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美母親的詩句,讚美母親的詩句或名言有哪些?

2023-01-23 13:55:10 字數 6243 閱讀 3787

1樓:手機使用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讚美母親的詩句或名言有哪些?

2樓:銘記於心

歌頌母愛的名人名言和讚美母親的詩句:

1、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2、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3、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4、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英國

5、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6、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紀伯倫

7、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米爾

8、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印度

9、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10、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國

11、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象!他們的心始終一樣。 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12、女人固然是脆弱的,母親卻是堅強的--法國

13、母性的力量勝過自然界的法則。 --芭芭拉·金索爾夫

14、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15、母愛是人類情緒中最美麗的,因為這種情緒沒有利祿之心摻雜其間?--法國

3樓:tao睡不著

1 岡察爾的名言:母親的愛是永遠不會枯竭的。這說明母愛是非常偉大的,是永遠伴隨在我們身邊的。

2 老舍說的:失去了慈母便像花插在瓶子裡,雖然還有色有香,卻失去了根。我覺得這句話說明慈母對一個人是非常重要的,就想根對花一樣重要。

3 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4 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5 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6 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7 人的嘴脣所能發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就是「媽媽」。--張伯倫

8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米爾

9 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鐸

10 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4樓:lt奶牛

01、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但丁)

02、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03、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米爾)

04、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05、媽媽在那兒,那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英國)

06、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米爾)

07、全世界的母親多麼的相象!他們的心始終一樣。 每一個母親都有一顆極為純真的赤子之心。(惠特曼)

08、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09、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國)

10、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11、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英國)

12、母愛的真正體現似乎並不在於母親對出生嬰兒的愛,而是在於以後成長中對孩子的愛。--埃利希·弗洛姆

13、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14、在孩子的嘴上和心中,母親就是上帝。(英國)

15、媽媽你在哪兒,哪兒就是最快樂的地方(英國)

16、沒有無私的,自我犧牲的母愛的幫助,孩子的心靈將是一片荒漠。(英國)

17、世界上一切其他都是假的,空的,唯有母親才是真的,永恆的,不滅的。(印度)

18、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19、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20、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羅曼羅蘭)

21、成功的時候,誰都是朋友。但只有母親,她是失敗時的伴侶。(鄭振)

5樓:思念慈母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

6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是偉大的一一魯迅

母親是最偉大的人一一眼古

7樓:常涆苦鶯韻

清代:黃景仁

·《別老母》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

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唐代:白居易

·《母別子》

母別子,子別母,白日無光哭聲苦。

關西驃騎大將軍,去年破虜新策勳。

敕賜金錢二百萬,洛陽迎得如花人。

新人迎來舊人棄,掌上蓮花眼中刺。

迎新棄舊未足悲,悲在君家留兩兒。

一始扶行一初坐,坐啼行哭牽人衣。

以汝夫婦新燕婉,使我母子生別離。

不如林中烏與鵲,母不失雛雄伴雌。

應似園中桃李樹,花落隨風子在枝。

新人新人聽我語,洛陽無限紅樓女。

但願將軍重立功,更有新人勝於汝。

元代:王冕

·《墨萱圖·其一》

燦燦萱草花,羅生北堂下。

南風吹其心,搖搖為誰吐?

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

甘旨日以疏,音問日以阻。

舉頭望雲林,愧聽慧鳥語。

宋代:與恭

·《思母》

霜殞蘆花淚溼衣,白頭無復倚柴扉。

去年五月黃梅雨,曾典袈裟糴米歸。

先秦:佚名

·《蓼莪》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瓶之罄矣,維罍之恥。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出則銜恤,入則靡至。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南山烈烈,飄風發發。民莫不穀,我獨何害!南山律律,飄風弗弗。民莫不穀,我獨不卒!

8樓:南

這個真的沒有~! 除了痛苦還有什麼呢?

9樓:匿名使用者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10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是世間最偉大的力量 (米爾

11樓:十八號線

母愛讓人感動,讓人陶醉

讚頌母親的詩句

12樓:原來是知恩

1、慈母手中線,遊子

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出自唐代孟郊的《遊子吟》

譯文:慈母用手中的針線,為遠行的兒子趕製身上的衣衫。臨行前一針針密密地縫綴,怕的是兒子回來得晚衣服破損。

2、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出自清代蔣士銓的《歲末到家》

譯文:愛子之心是沒有窮盡的,最高興的事莫過於遊子及時歸來。

3、見面憐清瘦,呼兒問苦辛。出自清代蔣士銓的《歲末到家》

譯文:看見兒子瘦了母親心疼,呼叫著我細問旅途的艱難。

4、霜殞蘆花淚溼衣,白頭無復倚柴扉。出自宋代的《思母》

譯文:寒霜把蘆花摧殘眼淚沾滿了衣服,母親倚門望兒頭髮都被霜染白了。

5、老母與子別,呼天野草間。出自唐代李白的《豫章行》

譯文:老母別子,一片悲天蹌地的哭喊,人心愁煩。

6、守節自誓,親誨之學。出自宋代歐陽修的《畫地學書》

譯文:母親鄭氏決心不改嫁,(在家)親自教歐陽修讀書學習。

13樓:阿沾

1、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 清 黃景仁《別老母》

譯文:在這風雪之夜不能孝敬與母親團聚,從而開了這悽慘的分離的柴門遠去,養子又有何用呢?倒不如沒有啊。

2、有孫母未去,出入無完裙。 —— 唐 杜甫《石壕吏》

譯文:因為有孫子在,他母親還沒有離去,進進出出都沒有一件完整的衣服。

3、辛勤三十日,母瘦雛漸肥。 —— 唐 白居易《燕詩示劉叟》

譯文:辛苦了三十日,燕媽媽瘦了,可是小燕子卻長肥了。

4、思爾為雛日,高飛背母時。 —— 唐 白居易《燕詩示劉叟》

譯文:還記得你小時候的模樣,轉眼在母親看不到的地方展翅高飛。

5、南風吹其心,搖搖為誰吐?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 —— 元 王冕《墨萱圖·其一》

譯文:南風吹著萱草,搖擺著是為了誰吐露著芬芳?慈祥的母親倚著門盼望著孩子,遠行的遊子是那樣的苦啊!

14樓:樂觀的高飛

1、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清代詩人 黃景仁《別老母》

在這風雪之夜,不能在母親身邊盡孝卻要掩柴門悽慘地遠去,不禁令人興嘆:養子又有何用呢?倒不如沒有啊。

《別老母》是清代詩人黃景仁所作的一首七言絕句。詩人運用白描手法表達了詩人與母親分別時的憂愁、無奈、痛苦與感傷,把別離之情表現得貼切又沉痛。

2、有孫母未去,出入無完裙。 ——唐代 杜甫《石壕吏》

因為有小孫子在,他母親還沒有離去,但進進出出連一件完好的衣裳都沒有。

《石壕吏》是唐代偉大詩人杜甫著名的「三吏三別」之一。這首五言古詩通過作者親眼所見的石壕吏乘夜捉人的故事,揭露封建統治者的殘暴,反映了唐代「安史之亂」引起的戰爭給廣大人民帶來的深重災難,表達了詩人對勞動人民的深切同情。

3、瑤池阿母綺窗開,黃竹歌聲動地哀。 ——唐朝 李商隱《瑤池》

西王母在瑤池上把綺窗開啟,只聽得黃竹歌聲音動地悲哀。

《瑤池》是唐代詩人李商隱創作的一首七言絕句。這首詩是借周穆王西遊遇仙人西王母的神話,譏刺皇帝求仙的虛妄。全詩虛構了西王母盼不到周穆王重來,暗示穆王已故的故事情節,顯示了求仙妄想與死亡不可避免的對立。

4、將母邗溝上,留家白邗陰。 —— 北宋王安石《十五》

為母親在月圓之夜聽到杜鵑的聲音,就想起離鄉在外的兒子,雖然南北相隔,但是仍然深深牽掛。

《十五》是王安石的其中一個作品,又名《將母》。王安石是北宋年間著名的詩人,其作品以政治詩和詠史詩較為出彩,晚年時期其詠物作品也深得後人的喜歡。

5、辛勤三十日,母瘦雛漸肥。 ——唐代 白居易《燕詩示劉叟》

辛辛苦苦忙了三十天,拖瘦了母燕喂肥了小燕。

《燕詩示劉叟》是唐代詩人白居易創作的一首五言律詩。這首寓言詩是借雙燕的遭遇諷勸那些不顧父母痛苦而獨自遠走高飛的人們。

讚美母親的詩句

15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古風·母親謠【胡秉言】

天真爛漫一朵花,素裝怡然潔無瑕。紅線牽就結伉儷,風風光光到婆家。矜持賢惠鄰里好,十人見了十人誇。

舉案齊眉共生活,互敬互愛懷六甲。天賜精靈呱墜地,一時不離養嬌娃。母血滴滴潤希望,擦屎把尿不煩麻。

冬生火爐夏掌扇,時刻照顧不拖沓。一有病災跑醫院,心懷急躁放不下。針線細縫子身衣,清水洗淨衣潔華。

朝承寒露晚承暮,接送數載韌不拔。不辭辛苦勤勞做,無怨無悔只為家。夏承驕陽幹農活,冬趁昏燈紡棉紗。

日復一日年復年,懦懦紫燕已長大。身材佝僂步蹣跚,青霜片片沁秀髮。寒門斜倚萱無色,些許悲秋彌面頰。

庭院深深清冷寂,六神無主體態差。偌大房子獨自守,兒女誰來關心媽?

讚美母親的詩句或名言有哪些?

16樓:在龍遊石窟滑雪的風鈴草

清代:黃景仁 · 《別老母》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

慘慘柴門風雪夜,此時有子不如無。

唐代:白居易 · 《母別子》

母別子,子別母,白日無光哭聲苦。

關西驃騎大將軍,去年破虜新策勳。

敕賜金錢二百萬,洛陽迎得如花人。

新人迎來舊人棄,掌上蓮花眼中刺。

迎新棄舊未足悲,悲在君家留兩兒。

一始扶行一初坐,坐啼行哭牽人衣。

以汝夫婦新燕婉,使我母子生別離。

不如林中烏與鵲,母不失雛雄伴雌。

應似園中桃李樹,花落隨風子在枝。

新人新人聽我語,洛陽無限紅樓女。

但願將軍重立功,更有新人勝於汝。

元代:王冕 · 《墨萱圖·其一》

燦燦萱草花,羅生北堂下。

南風吹其心,搖搖為誰吐?

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

甘旨日以疏,音問日以阻。

舉頭望雲林,愧聽慧鳥語。

宋代:與恭 · 《思母》

霜殞蘆花淚溼衣,白頭無復倚柴扉。

去年五月黃梅雨,曾典袈裟糴米歸。

先秦:佚名 · 《蓼莪》

蓼蓼者莪,匪莪伊蒿。哀哀父母,生我劬勞。

蓼蓼者莪,匪莪伊蔚。哀哀父母,生我勞瘁。

瓶之罄矣,維罍之恥。鮮民之生,不如死之久矣。無父何怙?無母何恃?出則銜恤,入則靡至。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撫我畜我,長我育我,顧我復我,出入腹我。欲報之德。昊天罔極!

南山烈烈,飄風發發。民莫不穀,我獨何害!南山律律,飄風弗弗。民莫不穀,我獨不卒!

讚美母親的詩句有啥,讚美母親的詩句或名言有哪些?

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 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勸孝歌 母稱兒幹臥,兒屎母溼眠.勸孝歌 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勸孝歌 老母一百歲,常念八十兒.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不覺寒.勸孝歌 萬愛千恩百苦,疼我孰知父母?小兒語 白頭老母遮門啼,挽斷衫袖留不止.唐 韓愈 ...

描寫母親的詩句或名言,讚美母親的詩句或名言有哪些?

名言 母愛是多麼強烈 自私 狂熱地佔據我們整個心靈的感情。鄧肯 家庭是父親的王國,母親的世界,兒童的樂園。愛默生 青春會逝去 愛情會枯萎 友誼的綠葉也會凋零。而一個母親內心的希望比它們都要長久。奧利弗 溫戴爾 荷馬 我之所有,我之所能,都歸功於我天使般的母親。林肯 對我而言,我的母親似乎是我認識的最...

讚美母親的詩句,關於母親的詩句古詩。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孟郊 遊子吟 迎母漂上作 人家見生男女好,不知男女催人老。王建 短歌行 哀哀父母,生我勞瘁。佚名 蓼莪 搴帷拜母河梁去,白髮愁看淚眼枯。黃景仁 別老母 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蔣士銓 歲暮到家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孟郊 遊子吟 迎母漂上作 慈母倚門情,遊子行路苦。王冕 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