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保養電腦啊,怎麼保養電腦啊

2023-01-23 13:55:12 字數 1258 閱讀 3019

1樓:暴走少爺

jyy1210 - 總監 九級 10-24 15補充一下

執行碎片整理工具是不需要每週都要進行的,這樣很傷硬碟,起不到保護電腦的作用,個人理解的是隻要硬體維護好就可以,至於軟體部分如果有重要的東西要好好的保護,如果沒有重要的東西隨便玩,大不了就用ghost恢復一下,再大不了就重灌啦,但是要是硬體出問題了,那可就麻煩了,既得花錢買配件又要花時間裝驅動什麼的。

至於你所說的「怎麼保養電腦啊

懸賞分:0 - 離問題結束還有 14 天 23 小時在關機的時候需要關顯示器嗎?(液晶)

每天關機需要拔電源嗎?」

這個問題我認為可以忽略,因為電腦畢竟是用電的,只要電壓或者其他正常即使24小時開機都無所謂的,如果你真的要打破沙鍋問到低的話,那你就把他們都關了吧,就不說傷硬體的問題,單單節約能源這個簡單的理由就可以把它們關掉

2樓:

現在世道亂,電腦也不好養。想讓你的電腦保持正常工作狀態麼?26個維護竅門:

系統安裝時

使用防電流衝擊的電源插座。

註冊你的軟體。

定製好自動更新。

閱讀說明書中關於維護的章節。

設定電子郵件程式自動存檔老信件。

安裝防病毒軟體。

安裝防流氓軟體。

儲存好所有的驅動程式安裝盤。

每週維護

執行硬碟查錯工具。

執行碎片整理工具。

刪除不需要的檔案。

備份重要檔案。

清空**站。

刪除internet臨時檔案。

清除瀏覽歷史。

刪除cookies。

更新病毒定義檔案。

做全面病毒掃描。

每月維護

檢查更新。

刪除/解除安裝不用的程式。

季度維護

清洗鍵盤。

清洗顯示器。

清洗其它周邊硬體。

清理桌面。

更換密碼。

年度維護

續訂軟體更新和病毒更新。

3樓:等你歸來猛

少點開電腦的次數,還有cpu後的電風扇通風要好,方在乾淨的地方,先關機後關顯示器,當然,什麼電器都最後在用後斷開電源!

4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保養了,用兩三年就可以扔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關機的時候需要關顯示器嗎?(液晶)

關比較好

每天關機需要拔電源嗎?

沒這個必要 下雨打雷除外

請問電腦怎麼保養 清潔啊 膝上型電腦清潔保養方法

螢幕 長時間不使用電腦時,可透過鍵盤上的功能鍵暫時僅將液晶顯示螢幕電源關閉,除了節省電力外亦可延長螢幕壽命。請勿用力蓋上液晶顯示螢幕螢幕上蓋或是放置任何異物在鍵盤及顯示螢幕之間,避免上蓋玻璃因重壓而導致內部元件損壞。請勿用手指甲及尖銳的物品 硬物 碰觸螢幕表面以免刮傷。液晶顯示螢幕表面會因靜電而吸附...

電腦改如何保養呢?電腦怎麼保養,

定期防毒,體檢,有時間還可以做一下磁碟整理,用一些好的優化軟體可以幫你更好地保養電腦,硬體方面的話就要定期用酒精棉擦拭鍵盤和滑鼠,螢幕可以用專業的清洗布或清洗液清洗。目前想到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電腦怎麼保養,每次開啟計算機前用水把手清洗一下,然後摸下水管,把手上的靜電清除掉,再是經常對計算機保養,...

我電腦怎么這樣啊,我電腦怎麼這樣啊

我覺得是你開機載入的東西太多了吧。你可以在開機後 執行 msconfig 在啟動裡面刪一些開機載入的東西。只留下ctfmon這一項就行了。還有就是裝了防毒軟體後開機速度肯定會變慢的。當然中毒的可能性也不是沒有。最好用我的方法試一試呢?對了,還有就是用了桌布也會影響開機速度的。樓上說得有道理,建議從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