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聽器保養應該注意哪些方面,助聽器保養要注意哪些事項?

2022-01-12 21:55:15 字數 4867 閱讀 5066

1樓:

你好,助聽器保養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千萬不要碰水,要注意防潮,明天按照驗配師叮囑的那樣放在乾燥盒裡儲存,還要按時去做保養,深度抽溼,這些都是最基本的。

2樓:hysound成都

1.防潮、防震、防高溫 應將助聽器放在陰涼、乾燥處,不能戴著助聽器洗澡、游泳。不用時應將助聽器放在乾燥盒或電子護理寶內,不要將其放在陽光直射的地方,應避開高溫、高溼環境,儘量避免摔碰。助聽器要小心佩戴和摘除,不要跌落在堅硬的物體上。

2.清潔 由於助聽器容易被汙垢、細菌汙染,因此要經常保持清潔,切忌用水擦洗,因為水會損壞助聽器,用柔軟的乾布清潔表面,用刷子清除出聲孔和通氣孔周圍的耳垢,及時更換新的擋板。

3.定時檢查電池電壓 當助聽器的放大能力下降或出現雜音時,應立即檢查電池電壓是否充足,否則會影響助聽器的正常使用,要及時更換電池。助聽器較長時間不用時,應取出電池,放置在陰涼通風處,避免因電池漏液腐蝕機芯。

4.定期保養。助聽器每隔三個月或半年時間,要送到選配中心,由專業人員進行助聽器清潔及保養,以確保助聽器處於良好狀態。

3樓:立聰堂中山路

你好,助聽器的保養主要是注意防水、防潮、防摔,平時的話也要及時清理助聽器,還需要定期到門店進行保養。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

4樓:bobo主註解答聽力

每天佩戴前可以先用棉棒清理下耳道。助聽器保養主要就是分三點:防潮,防摔,防塵。

助聽器每天佩戴後放入乾燥盒裡乾燥,同時也要先用乾淨的布擦拭外殼,再用小刷子清理麥克風口及出聲孔的耳垢;佩戴時要輕拿輕放,不戴的時候要及時放到包裝盒內,防止丟失。

5樓:

佩戴助聽器要注意防潮、防塵、防震,平時要注意及時清理助聽器,定期到專業的驗配中心保養

助聽器保養要注意哪些事項?

6樓:微琴妙音

您會像愛護您的車一樣,愛護您的助聽器嗎?

助聽器是由精密電子元件組成的醫療器械,雖然體積小,但整合度很高,也是需要保養才能好好工作的。

助聽器的清潔保養主要包括兩方面:使用者自己處理和定期到驗配中心進行保養。

到驗配中心自有專業的驗配師幫助大家處理,今天我們主要講一下使用者如何自己對助聽器進行日常保養。

研究發現,耳垢堵塞、受潮、無意跌落損壞是造成助聽器(特別是定製機)損壞的主要原因。

那麼,我們也可以主要從這3大方面入手,防止我們的助聽器損壞。

第一、防耳垢

耳垢是定製機的第一大敵,據統計超過一半的定製機故障就是由受話器被耳垢損壞導致的。雖然我們平時講話、咀嚼、走路時會將大部分耳垢從耳道內逐步振動掉出。但仍有一部分會殘留在耳道內。

特別是在戴上定製機後,耳道口被堵塞,耳垢將直接堵塞助聽器出聲口,導致無聲,甚至損壞助聽器。所以我們總結三項應對措施↓↓↓

1. 建議佩戴定製機前用棉花棒清潔耳道。如果是油性耳垢的,必須每天佩戴前清潔耳道。

2. 建議用小刷子每天清潔受話器出聲口。

3. 堅持定期更換防耳垢裝置(比如防耳垢網罩),我們建議定期更換的週期是1-3個月。

第二、防潮氣

潮氣是電子裝置的大敵,助聽器也不例外。潮氣的侵襲會損壞定製機內的晶片、麥克風和受話器。據估計有25%的定製耳內機故障與潮氣有關。

潮氣的侵入常常發生在游泳、洗澡、洗頭、洗臉、下雨時,清晨或者霧天的露水,用潮溼的手接觸助聽器。尤其是冬季,定製機冬季返修率往往高於其它季節,這點與耳背式助聽器正好相反。

對於預防潮氣,我們的建議是↓↓↓

1. 游泳、洗澡、洗頭、洗臉前先取出耳內式助聽器。

2. 游泳、洗澡、洗頭時,難免有少量水濺入耳道,再次佩戴助聽器前,必須先用棉花棒清潔耳道。

3.接觸或調節助聽器前,必須擦乾手上的水分或汗水。

4. 儘量避免在雨天室外,或者高溼度的環境佩戴助聽器,如果一旦使用了,應儘快使用電子護理寶徹底乾燥。

5. 在冬季無供暖的環境使用助聽器一天後,需用電子護理寶乾燥以驅除受話器內部冷凝水。

如果助聽器不慎受潮了,也不要著急,擦乾助聽器,然後放入電子護理寶內乾燥10小時以上即可。

如果仍沒有效果,就要聯絡自己的驗配師尋求專業的幫助了。

嚴禁使用微波爐給助聽器除溼,助聽器是電子產品,微波爐會燒燬晶片。

也禁止用日光暴晒、電吹風或者其它烘乾器烘烤。

第三、防跌落

助聽器是在日常活動中是隨身配戴的,隨時工作於各種生活環境中,極易在取戴時不慎跌落。

尤其是定製耳內機,簡直像石英錶一樣怕摔。

定製機內部的元件是由非常細小的導線連線的,容易在遭受衝擊後斷開或短路。

比如,助聽器所用的受話器,內部結構非常精密。衝擊和跌落會使簧片變形、頂針脫落,從而引起失真、增益低等故障。另外,定製耳內機的外殼是用3d列印技術定製的,由於需要儘量小的外形,因此其外殼厚度通常很小,極容易在跌落到硬質地面時碎裂。

所以,防止定製耳內機跌落的辦法就是小心、小心、再小心。

我們的建議是↓↓↓

1. 對於小孩或行動不便的老人,建議應有家人幫助取戴。

2. 在取戴定製機時可坐在沙發上或床上,這樣即使定製機不小心滑落,也不會直接掉落到硬質地面上,衝擊就小很多。

7樓:匿名使用者

助聽器是一種現代社會中唯一的、必須在日常活動中任何時刻隨身配戴的、非常精密的、隨時工作於各種惡劣氣候條件和生活環境中的、極易在取戴時跌落的高科技電子產品,種種原因註定助聽器需要很好保養才能獲得最佳的使用效果。從這幾年對定製機研究的結果發現,耳垢堵塞、受潮、被無意跌落衝擊是造成助聽器,特別是定製機損壞的三大主要原因。

1. 耳垢的損害

其中耳垢堵塞是造成**昂貴的受話器損壞的主要原因。中國人的耳垢一般屬於乾性,正常在平時的講話、咀嚼、走路時因為震動會將大部分耳垢從耳道內逐步振動掉出,但仍有一部分會殘留在耳道內,特別是在戴上定製機後,耳道口被堵塞,耳垢無法正常掉出,耳垢「走投無路」只能往定製機的受話器孔裡去,輕則使聲音變輕,重則使受話器嚴重堵塞而造成損壞,給耳聾者帶來不必要的損失。

經常定期對受話器孔進行清潔需要經銷商和使用者共同努力,千萬不要小看小小一塊耳垢,它可能會給你帶來巨大的損失和不方便。按照說明書的步驟對耳垢進行清理,費時不多但可以給您節約不少維修費用和避免無機可戴的痛苦。

2. 水汽的危害

助聽器還有一個最大的敵人就是水汽。一般都知道水汽會從電池倉門、各種調節鈕的縫隙進入助聽器內部並積存,影響助聽器的內部線路、造成定製機機殼內腔體積存水汽、腐蝕機芯和內部連線。所以在平時使用時要注意不要讓周圍環境的水汽進入助聽器,如用潮溼的手調節助聽器或者給雨水淋到。

水汽還會從定製機的受話器孔進入受話器腔體,所造成的危害就不太為人所知了。在我國南部地區,氣溫高的時期在全年是非常長的,因而經常盥洗、沖涼成為每日必做的功課,一般在沖涼洗澡後,難免有少量水濺入耳道。正常人耳道有一點水會很快揮發,但耳聾者如果在耳道有水的情況下,沒有擦乾就戴上定製機,會將水完全堵在定製機到鼓膜之間很小的耳道空間內,水受熱後變成水汽,進入受話器的腔體深處,再逐步冷卻積累成液體水,對受話器內極其細小的零部件不停浸泡,損傷受話器,輕則產生聲音異常,重則使受話器徹底報銷。

可見注意保持耳道的乾燥顯得非常重要。在助聽器不用時,要放在乾燥劑內把機器受到的水汽吸乾,這會給你的助聽器帶來非常長的使用壽命。

3. 怕摔

助聽器象石英錶一樣非常怕摔,因為助聽器中的元件是靠非常細小的導線連線的,非常容易在受衝擊後斷掉,特別是受話器由於本身的結構關係,內部的發聲振動簧片和頂針非常容易在衝擊後移位變形,造成失真或無聲。

在受話器的生產過程中,受話器包裝前如果有從高處跌落的情況發生,處理的唯一辦法是報廢,受話器不耐衝擊可見一斑。

受話器在裝入助聽器機殼後,雖然抗衝擊程度有所提高,但是仍要高度重視,防止跌落衝擊。定製機由於體積小巧,比較容易在戴上或取下時從手中滑落,所以一定要注意這點。

8樓:立聰堂阜陽店

助聽器的日常維護和保養

如果助聽器有耳垢、汙物、細菌等積聚,會導致耳道感染;如汙物、耳垢堵塞助聽器出聲孔,會使助聽器無聲,因此必須做到:

1、定製式助聽器至少一週清潔兩次,對於油耳朵,每天都應清潔一次。用棉花球或柔軟的棉紙(布)將助聽器擦乾淨,然後用配套的軟刷清除出聲孔或耵聹擋板上的耳垢或其他堵塞物。如耳垢過多或呈油性耵聹,請使用有防護網的耵聹擋板,也可從您的助聽器專家處得到幫助。

助聽器外殼可用含75%酒精的棉球消毒。

2、對於化膿性中耳炎,在流膿期間,儘可能不要戴助聽器,以免加重炎症及損壞助聽器。因為分泌物易使助聽器受潮,同時它具有腐蝕性,極易損壞助聽器的受話器。另外,可在外殼上打一個通氣孔,有助於透氣,降低耳道溼度。

3、助聽器嚴禁進水。洗澡、洗頭時,應取下助聽器。洗完後,要待耳道乾燥,再戴助聽器。

4、及時更換已不能使用的舊電池,禁止使用劣質電池。 5、不要試圖向電池充電。

6、若在一段時間內不使用助聽器,請務必將電池取出,以防電池漏液腐蝕機芯。

7、在噴發膠時,不要戴助聽器,以免堵塞進聲孔。 8、如果去醫院做微波理療,不要把助聽器帶進理療室。 9、夏天應防止汗水進入助聽器。

10、千萬不要用尖物去捅進聲孔與出聲孔。

11、不要用水或其他可能引起危險的溶劑擦洗助聽器。

12、遠離高溫。不要將助聽器晒在強烈陽光下或靠近熱源,不要用電吹風、烤箱或微波爐等熱源來烘烤助聽器,過熱將很容易損壞您的助聽器。

13、避免跌落,小心輕放您的助聽器,防止跌落在硬物上,避免助聽器受到強烈碰撞或衝擊,助聽器由精密的聲學元件組成,特別是受話器易受振動損壞。強烈損壞會縮短元件的壽命,劇烈振動會導致助聽器損壞。

14、耵聹擋板如有鬆動,請及時更換。

15、取助聽器時,不要捏著音量調節器,以免損壞。

16、請把助聽器以及配件、電池放置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以防吞入腹中,引起事故。

17、助聽器必須保持乾燥,特別是在雨水多、溼度大的季節,要避免淋雨。將助聽器放置在一個有乾燥劑的密封容器中,如助聽器乾燥盒內吸潮。

18、經常注意乾燥劑有否受潮。乾燥劑受潮時會有顏色變化,需要把它烘乾後再使用或及時更換。

19、沿海地區空氣中鹽分較多,容易腐蝕助聽器,導致助聽器維修頻率增加。

沉香佛珠保養要注意哪些方面

保養方法 方法一沉香不怕水,因此,才能用它來做手串,但是這並不代表就可以帶著沉香手串一起洗澡或者洗衣服等。沉香是不能與化學用品放在一起,日常用到的洗衣粉 洗頭劑 沐浴露等產品都或多或少含有一些化學成分,會腐蝕沉香手串,使得其氣味變淡,失去原有的功效。因此,為了防止沉香被腐蝕,做這些事情的時候就必須摘...

初次除錯助聽器患者需要注意哪些,新買的助聽器需要經常除錯嗎?

首先聲音不能過大,其次要先在安靜的環境適應。回答1 電池 電池應儲存在涼爽乾燥的地方,比如錢包 衣服抽屜等地方,如果長期不戴助聽器,最好把電池取出,以免腐蝕電池接觸板 如果暴露在潮溼的空氣中,要定時擦拭,不要將鋅空電池放在乾燥盒內,使用時要撕掉粘在電池負極的紙片並暴露在空氣中5 10分鐘使電池和空氣...

老年人配助聽器應該注意些什麼,老年人配助聽器應該注意什麼

建議去就近專業聽力機構選配,方便以後除錯,驗配中心驗配師會根據你的聽損程度和性質,選配適合老人的助聽器,由於存在聽覺分辨能力差的問題,老年人要有一個比較現實的期望值。考慮老人的年齡 耳聾的原因 使用的環境和經濟狀況,選擇適合自己條件的助聽器。特道別是剛開始佩戴時,要有耐心和決心。助聽器效能再好,它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