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孩子擁有快樂的童年,怎麼做才能讓孩子擁有快樂的童年

2021-03-03 22:19:15 字數 4083 閱讀 6303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給孩子一個好的環境。第二從小培養孩子積極的思想道德修養。第三幫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極的事。l

2樓:潘妞

多陪他,帶他去玩,做有趣的事

3樓:王黃皇

不管什麼東西都要尊重他,你想去學畫畫麼 不想 就不去。

怎麼做才能讓孩子擁有快樂的童年

4樓:篤行在路上

就需要家長的。努力了

不要,對於孩子有太大的壓力。

而且不要給他報一些他不喜歡的興趣班。

5樓:天空樹下的我

多注意孩子的變化,多和孩子溝通,引導孩子養成讀書的習慣

6樓:

首先家庭關係和睦,多陪孩子玩,多帶孩子出門體驗,孩子的成長要多加肯定,相信自己的孩子是最棒的

如何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7樓:111尚屬首次

要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有很多方法,我們可以找一些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方法來運用。

要讓孩子快樂,首先要給孩子一個可以快樂的環境,也就是父母本身應時常處於愉快的心境中,這樣孩子耳濡目染也能感受到快樂。我們無法想象一個父母不和的家庭裡,孩子受傷的心靈能感受到快樂;也不能想象生活態度極其灰暗的父母能培養出積極樂觀的孩子。因此,父母教育孩子的過程,其實也是自我教育的過程。

其次,要讓孩子玩。不論是玩扮演類的遊戲,還是玩玩具,孩子都能從其中得到許多快樂的感受。遊戲是孩子理解世界、適應世界的重要方式,而且四五歲的孩子一般不會刻意地去區分遊戲世界和真實世界的分別,這能讓他們在相對貧乏的現實生活中脫離出來,在遊戲世界中獲得相當多的情感經驗。

而且在遊戲中,孩子的各個身體器官在大腦的指導下協調工作,這對孩子的成長是十分有利的。有的父母讓孩子學這學那,希望孩子的智力和能力能得到提高,其實,「玩」就是最好的訓練,也是讓孩子快樂的最好辦法。

再次,要讓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玩。這能擴大孩子的社會交往範圍,而在與小朋友一起玩的過程中,孩子自然而然就會學得許多人際交往的技巧,獲得許多社會經驗。現在的居住模式常常讓孩子覺得孤獨,此時父母就應該為孩子創造一些和小朋友一起玩的機會,比如說帶孩子去公園等。

孩子其實是熱愛學習的,但這中學習不是學習某種技能或書本知識。而這種獲得經驗的過程,也是孩子感到快樂和壽足的過程。

最後,還是對父母本身的要求,就是父母要積極參與到教育中來。父母對孩子的關,能讓孩子產生積極向上的情感,也能讓孩子因愛的滋潤而性格平和,心情愉快。因,即使父母工作再忙,也要儘量多抽出時間來和孩子相處,不論是講一個小故事,還共同完成一幅畫,或者是玩一個小遊戲,對孩子來說,都是再快樂不過的事情了。

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從現在開始動手吧!

8樓:若舞飄逸

八種開心的家教方式 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有疑問請追問

滿意望採納,謝謝!

9樓:范冰冰

陪著孩子玩,讓她(他)高興

怎樣才能讓孩子擁有幸福快樂的童年

10樓:七叔之家

孩子的健康成長是一段漫長的路,其中童年最為重要。童年本該是屬於天真無邪的孩子的,但是我們卻一直在社會壓力下猶豫不決。其實孩子還很小,他的很多潛力我們都是無法估量的。

所以我們可以嘗試一下在家長的引導下讓孩子來規劃自己的遊戲、學習以及生活中的其他事情。當他走得順利的時候,我們只需要遠遠地注視著他,當他摔倒了我們也只需要鼓勵他站起來繼續走。最好還是能夠讓他自然、快樂地成長,在這個過程中慢慢深入瞭解孩子、引導孩子,給他足夠的發展空間。

你的定位很好,是讓孩子度過一個快樂的童年,而不像其他孩子一開口就想如何才能讓孩子成才,畢竟要成才,先成長啊。

11樓:重慶心靈家園

多陪陪孩子,在過程中享受天倫之樂。

如何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給孩子太多的壓力。不要相信什麼「輸在起跑線上」。人生是個馬拉松,不是100米,200米短跑。

童年時最值得回憶的,所以給孩子快樂的童年吧!不要上這樣那樣的補習班,看看孩子真正喜歡什麼。多觀察孩子,多聽聽他/她的意見,不要認為家長給的都是對的。

13樓:叔敏霍香天

我覺得,首先應真誠的對待孩子,絕不當偵探。孩子是一個具有獨立人格的個體,他有自己的意志和思想,家長應尊重他,和他做朋友,經常互動,交流,並多鼓勵,多表揚,多肯定,尤其是家長做事要民主,要誠實,要言必行,行必果,給孩子做個好的榜樣。總之孩子的成長也就是家庭的成長。

衷心祝福你家庭快樂!

該讓孩子擁有一個怎樣的童年

14樓:匿名使用者

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和習慣

首先我們需要尊重孩子的興趣愛好和習慣,有的父母喜歡給孩子規劃人生,甚至要左右他們的興趣愛好,每個人都有自己喜歡的東西,你喜歡的不代表孩子喜歡,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所以充分尊重和發掘孩子的興趣,併為他們的興趣愛好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是最重要的嗎?

15樓:穨癈靈魂

很重要,非常的重要,這個問題有點嚴重了朋友,完全沒誇大的意思,他們還是孩子,一個人的一生,最快樂的是童年,而一個不幸的童年你知道會影響孩子一生嗎?

當還在一個孩子的時候就讓他嘗試壓力,你知道這是一個多麼悲哀的事情嗎?

其他的我就不說了,我個人經歷過,所以我深有體會,

16樓:千瓔珞

我覺得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是很重要的,但他也要學到該學的東西,如思想、美德、常識、簡單的學習知識、交到朋友等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啦。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的人生也是重要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是最重要的.會讓他有一個健康的心態,有一個健康的身體。讓他對生活充滿熱情,對自己有自信。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了?

童年決定了一個人的性格.愛好....

如果童年都不快樂長大後就會有陰影

20樓:懶寶寶魚魚

是的啊,有很多時候童年決定了人的一生,童年的一些經歷會影響人一輩子

21樓:逯寄竹抄珍

很重要。因為童年是每一個孩子都有過的,他們會記得在童年裡的點點滴滴,在童年裡他們是無憂無略的。是一個快樂的天使。就算到他們很老的時候還是會記得在童年裡的快樂。

怎樣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22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父母都希望給孩子一個快樂

23樓:子倍優提分王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

聽自己的話長大的孩子,會更加快樂,熱情,擁有強大到讓人震撼的心理能量!

方法/步驟:

1、 成為自己:

我們生命的根本動力是成為自己。是不是在做自己,這一點極為關鍵。

2、 我們天然就有一個精神胚胎:

孩子決不是一張白紙,相反一開始就有一個精神胚胎,這個精神胚胎中藏有心靈成長的密碼。並且,只有孩子自己通過自己的行動、感受和思考才能解開這個密碼。

3、 關係勝於一切:

若父母能與孩子提供一個和諧的關係,那麼,孩子的精神胚胎就會在這個關係中,自由而安全地得到最大程度的成長。

4、 關係要穩定:

愛情中,一個不穩定的關係會給一個成年人造成極大的傷害。童年時,這個傷害會更重。

24樓:雍迎梅羿正

多多陪伴孩子,從玩中學習。也多帶孩子去外面走走,感受外面的世界。比如,去了一個景點,可以和他說說這裡的歷史啊什麼的。

當然,孩子犯錯也要及時糾正,不要怕傷到他,用委婉的方式告訴他這樣做不對,並讓他以後不要再犯,當場改正。現在很多父母離不開手機,所以,孩子比手機重要,丟下手機,多陪陪他們。不要讓他們覺得父母只喜歡手機不喜歡他們了。

希望能夠幫到你。也祝你孩子能健康快樂的成長

如何給孩子快樂的童年,如何給孩子一個快樂的童年

要讓孩子擁有一個快樂的童年有很多方法,我們可以找一些最簡單也是最實用的方法來運用。要讓孩子快樂,首先要給孩子一個可以快樂的環境,也就是父母本身應時常處於愉快的心境中,這樣孩子耳濡目染也能感受到快樂。我們無法想象一個父母不和的家庭裡,孩子受傷的心靈能感受到快樂 也不能想象生活態度極其灰暗的父母能培養出...

怎麼讓自己擁有鋼鐵般的意志,如何擁有鋼鐵般的意志力?

一 積極主動 主動的意志力能讓你克服惰性,把注意力集中於未來。在遇到阻力時,想像自己在克服它之後的快樂 積極投身於實現自己目標的具體實踐中,你就能堅持到底。美國東海岸的一位商人知道自己喝酒太多,然而他從事的是一種很煩人的工作,而在進餐前喝幾杯葡萄酒似乎能讓緊張的心情得到放鬆。可酒和累人的活又使得他常...

職場上,如何擁有優質人脈?職場新人該怎麼做呢?

首先一定要擴大交友圈,一定要積極參加各種聚會,然後一定要性格外向,要多幫助別人,一定要有能力,但是不要無條件的去討好別人,一定要有實力,而且一定要有自信,做事情要有原則,一定要向優秀的人學習,一定要經常的溝通,然後一定要學會麻煩別人,這是和人交往的第1步。需要和有能力的人進行交流溝通,提高自己的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