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要怎樣保養,電腦怎樣保養?

2022-05-21 20:40:19 字數 6054 閱讀 2441

1樓:斯天巧系炫

.保證安置電腦的房間乾燥清潔。清潔是最重要的,保持電腦清潔可以有效防止「職業殺手」——灰塵對電腦的破壞。

當然,清潔的範圍越大越好,顯示器、音箱、主機的周邊清潔也要保持好,因為這些東西對空氣中的粉塵有很強的吸引力。而諸如顯示器之內的東東,一旦內部灰塵日積月累,再加上房間比較潮溼的話,難免不出問題,嚴重時甚至會導致顯示器內部短路,損壞顯示器。

.隔絕病毒侵害:用啟動盤啟動機器,拿儘量新一點版本的防毒軟體對系統進行病毒掃描,對於諸如cih之流的惡性病毒,更要小心再小心(變種太多,防不勝防)最好裝個cih的免疫程式。

並且,檢查日常重要的資料有無備份,小蝦建議你在平時最好把資料備份在c盤以外的驅動器,病毒一般都是格c盤的嘛。

2樓:但星辰汲闊

除塵 將所有部件的金手指用橡皮擦一下

電腦用久了檢查下cpu的矽膠是否老化是否需要從新塗上軟體方面

用超級兔子的清理程式清理下登錄檔和ie產生的垃圾檔案

3樓:戢安艾融雪

1.首先要有鍵盤套,鍵盤髒了實在不好處理,還是用一個套子好。

2.螢幕定期打掃。

3.主機要每半年使用大功率吹風機吹一次風,清理內部的灰塵.

4.機器不要反覆安裝,以免造成硬碟的無問損傷。

5.正常寫在軟體,不要直接刪除。

6.定期對磁碟進行護理,比如磁碟掃描和碎片整理7.定期刪除上網的殘留物

4樓:莘夜貴驪娜

軟體內部的話就弄個防毒什麼的。經常查殺查殺,我感覺lz問的事硬體的保養吧,要保持使用環境的乾燥,機箱內部的金屬很忌諱潮溼,會氧化,也就帶來很多麻煩,還有就是要乾淨,不能落入灰塵,會引起短路,也就這幾點吧,如果能幫到你請採納下,謝謝

電腦怎樣保養?

5樓:漫閱科技

電腦與其它家用電器一樣,重在保養。下面介紹幾種保養須知:家庭應備有電腦保養用品,如用於清除灰塵的小功率吸塵器。用於清洗機殼和鍵盤的酒精,和用於擦除顯示器上灰塵的無靜電抹布等。

電腦要安裝在通風且太陽直接照射不到的地方,而且一定要遠離水源,宜在15℃~30℃之間工作,陰雨時節,應常通電加溫。應注意保持主機、顯示器、鍵盤、光碟、軟盤和電腦周圍環境的清潔。

防病毒。電腦病毒會破壞檔案,使電腦「宕機」程式設計失效。防病毒方法主要是杜絕交叉使用他人軟盤,做到專機用專盤。

防震動。電腦內部部件多為接外掛或機械結構,如果震動部件就會產生鬆動,影響整體工作。

防電壓波動。一般宜在200v±5%電壓條件下工作,最好選用穩壓電源。

6樓:蒯其英睦胭

1.電腦應放置於整潔的房間內。灰塵幾乎會對電腦的所有配件造成不良影響,從而縮短其使用壽命或影響其效能。

2.電腦應擺放在寬敞的空間內,周圍要保留散熱空間,不要與其它雜物混放。

3.電腦周圍嚴禁磁場。磁場會對顯示器、磁碟等造成嚴重影響。音箱儘量不要置於顯示器附近,不要將磁碟放置於音箱之上。

4.不要在電腦桌上放置茶杯,更不能將其置於主機、顯示器、鍵盤之上,一旦水灑,後果嚴重。

5.電腦工作時不要搬動主機箱或使其受到衝擊震動,對於硬碟來講這是非常危險的動作。

6.硬碟讀盤時不可以突然關機或斷電。如果電壓不穩或經常停電,您可以購買ups來應對。

7.環境乾燥的情況下,應謹防靜對電腦配件的影響。此時您若需直接接觸電路板,請首先對自身放電(例如用手摸摸水管等)或採取其它絕緣措施(如:戴上接地手套)。

8.不要對各種配件或介面在開機的狀態下插拔(支援熱插拔的裝置除外),否則,可能會造成燒燬相關晶片或電路板的嚴重後果。

9.應定期對電源、光碟機、軟碟機、機箱內部、顯示器、鍵盤、滑鼠等進行除塵。如果不便自行處理的話,可請專業人士來完成。但您應該知道顯示器內有高壓電路,不可魯莽行事。

10.不要用酒精或洗衣粉等擦拭顯示器螢幕,如果有需要您可以用清水,但清水一定要吸附於紙巾或抹布之上,不可以讓清水流進任何配件之內。

11.不要頻繁地開關機,且開關機每次應間隔片刻時間。

12.機箱內不可以混入螺絲釘等導電體,否則極容易造成機箱內的板卡短路,產生嚴重後果。

13.應妥善保管電腦各種板卡及外設的驅動光碟及說明書,尤其是主機板說明書。

14.不要連續長時間地使用光碟機,如聽歌、看影碟等。您可以將歌碟、影碟等拷到硬碟上來欣賞。

15.電腦在長時間沒有使用的情況下,建議您定期開機執行一下,以便驅除其內的潮氣。

7樓:雍曜文學閒

最簡單的方法,不開機,找一個塑料箱子將主機,顯示器等電腦配件放進去!密封箱子,找一個乾燥的地方,保證沒有老鼠放上10年,跟新的一樣

8樓:都詩蕊別經

首先要保持電腦的清潔,還要維護好系統,定期清理系統垃圾。

電腦需要怎麼保養?

9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的保養分為硬體保養和軟體保養。

硬體保養:

1、定期除塵;

2、放置在陰涼乾燥的地方;

3、避免強烈震動或者碰撞。

軟體保養:

1、安裝安全軟體,及時更新;

2、安裝軟體不要全部安裝在c盤;

3、定期清理垃圾和整理碎片;

4、只執行一次的軟體執行過之後可解除安裝,不必留在電腦中;

5、使用雲端。

10樓:喻諾蔣筠溪

正常開機關機操作,特別是執行時不要直接拔電源,很傷硬碟,定期清理主機灰塵,保持電腦周圍衛生

11樓:貳寒業德

每到夏天來臨時,清理下主機裡面的灰塵就行了

12樓:勵靜倪玲然

系統保養的話。就是最好的重灌了。平時維護。

就使用內部的磁碟碎片整理。及時的清理臨時檔案。這些就足夠了。

我開始以為你說是機器保養。機器保養注重的是不要讓記憶體條金手指氧化。還有清理cpu風扇。

顯示卡表面灰塵。呵呵~所有的電腦。pc和筆記本。

都是一樣的

電腦如何保養?

13樓:廣溫倫賦

首先說硬體

電腦在bai運du行時不能震動。定期

zhi清理機箱裡面的灰塵(dao最好四個月內清理版一次)

14樓:溥玉芬邗琴

家用環境中,主機每半年清掃一次.(主要工具:皮老虎,軟毛刷)2硬碟一般一個月做版一次碎片整權理(最長不超過三個月).

3每半年對cpu風扇,顯示卡風扇,電源風扇做一次清理.

4電腦周圍拒絕沒有封閉的電磁場(手機,冰箱,微波爐).

5每次啟動時應先開外掛電器,後開主機.

6如長時間不用電腦,再次啟動前,則先將記憶體條和顯示卡以及網絡卡上的金手指上的氧化物用橡皮擦拭乾淨,同時檢查所有風扇轉動是否自如.

臺式電腦該如何保養?

15樓:匿名使用者

1、正常開關機。

開機時,先開啟連線電腦的外設裝置,譬如印表機、掃描器、顯示器等,然後再開主機。

關機時,關閉所有應用程式,然後使用windows關機程式正常關機。不要強制關機,不要突然斷電。主機正常工作時,突然斷電的話,由於硬體正在進行讀寫操作,很可能會損壞硬體,特別是硬碟。

2、每隔半年給機箱內部進行除塵。

由於散熱需要從外部往機箱內部吸風,使用半年後,機箱內部一般都會落滿一層灰塵。灰塵過多的話,會影響發熱器件的散熱效果,更甚者造成元器件短路燒壞器件。

所以我們有必要學習如何正確開啟機箱進行電腦除塵工作。如果你沒有把握,可以請專業人員進行清潔。如果是品牌機,確認一下開啟機箱是否影響保修。

電腦應該怎樣保養?

16樓:捷微蘭塔雀

額,關於硬體的保養,輕拿輕放

,經常打掃機箱裡面的灰塵,因為灰塵會影響電腦的執行,最好是把你電腦裡面的電源換好一點的,因為電源很重要,整個電腦的供電就看你電源的好壞,一個壞的電源會讓你的電腦壽命減少,讓你的硬碟出現壞道,然後平時經常清理清理垃圾檔案,把每個檔案都有規律的放在每一個盤裡,c盤儘量少放東西,因為那個是系統盤,差不多就這些了嘛

17樓:襲捷駒翠荷

[1]關機以一天為限(不必太機械,以你的情況,早上開機,晚上用完關機,中間不可關了開,開了關。主機和

顯示器都關。顯示器是你整個電腦價錢的一半)。

[2]最好不要放在臥室。

[3]我覺得,電腦也

和人一樣,對它的使用要有規律。

電腦應該要怎樣保養?

18樓:邰珠

良好的個人使用習慣對電腦的影響也很大。所以請大家正確地執行開機和關機順序。開機的順序是:

先外設(如印表機,掃描器,ups電源,modem等),顯示器電源不與主機相連的,還要先開啟顯示器電源,然後再開主機;關機順序則相反:先關主機,再關外設。其原因在於儘量的減少對主機的損害。

因為在主機通電時,關閉外設的瞬間,會對主機產生較強的衝擊電流。關機後一段時間內,不能頻繁地開、關機,因為這樣對各配件的衝擊很大,尤其是對硬碟的損傷更嚴重。一般關機後距下一次開機時間至少應為10秒鐘。

特別注意當電腦工作時,應避免進行關機操作。如:計算機正在讀寫資料時突然關機,很可能會損壞驅動器(硬碟,軟碟機等);更不能在機器正常工作時搬動機器。

關機時,應注意先退出windows作業系統,關閉所有程式,再按正常關機順序退出,否則有可能損壞應用程式。當然,即使機器未工作時,也應儘量避免搬動電腦,因為過大的震動會對硬碟、主機板之類的配件造成損壞。

就像我們每天都要洗臉刷牙一樣,電腦也需要你每天對她關心,一般的電腦維護有以下幾點:

1.保持安置電腦的房間乾燥和清潔,尤其是電腦工作臺要每天(或兩三天,視房間的清潔度而定)除塵。要知道,顯示器是一個極強的「吸塵器」。曾經就遇到過因為環境不良,顯示器內部灰塵厚積,天氣轉潮時,導致線路板短路打火損壞顯示器的事故。

2.正確開機(先外設,後主機)和關機。其實這本不應該算是維護的內容,但是很多使用者對此總不以為然,甚至錯誤地認為現在的電腦連「軟關機」都有了,還要 「老生常談」。但是這絕對是有必要的:

「先外設,後主機」的順序如果搞反了,就有可能使系統無法識別相關硬體,或者無法裝載裝置驅動程式。

3.使用光碟或軟盤前,一定要先防毒;安裝或使用後也要再查一遍毒,因為一些防毒軟體對壓縮檔案裡的病毒無能為力。

4.系統非正常退出或意外斷電,應儘快進行硬碟掃描,及時修復錯誤。因為在這種情況下,硬碟的某些簇連結會丟失,給系統造成潛在的危險,如不及時修復,會導致某些程式紊亂,甚至危及系統的穩定執行。

三個月左右記得打掃一次,至少半年要打掃一次

為了能讓電腦長期的正常工作,使用者有必要學習開啟機箱進行電腦維護,當然,如果你沒有把握,還是包給專業人員每年進行清潔一次,對於部分品牌機,說明書中申明不得隨意拆封機箱,就不要開啟機箱,否則是不給予保修的。

要進行硬體維護,一般使用者不可能擁有專業工具,我們用以下工具就可將其輕鬆搞定:十字螺絲刀,鏡頭拭紙,吹氣球(皮老虎),回形針,一架小型檯扇。

1.切斷電源,將主機與外設之間的連線拔掉,用十字螺絲刀開啟機箱,將電源盒拆下。你會看到在板卡上有灰塵,用吹氣球或者皮老虎細心地吹拭,特別是面板進風口的附件和電源盒(排風口)的附近,以及板卡的插接部位,同時應用檯扇吹風,以便將被吹氣球吹起來的灰塵盒機箱內壁上的灰塵帶走。

2.將電源拆下,電腦的排風主要靠電源風扇,因此電源盒裡的灰塵最多,用吹氣球仔細清掃乾淨後裝上。另外還需注意電風扇的葉子有沒有變形,特別是經過夏季的高溫,塑料的老化常常會使噪音變大,很可能就是這方面的原因。機箱內其他風扇也可以按照這個方法作清理。

經常清除風扇上的灰塵可以最大程度的延長風扇壽命。

3.將回形針,插入光碟機前面板上的應急彈出孔,稍稍用力,光碟機托盤就開啟了。用鏡頭試紙將所及之處輕輕擦拭乾淨,注意不要探到光碟機裡面去,也不要使用影碟機上的「清潔盤」進行清潔。

4.如果要拆卸板卡,再次安裝時要注意位置是否準確,插槽是否插牢,連線是否正確等等。

5.用吹氣球將鍵盤鍵位之間的灰塵清理乾淨。

6.如果您有一定的裝機基礎,建議您每5個月給cpu重新塗抹一次矽脂,矽脂雖然使用的是沸點較高的油脂作為介質,但是,難免在使用中揮發,油脂揮發,會影響到它與散熱片之間的銜接與導熱,所以,一般5個月左右,重新塗抹一次矽質,可以讓矽脂的導熱能力時刻保持在最好的狀態。當然,如果您使用的是質地比較好的矽脂,比如北極銀等,更換矽脂的時間可以延長一些。

汽車保養!吉利遠景!要怎樣保養

汽車保養的技巧 1 如果燈泡掉了,及時的進行修理或者更換,如果汽車前燈有霧或發黃請考慮更換前燈或者進行有效的維護,雖然這會多花一些金錢,但是燈光在夜晚行車時是非常重要的照明工具,不要敷衍了事那是對自己和他人的不負責任。2 電池在寒冷的天氣下工作通常比在溫暖的天氣下工作更困難,比如在夏天時就電量不足的...

鋼琴要怎麼保養,怎樣保養鋼琴?

鋼琴是由木製件 金屬 毛絨尼粘 及少量的皮革材料組成,這些材料對環境溼度都有較高 的要求。如果鋼琴長時間處在高溼度的環境下就會出現機械反應遲鈍 琴絃開始滋長鏽斑等 等問題,具體對每個部位的影響在這裡就不多說了。我特別要說的是,我在調律過程中,發 現新琴在受潮後的反應,比舊琴要大很多。所以,新琴更要注...

到底該怎樣保養汽車,汽車要怎樣保養才好?

魅 俗話說 三分修,七分養 對於汽車來說,後期的保養是非常重要的,準確 正確 按時的保養是真的可以延長車輛的壽命的。其實,保養汽車真的沒有什麼 神奇 的方法,只要你平時注意觀察車況,根據使用說明的週期進行一些消耗品的更換就可以了。下面就來說一說平時保養我們要注意哪些地方 對於家用的車子來說,按照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