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為什麼需要定期保養

2022-01-13 06:20:15 字數 2951 閱讀 7101

1樓:立聰堂阜陽店

您好,助聽器的日常維護和保養

如果助聽器有耳垢、汙物、細菌等積聚,會導致耳道感染;如汙物、耳垢堵塞助聽器出聲孔,會使助聽器無聲,因此必須做到:

1、定製式助聽器至少一週清潔兩次,對於油耳朵,每天都應清潔一次。用棉花球或柔軟的棉紙(布)將助聽器擦乾淨,然後用配套的軟刷清除出聲孔或耵聹擋板上的耳垢或其他堵塞物。如耳垢過多或呈油性耵聹,請使用有防護網的耵聹擋板,也可從您的助聽器專家處得到幫助。

助聽器外殼可用含75%酒精的棉球消毒。

2、對於化膿性中耳炎,在流膿期間,儘可能不要戴助聽器,以免加重炎症及損壞助聽器。因為分泌物易使助聽器受潮,同時它具有腐蝕性,極易損壞助聽器的受話器。另外,可在外殼上打一個通氣孔,有助於透氣,降低耳道溼度。

3、助聽器嚴禁進水。洗澡、洗頭時,應取下助聽器。洗完後,要待耳道乾燥,再戴助聽器。

4、及時更換已不能使用的舊電池,禁止使用劣質電池。 5、不要試圖向電池充電。

6、若在一段時間內不使用助聽器,請務必將電池取出,以防電池漏液腐蝕機芯。

7、在噴發膠時,不要戴助聽器,以免堵塞進聲孔。 8、如果去醫院做微波理療,不要把助聽器帶進理療室。 9、夏天應防止汗水進入助聽器。

10、千萬不要用尖物去捅進聲孔與出聲孔。

11、不要用水或其他可能引起危險的溶劑擦洗助聽器。

12、遠離高溫。不要將助聽器晒在強烈陽光下或靠近熱源,不要用電吹風、烤箱或微波爐等熱源來烘烤助聽器,過熱將很容易損壞您的助聽器。

13、避免跌落,小心輕放您的助聽器,防止跌落在硬物上,避免助聽器受到強烈碰撞或衝擊,助聽器由精密的聲學元件組成,特別是受話器易受振動損壞。強烈損壞會縮短元件的壽命,劇烈振動會導致助聽器損壞。

14、耵聹擋板如有鬆動,請及時更換。

15、取助聽器時,不要捏著音量調節器,以免損壞。

16、請把助聽器以及配件、電池放置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以防吞入腹中,引起事故。

17、助聽器必須保持乾燥,特別是在雨水多、溼度大的季節,要避免淋雨。將助聽器放置在一個有乾燥劑的密封容器中,如助聽器乾燥盒內吸潮。

18、經常注意乾燥劑有否受潮。乾燥劑受潮時會有顏色變化,需要把它烘乾後再使用或及時更換。

19、沿海地區空氣中鹽分較多,容易腐蝕助聽器,導致助聽器維修頻率增加。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我們建議夏天一個月保養一次,冬天,2.3個月保養一次,助聽器勤保養,音質好,壽命長

助聽器一但出現問題,驗配中心通常會比患者本人還著急,除了要安撫配戴者之外,通常驗配中心還要承擔郵寄的費用。一臺維修機在驗配中心裡就至少要填三張單子:維修單,隨貨清單,店內維修記錄單,之後要就維修費用維修時間及配戴者的某些特殊要求不斷與公司溝通。

在炎熱多雨的夏季,耳背機的維修率是耳內式定製機的二倍,尤其普及型號的耳背機。進入了秋季之後,乾燥多風低了耳背機的維修率,當中國進入冬季後,驗配師又會忙碌起來:定製機的返修率在冬季進入高峰,這點與耳背式助聽器正好相反。

耳背式助聽器因汗、水等影響,夏季的返修率要比平常高出一倍多;相反,定製機在冬季的返修率卻是最高的,尤其是耳甲腔式的定製機,其返修率是其它季節的3倍。看似不可思議的現象實際上是助聽器內部產生的冷凝水導致的故障。

在冬季,由於耳道內有較高的溫度和溼度,但助聽器外部接觸空氣部分溫度可能在5度左右,此時耳道內的潮氣會進入到受話器內並冷凝在內部,從而堵塞出聲孔並腐蝕受話器。

在冬天較寒冷但又不提供暖氣的區域,例如中國中部長江沿線區域,定製機此時在耳道內外的溫差較大,容易產生冷凝水;在冬天較寒冷區域即使有暖氣**,但因使用者較多室外活動,也容易產生冷凝水。

助聽器外形較大的定製機,特別是耳甲腔式助聽器,由於其接觸外部空氣面積大,內部受話器體積也較大,因此更容易在受話器內產生冷凝水。

在符合以上條件時,佩戴幾天時間內部就會產生冷凝水,如果不加處理,通常半個多月助聽器就會出現故障,例如聲音發悶,無聲等。

防止定製機內部在冬季產生冷凝水的最有效方法就是:

1.使用電子乾燥器,一般季節,定製機每天在電子乾燥器內乾燥3小時即可,但在冬季需要每天在電子乾燥器內乾燥6小時。(注意:

這一點正好與耳背式助聽器相反,耳背式助聽器的建議乾燥時間是夏季6小時,其它季節3小時。)一定要堅持每天使用電子乾燥器。如果等助聽器已經出現故障再去幹燥就來不及了。

2.勤去驗配中心用專業裝置乾燥!如果只是保養,去之前最好預約,因為驗配中心時值年底都很忙,當然如果您願意替忙碌的驗配師宣傳配戴助聽器好處及如何保養。

3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定期保養的目的是為了延長使用壽命,長期佩戴助聽器容易被耳垢,細菌汙染,助聽器是精密的電子產品,最怕摔震,高溫.潮溼環境下易生鏽,助聽器及耳膜的保養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 晚上不戴時,用乾燥柔軟的布把耳膜耳塞搽乾淨,檢查導聲口有無耵聹,及時清除耳道分泌物。

2.每週將耳膜耳塞在水中浸泡清洗,消毒一次,搽幹放入乾燥盒。

3.出汗多,容易腐蝕電子器件和線路板,不用時,取出電池,把助聽器放入乾燥盒中吸乾水。

4.助聽器不用時,電池在助聽器內放置不能超過兩天以上。以防電池「流水」,將助聽器腐 蝕,生鏽。

4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助聽器維護和保養的關鍵是防潮、防電池漏液、防震動、防耳垢。建議每天晚上停用助聽器時,開啟助聽器倉門,放置在乾燥盒中。定期(大概2~3個月)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清潔保養。

半年在聽力中心複查一下聽力。

5樓:立聰堂中山路

你好,助聽器在日常佩戴過程中,助聽器容易受潮或者損壞,那麼定期到門店進行保養可以及時對助聽器進行清理以及抽溼或者烘乾的處理,這樣可以預防內部配件被浸蝕和損壞。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6樓:揚州立聰堂

您好,日常生活中,助聽器要注意防潮(避免溫差較大,溼氣較重的地方),防水(洗頭 ,洗臉,洗澡時不要佩戴),防摔(原理小孩子和小動物接觸助聽器,佩戴時儘量坐在軟的地方,如沙發或者床上),防腐蝕(不要用究竟擦拭機身,電池要及時更換,長期不帶要記得把電池去除,避免電池漏液腐蝕機器)。還有就是平常要清理耳垢,或者定期到聽力中心進行清洗也可以~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助聽器為什麼需要親自驗配,助聽器為什麼需要本人親自驗配

驗配 是指在專業技術人員的指導下選擇適宜於自己聽力的助聽器。與眼鏡一樣,助聽器是另一種需要 驗配 的人體生理功能輔助裝置。首先是因為人們的聽力障礙千差萬別。以老年聾為例 不同的耳聾型別 不同的聽力損傷程度 有沒有耳鳴 怕不怕大聲 聽覺分辨能力如何等等,導致了不同的聽覺差。而不同的聽覺下降需要不同助聽...

汽車為什麼要定期保養,汽車為什麼要進行定期保養

定期保養的目的就是解決汽車定期出現的問題,從而使其恢復最佳狀態,防止問題由小變大,所以定期保養是非常有必要的,定期保養就是對車輛進行定期保養 維護,以保持車輛的使用效能,延長其使用壽命。是車輛使用中經常要做的事情,重視保養質量幾乎等同於重視車輛的使用安全。只有按照行駛里程進行定期保養,才能保證車輛保...

助聽器為什麼需要驗配呢,助聽器為什麼需要驗配?

1.要考慮自己的年齡 耳聾的原因 使用的環境和經濟狀況,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助聽器。2 對助聽器要有恰當的期望值,特別是剛開始佩戴時,要有耐心和決心,因為助聽器效能再好,它也不能代替自己的耳朵,要慢慢熟悉它,瞭解它才能駕馭它。3 就像配眼鏡前先驗光一樣,配助聽器前一定要先檢查聽力,根據聽力檢查的結果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