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聽力下降的人溝通應該注意哪些方面

2022-02-20 03:00:45 字數 6062 閱讀 6856

1樓:hysound成都

1. 縮短談話距離,與聽力損失患者聊天最好是面對面,不要在另一個房間或者聽不見您說話的地方講話。

2.用平常和適中的語調說話

與佩戴助聽器者交談不需要特別大聲叫嚷,大聲叫嚷不但扭曲聲語音,難以辨認,過大的聲音也可能令收接聽者感到不適。

3.說話時不要太快或東拉西扯

這樣都會令對方無所適從,只要您稍微慢下來,並在轉換話題前通知聽者,使其先有心理準備,這樣就容易理解談話內容。

4.發言前先引起聽者的注意

例如在背後輕拍聽者,在開會或小組討論時,發言前先舉舉手,令聽者有心理準備,方便集中精神聽您說話。

5. 簡化複雜的句子

複雜的句子往往令人難以理解,最好用簡短清晰的語句,或將一個複雜的句子簡化成幾個短句。

6. 重組句子

如果聽者沒有聽清您說的話,請嘗試用另外一種方法表達您的意思,重組句子能提供額外的訊息,這樣就能容易的瞭解談話內容。

7. 允許多些時間交談

聽力損失患者需要非常專注的聆聽和重組的時間,才能完全理解談話內容,因此說話時應慢慢地表達清楚,不要試圖將許多訊息匆匆在短時間內表達,這樣雙方都能愉快的交談。

8.儘量選擇相對安靜的環境進行交流,這樣佩戴助聽器的人聽著也會比較清楚。

9.要有耐心

2樓:

缺血性腦血管病:腦缺血發作可能導致內耳缺血,進一步導致聽神經受損,可以出現耳鳴,而後出現聽力下降等嚴重情況。突發性耳聾:

突發性耳聾是一種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覺神經性耳聾,又稱暴聾。其發病急,進展快,**效果直接與就診時間有關,應視為耳科急症。聽神經瘤:

聽神經瘤是指起源於聽神經鞘的腫瘤,多源於第ⅷ腦神經內耳道段,亦可發自內耳道口神經鞘膜起始處或內耳道底,聽神經瘤極少真正發自聽神經,而多來自前庭上神經。中耳炎:在大氣壓驟然改變時,咽鼓管口不能順利開放以調節鼓室內壓力,因而引起鼓室損傷,類似無菌性中耳炎,稱為氣壓損傷。

正常情況下,咽鼓管在吞嚥、呵欠和擤鼻時進行瞬間開放。

3樓:成都海之聲

與聽力有障礙的患者溝通時,語速要慢且放大聲音,如果總是打岔的患者可以接合脣讀讓對方看著你的嘴巴或用手寫的方式來更好的交流。

4樓:賈紅

語速慢一點,句子短一點,要面對面說話,在明處能讓對方看到你。

5樓:

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突發性的,噪音引起的,藥物中毒引起的,先天性的等等很多,要到醫院做詳細具體的檢查才能知道根本原因的。聽力下降是**不好的,建議儘快的去選配適合自己的助聽器,維持現在的聽力不讓在繼續下降

6樓:

你好,聽力下降的人通常言語分辨不好,需要放慢語速,如是老年聽力損失者儘量說短句容易理解,與其溝通交流前先把注意力轉移過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

7樓:

簡單的說就是與人面對面交流,語速不要太快,聲音也無需太重

8樓:海之聲阜陽驗配中心

聽力下降的人與其溝通要注意語速稍慢,說話儘量清楚一點,不要離的很遠,面對面交流,還有就是可以通過選配適合的助聽器來改善。

9樓:感恩感恩感恩感恩

首先建議聽損者佩戴適合助聽器,其次溝通時最好面對面(或在戴助聽器一側)、一對一交談,語句不要太長,語速稍慢一點,戴了助聽器正常音量即可,沒帶助聽器的聲音要提高,在相對好耳一側講話。

10樓:海之聲聽力

建議選配合適的助聽器佩戴,首先解決聽到這個問題。然後交流語速慢一些,吐字清晰,面對面交流,簡單易懂的話就好,不要說得很複雜。

11樓:海之聲長寧聽力

1. 縮短談話距離 2.用平常和適中的語調說話 3.說話時不要太快或東拉西扯 4.發言前先引起聽者的注意 5. 簡化複雜的句子 6 允許多些時間交談

12樓:植秋梵玉

語速適中 儘量光線充足 在談話者對面 安靜環境中交流

13樓:時間煮雨

儘量面對面說話,距離不能太遠,語調平和,語速適中,語句簡潔,談話內容最好是感興趣的。

14樓:海之聲城南

縮短說話的語句,說的內容儘量簡介,說的慢一些,給聽損者一個大腦反應的過程,最好面對面一米之內的距離,方面聽損者可以看到說話者的口形。

15樓:

你好,和聽力下降的人溝通應該注意哪些方面?首先建議聽損者佩戴適合助聽器,其次溝通時最好面對面(或在戴助聽器一側)、一對一交談,語句不要太長,語速稍慢一點,戴了助聽器正常音量即可,沒帶助聽器的聲音要提高,在相對好耳一側講話。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16樓:海之聲nj助聽器

主要就幾點面對面的交流,讓對方可以看到你的臉上的表情,嘴部的活動。語速要慢,語句簡短。不要太大聲這樣反而影想對方聆聽。

17樓:海之聲潛江驗配

需要提高講話的分貝,近距離講話。發言前先引起聽者的注意。

18樓:美好的生活從新開始

與聽力下降的人溝通,要注意距離近一點,儘量面對面的交流。語速要慢一些。咬字要清楚。

19樓:

縮短談話距離,語速不能太快了,最好是面對面一對一的交流,

20樓:

您好,聽力下降還要結合看解析度如何,一般來說要距離近語速慢等。

21樓:立聰堂連雲港店

你好,如果是聽力下降,又沒有佩戴助聽器的人,1、說話的時候可以適當大聲。

2、語速慢一點,咬文嚼字的說(言語解析度差的人,佩戴助聽器後也建議這麼說)

3、長的句子,拆開說。

4、儘量在安靜環境下,一對一的說。

5、有耐心的說,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說。

聽力下降平時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22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聽力下降首先要去醫院,請五官科醫生會診,先檢查耳道是否堵塞,有無炎症,鼓膜是否完好 ;如有耳結就需要先沖洗,然後檢測知聽力下降的程度;如有炎症,需要進一步的**,待炎症好轉或消失,再進行聽力複查,**前後的檢測結果對比後,如無明顯的改善,就需道要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聽力下降後應注意的有

1、平時洗頭、洗澡、游泳時注意不要讓水流入耳內,最好把耳道用耳塞堵住,特別是鼓膜穿孔,如耳內不慎進水,可能引起中耳炎。

2、清潔耳道時,不要用尖銳的物體掏耳朵,以免損傷耳道壁,引起感染。

3、聽**時儘量選擇外放聲音,如用耳機直接聽內,不要長時間,聲音開得過大,聽半小時後就要休息一會。

4、不要長時間處在噪音環境下,會引起噪音性聽力下降;如工作環境噪音大,最好戴防容噪音耳塞,保護聽力。

5、生病服用藥物時,要注意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看該藥物是否會對聽力造成損傷。

23樓:書曉山

聽力下降很可能是跟自己用耳習慣問題有關。平時不能一天看電視到晚,要讓自己的耳朵有適當的休息時間,也不能亂摳耳朵

24樓:沒有暱稱

1、克服不良習慣

2、避免精神緊張和疲勞

3、慎用特殊藥物

4、遠離噪聲

25樓:泥珈藍

聽力下降,平時要注意劇烈的聲響。不要讓耳朵有疲憊感。

26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下降平時事實上應該需要注意保護好耳朵鼓膜。

27樓:哈哈吳啦

你如果下降的話,我建議你一定要少帶一點耳機,這樣比較好一點

28樓:匿名使用者

聽力下降平時要注意不能出現問題

29樓:思琪

聽力下降,平時可能要注意身邊一些噪音,不能聽聲被過大的聲音。

30樓:zhhzhh木

聽力下降要注意保護耳朵,你要過度使用耳機

31樓:煙澤恩

人到了一定年齡會有部分器官功能衰退,象味覺、聽覺,主要原因在於功能障礙,經常看醫生,保持健康心態,飲食上多攝入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不要吃過於肥膩食物。

聽力下降了 該注意些什麼?

32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聽力下降首先要去醫院,請五官科醫生會診,先檢查耳道是否堵塞,有無炎症,鼓膜是否完好 ;如有耳結就需要先沖洗,然後檢測知聽力下降的程度;如有炎症,需要進一步的**,待炎症好轉或消失,再進行聽力複查,**前後的檢測結果對比後,如無明顯的改善,就需道要到專業的助聽器驗配中心選配適合的助聽器。

聽力下降後應注意的有

1、平時洗頭、洗澡、游泳時注意不要讓水流入耳內,最好把耳道用耳塞堵住,特別是鼓膜穿孔,如耳內不慎進水,可能引起中耳炎。

2、清潔耳道時,不要用尖銳的物體掏耳朵,以免損傷耳道壁,引起感染。

3、聽**時儘量選擇外放聲音,如用耳機直接聽內,不要長時間,聲音開得過大,聽半小時後就要休息一會。

4、不要長時間處在噪音環境下,會引起噪音性聽力下降;如工作環境噪音大,最好戴防容噪音耳塞,保護聽力。

5、生病服用藥物時,要注意仔細閱讀使用說明書,看該藥物是否會對聽力造成損傷。

33樓:來自大覺寺湘紋飄逸的迎客鬆

聽力下降,如果是程度比較厲害的建議要趕緊去醫院檢查一下,還有要注意聽力保健,平時影響聽力健康的行為要注意,不要長時間在很嘈雜的環境下,不要長時間用耳機聽**,音量不要太高,不要經常去掏耳朵等等,注意不要經常熬夜,釋放壓力,注意休息。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34樓:仉漠

出現了聽力下降的情況,首先你要做的就是不要用力去掏耳朵,哪怕耳朵裡面感覺到很癢,也要溫柔的去掏耳朵,否則萬一引起感染還會進一步加重聽力下降的情況

35樓:騎項

聽力下降了,該注意多休息,少用耳機聽,多吃健腦補腎的食物,經常散步,做有氧運動等。

什麼樣的人容易聽力下降,平時應該注意些什麼?

36樓:微笑達人小童鞋

長期處於噪音環境下工作、經常熬夜醺酒等;

1 潔耳過度 破壞鼓膜所致

3心腦血管疾病所致 如高血壓等

4 工作壓力過大所致 如疲勞過度 休息不好等。

5 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

6藥物不良反應

37樓:聽覺有道周村

缺血性腦血管病:腦缺血發作可能導致內耳缺血,進一步導致聽神經受損,可以出現耳鳴,而後出現聽力下降等嚴重情況。

突發性耳聾:突發性耳聾是一種突然發生的原因不明的感覺神經性耳聾,又稱暴聾。其發病急,進展快,**效果直接與就診時間有關,應視為耳科急症。

聽神經瘤:聽神經瘤是指起源於聽神經鞘的腫瘤,多源於第ⅷ腦神經內耳道段,亦可發自內耳道口神經鞘膜起始處或內耳道底,聽神經瘤極少真正發自聽神經,而多來自前庭上神經。

中耳炎:在大氣壓驟然改變時,咽鼓管口不能順利開放以調節鼓室內壓力,因而引起鼓室損傷,類似無菌性中耳炎,稱為氣壓

損傷。正常情況下,咽鼓管在吞嚥、呵欠和擤鼻時進行瞬間開放。

38樓:海之聲泰州

你好,醫學上一般將聽力下降都統稱為耳聾。耳聾並不是指一點點聲音都聽不到,而是有一定程度區別的,比如可分為輕度、中度和重度,以至全聾幾種情況。

1 潔耳過度 破壞鼓膜所致

3心腦血管疾病所致 如高血壓等

4 工作壓力過大所致 如疲勞過度 休息不好等。

5 工作或生活周邊噪音較大所致

6藥物不良反應

這些人群都要注意聽力下降的

39樓:六安惠耳助聽器

經常耳鳴,熬夜打遊戲,現在不少青年人走路、睡覺都戴著耳機,對聽力的影響很大,嚴重者就會出現突發性耳聾,耳病都是由於不當生活方式引起的。

1、作息規律,早睡不熬夜;

2、飲食清淡,避免重鹹飲食;

3、壓力適量,學會緩解壓力;

4、多做運動,增強身體素質;

5、避免長時間處於高噪音環境,適時使用防噪聲耳塞;

6、避免長時間佩戴大音量的**耳機,應減少佩戴耳機的時間與音量;

預防孩子聽力下降,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日常生活防噪音 倘若長時間接觸機器轟鳴,車間喧鬧,人聲喧譁等各種噪聲,會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內耳供血減少,聽力急劇減退。因此,儘量避免或減少噪聲的干擾,是保護聽力的首要一條。2.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如果經常處於急躁,惱怒的狀態中,會導致體內植物神經失去正常的調節功能,使內耳器官發...

在工作中同事間的溝通應該注意哪些

好心態才有好同事 同事之間最容易形成利益關係,如果對一些小事不能正確對待,就容易形成溝壑。日常交往中我們不妨注意把握以幾個方面,來建立融洽的同事關係。以大局為重,多補臺少拆臺 對於同事的缺點如果平日裡不當面指出,一與外單位人員接觸時,就很容易對同事品頭論足 挑毛病,甚至惡意攻擊,影響同事的外在形象,...

和比較強勢的人怎麼溝通好,面對強勢的人應該怎麼相處?

我是一個在單位強勢者,業務較精通,威信也高.拜師我一般不接收,許多人溝通多敬畏,講語言時許多人來若縮手縮腳,一般我不會談,叫別人替代處理,所以與強勢人交往一,伱不能自卑.更不能心怯.這會使人感到沒勁.而在用提拔上對伱勇氣膽量會不放心.二,伱應誠意去交往,與人交往都愛與坦誠人,沒人厭坦誠人,只有奸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