓:立聰堂徐州中心

您好。平時可以用柔軟的乾布擦拭機器外殼;用隨機贈送的小刷子輕輕地刷出聲孔,防止耵聹堵住;助聽器不用的時候要電池倉開啟放在乾燥盒裡乾燥;平時注意防塵防潮防摔;建議定期每三個月到驗配中心做個徹底的清潔保養。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4樓:來自掛榜巖名嬡美姝的馬纓丹

您好,最簡單的辦法,是每天清潔耳道,防止叮嚀堵塞,用乾淨的軟布擦拭外殼,放在乾燥盒裡面,3到6個月可以到聽力驗配中心去 清潔

5樓:仉漠

乾燥保養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助聽器像其它電子產品一樣,保持乾燥是最重要的,洗頭、洗澡、理髮、游泳、洗臉都要拿下來,白天不用的時候,放在防壓的助聽器專用盒子裡,並取出電池,晚上取出電池放時助聽器專用乾燥盒子裡,有條件也可每天放進電子乾燥器裡進行乾燥,根據季節的不同,乾燥的時間長短不同。 2、清潔保養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助聽器每天戴在耳朵上,要經常保持乾淨,機器要拿乾布,像紗布之類的擦乾,包括機身及電池倉內e79fa5e98193e4b893e5b19e31333431336130部,耳鉤等,特別是夏天汗水比較多,每天都要擦一下。峰力機器的過濾膜,也是需要經常用小刷子將上面的灰塵之類的刷乾淨。清潔耳塞、耳模,防止髒東西,堵塞出聲孔(定期到門店進行清洗),耳內機也是機器表面、電池倉蓋擦乾,特別是盯寧板定期的清潔及更換,防止髒東西進入助聽器內部,損壞機器內部零件,同時檢查一下通氣孔是否有堵塞,如有可用廠家配的小細管通一下。

3、防摔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助聽器比較脆弱,是不經摔的,所以在不熟練的情況下,儘量坐在沙發或者床上配戴,防止掉落摔壞。對於手不太靈活的老人和小孩可系根帶子在助聽器上,另一頭別針系在衣服上,或者在店內購買專用的助聽器掛繩,防止摔落。

4、定期寄廠家保養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 5、如果出現故障不要隨意修理,拿到店裡讓工作人員處理,如果不小心進水不要拿吹風機吹或者自行開啟機器,儘快拿到店裡,讓工作人員儘快郵寄到廠家進行修理。

助聽器怎麼保養?

6樓:匿名使用者

1防潮防摔

助聽器的保養,防潮是關鍵。切記助聽器不能進水,洗臉、洗澡、游泳及下雨時務必將助聽器取下。任何助聽器的防潮方法都一樣,每晚臨睡前將助聽器取下,放入盛有乾燥劑的容器中。

當乾燥劑的顏色發生變化時需做相應處理,必要時更新。助聽器不要直接接觸乾燥劑,以防被受潮的乾燥劑腐蝕。

2保持清潔

適當地清潔可以提高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及效果。因助聽器需要經常佩戴,人體產生的排洩物(如耳垢、耳的分泌物等)會不同程度的影響助聽器的使用壽命,所以要求每一個佩戴助聽器的使用者必須經常清潔助聽器。

助聽器的具體清潔方法如下:每天使用完後,用乾燥的軟布將助聽器表面的耳垢和汗液清潔乾淨。對於定製機,應檢查聲管是否被耳垢堵塞,麥克風入口是否有灰塵堵住。

如發現該情況,則應用專用小毛刷將其清潔乾淨。對於耳背式助聽器,如發現耳模的導聲管被耳垢堵塞,應及時清潔乾淨,如耳模聲管中有小水珠,永將小水珠吸出或甩幹。對於盒式助聽器,應將耳塞中的耳垢清潔乾淨。

3儲存,更換電池

使用者不用助聽器時,應將電池倉門開啟,將電池取出。當電池電量低於一定程度時,助聽器將停止工作,或發出「嘀」的提示音,或音質變得粗糙不穩定,此時,應立刻更換電池,更換時注意電池極性。如長期不用則應將電池取出另放,以防電池漏液腐蝕助聽器。

使用方法

1要把導聲管連線到助聽器的彎鉤上,導聲管的長度應這樣確定:先把助聽器掛在耳朵上,然後把聲導管另一頭的耳塞塞入耳道,再比畫下聲導管連線助聽器耳鉤的長度,剪去多餘的聲導管,連線聲導管和耳鉤,連線時要注意耳塞出口的方向;

2安裝電池:注意新的電池背面有貼紙,要先把貼紙揭開,然後放入助聽器電池倉,電池倉在助聽器的最下方,用指甲輕輕的撥開,電池注意正極朝上,負極朝下,如果裝反則很難合起電池倉。電池有孔的那面為正極,上面還有「+」標記;

2選擇合適的耳塞:助聽器配備有大、中、小號三種耳塞,根據耳道大小選擇合適的耳塞,耳塞選擇不當會影響到日常的正常使用,影響最大的是容易產生嘯叫,音質不清晰。

3除錯聲音大小:把助聽器安裝在耳朵上,耳塞要塞入耳道,一定要塞好,不然在使用中一直產生嘯叫。在安裝過程中可能會產生嘯叫,這是正常的。

助聽器上有兩個按鍵,上面這個是程式切換鍵,下面的是音量控制按鍵,控制音量大小,音量控制鍵呈三角形,如果把聲音放大則點按音量控制鍵的上部,把聲音放小則點按音量控制鍵的下部, 聲音的大小以老人聽見一米左右為標準,不要過大或過小。一般來說確定了聲音大小就不要去亂按了,注意按的時候要輕點,不要用力按,否則按壞了。

4如果聲音調到最大還是聽不見,這時就需要按一下上面是程式切換紐,注意只能按一下,如果按兩下,等於白按了。程式切換有兩檔,舒適和響亮檔,這兩檔為迴圈檔,每次開機時助聽器都是處在柔和檔上。舒適檔聲音柔和,老人儘量使用柔和檔;

5如果左耳聽不好可以試右耳,注意左右耳在換的過程中,耳塞的方向也要更換。

7樓:健耳聽力營盤路店

一,注意防潮:秋,冬季節室內外溫差大,空氣中和人耳道內產生的水蒸氣容易凝結在導聲管和助聽器內部,影響聲音的傳導,導致聲音變小乃至沒有聲音,甚至腐蝕內部零件。因此請您每天保持助聽器 乾燥,不用時將助聽器放在乾燥盒中,倘若乾燥劑變色應及時更換。

二,日常清潔:正常情況下,乾燥的耵聹碎屑會隨著說話,咀嚼,活動等行為從耳道排出,但助聽器堵住耳道後,耵聹就容易往出聲口掉,容易造成堵塞,因此導致聲小,受話器受損等一系列問題。因此請您及時進行日常的清潔,同時開啟電池倉取出電池,用棉籤蘸酒精清潔機器表面和電池彈片。

特別對於定製機,請觀察出聲口的防塵網及麥克風的防塵網是否堵塞,出聲口堵塞更換耵聹防護網,麥克風網堵塞記得也要用小刷子刷一刷。

三,避免靜電:秋,冬季節環境溫度低,氣候乾燥,雖然助聽器大多都有靜電防護的功能,但手上積累的靜電過多可能會導致助聽器短路,無聲,甚至破壞內部零件。因此請您在使用助聽器前,用手摸摸桌子或牆壁,讓靜電傳匯出去後再取用機器,也可以雙手適當塗抹護手霜進行滋潤,避免靜電產生。

四,善用電池:電池作為助聽器的配件,還是十分重要的,倘若電池電量不足將會影響助聽器的使用體驗,比如說聲音斷斷續續,忽大忽小等一些問題因此請您在安裝電池之前請測試電量是否充足,如電壓不足請及時更換,助聽器(鋅空)電池的效能受低溫影響很大,當電池電量不足(滴滴)提示音,聽到請及時更換電池。如長時間不用,請取出電池擦乾,以防電池漏液腐蝕助聽器。

8樓:蚌埠塗山路惠耳

夏天的時候,人出汗比較多,有時候會影響到助聽器的使用,到了冬天不出汗了,是否助聽器就不需要保養了呢,答案顯然是否定的,為什麼呢?

冬天雖然沒有汗水,但會遇到另外一個問題:冷凝水。

冷凝水就是水蒸氣遇冷液化,空氣中是存在水蒸氣的,當我們從室內到室外,有溫差的時候,助聽器聲管裡面的水汽就會遇冷液化,形成冷凝水堵塞聲管,造成助聽器無聲。

注意:冬季如何保養助聽器耳背機首先要檢查導聲管:在使用前,檢查助聽器的導聲管(也就是連線助聽器與耳模之間的塑料短管)是否有水珠堵塞,如果有水珠應及時甩幹或擦拭乾淨。

否則影響聲音的傳導,導致使用者覺得聲音變小甚至沒有聲音。

現在天氣逐漸轉涼,定製機的死敵---冷凝水又開始「作怪」了。

眾所周知,耳背式助聽器因汗、水等影響,夏季的返修率要比平常高出一倍多。但是,定製機(尤其是耳甲腔式的定製機),其冬季的返修率卻是其它季節的3倍。看似不可思議的現象實際上是助聽器內部產生的冷凝水導致的故障。

在冬季,由於耳道內有較高的溫度和溼度,但助聽器外部接觸空氣部分溫度可能在5-10度左右,此時耳道內的潮氣會進入到受話器內並冷凝在內部,從而堵塞出聲孔,導致助聽器聲音時有時無,或者到每天下午某時就開始無聲,放置一個晚上就好了。及時到服務中心保養或者使用電子乾燥器烘乾。

其次揭開電池塑料薄膜:在為助聽器更換新電池的時候,揭開電池上的塑料薄膜,用手將電池的正極搓熱再放入助聽器,這樣有利於電池更好地工作。

助聽器怎麼保養平時,助聽器怎麼保養?

您好,保養助聽器的小常識 1.助聽器要保持清潔 在佩戴和操作助聽器前,手指一定要保持清潔 乾爽。麥克風聲匯入口非常狹窄,1 16 1 8英寸 很容易被髒物堵塞。2.助聽器應遠離尖銳物品 避免碰撞佩戴或摘取助聽器的時候,請儘量坐在柔軟的地方 床或者沙發 上,這樣一旦助聽器滑落,就可以減少助聽器掉落後的...

助聽器怎麼保養,助聽器日常怎麼保養啊?

你好!助聽器的保養主要是清潔 電子烘乾和除溼。耳道比較乾燥的使用者建議半年一次保養就可以了,油性耵聹的顧客除了自己平時要注意清潔,建議三個月就去驗配中心清潔乾燥保養。南方雨季多發的時候要去幹燥或是除溼保養。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1防潮防摔 助聽器的保養,防潮是關鍵。切記助聽器不能進水,洗臉 洗澡 ...

助聽器怎麼保養

1 清潔與保養 因為助聽器十分精巧,所以在清潔維護時,最好在鋪軟布或毛巾的桌面上進行,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壞或丟失零部件。所以在清潔助聽器時,一定要用專業的毛刷將堆積在助聽器耳道口周圍 音量調節旋鈕及電池倉處的耳垢或其他微小顆粒刷除,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助聽器。千萬不要使用溶劑 清潔液或者油劑清潔助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