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版七年級 上 語文論語六則具體內容

2023-01-23 13:50:20 字數 680 閱讀 1651

1樓:匿名使用者

1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2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3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4子貢問曰:孔文子何以謂之`文`也?子曰: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以謂之`文`也.

5子曰:默而識之,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和有於我哉!

6子曰:三人行,必有我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蓋之.

你如果要6則的話就應該是這個拉

2樓:

應該是8則吧?

1子曰:學而時習之,不亦說乎?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人不知而不慍,不亦君子乎?

2子曰:溫故而知新,可以為師矣.

3子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4子曰:由!誨女知之乎!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

5子貢問曰:孔文子何以謂之`文`也?子曰: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以謂之`文`也.

6子曰:默而識之,學而不厭,誨人不倦,和有於我哉!

7子曰:三人行,必有我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蓋之.

8子曰:不憤不啟,不悱不發.舉一隅不以三隅反,則不復也.

3樓:匿名使用者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1

語文版語文七年級問題,最新語文版語文七年級問題

海燕中寫海魚什麼作用 對比反襯的作用側面襯托作者濃濃的思鄉之情。對科學和真理充滿好奇,愛讀書,愛思考,愛提問,愛鑽研。即使在學習上遇到挫折,或生活中遇到困難都不要緊。要有恆心 耐心,細心。基因暢想 是一個科學的本質與科幻 的草圖。本文介紹了基因實驗研究的最前沿的心臟外科專家,著名的美國作家的生活中,...

七年級語文下冊考試的作文是七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考試作文

今天下午,我寫完作業後,閒著沒事幹。這時,媽媽說她要到樓上搞衛生。我一聽,頓時心血來潮,想 何不幫媽媽乾點活兒!於是,我便對媽媽說 媽媽,我也和您一起打掃好嗎?媽媽說 也好,可以給你鍛鍊鍛鍊。我擦地面,你就擦電視機櫃 寫字檯一類的吧!這時,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忙對媽媽說 媽媽,我們快上去吧!於是,我便...

七年級下冊語文必讀書有哪些,七年級語文必讀書目

1 初高中共讀部分 10種 西遊記 明 吳承恩著 水滸傳 明 施耐庵 羅貫中著 三國演義 明 羅貫中著 紅樓夢 清 曹雪芹 高鄂著 唐詩三百首 清 衡塘退士選編 宋詞選 胡云翼選注 阿q正傳 魯迅著 古代散文選 人民教育出版社編 科學的歷程 吳國盛著 數理化通俗演義 樑衡著。2 初一年級 紅巖 羅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