啤酒能和海鮮吃嗎

2022-05-21 20:55:27 字數 546 閱讀 5782

1樓:成士恩線甲

啤酒不適合和海鮮一起吃,但是啤酒和海鮮一起吃也沒有傳言中那麼嚴重。

1、啤酒作為大眾接受的酒水飲料,在宴會和聚餐中經常會見到,而海鮮雖然種類眾多,但是也同樣是常見食物,二者一起上桌有時是不可避免的事,並沒有禁止,所以是可以一同吃的。

2、啤酒和海鮮的所謂馬上中毒或急病事件都屬於個別人,其本身患者身體也是有一定的疾病的,啤酒和海鮮只是誘因,並非直接造成。

3、啤酒和海鮮不能一起吃的原因是:海鮮是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這種搭配會使嘌呤增多,會對痛風患者或高尿酸血癥患者不利,對於血尿酸正常的健康人是沒有壞處的。

綜上所述,啤酒與海鮮能不能同吃是因人而異的,並不是完全不可以。

2樓:薄奕聲笪溪

海鮮和啤酒

易誘發痛風

海鮮是一種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的食物,而啤酒中則富含分解這兩種成分的重要催化劑維生素b1。吃海鮮的時候喝啤酒容易導致血尿酸水平急劇升高,誘發痛風,以至於出現痛風性腎病、痛風性關節炎等。

吃海鮮可以喝啤酒嗎,吃海鮮能喝啤酒嗎?

吃海蝦不宜喝啤酒。雖然平時生活中常見吃海鮮喝啤酒的現象,並且多以冰啤為主,雖不知 貪得一時口福,吞下難忍苦果 這兩種食物一起少量食用不會引起身體不適,一旦食用過多便會出現一些 吃海鮮的壞處 痛風 海鮮中含有較多的嘌呤物質,啤酒也是高嘌呤食物,兩種一起食用會導致嘌呤攝入過多,在經過消化之後,嘌呤便會轉...

驢肉和海鮮菇能同吃嗎,海鮮能和驢肉一起吃嗎?

驢肉鍋涮海 鮮菇.哪都有。海鮮能和驢肉一起吃嗎?一 海鮮能和驢肉一起吃。二 驢肉別名 漠驪肉 毛驢肉 三 禁忌人群 孕婦 有慢性腸炎 腹瀉患者忌食。四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身體瘦弱者。五 驢肉相剋的食物 驢肉 金針蘑 一起吃會引起心痛,嚴重會致命驢肉 平菇 易引發心絞痛 驢肉 金針菇 ...

吃海鮮的時候可以喝酒嗎,吃海鮮能喝啤酒嗎?

為什麼吃海鮮時不宜喝啤酒?可以喝黃酒和白酒。就是不要喝啤酒。喝啤酒切記不能吃海鮮,但喝白酒就可以吃海鮮,因為可以殺菌.邊吃海鮮邊喝啤酒可能是很多人的習慣吃法,不過有營養專家指出 海鮮是高蛋白 低脂肪食物,含有嘌呤和苷酸兩種成分 啤酒則含有維生素b1,是嘌呤和苷酸分解代謝的催化劑。嘌呤 苷酸與維生素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