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受到陽光的暴晒,這個時候如何補救呢?怎樣恢復美麗的肌膚

2022-01-12 21:55:17 字數 5533 閱讀 7900

1樓:你我愛情像臭臭

太陽光給地球上的生物帶來生機,如果沒有太陽光的地球,將會以成為一片死寂。讓太陽光給人類帶來生存環境的時候,也會給人類的肌膚造成一定的傷害。大家都知道,太陽光中還有一種紫外線,紫外線對於**的傷害是特別大的。

如果人們的**長期暴露在太陽光之下,就可能對自己的**造成晒傷。經常晒太陽,還會讓自己的**變得越來越黑。幾乎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許多人都希望自己擁有一個白皙的**特別是對於女性朋友來說更是如此。

下面我就來跟大家講一講肌膚受到陽陽光強烈的暴晒,我們應該如何去補救才能夠恢復美麗的肌膚?

我們的**受到陽光強烈的暴晒的時候,我們就不要再讓讓自己的**接觸到陽光。如果自己的**已經被晒傷了,再去接受陽光的暴晒的話,就會造成二度晒傷讓這個**的癒合難度更加困難。卻對於**也會造成更多的傷害。

當自己的肌膚被晒傷的時候,我們可以塗一些對**有好處的身體霜,對自己的肌膚進行一些修復的作用。我們也需要及時補充水分,要當身體倒入足夠的水分的時候,肌膚的癒合速度才會更快。每天晚上也可以給自己的面部敷一些**來對自己的**進行保養。

相信通過這種方式過了多久你的幾乎就恢復到原來的美麗。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助到你。

2樓:高高

暴晒之後先抹蘆薈膠,減少損傷,再用滋潤保溼的護膚產品,讓肌膚慢慢恢復。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建議給自己敷個補水的**,這樣就可以很快的修復受損**。

4樓:小

這樣就要用一血冷水泡泡,開啟毛孔,深層的潔淨,這樣就會變得更白。

5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樣就可以加大白開水的量,做一些外敷的護膚的點。

6樓:落

晒後塗蘆薈膠可以幫助**恢復,還可以敷**補水。

7樓:小李講情感

暴晒之後一定要用一些恢復的產品,就好比說晒後修復,還有就是**。

8樓:土豆地瓜豆角

最好的補救辦法應該補水,讓肌膚更好的補充水分,多塗抹一些防晒霜。

在陽光下暴晒後該怎麼補救**呢?

9樓:夙秋英鹿君

北京大學第一醫院**科副主任醫師楊淑霞建議,夏季暴晒以後,**表皮細胞會受到一定損傷,為了讓它從受刺激的狀態恢復過來,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馬上用冰塊或冷水冷敷。可以先用乾毛巾擦去汗液,再用毛巾蘸涼水冷敷區域性,以迅速消除**灼熱的感覺。還可以將平時用的化妝水放在冰箱中冷藏,**遭遇暴晒後,用棉花蘸冰涼的化妝水輕拍**,待棉花不再冰涼時,就換另一塊棉花,如此反覆,直到**涼了為止。

另外,很多藥妝也有晒後護理系列,或者使用一些適合敏感型肌膚的保溼霜,在臉上進行相應護理。如果晒傷嚴重,則需要使用含激素類的藥膏。

還有些人在暴晒之後,利用一些蔬菜水果作為冷卻劑,如用黃瓜擠出的汁液敷面。專家表示,這也屬於區域性降溫,其中的維生素成分可能會對**產生幫助,但對過敏體質者來說,雖然平時沒什麼***,但若**已受到損傷,出現晒紅或晒斑,塗抹蔬果汁液可能會誘發接觸性皮炎,需要謹慎而行

**被強烈的陽光晒傷該怎麼辦?

10樓:iceer的寶箱

**晒傷後的應急呵護

**晒傷與晒黑取決於兩個因素:

一是紫外線的波長。中波紫外線致**晒傷,長波紫外線致**晒黑。

二是與**型別有關。有人將日晒後**發生紅斑反應和色素沉著的程度分為ⅳ型:ⅳ型**的特點是:

ⅰ型**易晒傷,從不晒黑;

ⅱ型**常被晒傷,較一般人不易晒黑;

ⅲ型**有時會晒傷,較一般人容易晒黑;

ⅳ型**很少晒傷,但易晒黑。

晒傷往往發生在ⅰ、ⅱ兩型**者。尤其春夏季節,兒童與婦女容易發生晒傷。在一次性較長時間紫外線照射**後,經數小時至10餘小時**出現瀰漫性紅斑(晒斑),顏色鮮紅,**水腫,嚴重都會起水皰。

在日晒後第二天**紅斑反應達到高峰,經一週左右紅斑消退,有落屑和色素沉著,自覺**灼熱疼痛,嚴重者可伴有全身反應,如發熱、頭痛、乏力、噁心和全身不適,甚至出現心悸、譫妄與休克。

防患於未然,**晒傷是可以預防的:避免烈日曝晒,外出要撐傘,戴寬邊帽,著長袖衣衫,面部及外露部位搽防晒霜,夏季戶外活動時間不宜過長,戶外游泳時應特別注意防護。

一旦發生晒傷應立即**,**方法有:

用冰水作冷溼敷或用非凝結性冷漠作應急性**護理;外搽爐甘石洗劑、氧化鋅劑或膚輕鬆乳膏;必要時同時口服撲爾敏、強的鬆及相應對症**。一般**兩三天後症狀開始消退而痊癒。

晒傷是**的光毒性反應,對**操作較大,會加速**老化,使**變粗糙,增厚,失去光澤,**紋理增粗,提早出現皺紋與色斑。因此要小心陽光中的紫外線謹防**晒傷。

西瓜皮敷肌膚

做法:把西瓜皮塗抹在晒傷的胳膊上反覆擦拭,很快,西瓜皮的汁液就會被缺水的**所吸。這樣反覆多次,**的晒傷症狀會減輕不少。

如果用刮刀把西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紅的**上更有利於**充分吸收瓜液。

原理:由於西瓜皮含有維生素c,敷在**上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所以能**晒傷的**。

茶水治晒傷

有關專家介紹,茶水最適合用來做緊急晒傷處理。

做法:用棉球蘸茶水輕輕拍被晒紅處,這樣可以安撫**,減輕灼痛感。

原理:茶葉裡的鞣酸具有很好的促進收斂作用,能減少組織腫脹,減少細胞滲出,對於輕微晒傷而沒有暴皮的**非常管用。

如果晒傷的面積太大,您也可以在家裡的臉盆中加入濃茶,讓晒傷的**浸在水中多泡幾分鐘,效果會更顯著。

化妝水冰敷

做法:先用蘸了化妝水的化妝棉敷面,要不斷交替敷面。

原理:因為晒傷的**極度缺水,補充化妝水有收縮毛孔、潤澤**的作用。

30分鐘過後,您感覺怎麼樣?如果還要採用冰敷,您可以在化妝水中加冰塊,或把化妝水放入冰箱冷卻,然後取出已凍結的冰塊,用毛巾包裹敷在臉上。

據有關人士說,症狀較輕的晒傷,一般也要1~2天才會恢復,症狀較重的則需要一週左右時間,所以要堅持**。

11樓:手機使用者

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看看吧

注意防晒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蘆薈膠也挺有效的,一些晒後修復霜也可以,

從我的自身經歷得出的。

**被太陽晒黑了,如何修復?

13樓:抱香蕉睡覺

1、飲檸檬水

檸檬本身是一種營養和藥用價值都極高的水果,它所含的維c,更是美容的佳品,能夠防止和消除**色素沉著,起到極大的美白作用。我們可以在超市買新鮮的檸檬,將檸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浸泡時最好選用溫開水,這樣有利於更多地儲存檸檬中的營養物質。

2、吃番茄

這是最好的防晒食物。番茄富含抗氧化劑番茄紅素,每天攝入16毫克番茄紅素可將晒傷的危險係數下降40%。熟番茄比生吃效果更好。

同時吃一些土豆或者胡蘿蔔會更有效,其中的β胡蘿蔔素能有效阻擋uv。

3、吃奇異果

奇異果被譽為水果之王,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a、維生素e,及大量的微量元素,這些都是**微迴圈不可缺少的物質,在炎炎夏日,適量食用奇異果不僅能起到防晒、晒後修復、去晒斑的作用,還能美白**、保持**水潤、紅潤、有光澤等等。

4、**補水

**裸露在外,遭受暴晒之後,**細胞的水分會被蒸發掉,表皮細胞會出現大量死亡,然後逐漸脫落。如果晒後的24小時內,都沒有給肌膚補水,**會變得乾燥,而且容易產生細紋,甚至乾裂掉皮。所以,經受過暴晒後,應該給**做一次深層的補水,面部的**可以敷補水的**。

5、補充膠原蛋白

人長期遭受日晒,會比同齡人顯得更老,這是因為在日晒的過程中,**內的物質,例如膠原蛋白等流失速度較平時快。因此,暴晒後,不止要補水,還要給肌膚做一個保養,使用各種護膚精華素,為**補充營養,補充膠原蛋白,才能使**恢復到晒前的良好狀態。

1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容器中倒入一勺白糖,再倒入天然結晶的蜂蜜,擠適量身體乳,緩解乾燥,滋潤**,減輕紫外線對**的傷害。防止**變黑。

15樓:塞來福官嫻

**晒黑得進行護理和保養,方便又省力的方法是用水果或蔬菜扶臉,簡單效果好又不會傷**和擔心過敏問題;我個人認為黃瓜挺不錯的(切薄片扶臉),要堅持每天數次才會達到好的效果噢!

16樓:凹凸曼小姐

多買點晒後修復的產品。精華,**。

17樓:看我顏藝的二趴

冬天就回來了~要不然就吃褪黑素

18樓:一頁沉浮

你多大了,有沒有晒傷

太陽晒後,臉變得黑紅,怎樣才能快速恢復哪?

19樓:抱香蕉睡覺

1、美白精華

夏季晒後修復除了在夜晚敷**外,還要塗上一層美白精華,美白精華可以令**深層的角質層得到強化,可以有效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對已經生成的黑色素有淡化的作用,讓肌膚恢復白皙水嫩,要想使肌膚保持白皙,修復美白這門功課是要天天堅持做的,這樣才能擁有白嫩的肌膚。

2、冰鎮降溫

冰塊對晒後肌膚具有很好的修復作用,用毛巾包裹冰塊,將它敷在臉上,讓冰塊的冰涼迅速傳遞給晒後高熱的肌膚,降低**表面的溫度,這樣不僅起到鎮靜肌膚的效果,還可以收縮毛孔。

3、肌膚補水

紫外線不但讓你變黑,還會導致肌膚乾燥缺水,所以晒後的肌膚必須要補足水分,而且只有肌膚水分充盈了,細胞代謝新生才夠快,黑色素才能早點代謝掉,所以美白之前,補水功課要做足。

4、敷西瓜皮

西瓜皮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消炎、美白的功效。使用時,用刀把瓜皮刮成薄片敷在晒紅的**上,利於緩解晒傷。

5、敷冷牛奶

將牛奶放入冷藏室一段時間,然後將紗布在冷牛奶裡浸溼後,擰至不滴水,敷在晒傷的**上,每次敷30分鐘。

20樓:小東

最有效的祛斑方式應該是分析自身色斑形成的原因進行去除。也就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祛斑單單隻依靠一種祛斑產品是不能夠把色斑去除的,首先要分析身子色斑形成的具體原因,根據色斑形成的原因選擇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和正規的祛斑產品才是科學的祛斑方式。

色斑的形成原因是比較多,大致分為外部原因和內部原因:

外部原因:陽光中的紫外線、環境汙染、過度使用化妝品、電器輻射等等;

內部原因:生活壓力、工作壓力、脾氣不好、內分泌系統紊亂、人體代謝能力不足等等;

除了選擇使用適合自己的祛斑方式之外,在日常生活中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保證良好的作息時間,不要熬夜;

避免**長時間曝晒在陽光下:外出時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選擇有防晒和美白功效的防護保養品。合理適當的運動,促進血液迴圈和新陳代謝。

避免食用色素含量高的食物或者飲料:如:醬油炒飯、可樂、巧克力、可可等。

常年與電腦打交道的人最好塗些隔離霜,用完電腦後應立即洗臉。妊娠期前後做適當保養和護理,能夠減少妊娠斑的出現。

充足的睡眠:熬夜是**的一大殺手,經常熬夜的人特別容易出現肌膚問題,不僅臉部暗淡無光,就連黑眼圈眼袋也會找上門,肌膚不能及時排毒,積累的色素也會沉著,久而久之就容易長斑。每天我們要養成早睡早起的好習慣,讓你的肌膚在夜間深呼吸吧.

良好的生活習慣:好的生活習慣能夠有效地預防和減少因為後天因素出現的色斑,維護水嫩肌膚。臉蛋需要呵護,注意一些很簡單的細節,堅持下去,就一定能夠擁有一張光潔嫩白的臉。