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蔘價格是怎么樣的?頭有是什么意思?日本北海道的海蔘有多貴

2023-02-03 01:30:06 字數 4985 閱讀 9563

1樓:易明達海蔘

海蔘的頭數是指一斤海蔘的個數,

純野生淡乾紅參簡介:

本款海蔘為被稱為「海洋寶石」的野生淡幹六排刺紅參,產於以乾淨、清冽著稱的日本北海道,其營養價值是世界上海蔘之首。

規格:本款海蔘野生生長週期在7-8年,每斤70-80頭左右,單隻海蔘長度在6-7cm左右,發泡好以後在12-375px左右,一斤可以發泡15斤以上.

特點:六排刺紅參又稱關東密刺,參體刺多,可分為不規則的6排刺,刺身挺拔而圓潤。

生長環境:生長於日本北海道一帶,海水以乾淨、清冽而著稱,因海水水溫較低,海中微生物較少,海蔘食物較少,需多年才能長成成參,因此海蔘所積蓄的營養價值極高。

要買北海道紅參去青島易明達野生海蔘批發,阿里巴巴有店。

2樓:匿名使用者

海蔘有活的和晒乾的兩種啊,由於品種,地區,個頭大小**不同,頭是指500g中有多少隻海蔘,鮑魚也是按頭,我前幾天買的活海蔘是98元一斤,不知道你在什麼地方.日本北海道海蔘有很多種不知道你說的是人工養殖的還是天然的.**也不是很清楚

3樓:

一兩年前,在泉城百姓的心中,0.5公斤幹海蔘的**在七八百元左右,如今在泉城各商場的海蔘專賣櫃檯裡,幹海蔘每公斤的標價在800元至3000元不等。相隔一兩年,海蔘的**何以相差如此之大?

大張透露了其中的祕密:「鮮海蔘每斤至少50元,25斤鮮海蔘才能加工1斤幹海蔘,也就是說,每斤幹海蔘原料成本是1200多元,再加上人工成本,賣到1800元到2000元才算正常。」大張說,七八百元0.

5公斤的幹海蔘大部分是鹽參,一兩年前鹽參充斥濟南市場。現在**高了,是因為工商部門的連續嚴查,使鹽參撤出了商場、超市而轉入地下,主流市場的海蔘質量提高了。

何為鹽參?大張介紹,由於海蔘**高,為多賺錢,大連、山東沿海地區的一些海蔘加工戶將個頭小的海蔘放在鹽水中醃製兩三天後再晒乾,平均每公斤海蔘增重一兩左右;接著再放到鹽水中醃兩三天,又增重2兩左右,如此反覆。

「七八百元一斤的海蔘一般都是這樣,用鹽水浸泡了五六次,最多的泡十多次,這樣加工好的一斤海蔘裡,可能有八兩是鹽。加上鹽後,再加草木灰,一斤海蔘可以加一兩草木灰。加草木灰還算好的,有的在海蔘中加入蜂窩煤炭灰,還有的甚至加入鉛粉。

這樣加工出來的海蔘外表看起來個大、有黑色光澤,但其中全是鹽和灰,用水一泡,只剩一層皮。經過這樣的加工,海蔘的營養價值在醃製中基本上流失了,營養成分所剩無幾,我們業內有著『寧吃幹參(好參)三兩,不吃鹽參一斤』的說法。」大張說。

「低於每斤1000元的幹海蔘買的時候要謹慎,他們或者是鹽參,或者是一些營養價值不高的海蔘品種。低鹽、無鹽的幹刺蔘最低也要1000多每斤。」

據濟南市工商局有關人士介紹,自2023年開始,工部門連續對商場、超市中的海蔘進行大規模檢查,一些高鹽度的鹽參因質量問題在一次次的檢查中逐漸被清理出市場,現在已很難在大商場、大超市中見到鹽參的影子。但據大張說,在濟南的一些市場上仍有許多鹽參。

揭祕:買鹽參者多是「送禮族」

大張說,位於濟南堤口路上的調料批發市場內有多家海蔘批發零售戶,濟南市場上的一部分鹽參是從這裡批發出來的。一般只把鹽參批發給熟人,如果是陌生人,他們一般不會批發。

大張說:「濟南市場的鹽參有一部分是從煙臺直接進來的,煙臺的鹽參則大部分來自大連。山東本地產的鹽參大部分只用鹽水浸泡過兩三次,大連產的鹽參有的浸泡十幾次之多,而浸泡五六次以上就等於不是賣海蔘而是賣鹽了。

」大張說現在社會上流行的「送禮風」,客觀上給鹽參的存在提供了土壤,在過年的時候,海蔘的消費量很驚人,大量的海蔘作為禮品送了出去

什麼樣的海蔘好

4樓:默默她狠傷

挑選好海蔘:

1、外形完好無損。挑選海蔘必須保證外形沒有損傷,這樣才能保證海蔘的品質。不完整的海蔘可能是經過加工將腐敗部分除掉以後剩下的。

2、外觀端正。體形乾癟歪扭、肉刺倒伏的海蔘說明捕撈時間很長了,這樣的海蔘可能會發生病害,容易被微生物汙染髮生變質。

3、沒有雜質。有些加工廠為了牟取暴利,採取往海蔘腹中填充沙子、食鹽或明礬的手段來增加海蔘重量。所以挑選海蔘時一定要仔細檢查是否有雜質。

4、水分含量過高不利於海蔘的儲存和保質。乾燥度達標的海蔘,合理儲存保質期能夠達到3年以上。

5、看色澤。優質的海蔘顏色黑亮,顏色發白的海蔘是經過特殊加工的,其品質已經大打折扣。

6、嘗味道。淡幹海蔘有一種海鮮的味道,而鹽乾的海蔘則是鹹味,糖乾的海蔘有甜甜的味道。

5樓:寶蓋木圈圈

海寶曾經隨機做過一個小調查,內容是關於「海蔘多少錢一斤」的,大部分人的回答都在2000-3000這個區間,也有一千多和上萬的。既然海蔘這麼貴,怎麼挑選就是關鍵了。

怎麼樣識別海蔘,什麼樣的海蔘是好海蔘

6樓:粟高

1、外形完好無損。挑選海蔘必須保證外形沒有損傷,這樣才能保證海蔘的品質。不完整的海蔘可能是經過加工將腐敗部分除掉以後剩下的。

2、外觀端正。體形乾癟歪扭、肉刺倒伏的海蔘說明捕撈時間很長了,這樣的海蔘可能會發生病害,容易被微生物汙染髮生變質。

3、沒有雜質。有些加工廠為了牟取暴利,採取往海蔘腹中填充沙子、食鹽或明礬的手段來增加海蔘重量。所以挑選海蔘時一定要仔細檢查是否有雜質。

7樓:朝陽參海蔘

可以通過海蔘的生長海域、生長方式、生長年份、參刺多少來判斷,因為我長期貧血,營養吸收比較慢,醫生建議我吃一些海蔘來補補,海蔘屬於溫補性食材,含有多種生血成分、多種氨基酸和豐富蛋白質,能有效改善和預防貧血,增強抵抗力。所以吃了幾年的海蔘,總結了下面一些評測,希望對你有幫助:

第一名:日本北海道關東參

日本北海道關東參的參體飽滿、有彈性、色澤均勻、參刺多而密集。被譽為「海上的寶石」,其營養價值是公認最高的。

第二名:俄羅斯紅參

俄羅斯紅參的參體偏長,參刺粗而長、在幹海蔘試色澤為黑色,泡發後呈暗紅色,口感上比較耐嚼,營養成分僅次於日本北海道關東參。

第三名:美國阿拉斯加海蔘

美國阿拉斯加海的參體呈圓筒狀、色暗、多肉刺,觸手輪形,手壇囊發達。如果做菜吃還是可以的,但作為營養保健食補就不太好,營養價值少。

第四名:加拿大海蔘

加拿大海蔘的參體呈長條狀類似茄子,無參刺有明顯的稜邊,顏色呈黑色,有脆脆的嚼勁,但營養價值不高,不適合做食補材料。

下面是四種海蔘的對比表

劃重點:野生的海生比養殖的營養高;真正純野生海蔘只有國外有,國內都是養殖的,最好的品質是海洋底播海蔘;日本北海道的關東參被譽為「海上的寶石」,其營養價值是公認最高的。

8樓:張

1.體型

海蔘體型完整、端正 這一點非常重要,說明海蔘的新鮮程度和品質質量。不完整的海蔘往往是商販將腐敗部分去除後剩下的,另外體型彎曲幹扁說明海蔘捕撈已久,此類海蔘容易發生病害,已被微生物汙染造成變質。

一般,海蔘體形完整端正,個體均勻,大小基本一致,單體重量按規格分7克左右至15克以上不等;同時,海蔘刺尖挺直且完整,嘴部石灰質顯露少或較少,切口小而清晰整齊,腹部下的參腳密集清晰的海蔘一般為佳品。

2.乾燥度

幹海蔘要足夠幹,即含水量小於15%。由於海蔘**昂貴,所以水份越低越實惠,而有些商家為了謀取高額利潤,往往在海蔘中摻入過多的水份,這不僅使消費者在**上吃虧,而且水份越高越有利於微生物的生長繁殖,不利於海蔘的儲存和保質。還有不法商販在海蔘的加工過程中會加入大量白糖、膠質甚至是明礬,這樣加工出來的海蔘參體異常飽滿,顏色也黑亮美觀,對消費者具有很大的矇蔽性,很應該引起注意。

3.色澤

不要購買顏色發白的海蔘,發白的是鹽漬海蔘,其中的鹽份越多,營養損失就越大大。優質的海蔘應該是深褐色或淺黑色,色澤並不均勻。染色的海蔘,在外**顏色非常漆黑且均勻,甚至海蔘的開口處和裡面露出的海蔘筋都是黑色的,這樣的海蔘就應該斟酌購買了

4.水發率

購買幹海蔘時不要一味追求**便宜,要結合幹海蔘的泡發率來進行綜合比較。一斤好的幹海蔘可以發製出10斤的水發海蔘,而一斤劣質幹參水發後不超過5斤,甚至破碎不堪根本無法食用。

5.質感

幹海蔘個體堅硬,不易掰開,份量較輕,乾癟,敲擊有木炭的空心感,擲地有彈性、有迴音,這樣的海蔘一般為上品。

劣質幹海蔘易於掰斷,並有鹽結晶或雜質脫落,手掂有沉重感,敲擊或擲地無彈性和迴音,而且鹽含量均在60%以上。

親採納哦♥♥♥

9樓:海蔘知識

首先看海蔘的產地,世界上有上百種海蔘,能食用的並不多,而有價值的海蔘當屬刺蔘,有名的刺蔘,國內的遼參,就是中國遼寧大連海域的刺蔘,還有就是日本俄羅斯參,其他地方的海蔘大部分是茄子參,並沒有太多價值。

海蔘怎麼樣的算是好海蔘,拿幹海蔘來說,朋友們不要貪圖便宜,因為表面上看似單價便宜的海蔘,實則非但不便宜,而且泡出來沒價值,好的純淡幹海蔘一斤可以泡發15到18倍。這就是海蔘好壞最有力的證明。

10樓:參老帽海蔘

方法一:看刺(最重要的方法,最容易,最直觀)

1.泡發後看刺型(適合新手)

野生海蔘的刺根部粗狀,較短;

養殖海蔘的刺細長,尖尖的像小筍。

這是由生活環境決定的,養殖海蔘生活環境小,水流動性差;而野生海蔘生活在海中,刺經過海水的沖刷自然變得圓鈍。

2.看鮮活參刺(適合在大連的人)

野生海蔘的刺根粗壯,圓錐形;

養殖海蔘的刺細長,甚至有的是禿刺。

3.幹參刺(適合老手,難度大)

較難區分,對新手幫助不大,所以不過多敘述。

方法二:看內壁(泡發後)

野生海蔘壁乾淨沒有雜質,內筋寬厚整齊,且制幹參過程沒有新增劑,所以內筋顏色是白皙的。

養殖海蔘內壁不乾淨有雜質,且內筋幹扁,發黃,這是因為養殖海蔘吃飼料長大,定期投放激素、抗生素,導致的色素沉澱。

方法三:肉厚度(泡發後)

泡發後橫向切開,看橫截面。

野生海蔘的肉厚,截面整齊,中間縫隙小;養殖海蔘肉壁薄,中間空隙大,明顯感覺鬆散。

因為野生海蔘是自然環境下慢生長,3-5年以上才能捕捉;養殖海蔘藥物催熟,1-2年就能上市。這也導致了養殖海蔘的營養不如野生海蔘。

方法四:煮

野生海蔘十分耐煮,不怕煮也不會煮散煮壞,煮制60分鐘以上120分鐘以下不是問題。

養殖海蔘怕煮,煮久了肉會散會壞,一般煮制時間在20-30分鐘左右,時間再長就會有煮壞的風險。

什么是多面空心球?價格大概是什么樣的

首先我們看看多面空心球填料的構造,多面空心球,填料,多面空心球的中部沿整個周長有一道加固環,在環的上下各有十二片球瓣。上下球瓣互相交錯,沿中心軸呈放射形佈置。多面空心球填料具有如下優點 由於表面積大 傳質效率高,產品空面大,且重量輕 強度大 安裝方便 歡迎各有關部門推廣使用。鞏義市聖泉淨水材料廠生產...

愛是什么,高考是什么,我該怎么辦

努力成績還是一直不見起色,肯定是方法上有問題。瞭解自身的情況,要選擇最適合的方法。備考的時候體力非常重要,怎麼搭配學習時間和休息時間真的太重要了。自己要有堅定的心,然後也要給她信心,不然兩個人都那麼累,還考毛線啊,對你們兩個都不好。要多到外面走一走,看一看,生活不只是戀愛那麼美好。天涯何處無芳草,何...

處暑是什么意思,處暑是什么意思,處暑是什麼意思,處暑是什麼意思

處暑,二十四節氣之一。處暑節氣在每年的8月23日或24日,此時太陽到達黃經150 據 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說 處,去也,暑氣至此而止矣。意思是炎熱的夏天將過去,到此為止了。處 含有躲藏 終止意思,處暑 表示炎熱暑天結束了。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說 處,去也,暑氣至此而止矣。處 是終止的意思,表示炎熱即將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