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和桔子能一起吃嗎,吃海鮮的同時能吃橘子嗎?

2022-09-22 02:05:14 字數 3994 閱讀 3595

1樓:招甜貴駿年

吃海鮮的同時是可以吃橘子的,海鮮不能與橘子同吃來自一個網路謠言,該謠言稱:「海鮮中富集的五價砷化合物可能會與維生素c反應,產生劇毒的砒霜。」但是科學證實這是謠言。

要發生這一切必須具備兩個前提:一是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維生素c,一般要幾千毫克以上。二是海鮮受到五氧化二砷汙染。

2樓:匿名使用者

海鮮不宜與富含鞣酸的水果如柿子、葡萄等一起吃,如果要吃的話至少應間隔兩個小時,因為鞣酸會破壞海鮮中的優質蛋白,大大降低海鮮的營養價值。

3樓:消失至遺忘

能。除非你一下子吃它幾十斤。【不可能的,大胃王也不能】

忽略劑量談毒性都是耍流氓。

這是謠言「海鮮中富集的五價砷化合物可能會與維生素c反應,產生劇毒的砒霜。」

4樓:長興

海鮮和桔子能一起吃,但是,都不宜食量過多。望釆納

5樓:伯趙

不能,因為會引起食物中毒的。

吃海鮮的同時能吃橘子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吃海鮮的同時是可以吃橘子的,海鮮不能與橘子同吃來自一個網路謠言,該謠言稱:「海鮮中富集的五價砷化合物可能會與維生素c反應,產生劇毒的砒霜。」但是科學證實這是謠言。

要發生這一切必須具備兩個前提:一是短時間內攝入大量維生素c,一般要幾千毫克以上。二是海鮮受到五氧化二砷汙染。

實際上很難同時具備上述條件。人體每天如攝入兩千毫克以上的維生素c(至少要吃十幾斤橘子),就會出現腹瀉,將多餘量的維c排出體外。在被所謂的「砒霜」毒倒前,很可能早已因胃被撐壞而倒下了。

實際上,正規渠道**的海鮮都會經過有關部門的檢測,砷含量不得超過國家標準規定的每公斤0.5毫克,按此推算,要達到中毒效應,需要吃150公斤海鮮和十幾斤水果,這遠遠超過胃的承載力。還有研究人員在模擬胃液中研究發現,維生素c不能單獨將五價砷還原成三價砷,還需要與還原性谷胱甘肽的共同作用。

參考資料:人民網-橙子和蝦不能同食?細數那些被誤解的組合(圖)

參考資料:人民網-海鮮+維c等於吃砒霜? 吃海鮮前一定要搞清這7個問題

7樓:牙牙啊

不能。海鮮是屬於營養價值非常高的寒性食物,一般說來在吃了海鮮之後是不可以再吃橘子的,這樣是很容易引起中毒的情況,對身體狀態是很不好的。

不僅如此在吃了海鮮以後在飲食上面要特別的注意,一定不能與含鞣酸的食物一起食用,不僅僅是橘子,也不能吃柿子、葡萄之類的食物,否則會引起食物中毒導致腹瀉的情況,這對於患者的健康危害是非常大的一定要記住。

海鮮最佳做法

1、高溫加熱,細菌大都很怕加熱,所以烹製海鮮,一般用急火餾炒幾分鐘即可安全,螃蟹、貝類等有硬殼的,則必須加熱徹底,一般需煮、蒸30分鐘才可食(加熱溫度至少100℃)。

2、與醋、蒜同食,食後飲用薑茶。生蒜、食醋本身有著很好的殺菌作用,對於海產品中的一些殘留的有害細菌也起到了一定殺除作用。海產品性味寒涼,薑茶性熱,食用海產品後可中和寒性,提高腸道免疫力,有效預防食用後的不適。

8樓:一小瓢執著

不能,海鮮和橘子裡的維生素一起會產生砒霜,致人死亡。西紅柿含的維c很多,更不要吃。

9樓:0769黑牛皮

不能,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不行

10樓:憨豆**

不是吧,你是不是在瞎說

11樓:南瓜愛旅遊

不要多吃。一兩個沒關係。但是估計會讓腸胃不耐受。

吃海鮮後能吃桔子嗎

12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吃海鮮後不能吃橘子,因為海鮮和維c同食會中毒。

多種海產品,如蝦、蟹、蛤、牡蠣等,體內均含有化學元素砷。一般情況下含量很小,但日益嚴重的環境汙染可能使這些動物體內砷的含量達到較高水平。蝦體內所含砷的化合價是五價,一般情況下,五價砷對人體是沒有害處的。

理論上講,高劑量的維生素c(一次性攝入維生素(維生素食品)c超過500毫克)和五價砷經過複雜的化學反應,會轉變為有毒的三價砷(即我們常說的「砒霜」),當三價砷達到一定劑量時可導致人體中毒。

而橘子營養十分豐富,一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一天中所需的維生素c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餘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酮類化合物,其中的大多數物質均是天然抗氧化劑。所以吃完海鮮以後最好不要吃橘子,因為兩者有中毒的可能。

13樓:愉釣漁樂

水果和海鮮不能同食,所以如果先吃水果,差不多一小時左右就可以消化,如果是先吃海鮮,就要等差不多兩小時。

14樓:舒適管家

吃海鮮後是不能吃橘子的,容易引起食物中毒,海鮮裡有很多砷的化合物,正常情況下這些是無毒的,但橘子裡含維生素c,屬於還原劑,能將砷的化合物還原成有毒的三氧化二砷,即砒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因為桔子含有維生素c,海鮮含有砷化物,二者起化學反應,產生有毒物質,叫做砒霜,致死人命,千萬不能同時食用

16樓:百度使用者

吃完海鮮後又吃了橘子就吐了是怎麼回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你你要是吃海鮮。等一等一一個小時左右個

海鮮和酒能一起吃嗎?

18樓:落魄的水手

吃海鮮不能喝啤酒,否則就會痛風

在夏天,冰涼的啤酒加上美味的海鮮,對很多人來說格外具有吸引力。在海濱城市,這幾乎成了一種生活方式。不過,你也許聽到過這樣的說法:吃海鮮不能喝啤酒,否則就會痛風。

這種說法有許多現實事例的佐證:經常有人吃完海鮮喝完啤酒,痛風就發作。當送去醫院就診,醫生往往會叮囑:

海鮮中含有一種叫作嘌呤的物質,它經過代謝之後會轉化為尿酸,尿酸過多會導致痛風,所以一定要少吃海鮮,尤其不要邊吃海鮮邊喝啤酒。於是,這條飲食搭配禁忌幾乎人人皆知。

跟其他傳說的飲食搭配禁忌不同,不能說這種說法是錯的,只是它並非問題的全部。嘌呤確實會代謝成尿酸,尿酸的累積確實會導致痛風,海鮮中也確實含有相當多的嘌呤。不過,嘌呤在食物中廣泛存在,並非只存在於海鮮中。

一般而言,海鮮及肉類中含有比較多的嘌呤,動物內臟含量更高。一些植物性食物,比如豆製品中也含有嘌呤。對痛風病人而言,吃任何嘌呤含量高的食物都可能引發症狀。

吃海鮮不能喝啤酒的原因,最常見的解釋是啤酒中含有維生素b1,而維生素b1導致嘌呤轉化為尿酸。這種說法全無道理。雖然啤酒生產中使用的酵母裡含有大量維生素b1,但酵母用量很小。

所以啤酒中的維生素b1含量非常低,完全可以忽略。而且維生素b1的吸收,還會受到酒精的抑制。同時,嘌呤轉化為尿酸是正常的代謝,並不是不吃維生素b1就能夠避免的。

對痛風病人來說,喝酒吃海鮮(或者各種肉和動物內臟),都可能加劇症狀。2023年《新英格蘭醫學雜誌》上發表了一項研究,研究者對幾萬人進行了長達12 年的追蹤,在此期間發現了幾百個痛風病例。研究者把這幾萬人按照日常飲食中肉或者海鮮的量平均分成五組。

對比他們的飲食習慣發現,吃肉或者海鮮最多的那一組人,比吃得最少的那一組人,痛風發生率大概高50%。對於健康者而言,考慮到痛風的發生率本來也不算高,吃肉或者海鮮對痛風的影響,大致跟紅肉(豬肉牛肉羊肉等)對某些癌症風險的影響相當飲酒的影響也與此類似。

那麼,吃海鮮的時候到底能不能喝啤酒呢?對於本來有痛風症狀的人,任何高嘌呤的食物都是應該避免的,海鮮只是其中一類(甚至都不是嘌呤含量最高的);任何酒精飲料更應該避免,啤酒也只是其中的一種。對健康者來說,這就完全取決於你在口腹之慾與健康之間的權衡了:

如果要絕對安全,那麼比海鮮嘌呤含量高的動物內臟,以及含量與海鮮差不多的各種肉,都不應該吃;而喝酒,本來就不是一種健康的生活方式,跟吃不吃海鮮無關在增加痛風的風險之外,它還有許多其他的不良影響。吃海鮮喝啤酒,確實會增加痛風的風險,不過跟平常的喝酒吃肉相比,這一風險並不見得更大。

維c與海鮮能一起吃嗎

19樓:貝貝小昊昊

不可以哦,會產生嘔吐等不良反應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多了後果很嚴重

海鮮和桔子能一起吃嗎

海鮮不能與什麼一起吃,海鮮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吃海鮮不要喝啤酒 海鮮不能和含維生素c高的水果一起吃 這些吃海鮮的禁忌,大部分人都已瞭解。但是,海鮮到底應該和什麼食物一起吃,才是最有營養,也是最安全的呢?和青菜水果一起吃 海鮮是一種酸性食品,最好和蔬菜 水果 豆類等鹼性食品搭配食用,才 能在人體中起到酸鹼平衡的作用。很多人都知道,蝦等軟殼類食物含...

甜瓜和海鮮能一起吃嗎?海鮮和南瓜能一起吃嗎

海鮮和甜瓜能否一起吃這種懷疑,是有許多傳說海鮮不能與水果一起吃造成的誤會,這兩種食品放一起吃不會引起過敏反應,沒有任何問題。大的道理講再多也沒有,實際吃了就是最好的證明。我是海邊長大的孩子,我告訴你,我們天天吃海鮮,而且甜瓜上市後,也幾乎天天吃,從來沒聽說誰吃出問題,所以海鮮和甜瓜一起吃一點問題都沒...

驢肉和海鮮菇能同吃嗎,海鮮能和驢肉一起吃嗎?

驢肉鍋涮海 鮮菇.哪都有。海鮮能和驢肉一起吃嗎?一 海鮮能和驢肉一起吃。二 驢肉別名 漠驪肉 毛驢肉 三 禁忌人群 孕婦 有慢性腸炎 腹瀉患者忌食。四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尤適宜身體瘦弱者。五 驢肉相剋的食物 驢肉 金針蘑 一起吃會引起心痛,嚴重會致命驢肉 平菇 易引發心絞痛 驢肉 金針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