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維護和保養助聽器

2022-02-02 11:22:29 字數 5085 閱讀 7679

1樓:海之聲虹口聽力

助聽器維護和保養的關鍵是防潮、防電池漏液、防震動、防耳垢。建議每天晚上停用助聽器時,開啟助聽器倉門,放置在乾燥盒中。定期大致3個月(具體的時間區間需要看個人使用方法和使用環境決定保養時間)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清潔保養。

半年左右再去聽力中心複查一下聽力,根據具體聽力情況做除錯。助聽器常常保養可一定程度上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2樓:廈門惠耳助聽器

首先要養成每天清潔助聽器的習慣,用毛刷將堆積在助聽器耳道口周圍、音量調節旋鈕及電池倉處的耳垢或其他微小顆粒刷除,然後用軟布輕輕擦拭助聽器。

千萬不要使用溶劑、清潔液或者油劑清潔助聽器。一旦配戴助聽器適應後,有時你會忘記它正在工作中,所以在諸如游泳、沐浴或使用噴發劑時,一定要拿出助聽器。如果助聽器受潮了,不要使用烤箱、微波爐或者電吹風等乾燥工具--這樣容易損壞助聽器。

而是要取出受潮的電池,開啟助聽器電池門,將助聽器放在毛巾上存放在安全的地方,以達到驅潮的目的。

方法/步驟

1.防潮

助聽器的保養,防潮是關鍵。切記助聽器不能進水,洗臉、洗澡、游泳及下雨時務必將助聽器取下。任何助聽器的防潮方法都一樣,每晚臨睡前將助聽器取下,放入盛有乾燥劑的容器中。

當乾燥劑的顏色發生變化時需做相應處理,必要時更新。助聽器不要直接接觸乾燥劑,以防被受潮的乾燥劑腐蝕。

2.清潔

適當地清潔可以提高助聽器的使用壽命及效果。因助聽器需要經常佩戴,人體產生的排洩物(如耳垢、耳的分泌物等)會不同程度的影響助聽器的使用壽命,所以要求每一個佩戴助聽器的使用者必須經常清潔助聽器。

助聽器的具體清潔方法如下:每天使用完後,用乾燥的軟布將助聽器表面的耳垢和汗液清潔乾淨。對於定製機,應檢查聲管是否被耳垢堵塞,麥克風入口是否有灰塵堵住。

如發現該情況,則應用專用小毛刷將其清潔乾淨。對於耳背式助聽器,如發現耳模的導聲管被耳垢堵塞,應及時清潔乾淨,如耳模聲管中有小水珠,永將小水珠吸出或甩幹。對於盒式助聽器,應將耳塞中的耳垢清潔乾淨。

3.儲存與更換電池

使用者不用助聽器時,應將電池倉門開啟,將電池取出。當電池電量低於一定程度時,助聽器將停止工作,或發出「嘀」的提示音,或音質變得粗糙不穩定,此時,應立刻更換電池,更換時注意電池極性。如長期不用則應將電池取出另放,以防電池漏液腐蝕助聽器。

蚌埠第一人民醫院附近(朝陽一小對面)就可以做免費的助聽器保養,除錯,純音測聽,言語評估,行為測聽等。

3樓:一臉歉意

無論何種助聽器均系精密電子產品,選配助聽器後,科學使用及保養,是提高助聽效果,延長助聽器使用壽命的重要環節。保養助聽器要注意七點事項。

1.防潮、防震、防高溫。應將助聽器放在陰涼、乾燥處,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游泳。晚上把助聽器放在裝有乾燥劑的盒子裡,不要將其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應避開高溫、高溼環境,儘量避免摔碰。

盒式助聽器注意不要扯斷導線,不要摔壞耳機,不要用尖且硬的小螺絲刀捅麥克風。耳內式助聽器要小心佩戴和摘除,不要跌落在堅硬的物體上,汗水對耳背式助聽器的損害較大,注意用柔軟的乾布擦拭助聽器,保證出聲口、聲音通道、通氣孔通暢,不要嘗試自行修理助聽器。

2.每週至少清潔兩次助聽器。由於助聽器容易被汙垢、細菌汙染,因此要經常保持清潔,定期對助聽器進行專業清洗處理,切忌用水擦洗,因為水會損壞助聽器。尤其是耳內式助聽器每週至少清潔兩次,用柔軟的乾布清潔表面,用刷子清除出聲孔和通氣孔周圍的耳垢,及時更換新的擋板。

3.定時檢查電池電量。當助聽器的放大能力下降或出現雜音時,應立即檢查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否則會影響助聽器的正常使用,要及時更換電池。耳背式助聽器使用鈕釦式電池,合格的產品使用壽命應在200小時左右,按每日使用12小時計算,有效使用期限約為兩週。

助聽器較長時間不用時,應取出電池,放置在陰涼通風處。

4.音量電位器的保護。平穩旋轉,避免受到外力衝擊,汗水多時,要擦乾,保持清潔。

5.輕開輕關,避免用力過大、過猛。

6.防止汗液進入耳鉤。耳鉤位於助聽器的最前端,是連線耳模的通道。如有汗等液體時,可將助聽器連線軟管與助聽器耳鉤分離排除。

7.定期保養。助聽器每隔半年或一年時間,要送到選配中心,由專業人員清洗助聽器內部,以確保助聽器處於良好狀態。

4樓:海之聲寶山路店

助聽器是電子產品,日常佩戴中需要注意防潮、防塵、防摔,一般建議3-6月去專業的驗配中心做保養,這樣才能讓助聽器能夠最佳使用狀態。

助聽器的日常要怎麼維護和保養?

5樓:紹興琴之韻聽力

應注意的問題及日常維護

⒈助聽器內的傳聲耳機,位於助聽器的最前端,通過半月形的彎管,將放大後的聲音傳輸到患者的耳中,它在助聽器內起著極為關鍵的作用。同時它又是一個最怕摔、震的器件,在1.5米的除錯垂直落下就可將傳聲耳機摔壞,使機內線圈的位置而影響其靈敏度,聽說話失真、變調、影響助聽效果。

所以,使用者在裝取耳背式助聽器或盒式助聽器耳機時要在軟墊物上進行,以防止失手時跌落而損壞助聽器。

⒉助聽器是由電子元器件組成,在高溼度環境下旋轉容易生鏽,在不用助聽器時,應將它放入一個密閉的小盒裡(比如空藥盒子),盒中再放兩包乾燥劑或生石灰類物質,雖然麻煩一點,但對處長助聽器壽命,特別對高溼熱地區更為重要。耳模要定期清洗(15天左右),用中性洗液洗泡之後晾乾,這可以除垢防潮。

⒊助聽器是一種精密器材,長期在高溫狀態下(如長時間暴晒,貼近火爐等),有可能造成損壞,一定要注意防止。

⒋千萬別讓貓、狗等寵物接近,以免戲弄或蠶食助聽器。

⒌助聽器不用時,電池不要長時間置於助聽器內(二天以上),以防止電池漏液,使助聽器腐蝕、生鏽。

⒍助聽器一旦發生故障,要及時適到專業廠家及專業維護點修理,一般不要自行開機修理,以免損壞機內元器件。

⒎助聽器有幾個可以除錯的鈕,其中除音量調節、開關可以自己調動外,其他鈕,如最大輸出鈕、音量鈕,要請專業人員進行除錯,可以依據專業人員開出的助聽器處方使用,效果最佳。

自行檢查的幾種方法

⒈用電池測試器測試電力是否足夠,若沒有電池測試器,可用手來作聲反饋粗略測試。具體方法是:將助聽器安好電池放於手中,象握雞蛋狀,握緊、放鬆,如此反覆,這時助聽器就會發出強弱不等的嘯叫聲,這說明電池電力較為充足。

⒉檢查電池接觸器是否生鏽。

⒊盒式助聽器要檢查傳聲耳機連線導線是否折斷。

⒋用漢語拼音發聲(zh,ch,sh等),檢查助聽器,聽聲音是否改變,如未發生失真,說明助聽器工作正常。

⒌助聽器「t」檔是用於接收**和利用磁感應線圈的開關,可以用您帶的手錶來檢查其功能如何,將助聽器貼近手錶表面,開關置於「t」檔,音量調至最大,用軟耳塞監聽是否有「嗒嗒」聲,如果「嗒嗒」聲同手錶一致,說明「t」檔完好。

助聽器的保養

助聽器是一種體積小、結構精緻的電聲放大器。如不小心保養使用很吐。助聽器應避免潮溼,放在乾燥的地方,較高溼度的地方也不宜旋轉。

以免影響助聽器的壽命。使用時放在上衣口袋中,耳機和助聽器間的導線比較細,不能隨意牽拉或彎曲扭絞。耳塞要保持清潔,經常清拭堵在耳塞小口裡的耵聹。

助聽器不可碰撞硬物,不常用時應取出其中電池,以免耗電。如要用助聽器應先開開關,再調音量,調到聽近距離談話比較清楚為度,不要太響,以免耳機發生高頻嘯叫聲。如出現高頻嘯叫聲,可將開關暫時關掉,再開啟開關,重新調節聲強。

不用時應關掉開關,以免費電。用的時間較長可能聲強減弱。這時應檢查是否沒有電了。

如電池發軟或有液體鎏出,應當立即換新的電池,並用軟布拭淨助聽器上的溢液。睡覺前應將電池取出。最好用兩節電池輪換使用,每節每次不超過8小時這樣電池的使用時間可以延長些.

6樓:聲藍通海店

1.防潮 保持助聽器乾燥,洗頭洗臉洗澡一定取下助聽器 2.防腐 長期不用助聽器講電池取出,晚上不戴要將電池倉門開啟或取出電池。

3.防震 切勿讓助聽器掉落 4.防耳垢 及時清理積於耳塞或耳模管道內的耳垢。

5. 清潔 經常用酒精棉球擦拭表面。

7樓:深藍聽覺金碧店

助聽器維護和保養的關鍵是防潮、防電池漏液、防震動、防耳垢。建議每天晚上停用助聽器時,開啟助聽器倉門,放置在乾燥盒中。定期大致3個月(具體的時間區間需要看個人使用方法和使用環境決定保養時間)到專業驗配中心進行清潔保養。

半年左右再去聽力中心複查一下聽力,根據具體聽力情況做除錯。助聽器常常保養可一定程度上延長助聽器的使用壽命。

8樓:

3-6個月定期到聽力中心進行清洗~日常生活中,助聽器要注意防潮(避免溫差較大,溼氣較重的地方),防水(洗頭 ,洗臉,洗澡時不要佩戴),防摔(原理小孩子和小動物接觸助聽器,佩戴時儘量坐在軟的地方,如沙發或者床上),防腐蝕(不要用究竟擦拭機身,電池要及時更換,長期不帶要記得把電池去除,避免電池漏液腐蝕機器)。還有就是平常要清理耳垢,及時用小刷子清掃一下

9樓:

(1)講話者應該將面部朝向光線處與聽力損失者進行面對面的(2)談話時不要遮蓋面部,以便能讓聽者注意到講話者的面部表情和口型動作。

(3)講話者與聽力損失者的交談應在同一水平,聽者站著,你應站著;聽者坐著,你應坐著

10樓:百小度

助聽器屬於電子產品防潮防摔防塵很重要,特別是汗水對機器的腐蝕很強,直接影響了機器的使用壽命和使用效果。所以日常的三防很重要。同時每3個月或半年就應該到門店為其機器做一次徹底的保養。

使機器能更好的運作。對於有耳部疾病的更要及時保持 機器的清潔。在耳部發炎流膿流水時不要佩戴助聽器。

等炎症消失後再佩戴。另外機器不要長時間的擱置不用,那要也會影響機器的使用效果。

11樓:

防潮1. 取、戴助聽器、調整音量或換電池前,先把手擦乾。2.

夏天應防止汗水進入助聽器。3. 助聽器嚴禁進水,洗頭、洗澡、洗臉、游泳時應取下助聽器。

4. 不小心將助聽器弄潮溼,應及時將電池取出,將助聽器置於乾燥瓶內吸溼或自然風乾。5.

助聽器不用時應放置在一個乾燥盒內,乾燥劑失效後應及時更換。防腐1.長期不用應將電池取出。

2.晚上助聽器取下後要將電池倉開啟或將電池取出。3.

不要用腐蝕性溶液清洗助聽器。4.使用化學藥劑(如染髮劑、髮膠等)時,勿戴助聽器 。

防震1.應在表面柔軟的東西上(如:床,沙發等)佩帶或除下助聽器時,切勿讓助聽器跌落在硬的表面上。

2.助聽器除下後應置於安全的地方,以避免小孩或寵物夠及導致摔壞、咬壞。3.

防止助聽器受到猛烈撞擊。遠離高溫1.助聽器切勿用火烤及高溫烘乾。

2.不要將助聽器暴晒在強烈陽光下或靠近熱源,不要用電吹風、烤箱或微波爐等熱源來烘烤助聽器。

電腦維修保養,電腦如何維護保養

樓上,全部都是各個搜尋引擎複製的,不靠譜,樓主,給我評分,氣死他們。他們這樣完全是獲取利益,不是真正為了你,我雖然沒有給你意見或建議,但是我都是心裡話啊。走了。保養和維護好一臺電腦,最大限度的延長其使用壽命,是大家都非常關心的話題。日常保養不能鬆懈 環境對電腦壽命的影響是不可忽視的。電腦理想的工作溫...

免免維護蓄電池,怎樣保養?免維護電瓶如何保養和儲存?

免維護的蓄電池的話,你平時就沒有必要對它進行保養,只是在使用的過程當中,你需要注意一下,不要熄火的狀態進行太多的電器使用。這個是不需要保養的,正負極不鬆動,沒有腐蝕正常使用就可以了。沒事檢查電瓶的正負極接線是否鬆動 鏽蝕。發現問題及時處理,避免接觸不良造成充放電困難。長時間不用要卸掉電瓶的搭鐵線就可...

助聽器怎麼保養平時,助聽器怎麼保養?

您好,保養助聽器的小常識 1.助聽器要保持清潔 在佩戴和操作助聽器前,手指一定要保持清潔 乾爽。麥克風聲匯入口非常狹窄,1 16 1 8英寸 很容易被髒物堵塞。2.助聽器應遠離尖銳物品 避免碰撞佩戴或摘取助聽器的時候,請儘量坐在柔軟的地方 床或者沙發 上,這樣一旦助聽器滑落,就可以減少助聽器掉落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