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讓孩子擁有高智商,父母都該怎樣培養

2022-01-13 06:20:16 字數 5638 閱讀 6528

1樓:秋天的菊花

兒童營造一個具啟發性和刺激感官的環境同樣,如果可以給孩子一個具有啟發性和刺激感官的環境,對孩子的大腦發育,行為和語言等各項能力的發展都會非常的有幫助。身、坐、站、走,以及跑、跳、上下樓、拍球、跳繩、走平衡木等能力。有的家長因為孩子不會爬行,就不管不教, 那是不負責任的做法,應該用手推孩子爬行。

孩子不會跳繩,可以讓孩子先練手 搖的動作

3、增強孩子的情緒智商韓國和日本的國民,他們的平均智商高達105。其次聰明的人群分佈在歐洲、北美、澳大利亞和紐西蘭,他們的平均智商是100。也就是說,小布什和老布什的智商要比至少一半中國人和至少一半美國人都

所引導的、自己看到的、聽到的一部分內容、還有當時的情緒所誤導,繼而失去了獨立思考的能力,面對孩子亦是如此。相信孩子。凡事多聽聽孩子的解釋,多讚美孩子,相信孩子,做好孩子的榜樣人的智商是屬於高度遺傳的,遺傳程度高達75%甚至更高。

但是後天的開發也是必不可少的。就好像鋼鐵一樣,即使你是塊好鐵不經過後天的保養和鍛造也會生鏽成為廢鐵,即使你是塊廢鐵只要經過努力鍛造一樣可

情商是後天培養從小慢慢形成的,作為父母生活中要培養孩子多動手,多練習的習慣,學習方面閱讀知識面要寬,全方位提高孩子思維方式。從而提高孩子的情商「一個人的智力發展和他形成概念的方法,在很大程度上是取決於語言。所以,每個聰明的寶寶成長到心智成熟的路上,一定要重視語言能力的發展。

2樓:悠悠說百態

從胎教開始就培養孩子,幼兒園的時候就要找培訓班,到了小學找最好的輔導老師,這樣孩子的智商在父母的各種激發之下,會很明顯的提高

3樓:陳小大大

首先,父母要經常培養孩子的交際能力。語言能力。經常帶孩子參加活動。其次,經常開導孩子,激起孩子的思維,讓他思考。最後,父母要經常給孩子心理上安慰。

4樓:匿名使用者

1。注重親子間情感的交流。孩子是通過觀察大人的行為,學習和獲得情緒情感體驗的。

通過父母的情感表達和自己對這些情感的體驗,他們獲得了對情感的最初認知。因此,父母勇於而且善於在孩子面前表達自己的情感,不僅能幫助孩子獲得相應的情感體驗,也能幫他們獲得對情緒情感的正確認識。2。

設計有趣的遊戲,讓孩子進行表情識別。3。利用日常生活情景,強化孩子情感體驗。

儘量充分利用日常生活中自然發生的情景,譬如去看望生病的朋友,參加生日會等等,讓孩子較真切地體驗移情。

想要讓孩子擁有高情商,父母該怎麼做?

5樓:四川向家小妹

從孩子出生開始,父母最關心的事情之一就是孩子是否擁有高智商,因為高智商意味著孩子將來的求學階段能夠輕而易舉地獲得好成績。但是隨著教育理念的不斷更新,現在已經有越來越多的父母意識到,情商也是孩子必須「修煉」的一項重要能力。

「情商」比「智商」更重要!想讓孩子擁有高情商,父母要做好3件事鍾先生的兒子雖然才讀初中,但是他一直以來都是「學霸」,不僅每門科目都能考得高分,每次考試還都在全年級都名列前茅。按理來說這樣的學霸應該很受歡迎,但是鍾先生注意到兒子總是獨來獨往,也沒見過孩子和其他同學來往。

在兒子生日這天,鍾先生提出邀請一些跟兒子要好的朋友來家裡一起慶生,但是沒想到孩子卻低落地說自己沒有朋友。鍾先生為此也打**向老師瞭解了情況,這才知道因為兒子平時表現得情商較低,和同學相處時也總喜歡戳別人的痛處,所以班裡的同學都不太喜歡和他來往。

老師告訴鍾先生,央視著名主持人白巖鬆在教育孩子上很有一套,他就曾經說過一句話,那就是情商比智商更重要!而要想提升孩子情商,父母要做好3件事。鍾先生聽了老師的建議後深以為然,決定要在孩子的情商提升上助力一把。

☞為什麼說孩子的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呢?①情商關係到孩子為人處世的能力

在孩子的人生中,學習成績固然重要,但是那並不是貫穿孩子一生的東西。但是情商卻關係到孩子從小到大為人處世的能力,高情商的孩子能夠處理好身邊的人情世故,所以孩子情商的高低是不容忽視的。

②情商關係到孩子看待問題的角度

孩子的成長過程中可能會遇到的事情有許多是無法用智商來解決的,而需要用到孩子的情商去看待問題。高情商的孩子看待問題時不僅僅能從理性角度去看待,還能從感性角度去思考,這樣才能有利於孩子解決成長過程中各種各樣的問題。孩子的智商也許是先天的,但是情商還是有可能通過後天的不斷努力得到提升的,父母可要上心了。

☞父母怎麼做才能幫助孩子提高情商呢?①多鼓勵孩子

孩子說話做事的方法完全體現出父母對孩子的教育方法,這也是為什麼說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的原因。父母在日常生活中對待孩子要多以鼓勵為主,讓孩子在鼓勵中獲取自信心,這樣孩子的情商才能獲得發展。

②教會孩子控制情緒

在面對生活中層出不窮的事件時,喜怒哀樂是每個人都會出現的情緒。

父母要想提升孩子的情商,就要先教會孩子遇到事情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被憤怒和悲傷牽著鼻子走,也不被喜悅和快樂衝昏頭腦。

③教導孩子學會欣賞他人的優點

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難免會遇到一些與自己性格不合或者缺少共同話題的同學和朋友,這就需要孩子用高情商去應對。

父母要教導孩子學會欣賞他人的優點,讓孩子知道即使是和自己性格不合的人也有其優秀的地方,這樣才能幫助孩子處理好人際關係的同時提升孩子的情商。

和你說句貼心話高智商雖然能讓孩子在學習上所向披靡,但是學習並不是孩子人生中的唯一要點。孩子還需要成為一個高情商的人才能在人生過程中走得更加順利,孩子的人格也才能更完整。

6樓:火紅娛樂說

首先要多帶孩子讀關於提高情商的書,再次父母也要提高自己的情商以達到以身作則的目的,最後多讓孩子自己去處理事情,從實踐中成長。

7樓:阿米巴

父母應該多去培養孩子的說話方式,而且還要對孩子的行為方式進行一些指導和教育。

8樓:村雨

首先是在生活中多鼓勵孩子換位思考,能感同身受,言行就會有分寸;其次是多帶孩子進行社會實踐,在與各種人交往的過程中總結經驗。

9樓:老覃扒扒扒

父母就教孩子學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不要讓自己受委屈,也要尊重別人的面子,讓大家都很開心。最好是帶孩子參加一些親子活動。

想要孩子擁有高智商,除了多培養還應怎麼做?

10樓:懵懂二丫糊娛

父母都想在未來擁有一個優秀、聰明、高情商並且具備良好習慣的孩子,但是如何能有這樣一個娃呢?很多家長或許會採取較急躁的方式管控孩子的教育和生活。比如制定繁多的規矩,報各類輔導班以求能孩子能有飛快的進步和發展。

但殊不知,在娃的成長過程中,其實家長做到的只是''引導'',起到指路明燈的作用即可,而不是強迫孩子按照自己的想法去成長。

對孩子的抱怨,是否想過並不是孩子的問題

在帶娃的過程中,你是否有過這些抱怨:

a家長:''我兒子膽子好小啊,快四歲了,平衡車都不敢騎,別人家孩子都騎得可快了。''

b家長:''別人都說有認生期,可是我姑娘都五歲了,還認生呢。每次看到朋友讓她打招呼都不敢,躲在我身後。''

c家長:''我娃特愛生氣,稍不順心就扔東西,發脾氣,又哭又鬧,愁人呢。''

d家長:''孩子太笨了,到現在自己穿不好衣服,也不知是懶還是因為啥。''

家長們總是有太多關於孩子的抱怨,但你是否想過

孩子不敢騎平衡車,也許是因為曾經摔倒過

娃不敢和人打招呼,是因為曾經被不友好的對待過

突然生氣發脾氣,也許是希望得到父母的幫助和關心

本該學會穿衣服,卻遲遲不會,也許是沒有得到正確的引導

《父母格局有多大,孩子就能走多遠》一書中提到,有些父母會當著孩子面表現出失望的情緒,抱怨孩子沒出息。

我們時不時對孩子的抱怨中,只看到了孩子的負面情緒和不滿,卻很少關注到寶寶情緒背後的真實原因,他們到底想要的是什麼呢?

孩子想要的是什麼

a.循序漸進的獨立

我們總是希望孩子獨立,但獨立不是一蹴而就的。蒙臺梭利的育兒理念中始終強調的是,無論教給孩子什麼能力,都是為了讓他終有一天具備獨立的能力。孩子會經歷學會穿衣、吃飯、如廁,從躺到坐到爬,之後學會走路、會跑,學會與人溝通,學會表達自己,學會讀懂別人的情緒等等。

孩子的成長是循序漸進的,他們所需要的也是循序漸進的獨立,而不是突然被要求學會所有。

b.需要犯錯誤的權利,相信孩子具備自我修正錯誤的能力

孩子每次犯錯誤的時候,如果都要被父母指責、批評,這樣只會讓寶寶不斷退縮,更加不敢再次嘗試,最後就是缺乏自信的表現。父母如果允許孩子犯錯誤,並不要急於糾正和指責,孩子也許會給你一個讓人驚喜的回饋。

比如孩子總是很容易生氣扔東西,不要著急收拾孩子一頓,那樣只會觸發孩子的應激系統,變得更加生氣和叛逆。先接納孩子情緒,找到生氣的原因,在合適的機會告訴孩子應該如何正確表達自己的情緒。

慢慢地你會發現,孩子具備自我修正錯誤的能力,誰不是在一次次地失敗,一次次地錯誤中吸取經驗而成長的呢?

父母需做到哪些

英國教育家洛克說:''一切教育都歸結為養成兒童的良好習慣。''

1、給孩子有限制的自由

自由和限制從來就不是處於對立面的,而是相輔相成的關係。有了限制,才能更加自由的做一些事情。比如父母允許孩子在沙堆裡自由地玩耍,限制就是回到家要及時做好清潔工作;孩子能夠自由的說話,相應的限制就是不能語出傷人,說話要有分寸等等。

這些看起來是限制,但其實是對孩子自由的一種保護。某種程度上的限制,能夠培養孩子的自律和規矩。要知道越自律的外表,才能有更加自由的內心。

2、仔細觀察孩子

家長總是說孩子真難帶,常常理解不了孩子的行為,其實是沒有認真地觀察孩子。我記得帶草莓去遊樂場玩的時候,他看到滑梯總是走兩步又退回來,我一度認為孩子是太膽小了,滑梯都不敢玩。後來寶媽說我才知道,原來草莓有一次玩滑梯時,因為沒坐穩摔到頭了。

之後就開始比較牴觸,但其實內心深處又是想玩的。

簡單地認定為孩子是''膽小'',其實是我不瞭解寶寶的經歷。家長還是要多觀察孩子的表現,才能更加理解孩子的行為。

3、接觸大自然

和朋友一起遛娃時,她總說:''我們像你們這麼大的時候,每天都是在家門口撿石頭玩,特別開心。''孩子在三歲之前,對所接觸到的事情都是全盤收納的

多帶孩子出去走走,呼吸新鮮空氣,接觸大自然,看看真實的花花草草,山川河流。這對於孩子來說,可以拓展視野,也可以引發他們對世界探索的熱情

怎樣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孩子的智商高低,與父母的教育方式有關係嗎

培養出高智商的孩子就是在各方面都需要培養。孩子的智商低和父母的教育方式有一定關係的。那麼就要給孩子補充全面的營養,而且也要引導孩子的思維能力,孩子的智商高低跟父母的教育方式是有關係的 我覺得需要父母的啟發和引導,開發智商上的潛力就可以更好的培養高智商,當然是有關係的,教育方式得當更容易培養出來。智商...

如何讓孩子擁有敬畏之心,孩子對你有敬畏之心嗎

如何讓孩子擁有敬畏之心?1 讓孩子知規矩,明是非。知名演員黃磊曾經帶著女兒多多參加了 爸爸去哪兒 在節目裡,多多是一個懂事的大姐姐,聽話的乖女兒,都在感嘆,怎麼可以把女兒生得這麼好!其實在細節之處,黃磊已經表現出自己的教育方式,真正看懂的家長,應該是受益匪淺。比如,多多想要將一起錄了兩期節目的小狗多...

如何讓孩子擁有快樂的童年,怎麼做才能讓孩子擁有快樂的童年

第一給孩子一個好的環境。第二從小培養孩子積極的思想道德修養。第三幫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極的事。l 多陪他,帶他去玩,做有趣的事 不管什麼東西都要尊重他,你想去學畫畫麼 不想 就不去。怎麼做才能讓孩子擁有快樂的童年 就需要家長的。努力了 不要,對於孩子有太大的壓力。而且不要給他報一些他不喜歡的興趣班。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