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怎麼保養

2022-01-04 12:17:34 字數 5542 閱讀 7386

1樓:葉盼須璇璣

1、清潔與保養:因為助聽器十分精巧,所以在清潔維護時,最好在鋪軟布或毛巾的桌面上進行,以避免不必要的損壞或丟失零部件。所以在清潔助聽器時,一定要用專業的毛刷將堆積在助聽器耳道口周圍、音量調節旋鈕及電池倉處的耳垢或其他微小顆粒刷除,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助聽器。

千萬不要使用溶劑、清潔液或者油劑清潔助聽器。2、如果助聽器受潮了,不要使用烤箱、微波爐或者電吹風等乾燥工具,這樣容易損壞助聽器。正確方法是取出受潮的電池,開啟助聽器電池門,將助聽器放在毛巾上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以達到驅潮的目的。

3、助聽器的儲存:當助聽器不用時,要將開關關閉並且開啟電池門,這樣可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如果助聽器未關閉,它會發出"吱吱"的嘯叫聲,可能引起兒童或寵物的注意,從而產生不必要的損壞。

因此,要將助聽器存放在兒童或寵物不易發現的地方。如果較長時間不用助聽器,請將它裝在專用的口袋中並且存放在陰涼、乾燥處。4、日常處理:

時刻保持助聽器的清潔與乾燥很重要。不戴助聽器時應該開啟電池門,這樣可以延長電池使用時間。如果助聽器安裝了音量旋鈕,可以用它調節音量大小或開關助聽器。

開啟助聽器時,向前或順時針旋轉音量旋鈕直到合適的位置。在改變聆聽環境時,如果要放大音量,向前旋轉旋鈕,如要減小音量,向後或者逆時針調節旋鈕。向後旋轉到底時可以關閉助聽器。

如果助聽器沒有安裝音量旋鈕,裝入電池,關閉好電池門就可以啟動助聽器,開啟電池門就關閉了助聽器。5、當開啟助聽器時,它會發出"吱吱"的嘯叫聲,尤其在拿出或放入助聽器時容易出現這種情況。嘯叫常常是因為放大的聲音被手或其他物品反射後再次收入麥克風而產生的。

當移開手或反射物時,嘯叫應該停止,如果出現持續的嘯叫,應該諮詢助聽器專業選配人員

2樓:佛鶴童從凝

1、防潮

助聽器的保養,防潮是關鍵。告訴患者切記助聽器不能進水,洗臉、洗澡、游泳及下雨時務必將助聽器取下。任何助聽器的防潮方法都一樣,每晚臨睡前將助聽器取下,放入盛有乾燥劑的容器中(如果每天使用,此時可開啟電池倉,而無需將電池取出)。

當乾燥劑的顏色發生變化時需做相應處理,必要時更新。助聽器不要直接接觸乾燥劑,以防被受潮的乾燥劑腐蝕。

2、清潔

適當地清潔可以提高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及效果。因助聽器需要經常佩戴,人體產生的排洩物(如耳垢、耳的分泌物等)會不同程度的影響助聽器的使用壽命,所以要求每一個佩戴助聽器的使用者必須經常清潔助聽器。助聽器的具體清潔方法如下:

每天使用完後,用乾燥的軟布將助聽器表面的耳垢和汗液清潔乾淨。對於定製機,應檢查聲管是否被耳垢堵塞,麥克風入口是否有灰塵堵住。如發現該情況,則應用專用小毛刷將其清潔乾淨。

對於耳背式助聽器,如發現耳模的導聲管被耳垢堵塞,應及時清潔乾淨,如耳模聲管中有小水珠,永將小水珠吸出或甩幹。對於盒式助聽器,應將耳塞中的耳垢清潔乾淨。

3、電池的儲存與更換

購買助聽器電池時,需注意電池型號,且不宜一次購買過多,並需儲存在陰涼乾燥處。

使用者不用助聽器時,應將電池倉門開啟,將電池取出。當電池電量低於一定程度時,助聽器將停止工作,或發出「嘀」的提示音,或音質變得粗糙不穩定,此時,應立刻更換電池,更換時注意電池極性。如長期不用則應將電池取出另放,以防電池漏液腐蝕助聽器。

3樓:千尋不度

您好,助聽器怎麼保養?

助聽器設計壽命是5-8年,正確使用、保養助聽器,能夠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以下幾種方法就是教你如何保養機器的:

1.助聽器每晚睡前必須放在乾燥盒內,注意開啟電池倉斷開電源;

2.洗漱之前一定取下助聽器,洗澡洗頭後用棉棒將耳內水份擦乾;

3.長時間不用助聽器一定將電池取出,以防電池漏液或生鏽損壞助聽器;

4.注意觀察乾燥盒內乾燥劑情況,變色後即倒出,重新放入深藍色乾燥劑使用;

5.夏天出汗很多,感覺汗多時就取下助聽器拿柔軟棉質乾布擦拭乾淨,不要嫌麻煩,防止電池與電池倉產生鏽跡影響使用;

6.注意經常清理耳道,用棉棒清掃出耳內耳垢保持耳道乾淨,佩戴助聽器的舒適度會更好;

7.如果耳道癢用棉棒蘸酒精擦拭耳道,殺菌除癢;

8.助聽器輕拿輕放,不要磕磕碰碰,要有固定存放地點,不要亂丟亂放,並且避開貓狗雞鴨類動物以防動物誤吞損壞助聽器;

9.即使長期不用助聽器,也要注意定期(如一週)裝上電池讓機器工作半小時再取出電池存放;

10.定期前來店內保養,三個月或半年(夏天三個月來一次最好)。

希望我的胡迪對您有所幫助。

4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1.助聽器每晚睡前必須放在乾燥盒內,注意開啟電池倉斷開電源;

2.洗漱之前一定取下助聽器,洗澡洗頭後用棉棒將耳內水份擦乾;

3.長時間不用助聽器一定將電池取出,以防電池漏液或生鏽損壞助聽器;

4.注意觀察乾燥盒內乾燥劑情況,變色後即倒出,重新放入深藍色乾燥劑使用;

5.夏天出汗很多,感覺汗多時就取下助聽器拿柔軟棉回質乾布擦拭乾淨,不要嫌麻煩,防止電池與電池倉產生鏽跡影響使用;

6.注意經常清理耳道,用棉棒清掃出耳內耳垢保持耳道乾淨,佩戴助聽器的舒適度會更好;

7.如果耳道癢用棉棒蘸酒精擦拭耳道,殺菌除癢;

8.助聽器輕拿輕放,不要磕磕碰碰,要有固定存放地點,不要亂丟亂放,並且避開貓狗雞鴨類動物以防動物誤吞損壞助聽器;

9.即使長期不用助聽器,也要注意定期(如一週)裝上電池讓機器工作半小時再取出電池存放;

10.定期前來店內保答養,三個月或半年(夏天三個月來一次最好)。

5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助聽器一般三個月定期去驗配中心乾燥保養一次,每天在家使用乾燥盒保養,一個月使用電子烘乾盒保養兩次。梅雨季節,溫度高溼度大,助聽器要做好防潮保養,使用乾燥劑結合電子乾燥器乾燥保養,堅持定期去助聽器驗配中心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6樓:禹曾第五樂蕊

平時注意清潔和保養,定期到到驗配中心去保養

7樓:犁半梅滕馳

一般一個季度到驗配中心保養,平時自己在家注意防乾燥。

8樓:常贍薛浩壤

每天佩戴之前用棉棒清理一下耳道,洗頭洗澡的時候要摘下來,助聽器怕水,如果夏天外殼上汗水比較多的話可以用乾布或者衛生紙擦一下表面然後放在專用的電子乾燥器裡進行乾燥,最主要的是要定期到門店進行專業的保養維護

9樓:永玥姒暄文

助聽器拿下後要拿軟布擦乾淨,開啟電池門放乾燥盒內,定期到中心保養

10樓:常熟阜湖路店

你好,助聽器每晚睡前開啟電池倉放在乾燥盒內,洗漱洗澡洗頭取下助聽器,長時間不用助聽器一定將電池取出,以防電池漏液或生鏽損壞助聽器;平時注意防潮防震,夏天出汗多,多用柔軟棉質乾布擦拭乾,注意經常清理耳道,用棉棒清掃出耳內耳垢保持耳道乾淨,佩戴助聽器的舒適度會更好;定期前來店內保養,一般3個月到店保養,梅雨季可以一個月一次,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避免助聽器受潮腐蝕零件,洗澡、洗臉或洗頭時,不要戴著助聽器。雨天勿使助聽器淋溼。摘取助聽器、調節音量或更換電池前,先擦乾手。

經常使用柔軟潔淨的乾布或棉紙擦拭,保持助聽器的清潔,勿使耳垢堵塞助聽器。 取放助聽器時請置於柔軟表面的東西上進行操作,避免因疏忽將助聽器掉落,使助聽器碰撞而受損。 化妝用品,例如髮膠、潤膚油、香水,甚至驅蟲劑,都可能對助聽器造成不利影響。

在使用類似用品前,請將助聽器取下,待使用完畢再重新配戴。 若助聽器不小心掉進水裡,馬上取出電池送助聽器公司維修,切忌使用電吹風、微波爐,或其他任何非專業裝置進行助聽器的乾燥。 切勿將助聽器放置於過熱條件下,或將助聽器放於汽車工具箱裡。

摘下助聽器後,應將助聽器置於安全的地方,避免小孩或寵物摔壞或咬壞助聽器。 每天摘下助聽器後,應取出電池,擦拭助聽器後將它放置在乾燥盒內。若長期閒置助聽器時,請務必取出電池並將助聽器放置在乾燥盒內。

12樓:立聰堂莫愁湖店

您好,助聽器的日常保養,主要就是注意防水防摔,每日取下時需要及時的用刷子清理耳塞或者盯聆頭(就是出聲口的位置),然後開啟電池艙門放置於乾燥盒內。如果需要更專業的清理、抽溼以及乾燥的話就需要到專業的門店進行了。目前來說您購買的**的助聽器,就到哪家保養,這個都是免費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13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你好,助聽器維護和保養的關鍵是防潮、防電池漏液、防震動、防耳垢。助聽器內部都是精密的電子元件,建議每天晚上停用助聽器時,開啟助聽器倉門,放置在乾燥盒中。定期大致3個月至六個月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清潔抽溼保養。

每一年左右再去聽力中心複查一下聽力,根據具體聽力情況做除錯。

助聽器怎麼保養?

14樓:匿名使用者

1防潮防摔

助聽器的保養,防潮是關鍵。切記助聽器不能進水,洗臉、洗澡、游泳及下雨時務必將助聽器取下。任何助聽器的防潮方法都一樣,每晚臨睡前將助聽器取下,放入盛有乾燥劑的容器中。

當乾燥劑的顏色發生變化時需做相應處理,必要時更新。助聽器不要直接接觸乾燥劑,以防被受潮的乾燥劑腐蝕。

2保持清潔

適當地清潔可以提高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及效果。因助聽器需要經常佩戴,人體產生的排洩物(如耳垢、耳的分泌物等)會不同程度的影響助聽器的使用壽命,所以要求每一個佩戴助聽器的使用者必須經常清潔助聽器。

助聽器的具體清潔方法如下:每天使用完後,用乾燥的軟布將助聽器表面的耳垢和汗液清潔乾淨。對於定製機,應檢查聲管是否被耳垢堵塞,麥克風入口是否有灰塵堵住。

如發現該情況,則應用專用小毛刷將其清潔乾淨。對於耳背式助聽器,如發現耳模的導聲管被耳垢堵塞,應及時清潔乾淨,如耳模聲管中有小水珠,永將小水珠吸出或甩幹。對於盒式助聽器,應將耳塞中的耳垢清潔乾淨。

3儲存,更換電池

使用者不用助聽器時,應將電池倉門開啟,將電池取出。當電池電量低於一定程度時,助聽器將停止工作,或發出「嘀」的提示音,或音質變得粗糙不穩定,此時,應立刻更換電池,更換時注意電池極性。如長期不用則應將電池取出另放,以防電池漏液腐蝕助聽器。

使用方法

1要把導聲管連線到助聽器的彎鉤上,導聲管的長度應這樣確定:先把助聽器掛在耳朵上,然後把聲導管另一頭的耳塞塞入耳道,再比畫下聲導管連線助聽器耳鉤的長度,剪去多餘的聲導管,連線聲導管和耳鉤,連線時要注意耳塞出口的方向;

2安裝電池:注意新的電池背面有貼紙,要先把貼紙揭開,然後放入助聽器電池倉,電池倉在助聽器的最下方,用指甲輕輕的撥開,電池注意正極朝上,負極朝下,如果裝反則很難合起電池倉。電池有孔的那面為正極,上面還有「+」標記;

2選擇合適的耳塞:助聽器配備有大、中、小號三種耳塞,根據耳道大小選擇合適的耳塞,耳塞選擇不當會影響到日常的正常使用,影響最大的是容易產生嘯叫,音質不清晰。

3除錯聲音大小:把助聽器安裝在耳朵上,耳塞要塞入耳道,一定要塞好,不然在使用中一直產生嘯叫。在安裝過程中可能會產生嘯叫,這是正常的。

助聽器上有兩個按鍵,上面這個是程式切換鍵,下面的是音量控制按鍵,控制音量大小,音量控制鍵呈三角形,如果把聲音放大則點按音量控制鍵的上部,把聲音放小則點按音量控制鍵的下部, 聲音的大小以老人聽見一米左右為標準,不要過大或過小。一般來說確定了聲音大小就不要去亂按了,注意按的時候要輕點,不要用力按,否則按壞了。

4如果聲音調到最大還是聽不見,這時就需要按一下上面是程式切換紐,注意只能按一下,如果按兩下,等於白按了。程式切換有兩檔,舒適和響亮檔,這兩檔為迴圈檔,每次開機時助聽器都是處在柔和檔上。舒適檔聲音柔和,老人儘量使用柔和檔;

5如果左耳聽不好可以試右耳,注意左右耳在換的過程中,耳塞的方向也要更換。

助聽器怎麼保養平時,助聽器怎麼保養?

您好,保養助聽器的小常識 1.助聽器要保持清潔 在佩戴和操作助聽器前,手指一定要保持清潔 乾爽。麥克風聲匯入口非常狹窄,1 16 1 8英寸 很容易被髒物堵塞。2.助聽器應遠離尖銳物品 避免碰撞佩戴或摘取助聽器的時候,請儘量坐在柔軟的地方 床或者沙發 上,這樣一旦助聽器滑落,就可以減少助聽器掉落後的...

助聽器平時該怎麼保養,助聽器怎麼保養?

1 防潮 助聽器的保養,防潮是關鍵。告訴患者切記助聽器不能進水,洗臉 洗澡 游泳及下雨時務必將助聽器取下。任何助聽器的防潮方法都一樣,每晚臨睡前將助聽器取下,放入盛有乾燥劑的容器中 如果每天使用,此時可開啟電池倉,而無需將電池取出 當乾燥劑的顏色發生變化時需做相應處理,必要時更新。助聽器不要直接接觸...

助聽器怎麼保養,助聽器日常怎麼保養啊?

你好!助聽器的保養主要是清潔 電子烘乾和除溼。耳道比較乾燥的使用者建議半年一次保養就可以了,油性耵聹的顧客除了自己平時要注意清潔,建議三個月就去驗配中心清潔乾燥保養。南方雨季多發的時候要去幹燥或是除溼保養。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1防潮防摔 助聽器的保養,防潮是關鍵。切記助聽器不能進水,洗臉 洗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