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要怎樣保養助聽器

2022-07-11 06:20:20 字數 1163 閱讀 4877

1樓:故笙呀

首先,在使用前,檢查助聽器的導聲管(也就是連線助聽器與耳模之間的塑料短管)是否有水珠堵塞,如果有水珠應及時甩幹或擦拭乾淨。否則影響聲音的傳導,導致使用者覺得聲音變小甚至沒有聲音。

其次,在為助聽器更換新電池的時候,揭開電池上的塑料薄膜,用手將電池的正極搓熱再放入助聽器,這樣有利於電池更好地工作。

最後,不要忽略冬季助聽器的防潮保養。雖然冬季較夏季乾燥,但是冬季空氣中還是有一定溼度的,而且冬季室內外的溫差多少也會對助聽器產生一定的影響,所以助聽器定期的烘乾保養也是必不可少的。

但怎樣防潮就各式各樣了。有些人認為北方地區乾燥,不需要對助聽器進行專門的乾燥處理;有些人認為自己的耳朵不潮,所以不需要對助聽器進行專門的乾燥處理。等等。

這些認識都有一些片面性。因為助聽器的喇叭、 麥克風都有是電子聲音處理元件,它們的工作環境是在人的耳道內。而人的耳道自身會分泌一種與汗液相同的液體,凝結在耳道前端的汗毛上,有些人分泌物特別多俗話說就是:

油耳。這種情況說明助聽器實際是在一種潮溼的環境下工作。還有些人是由於 中耳炎造成鼓模穿孔,中耳粘模層分泌的液體會不斷的流入外耳;有時中耳發炎時膿水也會流入外耳。

這些情況的存在,就使助聽器不是在一個乾燥的環境下工作。此外,氣候變化會造成助聽器溫度或高於外環境溫度,或低於外環境溫度。這時會造成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在助聽器內部。

(嘉道醫療wang)

2樓:成都海之聲

主要是要助聽器防潮。

1、每天晚上不用助聽器的時候,將助聽器放到乾燥盒裡面進行乾燥,記得乾燥劑是處於有效狀態(橘色為有效,白色為失效),記得將乾燥盒的蓋子蓋好。

2、使用電子護理寶:在冬季的時候,每週使用一次電子護理寶,使用時間在2-4小時左右,它會將助聽器裡面的水汽驅離。電子護理寶也是助聽器冬眠的常備**。

3、經常到聽力中心去保養,使用專業裝置進行乾燥。

3樓:

冬天助聽器的保養主要是要防潮。

1、每天晚上不用助聽器的時候,將助聽器放到普通乾燥盒裡面進行乾燥,2、在冬季的時候,每週使用一次電子護理寶,使用時間在2-4小時左右,它會將助聽器裡面的水汽驅離。電子護理寶也是助聽器冬眠的常備**。

3、經常到聽力中心去保養,使用專業裝置進行乾燥。

4樓:海之聲大廠店

注意防潮,冬天一冷意熱,聲管容易積水。

助聽器保養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助聽器保養要注意哪些事項?

你好,助聽器保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要碰水,要注意防潮,明天按照驗配師叮囑的那樣放在乾燥盒裡儲存,還要按時去做保養,深度抽溼,這些都是最基本的。1 防潮 防震 防高溫 應將助聽器放在陰涼 乾燥處,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 游泳。不用時應將助聽器放在乾燥盒或電子護理寶內,不要將其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應避開...

助聽器怎麼保養平時,助聽器怎麼保養?

您好,保養助聽器的小常識 1.助聽器要保持清潔 在佩戴和操作助聽器前,手指一定要保持清潔 乾爽。麥克風聲匯入口非常狹窄,1 16 1 8英寸 很容易被髒物堵塞。2.助聽器應遠離尖銳物品 避免碰撞佩戴或摘取助聽器的時候,請儘量坐在柔軟的地方 床或者沙發 上,這樣一旦助聽器滑落,就可以減少助聽器掉落後的...

助聽器平時該怎麼保養,助聽器怎麼保養?

1 防潮 助聽器的保養,防潮是關鍵。告訴患者切記助聽器不能進水,洗臉 洗澡 游泳及下雨時務必將助聽器取下。任何助聽器的防潮方法都一樣,每晚臨睡前將助聽器取下,放入盛有乾燥劑的容器中 如果每天使用,此時可開啟電池倉,而無需將電池取出 當乾燥劑的顏色發生變化時需做相應處理,必要時更新。助聽器不要直接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