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人(未滿16)可以獨自住酒店嗎

2022-01-15 10:09:46 字數 1000 閱讀 4990

1樓:禰凌波項卓

未成年且未滿16週歲,是沒有身份證件的,如果是自己一個人,酒店是規定不讓辦理入住的,需要有家人或親戚的陪同才能入住。

有身份證說明已滿十六週歲,屬於限制行為能力人或者有條件的成年人,是可以到酒店開房間的。但剛滿16歲,對社會各方面都還不太瞭解,儘量不要獨自一個人在外住宿,儘量要讓大人陪同或親戚朋友陪同住宿,可以相互照應。如果因為某些原因只能獨自一人住宿,需要到正規酒店辦理入住,為了個人安全不要去小店賓館住宿。

2樓:旅遊達人

回答親,您好稍等一下馬上為您查詢

未滿16週歲(未取得本人身份證)的未成年人拿他人的身份證也可以在酒店開房登記預約;但不能獲得訂房的鑰匙或房卡,需身份證本人出面才能取得鑰匙或房卡。

【法律依據】《民法典》第二十二條,不能完全辨認自己行為的成年人為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實施民事法律行為由其法定**人**或者經其法定**人同意、追認;但是,可以獨立實施純獲利益的民事法律行為或者與其智力、精神健康狀況相適應的民事法律行為。

親,不可以自己住酒店的

按照規定,每位旅客必須出示有效證件進行實名登記後,才能入住酒店。年滿16歲的青少年已經達到了辦理身份證的年齡,所以也要出示身份證。16歲以下的青少年兒童,可以跟隨成年人一起入住,同住的成年人必須出示身份證。

 16歲以下的青少年兒童,可以不進行登記,但必須跟隨經過登記後的成年人一起入住。16歲及以上的青少年如果還未辦理身份證,可以出示戶口本進行登記。

提問父母同意的情況下可以嗎

回答和監護人一起的話可以

因為辦理酒店的是監護人的,所以可以住

提問沒有監護人一起是不可以的是嗎

回答沒有監護人在場,未滿16歲,沒有身份證的,一般都不可以住酒店

有監護人帶過去酒店那房開的是監護人身份證資訊辦理的入住酒店

沒有監護人在場,就算監護人同意,但是人不在場,沒有身份證也是不可以入住酒店。因為不滿16週歲沒身份證,一般是不允許入住酒店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更多12條

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么辦,未成年人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這個是不對的,可以勸阻,多讓他們好好反思,教育孩子正確的成長是父母 學校的責任 如果小毛病不改,很難成長,成為有用之人 成年人辱罵未成年人怎麼辦 成年人侮辱未成年人的,被侮辱人可以報警處理,由 給予侮辱人以相應的處罰。如果侮辱情節嚴重,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未成年人被成年人過激辱罵導致未成年...

未成年人可以進ktv嗎,未成年人可以進KTV嗎

能呀,最好去專業的ktv場所,量販式ktv,我只去過像 好樂迪 這樣的專業ktv很棒!依我看來那是健康的娛樂場所。是不是健康的ktv從他的名氣和所處位置就能判斷出來了。不要去酒店下設的那種,那種恐怕不是純粹的k歌的地方。你是中學生可以多邀幾個朋友一起去,不會有問題的!任何國營企事業單位 公司,以及民...

未成年人怎樣賺錢,未成年人怎麼賺錢

未成年人沒有特別突出的天賦和技能,遠超同齡人,這個年紀就應該好好讀書 回答1 7分步閱讀 努力學習知識,將成績提高是最好的賺錢方法,未成年人最好是將自己的學習成績提上去,學校會給予獎勵。2 7通過幫助父母做家務來賺錢,可鍛鍊自己的動手能力,可賺取一定額度的小錢。3 7自己投資一些小生意,可投資一些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