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了阿昔洛韋滴眼液後感覺胸悶難受壓抑是什么原因

2023-01-23 13:45:15 字數 4909 閱讀 8895

1樓:扈曄

你好,使用愛昔洛韋的常見不良反應如下

1.常見的不良反應:注射部位的炎症或靜脈炎、**瘙癢或蕁麻疹。

2.少見的不良反應:口服給藥**瘙癢,長程給藥偶見月經紊亂。注射給藥特別靜脈注射時,少見有急性腎功能不全、血尿和低血壓。

3.罕見的不良反應:昏迷、意識模糊、幻覺、癲癇等中樞神經系統症狀。

4.區域性用藥不良反應:出現輕度疼痛、灼痛和刺痛佔28%,瘙癢佔4%,皮疹0.3%。

5.以下症狀如持續存在或明顯應引起注意:長期口服該品出現關節疼痛、腹瀉、頭痛、噁心、嘔吐、暈眩(較短程用藥為多)。

長期用藥少見有痤瘡和失眠;短程用藥少見有食慾減退。注射用藥常見輕度頭痛,少見多汗。該品對細胞毒性小,安全範圍大。

外用滴眼劑和乳膏劑無明顯不良反應。靜脈給藥需緩慢滴注1小時以上或連續緩慢滴注,一般無反應。有時可見皮疹、蕁麻

阿昔洛韋

疹、發燒等過敏反應,停藥即消退。亦有時出現頭痛、噁心、低血壓、血尿等不良反應。口服200—800mg,一日5次,大量飲水也無明顯反應,正常人耐受性較強。

但在高濃度快速滴注或口服大劑量的失水病人,可因該品水溶性差,輸液過少析出結晶阻塞腎小管、腎小球而造成腎功能衰竭。腎功能不正常的病人和嬰兒排洩功能低,需減量給藥。靜脈點滴或口服未見對骨髓有何影響。

一時性血清肌酐升高,皮疹,蕁麻疹,出汗,血尿,低血壓,頭痛,噁心等。acv的不良反應較其他抗病毒藥為少,多出現在血藥濃度超過25mg/l時,此時可能出現噁心、嘔吐、腹部不適;大劑量快速靜注後可能有尿素氮、肌酐升高、腎小管內結晶沉澱、血尿。少數患者可出現嗜睡、譫妄、震顫等,停藥後可自愈。

外用軟膏偶可有區域性燒灼或刺痛感。偶可發生角膜上皮損害即瀰漫性表層角膜炎。

除偶有頭暈、嘔吐、頭痛外,口服阿昔洛韋幾乎無毒,靜注耐受較好,只1%病人會發生腦病,高劑量靜注可引發神經系統障礙。大劑量突擊性注射,可發生急性腎小管壞死。

考慮你可能是對本品有過敏傾向。建議你停止使用,可以攜帶藥品到醫院做過敏試驗,還要醫生重新換藥**。希望我的 回答對你有幫助。

胸口很壓抑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跟心情有關吧!有什麼放不開的事嗎?自己的身體自己最清楚啊!如果是病理上的就趕快就醫吧!

我不知道怎麼回事,經常會胸悶,感覺特壓抑,特難受,不知道有啥原因會造成胸悶哦,請指點一下,謝謝

3樓:惟美愛

也許你的壓力太過於大了,希望可以先緩解一下自己的壓力,比如去旅遊,放鬆一下。如果仍然是這種情況可以到醫院檢查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去醫院檢查一下心臟

5樓:說天下

可能是天氣原因,或者是心情問題,也或者天氣原因加之心情問題導致這一結果。

如果是心情不好的,可以找個空曠的地方吹吹冷風,整理一下不好的心情,對生活積極一些。

6樓:小雨習

放鬆心情,保持愉快,不行的話就去醫院查一下

7樓:新之助丶野原

我也經常這樣。特別是上班的時候,壓力大了人就會難受,不過我下班後晚上我一般選擇去嗨去喝酒忘掉所有

8樓:

先去醫院再說了,要搞清是身體問題還是別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缺氧造成的 或者是因個人性格的關係 不願與人多溝通 把事情悶在心裡 天長日久會出現這種狀態

10樓:高蕊

可能是天氣熱得的原因,多注意防暑,多吃清談點的食物,如果較為嚴重還是到醫院做個具體的檢查

11樓:陳偉峰

首先能說明一些你是先生,還是女士?這可能有很因素造成,還是去看一醫生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壓力太大了?

感覺壓抑想深呼吸為什麼啊最近感覺有點胸悶呼吸也不順

13樓:哥是楊小子

學會宣洩。對於涉及私密性的事情,不便直接向人傾訴,可以通過**宣洩,可以避免羞澀、尷尬,一些當面不好

說出口的話,也能在**裡無拘束地說給對方聽。也應學會勸解和調解自己,學會精神放鬆,如,聽聽**,看看錄相,

練練書畫,做家務,與朋友聊聊天,健身運動,與大自然多接觸等等,都能使你心神安定,鬆弛神經,有利於身體的**。

上不來氣 ,感覺胸悶.怎麼回事?

14樓:哈爾濱忠山

你好,應該不是,考慮應該是心臟不能代償的情況,應該是與運動時周圍血管隨著神經興奮性高,血管擴張,周圍血容量增多,而運動停止時,血管收縮,心臟負荷增加,會出現你描述的情況。建議,運動早期可能適當進行一些準備活動,還有運動後不要馬上停止活動,需要適當緩解一下,再有運動後不能馬上飲水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時候是天氣不好,空氣中的氧氣少造成的,建議這時去氧吧呼吸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與環境有關,試著換換新的環境看會不會好些,祝你早日**~!

17樓:匿名使用者

胸悶氣脹:

白蘿蔔籽*5錢、煎一碗湯服,一日三次,連用3天有消積順氣之功效

18樓:普惠身心健康

胸悶上不來氣,反覆咳嗽,試試這個方法,止咳化痰,潤肺清熱

胸悶,心情煩躁,是怎麼回事?是得病了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心事太多導致的,想開點就好了、、、如果你對如何控制自己的消極情緒感到束手無策,請嘗試以下做法:

■積極的暗示 每天早晨起床,對著鏡子給自己一個最大的微笑,告訴自己:“我很棒!” 避免刻意去與他人比較。

每個人的境遇不同,一味參照別人而分出的優劣,只會讓自己在希望和失望間徘徊。我們應該學著給予自己在人生髮展軌跡上所需要的東西,爭取“做最好的自己”。 學會感激,感謝生活所賜予你的,記得對每一個幫助過你的人說“謝謝”。

■朋友的力量 你並不是孤立無援的一個人,經常和你的家人以及好友進行溝通,把你的內心想法用積極的方式傳遞給他們。如果你想宣洩或釋放一些情緒,不妨使用部落格大聲地說出你的心聲吧,在寫作的過程中,敞開你的心扉,接受朋友們給你的建議,一些消極的想法也就隨之煙消雲散了。 ■興趣的轉移 當你的情緒沉到了谷底,對工作和生活中的瑣事一點也打不起精神的時候,不妨重拾童年的樂事:

進行繪畫創作;練習長久被你擱置的樂曲;自制一件小型的傢俱;甚至買一副拼圖把它們拼起來。 ■健康的食物 香蕉、葡萄等悅性食物能使人產生愉快的情緒。 平衡而有節制的飲食可以讓你的大腦集中注意力,也有助於抑制不良的情緒。

如:早餐:烤麵包+豆類;午餐:

煎雞蛋+沙拉;午餐後:酸奶;晚餐後:草莓或藍莓。

■運動的魅力 瑜珈動作中,身體向後彎曲是改善腦力使性情平和的最佳姿勢。 每週三次,悠閒地漫步半個小時,時時擁抱大自然,做個深呼吸。

20樓:匿名使用者

找出自己心情不是很好,情緒不高的原因,然後找一個合理適當的發洩方式,把自己心中的煩惱和不開心發洩出來,不必把它壓抑在心中,讓自己開心點,這樣就不怕讓人察覺出你的不愉快了,在別人的心中你永遠都是開心、快樂的。

不開心時找好友訴說,會好起來的,悶在心裡一直會不開心的.我就是這樣,傾訴會減輕痛苦的,傷心總是有原因的,說出來吧,總有朋友能幫得上忙的.

孤獨是一種感覺,但長時間的孤獨總是個人變得更加憂鬱和敏感,可不容易快樂了,真的希望你能變得快樂,因為我們也都有曾經經歷過傷心,失敗.

我希望你不要總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不能躲在那裡不出來,要面對現實,去感受每一個人對你的愛,即使這愛是微不足道的,是極其渺小的。比如逢年過節收到的簡訊,這裡就有真誠的祝福與關心。

還有,不要不相信任何人,在要求別人愛的同時你是否想到自己是否給了他人愛呢?如果僅僅是想得到他人的愛而自己卻毫不付出,這是自私的。

相信別人,感受他人的愛,同時給予他人愛。我相信你回做到的,我也確信你很快心情會平靜下來,不再生活在自己那個小小的世界裡。 @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想那麼多愈悶的事,想開點。多和朋友們聊天、娛樂、還可以找個清靜的地方喝咖啡。最重要是要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我調整。

1.到戶外做運動,或心呼吸;

2.靜靜的聽點**;

3.跟朋友聊聊;

4。吃你喜歡吃的食物;

5。看書或看電視;

6.尋求你認為開心的事做

長期胸悶有什麼後果

23樓:a世上本無愛

長期心情壓抑、生氣會導致許多疾病發生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患癌症諾。不是危言聳聽哦,有科學家試驗證明了癌症患者都有這樣的症狀哦。

2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病呀!快去找醫生

26樓:中醫加

胸悶也是日常生活中經常會遇到的一種症狀,當有胸悶的感覺時,人們總感覺呼吸困難,此時需要多做一些深呼吸,才會覺得好一些

27樓:客服肖廣維

長期胸悶會導致患心臟神經官能症

為什麼一進教室就會有一種壓抑,胸悶的感覺應該怎麼解

28樓:呀潶

可能你排斥吧,我以前換座位的時候就是一想要進班坐在那,就鬱悶,心情不好,

29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不流通,開窗通風

胸悶,感覺壓抑,想深呼吸,為什麼啊最近感覺有點胸悶,呼吸也不順暢,總是需要深呼吸。天氣較悶的時候就 10

30樓:匿名使用者

像是 氣滯 原因引起 建議 中成藥 逍遙丸調理就行

帶狀皰疹除了塗抹阿昔洛韋,還有別的藥物嗎?阿昔洛韋的副作用大

一.急性帶狀皰疹的 目的是止痛 縮短病程 減少後遺痛發生率。神經阻滯 是目前 帶狀皰疹最有效的 之一,實施越早效果越好。從20世紀80年代開始,疼痛診療在我國廣泛普及並迅速發展,其中重要的 手段就是神經阻滯。該 具有鎮痛效果確切 少 可有效打斷疼痛惡性迴圈 改善疼痛區域性血液迴圈狀態等特點,深受廣大...

憶昔韋莊翻譯,韋莊《憶昔》的全文翻譯

憶昔唐 韋莊 昔年曾向五陵遊,子夜歌清月滿樓。銀燭樹前長似晝,露桃華里不知秋。西園公子名無忌,南國佳人號莫愁。今日亂離俱是夢,夕陽唯見水東流。當年曾經在長安遊玩,豪門貴族在溶溶月色這中追歡逐樂。王公豪富之家酒食徵逐晝夜不分,皇宮中皇上沉醉灑色,以至於春秋不分。王孫公子們肆無忌憚,自命風流,而浮華女子...

韋特塔羅小阿爾卡那權杖牌有幾張,韋特塔羅牌小阿卡那排列順序?

1到10,男僕,騎士,皇后,國王,共14張,撲克牌中無騎士牌。韋特塔羅牌小阿卡那排列順序?小阿爾卡那有4個牌組,分別是權杖,寶劍,聖盃,星幣。每個牌組有14張牌,按從小到大來排列的話分別用1 10個希臘字母表示,剩下的4張牌分別是侍從,騎士,皇后,國王。權杖,聖盃,寶劍,星幣1 8,侍從,騎士,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