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級下冊語文全部的生字,七年級下冊語文1 10課的生字拼音

2022-08-14 23:55:24 字數 2203 閱讀 1384

1樓:匿名使用者

輕揚,qing一聲,yang二聲:咿呀,yiya都是輕聲,靜穆jing四聲,mu四聲,端凝duan一聲ning二聲,顰蹙pin二聲,:cu四聲:

形容憂愁的樣子,粲然can四聲:笑容燦爛的樣子,嗔視chen一聲:生氣的看,變幻多姿:

不斷變化姿勢,本色當行:做本行的事,成績十分顯著,離合悲歡:(我不知),低迴婉**

指曲子迴旋起伏,叱吒風雲:形容威力極大,渾身解數:所有的本領,全部的權術手腕,盡態極妍:

容貌姿態美麗嬌豔到極點,息息相通:形容彼此的關係非常密切累死我了,一定要採納啊

七年級下冊語文1-10課的生字拼音

七年級下冊語文人教版課後生字詞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七年級下冊人教版語文課後生字詞有:

1.攢 拗 確鑿 菜畦 輕捷 蟋蟀 腦髓 相宜 書塾 方正 博學 蟬蛻 人跡罕至 人聲鼎沸 2.腫脹 叮囑 恐懼 驪歌 花圃 3.

醜陋 訕笑 嫉妒 來勢洶洶 4.瞬息 幽寂 延綿 荒草萋萋 5.無 6.

巔 澎湃 狂瀾 屏障 哺育 九曲連環 7.郝 叟 哽 懊悔 祈禱 8.逼狹 崎嶇 阻抑 迴環曲折 亦復如是 9.

熾痛 嗥鳴 斑斕 讕語 怪誕 亙古 默契 回壟 蚱蜢 汙穢 10.無 11.宰割 籌劃 彷徨 仰慕 可歌可泣 鮮為人知 當之無愧 鋒芒畢露 家喻戶曉 婦孺皆知 馬革裹屍 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 12.

衰微 赫然 迭起 高標 鍥而不捨 兀兀窮年 瀝盡心血 潛心貫注 心會神凝 迥乎不同 一反既往 慷慨淋漓 氣衝斗牛 13.重荷 愁苦 深邃 躊躇 巴望 鎖閉 磐石 惹人注目 雜亂無章 不見天日14.博學多識 一拍即合 尋歡作樂 忘乎所以 義憤填膺 15.

無 16.憚 踱 棹 歸省 行輩 攛掇 鳧17.狂舞 閃射 火烈 飛濺 亢奮 晦暗 羈絆 驀然 冗雜 搏擊 燒灼 奔突 翻飛 大徹大悟 18.

撇 蘸 幽暗 愜意 疏密 包羅 硃砂 口頭禪 參差不齊 19.清揚 咿啞 靜穆 端凝 顰蹙 粲然 嗔視 變幻多姿 本色當行 離合悲歡 低迴婉轉 叱吒風雲 渾身解數 高視闊步 盡態極妍 息息相通 20.無 21.

拽 無垠 癲狂 凜冽 吞噬 銷蝕 羸弱 步履 告罄 遺孀 堅持不懈 千辛萬苦 風餐露宿 夜不成眠 精疲力竭 悶悶不樂 毛骨悚然 耀武揚威 揚揚得意 怏怏不樂 姍姍來遲 憂心忡忡 疲憊不堪 畏縮不前 魯莽大膽 唸唸有詞 語無倫次 精打細算 與其…毋寧 22.咯 噎 輻射 篩糠 遮蔽 幻影 疲倦 協奏 軀殼 臍帶 犁鏵 真諦 捲土重來 芸芸眾生 死得其所 23.砭骨 履踐 崔巍 養精蓄銳 齊心協力 頭昏眼花 腰痠背痛 勇往直前 24.

建樹 陰霾 疆域 迫不及待 孜孜不倦 剛毅不屈 25.無 26.汙澀 紅綾 慫恿 悵然 蜷狀 悲楚 懲戒 妄下斷語 27.

肌腱 逞能 恍惚甜膩 嫻熟 進退維谷 一塵不染 略勝一籌 眼花繚亂 秩序井然 28.鉸 勸誘 抽搐 溝壑 不羈 嘰嘰喳喳 石破天驚 29.覷 鬣 剽悍 疆場 馴良 勇毅 窺伺 迎合 瘡痍 枉然 闊綽 觀瞻 妍麗 庇廕 遒勁 獷野 畸形 顎骨 慷慨以赴 相得益彰 有過之無不及 30.

無--杭州孔孟教育

七年級下學期語文版課本所有生字詞

人教版7年級下冊語文生字詞拼音(每個字都要帶拼音)

求初一下學期語文所有生字詞的拼音和解釋

七年級下冊語文第三課,回憶魯迅先生的生字詞

3樓:婷婷or陳夢霖

3.回憶魯迅先生(節選)

輕捷:動作輕快敏捷。

安頓:安詳,安穩。

阿司匹林:一種解熱鎮痛藥。

憂鬱:憂傷鬱結;憂慮煩悶。

深惡痛絕:指對某人或某事物極端厭惡痛恨。

存心:心裡懷有的念頭。

揩kāi:擦,抹。

闔hé:閉合。

不以為然:不認為是對的。表示不同意或否定。

喜歡的請點贊謝謝

4樓:辣媽菲菲

七年級下冊第3課《回憶魯迅先生》講解。梳理課文,感受魯迅魅力

5樓:還白淨

咳嗽,調羹,絞肉,薪金,校對,草率,洗澡,悠然,吩咐,抹殺,疙瘩。

6樓:離開疙瘩湯

他要的是拼音。外加意思和解釋。

7樓:熱愛楓葉

七年級下冊語文第三課生字拼音

七年級語文下冊考試的作文是七年級下冊語文期末考試作文

今天下午,我寫完作業後,閒著沒事幹。這時,媽媽說她要到樓上搞衛生。我一聽,頓時心血來潮,想 何不幫媽媽乾點活兒!於是,我便對媽媽說 媽媽,我也和您一起打掃好嗎?媽媽說 也好,可以給你鍛鍊鍛鍊。我擦地面,你就擦電視機櫃 寫字檯一類的吧!這時,我已經迫不及待了,忙對媽媽說 媽媽,我們快上去吧!於是,我便...

七年級下冊語文課文目錄,七年級下冊語文主題學習叢書目錄

七年級下冊語文主題學習叢書目錄 閱讀2017版新版目錄 2017版新版目錄 1 鄧稼先 楊振寧 2 說和做 記聞一多先生言行片段 臧克家3 回憶魯迅先生 蕭紅 4 孫權勸學 資治通鑑 寫作寫出人物的精神 第二單元 閱讀5 黃河頌 光未然 6 最後一課 都德 7 土地的誓言 端木蕻良 8 木蘭詩 寫作...

七年級下冊語文練習冊答案蘇教版,七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答案(人教版)

登這個 七年級下冊語文配套練習冊答案 人教版 七年級語文上配套練習冊期末綜合練習答案 d b 安徒生丹麥 賣火柴的小女孩 海的女兒 醜小鴨 老舍文集 老舍舒慶春 四世同堂 茶館 天光雲影共徘徊 亂花漸欲迷人眼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 日月之行,若出其中 星漢燦爛,若出其裡。塞翁失馬 馬到成功 功成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