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為什麼要定期保養,汽車為什麼要進行定期保養

2021-03-03 20:49:23 字數 5247 閱讀 2281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定期保養的目的就是解決汽車定期出現的問題,從而使其恢復最佳狀態,防止問題由小變大,所以定期保養是非常有必要的,定期保養就是對車輛進行定期保養、維護,以保持車輛的使用效能,延長其使用壽命。是車輛使用中經常要做的事情,重視保養質量幾乎等同於重視車輛的使用安全。只有按照行駛里程進行定期保養,才能保證車輛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以保證使用安全。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定期保養可以使發動機工況達到極佳,從而延長發動機壽命,建議您定期到正規4s進行保養

汽車為什麼要定期保養

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定期保養的目的就是解決汽車定期出現的問題,從而使其恢復最佳狀

態,防止問題由小變大,所以定期保養是非常有必要的,定期保養就是對車輛進行定期保養、維護,以保持車輛的使用效能,延長其使用壽命。是車輛使用中經常要做的事情,重視保養質量幾乎等同於重視車輛的使用安全。只有按照行駛里程進行定期保養,才能保證車輛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以保證使用安全。

4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百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度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內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容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汽車為什麼要進行定期保養

5樓:感性的我是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保養專案:

1、空氣濾清器

發動機在工作過程中要吸進大量的空氣,如果空氣不經過濾,其中的塵埃會加速活塞組及氣缸的磨損。較大的顆粒進入活塞與氣缸之間,還會造成嚴重的「拉缸」現象。空氣濾芯的作用就是濾除空氣中的灰塵、顆粒,保證氣缸中進入足量、清潔的空氣。

2、汽油濾清器

汽油濾芯的作用是為發動機提供清潔的燃油,過濾掉汽油的水分及雜質。從而使發動機效能達到最優化,同時也為發動機提供了最佳保護。

6樓:唯愛一萌

所謂保養即為保持和養護之意!保持就是通過良好的使用習慣使車輛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養護就是通過檢查、調整、緊固、潤滑、更換等操作使車輛保持在良好的工作狀態。

任何一輛汽車,隨著使用年齡的增長,行駛里程的增加,其技術狀態會逐漸變壞:車身會失去昔日的光澤,緊固的各部件會產生鬆動,各部配合間隙會因磨損而增大,車上的機油、變速油、冷卻液等各種車用保護液,會結焦、結垢、變質、失效,而這些車用保護液就如同人體的血液一樣,直接為汽車的各部位提供著必要的「營養」,如不及時更換,則會影響汽車的正常工作和使用壽命,甚至導致嚴重事故。再加上現時交通環境的惡化。

城市擁擠的道路。慢速的走走停停,對發動機對機油最不利。這種狀況最容易產生油泥。

造成機油的急速劣化,導致汽車提速無力、油耗增高、噪聲加大、操控效能降低等 因此,定期地更換各種車用保護液;定期地對車輛各部件進行必要的檢查、調整、緊固、潤滑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平時不注重保養,等車子出現故障了再修的結果只能是費時,費事、費錢。 注重保養是您的汽車長保青春的最佳辦法。

7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定期保養的目的就是解決車子定期出現的問題,從而使其恢復到最佳的狀態,防止問題由小變大,保證車輛的行駛安全,所以定期做保養是非常有必要的。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定期保養的目的就是解決汽車定期出現的問題,從而使其恢復最佳狀態,防止問題由小變大,所以定期保養是非常有必要的,定期保養就是對車輛進行定期保養、維護,以保持車輛的使用效能,延長其使用壽命。是車輛使用中經常要做的事情,重視保養質量幾乎等同於重視車輛的使用安全。只有按照行駛里程進行定期保養,才能保證車輛保持最佳的工作狀態,以保證使用安全。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延長汽車壽命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就像人一樣,汽車也需要關愛,需要定期的保養,不定期的修理。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首保只要換機油機濾和整車檢查就行,另外什麼油路清洗之類的現在都沒必要。4s店的機油配件都是最貴的,而且是不能自帶的。所以首保之後可以自己上外頭保養,工時費省不少不說,機油機濾還能自己帶。

像4s店**可以接受的機油都是礦物質或者半合成的,質量差點,只能跑5000公里。一般自己保養用三大牌的全合成可以跑7500公里,動力更好。要求再高一些就用進口的機油機濾,德國的gt機油配曼牌機濾,能跑到10000公里。

不過像首保是免費的,不用白不用,等下次保養再自己去修理廠換就行。

為什麼汽車要按時保養?

12樓:文子

汽車要按時保養是為了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日常汽車保養非常重要。

對日常保養稍有大意不僅會給車輛造成無謂的損傷而且危及行車安全。如潤滑油缺乏會引起的拉缸燒瓦,車輛某一部分功能失常引交通事故等;

反之,如果日常工作做得仔細認真,不僅能使車輛保持常新,同時掌握車輛各部分的技術狀況,避免機械事故和交通事故。其實,日常保養工作很簡單,歸納起來就是:清潔、緊固、檢查、補充。

13樓:途虎話養車

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不保養,對車輛的損耗加大,比如說簡單的機油,如果長時間不更換,油質變質,會造成發動機磨損,嚴重的會使發動機無法工作,導致發動機大修,所以機油最好是每隔4個月左右需要更換;車輛及時保養還可以對你的愛車進行保值,以後賣車的時候**會好賣點,不然折價非常厲害。還有很多的原因,篇幅有限,只說這兩點。

14樓:匿名使用者

握車子是不是發生故障、是不是應該進行維修,時機很重要。簡單地說,一旦你熟悉了你的車子,瞭解了在一切正常狀態下汽車的效能和聲音,那麼,新的噪音或車子效能上出現的異常就等於給你發出了預警訊號。

新的或不正常的噪音通常都是汽車故障的指示訊號。比如低沉的嗡嗡的聲音可能是軸承的故障,也可能只是某個輪胎的問題;尖叫的聲音可能指示需要更換剎車片,或者鬆動的皮帶。在描述故障的時候,最好能清楚地說明導致噪音的原因或動作。

除了效能的損失或噪音之外,儀表盤上的指示訊號是另一個不可忽視的地方。仔細閱讀一下汽車的使用者手冊,瞭解各種訊號燈的含義,可以幫助你及時發現新的故障。比如:

「checkengine」,這個訊號燈與汽車的電腦系統相連,維修工可以通過接入電腦系統直接瞭解故障的詳細資料。

如果你在駕車時感覺方向盤變緊、汽車偏向一側,或在一定的速度範圍內異常的振動,需要檢查輪胎,或進行車輪平衡、定位。在這些問題剛剛發現的時候及時進行維修,可以阻止故障的繼續擴大,也避免了更大的損失。除此之外,注意汽車的啟動是否順暢。

如果車子難以啟動,最好及時開到車行進行檢修。 使用汽車故障診斷儀查詢發動機控制單元.沒有故障碼記憶。根據故障現象判斷為某汽缸不工作,於是做斷缸試驗.拔下1缸高壓線插上一隻火花塞(這樣做不使點火放大器損壞).將火花塞的旁電極搭鐵。

再次啟動發動機.抖動現象更加嚴重.同時看到火花塞電極間有連續的藍色火花跳躍.這個試驗說明.1缸高壓火花正常,作功正常。用此法依次試驗各汽缸,發現中斷2缸點火後發動機抖動無變化.而外接的火花塞發出的火花強度和顏色與其他3個缸沒有區別,說明2缸高壓火花正常,但2缸不作功.由此也說明該發動機點火線圈、分電器、高壓線沒有故障。拆下4只汽缸的火花塞.看到在電極處均有黑色積炭.但2缸火花塞積炭嚴重。

用汽缸壓力錶測量各汽缸壓力.發現2壓力接近0kpa.其他3個缸的壓力均為1100kpa。該車標準汽缸壓力為883~1 226kpa.汽缸之間的壓力差不大於98kpa。

造成汽缸壓力低或壓力為0kpa的原因有:①由於氣門、氣門彈簧、搖臂、推杆、液壓挺柱等(如圖所示)損壞,造成氣門與座圈之間密封不良;②由於活塞環被積炭卡住、活塞環對口、活塞環斷裂、活塞拉缸造成的活塞與汽缸密封不良:③汽缸墊漏氣。

於是將氣門室罩蓋拆開.發現2缸排氣推杆脫出搖臂,將其復位後.原地及路試發動機工作正常。又清洗怠速執行器,因為從買車開始到現在就沒洗過。由於開啟氣門室蓋看到機油發黑.建議車主更換機油,車主說機油剛換一個月.就不用換了。

過兩天車主將此車開回廠修發動機水溫高.檢查後判斷缸墊損壞.拆檢汽缸蓋發現水套內有被嚴重腐蝕的痕跡,經車主同意更換新缸蓋。路試,水溫高故障排除.詢問車主得知「**病」在前幾天也沒有出現。第二天上午,車主來**說「**病」又犯了,同第一次修前的現象一樣。

我們將車拖回廠,經修理人員檢查是3缸氣門推杆脫出.修理人員懷疑3缸液壓挺柱可能有洩油現象.於是更換了3缸液壓挺柱。由於車主著急用車便將車開走,可是下午車又出現故障被拖回廠裡,經檢查又是3缸氣門推杆脫出。這臺發動機的氣門推杆為什麼會經常脫落呢?

進一步分析造成推杆脫落的原因:①由於機油泵磨損、曲軸大、小瓦間隙過大造成的機油壓力低;②機油道堵塞;⑨氣門杆卡住,④液壓挺柱存在洩漏故障。但是這輛車發動機的液壓挺柱都是新的,並且液壓挺柱的故障極低。

拆下機油感測器,接上壓力錶測試機壓力,機油壓力正常值是:怠速時大29.4kpa,2000±50r/min時大於170kpa,3000±50r/min時為245.

2-490.3kpa。該車的實測值是:

怠速時機油壓力30kpa,2000r/min時180kpa,3000r/min時290.3kpa,測試結果說明,機油泵和曲軸的大、小瓦的間隙沒有問題。開啟氣門室蓋,啟動發動機,看到氣門室內飛濺的油很多,證明機油道沒有堵塞。

經詢問車主此車自打新車到現在一共只換過四五次機油。待發動機冷卻後又做實驗,剛啟動時機油壓力錶顯示沒有壓力,發動機氣門杆異響聲音很大,過5min後機油壓力恢復了正常,節氣門杆異響也減小了。根據這一現象,判斷為冷車時機油壓力不正常。

拆下發動機油底殼,發現機油泵進油口的濾網上湖有很多雜質,以此證實了機油壓力低的故障原因。清晰濾網,清洗發動機內部,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交付使用者使用一段時間後再也沒犯「**病」。

故障總結:修理此車的人員花費了很多時間才找到故障原因,因長時間不換機油和機油濾清器,造成機油中雜質過多,在冷車啟動時將機油泵進油口濾網堵塞引起機油壓力過低,氣門挺柱不能伸長造成推杆失去約束而導致脫落。發動機啟動後幾分鐘,機油受熱變稀流速度加快,並且油底殼內由於機油流動,沖掉濾網上的一部分雜質,所以機油壓力恢復正常。

這個故障如不排除,今後很容易造成發動機燒瓦等大的損失。

此故障經幾次維修才解決,導致該車車主不滿意。此車第一次出現故障時沒有將問題深入思考和細緻分析,造成多次返修。如果在第一次修理時堅持自己的觀點,向使用者講明更換機油和機濾的重要性,不受車主左右,也不至於對同一個故障進行多次修理。

另外提示廣大駕駛員朋友.不要只顧開車.要定里程、定時間保養車輛.並且保養專案要做全.避免出行帶來不必要的麻煩和避免車輛不正常磨損。

剛買的汽車為什麼要保養,汽車為什麼要保養

不管是什麼汽bai車,都需進行du定期和不定zhi期保養,這裡主要和dao你談談平時的保養,版你是個新手應該權特別注意以下幾項 1 開車前先檢查發動機的機油液麵高度是否正常。2 檢查水箱液麵高度是否正常。3 檢查各輪胎氣壓是否正常。4 發動車輛後聽聽發動機聲音是否正常。怠速執行一會,待溫度上來後在起...

助聽器為什麼需要定期保養

您好,助聽器的日常維護和保養 如果助聽器有耳垢 汙物 細菌等積聚,會導致耳道感染 如汙物 耳垢堵塞助聽器出聲孔,會使助聽器無聲,因此必須做到 1 定製式助聽器至少一週清潔兩次,對於油耳朵,每天都應清潔一次。用棉花球或柔軟的棉紙 布 將助聽器擦乾淨,然後用配套的軟刷清除出聲孔或耵聹擋板上的耳垢或其他堵...

汽車保養應該注意什麼,汽車保養要注意什麼?

一 發動車前先開啟電門 發動車前先開啟電門,不能直接發動。在電門開啟的同時車輛一般會有一次自檢,會看到所有的指示等一起亮起來,等自檢結素後逐一熄滅,等整個過程結素後就可以發動了。一般是等上3秒左右。請點選輸入 描述 二 定期清理發動機艙內塵土 汽車在使用了一段時間後,發動機艙內一般積滿塵土,這時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