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酸屬於金屬嗎,硫酸屬於離子化合物嗎?

2022-07-11 06:20:18 字數 1508 閱讀 9514

1樓:

不是金屬

是由h2so4分子構成

2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金屬

屬於酸類.

硫酸是由分子構成

金屬是由金屬原子構成

3樓:

不屬於金屬.. 硫酸裡面連一點金屬成分都沒有..所以啊.硫酸肯定不是金屬

4樓:匿名使用者

不屬於金屬

從物理意義上講是由原子構成的

但是從化學角度來講是分子構成

5樓:原來如此

不是金屬,因為它沒有金屬元素,它只是屬於酸,同時金屬也是單質,而酸是化合物.它是由氫元素、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一點也沒有金屬元素,如鈣元素、鎂元素等等。

6樓:

硫酸是化合物,金屬是單質,因此硫酸不是金屬。

7樓:

金屬?虧你想得出來。

8樓:啊梭子蟹

不是金屬!!!是由分子組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金屬,在高濃度的硫酸中存在大量的分子,是混合物;從化學式上講它是化合物.而金屬是由原子構成,是單質,金屬原子的特點是自由電子和帶正電的原子核組成.

蒸餾出來的硫酸屬於什麼級別

硫酸屬於離子化合物嗎?

10樓:聽說幸福總是

硫酸不是離子化合物,而是共價化合物。

離子化合物的定義:

陰、陽離子相互作用而構成的化合物,這就叫做離子化合物。

硫酸(化學式:h2so4),硫的最重要的含氧酸。無水硫酸為無色油狀液體,10.

36℃時結晶,通常使用的是它的各種不同濃度的水溶液,用塔式法和接觸法制取。前者所得為粗製稀硫酸,質量分數一般在75%左右;後者可得質量分數98.3%的純濃硫酸,沸點338℃,相對密度1.

84。硫酸是一種最活潑的二元無機強酸,能和許多金屬發生反應。高濃度的硫酸有強烈吸水性,可用作脫水劑,碳化木材、紙張、棉麻織物及生物皮肉等含碳水化合物的物質。與水混合時,亦會放出大量熱能。

其具有強烈的腐蝕性和氧化性,故需謹慎使用。是一種重要的工業原料,可用於製造肥料、藥物、炸藥、顏料、洗滌劑、蓄電池等,也廣泛應用於淨化石油、金屬冶煉以及染料等工業中。常用作化學試劑,在有機合成中可用作脫水劑和磺化劑。

「硫酸」屬於易製毒化學品嗎?

11樓:圓夢之揚

硫酸屬於易製毒化學品,也有強腐蝕性。硫酸根有毒,可與重金屬反應,形成有毒物質。而形成的重金屬離子之所以有毒是因為它可以損傷細胞中的蛋白質。

12樓:雪少寒

硫酸既屬於易製毒化學品,又屬於易制爆化學品

13樓:冰潔翼天使

硫酸有毒麼?

硫酸有腐蝕性但不能說有毒吧。

氫離子能和亞硫酸根離子能在水中共存嗎

不能大量共存。可能存在兩種反應 h so32 hso3 即當氫離 子不是足量時,氫離子與亞硫酸根離子反應生內成眼硫酸氫根容離子。2h so32 h2o so2即當氫離子過量時,二者反應生成水和二氧化硫。氫離子和亞硫酸根離子為什麼不能共存 他們會反應生成亞硫酸 弱電解質 亞硫酸會分解成二氧化硫和水。一...

離子化合物也可以叫做分子嗎比如一分子的NaCl

你是在表達物質的量麼 你可以說一摩爾的nacl 啊 這樣比較準確一點 一個晶胞的原子比例就是1 1 雖然不是分子結構 但是有分子式 可是說一分子的nacl 不對 不能。這跟微粒的結構有關,查查高中化學課本就可以知道,nacl的結構是na離子和cl離子相間排列,根本沒有組成分子。什麼是分子化合物?什麼...

不鏽鋼是屬於金屬材料嗎

不鏽鋼指耐空氣 蒸汽 水等弱腐蝕介質和酸 鹼 鹽等化學浸蝕性介質腐蝕的鋼,又稱不鏽耐酸鋼。實際應用中,常將耐弱腐蝕介質腐蝕的鋼稱為不鏽鋼,而將耐化學介質腐蝕的鋼稱為耐酸鋼。由於兩者在化學成分上的差異,前者不一定耐化學介質腐蝕,而後者則一般均具有不鏽性。不鏽鋼的耐蝕性取決於鋼中所含的合金元素。金屬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