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世臣之謂也謂是什么意思,有世臣之謂也 謂是什麼意思

2023-01-23 13:50:17 字數 1200 閱讀 8521

1樓:魔法師

稱謂,稱頌,稱號;省略詞,譯文中可不出現

所謂故國者,非謂有喬木之謂也,有世臣之謂也.怎麼理解

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是什麼意思?

2樓:賀周

意思解析:此大學非大樓,曰為有技藝精湛的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4樓:小彥祖兒

這句話有兩種理解:

其一是有大學問的人並不是說有什麼高等學校出來的人,或者有什麼大師、專家之類頭銜的人。

其二是大學,並不是只有高大的建築的學校,而是有名師。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好像是出於《大學》裡的吧。 所謂的大學者,並不是所謂有大樓的所為也,有大師才所謂大學者。

6樓:

2023年12月2日,梅貽琦在就職演講中提出「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的著名論斷。

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是什麼意思?

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之謂也是什麼意思

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是什麼意思

閱讀下列文字,翻譯成現代漢語孟子見齊宣王,曰:「所謂故國者,非謂有喬木之謂也,有世臣之謂也。王無親

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什麼意思

7樓:愛漂漂淼淼

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梅貽琦 )是什麼意思:

所謂的大學,不是學校有多少大樓,建築多豪華,而是有那麼一群大師、學問大家,這些才是大學的根本立足所在!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的意思是:所謂的「大學者」,是指那些確確實實名符其實的有大學問的人,並非那些住著高樓大廈的闊人,或者只是頭上戴著一頂「大師」帽子的人。

9樓:閆柯

指的是優秀的大學在於她有傑出的教師,而不是有多麼豪華的建築。即主要看軟體而非硬體。

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什麼意思

所謂大學者,非謂有大樓之謂也,有大師之謂也 梅貽琦 是什麼意思 所謂的大學,不是學校有多少大樓,建築多豪華,而是有那麼一群大師 學問大家,這些才是大學的根本立足所在!這句話的意思是 所謂的 大學者 是指那些確確實實名符其實的有大學問的人,並非那些住著高樓大廈的闊人,或者只是頭上戴著一頂 大師 帽子的...

我與我的女友之間也不知道有什么問題,我們之間沒有太多的話語

這是典型的介紹的物件發生的一個問題。沒什麼好擔心的,你的大腦空白,其實是因為你內心的緊張,而你緊張更是因為你們彼此的瞭解不夠深,女人不喜歡主動說話,你只要喜歡說就好,不用在乎說什麼,天南海北,東扯西拉都行,實在想不出來,你就挑逗她,說看見你我咋都不會說話了呢,她只要笑了,就不尷尬了,接著你說,你說說...

內斂是什么意思?這樣有什么不好的地方嗎

她應該是對你有點感覺,至少是一種信任,因為她真把你當朋友了。我感覺你也有些內斂!隔三岔五的去看她一點也不多,說得對,你對她的表示還不夠,有時候要付出心思才能追到,大多數時候,女生也覺得不能顯得太好追,呵呵。內斂,想一個人住,完全是託辭,任何人都希望被關心關愛,你做到一定程度,自然會會被接受,她對你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