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孩子聽力下降,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2022-01-15 10:09:41 字數 2728 閱讀 4412

1樓:無聲的小豬豬

1.日常生活防噪音:倘若長時間接觸機器轟鳴,車間喧鬧,人聲喧譁等各種噪聲,會導致內耳的微細血管經常處於痙攣狀態,內耳供血減少,聽力急劇減退。

因此,儘量避免或減少噪聲的干擾,是保護聽力的首要一條。

2.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如果經常處於急躁,惱怒的狀態中,會導致體內植物神經失去正常的調節功能,使內耳器官發生缺血,水腫和聽覺障礙,這樣容易出現聽力銳減。

所以,要儘量使自己保持輕鬆愉快的良好心境。

3.按摩:按摩耳垂前後的處風穴(在耳垂與耳後高骨的凹陷處)和聽會穴(在耳屏前下方,下頷關節突後緣凹陷處),可以增加內耳的血液迴圈,有保護聽力的作用。

宜每日早晚各按摩一次,每次5-10分鐘,長期堅持下去即可見效。推薦:非常有效的耳部保健操。

對於父母來說,自己的孩子聽力不好是一種沉痛的打擊,如果是先天性的聽力不好是不可避免的,但是是後天的話,應採取措施及早發現並且干預。

2樓:小辣椒zhou巨蟹

1、 科學餵養,防止嗆奶;

2、 洗澡或游泳時防止嗆水和外耳進水;

3、 小兒分泌性中耳炎發病率較高,反**作可導致聽力損失,進而影響語言發育;

4、 病毒感染性疾病所致的聽力損失;

5、 謹慎使用耳毒性藥物;

6、 減少娛樂噪聲;

7、 防止頭部外傷

3樓:

你好。如果孩子本身是正常的,1.要注意不要外傷破壞耳膜。

2.如果家族有藥物耳聾的病史,要注意某些抗生素的使用。3.

耳內進水及時清理,不要反**作中耳炎。甚至穿孔4.避免大聲長時間的刺激。

4樓:立聰堂宿遷店

你好,你的問題是預防孩子聽力下降,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1.注意不要老是掏耳朵以免感染細菌或者損傷耳膜。2.

如果家族有藥物耳聾的病史,要注意某些抗生素(耳毒性藥物)的使用。3.耳內進水及時清理,容易引發中耳炎。

4.避免長時間呆在噪音環境及耳機的使用時間和音量控制。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5樓:快樂魚的一天

你好,預防孩子聽力下降,儘量不要給孩子戴耳塞,如果戴耳塞聽**或者聽聲音時間不要過長,不要超過音量的60%,不要持續戴耳機聽時間超過60分鐘,不要長期待在噪聲很大的環境中,還需要注意孩子游泳或者洗頭洗澡後耳朵粒儘量不要進水,進水後需要擦乾,謹慎使用耳毒性藥物,平時多細心一點就好了,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6樓:立聰堂鹽城二店

您好!預防孩子聽力下降,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預防孩子聽力下降,儘量不要給孩子戴耳塞,如果戴耳塞聽**或者聽聲音時間不要過長,不要超過音量的60%,不要持續戴耳機聽時間超過60分鐘,不要長期待在噪聲很大的環境中,還需要注意孩子游泳或者洗頭洗澡後耳朵粒儘量不要進水,進水後需要擦乾,謹慎使用耳毒性藥物,平時多細心一點就好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從哪些方面可以更好的去預防聽力下降?

7樓:hysound成都

生活中,很多耳病是可以預防的,下面就介紹一些與日常生活相關的耳朵保健措施,以預防耳病的發生。

1、戒除掏耳朵的習慣。掏耳可引起耳道和鼓膜損傷,有時還會併發感染,使聽力下降。

2、洗頭、洗澡時防止水流入耳內。因為**和鼓膜在水中浸泡,加上耵聹(即常說的耳蠶、耳屎)的刺激,容易引起外耳炎。若原來有鼓膜穿孔者,水入耳內可引起中耳炎**。

3、夏季游泳前需作體格檢查。有外耳道炎、中耳炎、外耳道耵聹栓塞、鼓膜穿孔等疾病者,必須在矯治之後才宜游泳。

4、耳廓外傷、凍瘡時要嚴格防止感染,特別是綠膿桿菌感染,因為此細菌可引起耳廓軟骨膜炎、軟骨壞死,最終導致耳廓畸形(菜花樣耳)。

5、遠離噪音和**現場(包括放爆竹),因為較大的噪音可引起噪音性聾,而**聲會造成爆震性聾。

6、遠離菸酒和耳duxing藥物(如鏈黴素、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等),因為它們對聽神經有duhai作用。

7、病毒感染(如麻疹、腮腺炎、耳帶狀皰疹等)常併發感音神經性聾,需及時採取防範措施。

8、避免打擊頭部,更不可掌擊耳部。前者可併發聽力損害,後者可引起鼓膜破裂,生活中,因外力打擊而造成耳朵功能受損的情況屢見不鮮。

9、擤鼻涕時要掌握正確的擤鼻方法:應左右鼻腔一個一個地擤,切勿將左右鼻孔同時捏閉擤鼻,因為鼻腔後部與中耳腔有一管腔(咽鼓管)相通,擤鼻不當可將鼻腔分泌物驅入中耳腔,引起中耳炎。

10、有感冒、上呼吸道感染、咽鼓管功能障礙者,不宜乘飛機旅行,否則可能引起航空性中耳炎,出現耳痛、鼓膜充血、中耳積液,甚至聽力下降。

11、全身系統性疾病引起耳聾者,臨床上首推高血壓與動脈硬化,腎病、糖尿病、甲狀腺功能低下等也可引起,故對有這些病的患者應監護其聽力。

12、老年性聾是人類機體老化過程在聽覺器官的表現,出現的年齡與發展速度因人而異,其與遺傳及整個生命過程中所經歷的各種有害因素(包括疾病)有關。所以,老年人應定期檢測聽力。

13、對新生兒應常規進行聽力篩查,發現有聽力障礙時應及早干預**。

如能遵循以上保健措施,不少耳病就會遠離你,聽力便會得到保護,從而讓美妙的聲音永遠伴隨你的左右。

8樓:匿名使用者

1、日常生活防噪音

2、保持良好的心理狀態

3、按摩耳部。

4、注意用藥

5、最好不要挖耳朵

7、不要過長時間使用耳機

9樓:

遠離噪音、避免長時間用耳機、避免耳毒性藥物、不要熬夜、不要挖耳朵、保持心情愉快。

預防孩子聽力下降,要注意那些,預防孩子聽力下降,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預防聽力下降要注意什麼?1 避免中毒的現象,要避免藥物中毒。2 防止感冒,有助於防止聽力下降。要防止感冒,常常感冒造成耳咽管功能的障礙,就會造成聽力下降。3 不要造成聲音刺激。要儘可能地避免接觸噪音,特別是長時間的高音量的噪聲刺激,這是至關重要的。4 注意生活規律,避免聽力損傷。要有規律的生活,不要...

老年人預防聽力下降,需要注意的地方有哪幾點呢

聽力下降和視力模糊經常是許多老年人描述為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遇到的麻煩,這給老年人享受晚年帶來了不利影響。事實上,如果我們能採取一些措施,我們仍然可以推遲聽力損失。緊張和焦慮會影響老年人的健康,有時會導致高血壓,從而影響聽力。應該避免這種情緒,應該保持內心的平靜。隨著經濟的發展,噪聲越來越多,噪聲性耳聾...

春天鍛鍊需要注意什麼,春天鍛鍊要注意哪些方面?

春季天氣逐漸轉暖,是參加體育鍛煉的好時節。春季鍛鍊要注意 a.春季天氣變化比較大,在鍛鍊時要考慮天氣因素,鍛鍊時適當加減衣服,避免著涼 感冒。b.春季北方常有大風 沙塵或大霧天氣,這時最好不要進行戶外運動,可以選擇室內運動。c.要注意防止運動性損傷。春天氣溫回升,對於冬季沒有經常參加運動鍛鍊的人,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